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忘记时间

这是重新发的啊,之前发过一次的说~

是个长长的短篇~

看过的小伙伴适当忽略呀~

————————————————————

01 沉默着,走了有多遥远

  上海这个城市,似乎更适合深秋,刺骨的寒冷,瑟瑟的秋风。

  紧了紧大衣,明诚快走两步,轻巧的迈上台阶,这条路,走了太多次,但他还是期待没有下一次。

 “明秘书好。”

 “你好。”

  笑着挨个打过招呼,明诚推开明楼办公室的门,这个时间,明楼应当是一个人的,下午三点钟有个会议,这之前明楼都只是留在办公室而已。

 “回来了。”

  明楼听见开门的声音,头都没抬,自然的问了一句,毕竟会这样毫无预警就推开他办公室门的,也就只有明诚一个人了。

 “嗯。”

  揉揉脸颊,明诚也分不清自己的脸颊是冻僵的还是笑僵的,总之,这会儿是有点别扭。

  把目光从报告上移开,开了一眼明诚的小动作,明楼唇角微挑,揶揄道:“我们明大秘书也有笑累的一天啊?”

  知道自己大哥是故意在笑话他,明诚也不恼,只是有些无奈,明大长官恐怕也是平日里无聊得紧,只有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才放松些,也会开些小玩笑。

 “大哥...”

  明楼的笑容因为这么一句大哥更是灿烂了些,不过明长官一向喜怒不形于色,这会儿也不过是一个浅笑而已,若不是明诚早就对他那些小表情了然于胸,恐怕也分不出这笑容和之前的那个有什么分别。

 “事情办得怎么样?”

 “都办好了。”

  点点头,明楼也不过随口一问,明诚办事他向来放心,合上报纸,明楼轻轻的叹息。

 “大哥?”

  抬起头,对上明诚担忧的目光,明楼摇了摇头,示意他自己没事,站起身走到沙发边坐下,也不知是在思索什么。

  明诚有些莫名其妙,他家大哥虽然一向高深莫测,但也很少有这种什么都不和他说的状况,毕竟只有他们知道彼此的身份,作为对方唯一的树洞,可以说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

 “大哥,遇到什么麻烦事了吗?”

  偏过头看了一眼明诚担忧的模样,明楼又摇了摇头,觉得自家这个弟弟真的太草木皆兵,不过这更让他说不出那一闪即过的问题了。

  明诚怎么就能把简单的大哥两个字,说出这么多不同情绪的?

  好吧,明家大哥有时候也是会走神的,尤其是明诚和他说些无关紧要的话的时候,思绪也不知道会偏到什么地方去了。

 “毒蜂什么时候到上海?”

 “我也不清楚,他喜欢突然行动,我之前打听过,他说不急着来送死。”

  明楼缓缓的闭上眼睛,单手揉着太阳穴,听见送死两个字,他就头疼得厉害,自从明台也和他们同时走上这条路,连原本最常挂在嘴边的死字,他都听不得了。

  耳边传来走路的声音,明楼猜测大概是明诚给他拿药去了,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止疼药是怎么都断不了了。

 “大哥。”

  明诚的声音重新出现在耳边,明楼睁开眼睛,眼前果然是明诚的手掌,一颗白色的药片静静的躺在他的掌心。

  拿起药片,明楼突然笑了,这让一旁的明诚又一次摸不到头脑,他家大哥很少笑的如此频繁,还都是真心的?

 “大哥?有什么...好消息吗?”

  喝了药,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明楼觉得头疼好了些许,看向明诚疑惑的表情,笑容更深了。

 “我是在想啊,如果你不是我的人,恐怕我一早就死了。”

  明诚一愣,他有时候真的挺跟不上明楼的思维的,怎么就突然想到这儿了?

 “还好,你是我的人,不然,我可就危险了。”

  左一句我的人,右一句我的人,听得明诚有点臊得慌,无措的挠了挠额头,尴尬的笑了。

 “大哥,你真会说笑话。”

 “不是笑话,”轻轻的摇头,明楼站起身,踱步到窗前,侧头瞥了一眼,果然明诚也跟着站了起来,就在他身后半步的距离,“你与我这般信任彼此,若真有一天有一人反水,恐怕另一人都活不了。”

  明诚听懂了自家大哥是真的觉得日子无聊了,连这种笑话都拿出来说,笑着摇了摇头,道:“大哥,你要实在是无聊,就给咱家的小少爷安排些任务,可比在这儿跟我逗这些闷子有意思多了。”

  转过身,明楼无奈的看着笑容灿烂的明诚,伸出食指指了指。

 “你啊你,越来越没规矩,”摇着头转过身,明楼轻叹,“还好,你还露得出这般真心的笑容来。”

  明诚一愣,笑容也僵在脸上,望着明楼的侧颜,嘴唇微启,却又闭上了。

 “伤势怎么样了?”

 “好多了...”

  明楼微微皱眉,快速的扫了一眼明诚,只见他低着头,原本的笑容已经不见,也看不清眼神,只是,似乎有些心事。

 “你...”

 “师哥~”

  明楼关心的话语还卡在嗓子里,汪曼春的声音就传了进来,明诚抬起头,两个人对视了一眼,明楼微微点头,明诚转身去开门。

 “汪小姐。”

 “阿诚,”随意的应付了一下,汪曼春便绕过他,向明楼走去,“师哥,要不要一起吃午餐?我知道,你今天下午三点钟以前可都是没事情做的。”

  明诚没有回头,径直出了门,随手关好门之后,望着门,愣了片刻,才转身回了秘书处。

 

02 一直倒退,倒退到原点

 “阿诚,你回来了。”

  才一进门,桂姨就迎了上来,一脸慈爱的看着他,关切的问:“先生呢?”

 “先生今晚陪汪小姐出席一场晚宴,我回来取些必要的东西,马上要走的。”

  每次见到桂姨,明诚的脑海里就总会有一句话挥之不去——阿诚,可利用。

 “哦,那晚饭...”

 “不用准备我和先生的份儿了。”

  说完,明诚快步走到明楼的书房里,要拿东西不过是个借口,他们需要给桂姨留下些时间来打探这个家,当然要让她知道,哪些时间一定安全。

  酒会一如既往的无聊,明诚躲在角落里,眼前摆着杯酒,思绪却已经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越是吵嚷的环境,他反而越能静得下心。

  舞池里汪曼春正拉着明楼一曲又一曲的跳舞,明诚也有些讶异于自己平静的心情,当年也曾因为明楼和这个女人的关系心痛过一阵子不是吗?如今,倒是什么都不在乎了,偶尔任务需要,他还会催着明楼快点投怀送抱。

  唇角勾起一丝轻蔑的笑容,莫名的,有些苦涩,端起杯子浅浅的抿了一口,明诚已经分不清他在这条路上坚持这么久到底是为什么。

  当年一心要加入共产党的时候,只是想着救国,在共产党和国民党的选择里,他选择共产党,也只是觉得就算明楼也要抗日,恐怕会选择国民党,而他,想要避开和明楼一样的选择。

  说不得,多多少少也还是带着些置气的意思,为了一个女人,明楼远走他乡,说是要断的一干二净,但事实上,还不是因为情真意切,真的在一个城市里,早晚会死灰复燃吗?

  明楼让他安安稳稳的学习,当一个学者,是为他好,他当然知道,不过,国难当头,他怎么可能偏安一隅?就算是他刻意由着性子和明楼作对也好,反正,他也已经选择了。

  只是任明诚怎么算计都想不到,明楼竟然也加入了共产党,如今,和他并肩作战,他说不清这是命运的恩赐还是惩罚。

  小的时候,明诚还会因为这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事情而苦恼,可现在,他知道了很多事情想也没有结果,重要的是,他也没什么时间去纠结,每天一睁开眼睛就有一大堆的事情等着他们去解决,闭上眼睛之前还要担心兴许活不过明天,这样的日子里,哪儿还有空想这些儿女情长?多的感情和时间,都用在抗日救亡上了,他和明楼,都身不由己。

  从酒会里出来,先把汪曼春送回了家里,明楼再上车的时候,重重的叹了口气,低声吩咐一句开车之后,便闭目养神。

  透过后车镜,明诚时不时的看一眼明楼的面色,眼神里满满的都是担忧,这么多年出生入死,明楼落下了头疼的毛病,看着倒是健健康康人高马大,但事实上,暗疾太多,又不敢明目张胆的找大夫,大小伤口都是他这个赤脚大夫在处理,也不知道,这身体是否糟糕到了一定的地步。

 “我们要随时做好毒蜂会来的准备,”动作缓慢的揉着额头,明楼沉声道,“丧钟随时会敲响,那个疯子,恐怕不会同意我的计划。”

 “是,大哥。”

  和明楼的第一次见面是在明家的大宅子里,明楼那时候还有些心高气傲的意思,比他高了很多,坐在院子里捧着一本书,浑身上下都是生人勿近的气息,明诚只敢怯怯的看一眼,却不敢搭话,时至今日,也都还记得明楼当时的模样。

  只是,当年清瘦的少年,竟然成长成如今这个体重,他还真是没料到的。

  忍不住抿着嘴笑了起来,明诚强忍着笑意,咳嗽了一声。

 “怎么?”睁开眼睛,从明楼的角度刚好能看见明诚的侧脸,见他一脸笑意,微一挑眉,“想到什么有趣的事情了?”

  摇了摇头,明诚答了句没什么,知道他在骗自己,但明楼也并未追问,他睁开眼睛也不过是担心明诚是不是发烧了,毕竟身上的伤口刚开始愈合,要痊愈还得一段日子,上海的冬天总是阴冷的,明楼怕他身体承受不住,感染风寒。

  不过,现在看来,应当是没什么问题的。

  从小到大,明诚都很少让他担心,说是逞强也好,说是坚强也对,一味的听话退让容忍,无论是作为他的弟弟还是明台的哥哥,都很出色。

  唯一让他动怒的,就只有加入共产党这一点。

  明楼依稀还能记得,他识破明诚身份的那一刻,他不能很清楚的形容出心中的感觉,只觉得五味杂陈十分合适,在以共产党的身份接触明诚之前,明楼就已经听说,这个代号青瓷的一组人,除了青瓷,全都殉国了,当时明楼还想着,这个青瓷真的是极幸运也是极不幸的,一个人要独自存活并承受那么多的痛苦,煎熬可想而知。

  可是,当明楼见到了这个所谓的青瓷,并且知道他就是明诚之后,震惊以外的,就只有庆幸,那一刻,连承受痛苦的不幸都似乎是幸运的,因为他无法预见自己失去了明诚会是怎样的心情,更不敢想象,明诚的死亡原因被层层谎言掩盖,而他亲手一层层掀开伪装找到真实的时候,又会是如何的心如刀绞。

  还好,还好明诚还活着。

  这个想法占据了所有思绪的上风,那些责备的埋怨的失望的辞藻,明楼都说不出了,连明诚唯一的一次叛逆,他也都不计较了,无所谓了,一切都无所谓,明诚在哪里做什么,都无所谓,重要的,是明诚,还活着。

  时至今日,这个想法也是他每每面对明诚的时候最常闪现的一个,在这个乱世之中,没有任何事情,比重要的人还活着,更幸运,也更令他安心。

 

03 那些曾经温暖鲜艳过的画面

  也许在国外的那段时间是明诚二十七年的人生中最幸福的,虽然也在执行任务,身边的人也在逝去,不过那时候,他要考虑的就只是怎样完成任务并保护自己而已,比现在要衡量的方方面面的事情,少太多了。

  毒蜂来得太突然,好在他们的计划已经安排的差不多,亲手把明台送到了汪曼春的手里,却还要装出一脸淡然的模样,明诚也有些分不清,他到底是重感情,还是已经麻木了。

  今晚,就是最后一环,能不能救下明台,就看他了。

 “大哥。”

  挑着眉看了一眼明诚,明楼点了点头,摆手示意他出去吧。

  明诚没答话,微微鞠躬,紧张的握了握拳头,转身就走了。

 “阿诚。”

  走到门口,门还没推开,听到了明楼的声音,明诚便立刻转身回了办公室,询问的看着明楼。

  有些焦灼的站起来,明楼绕到明诚面前,浅蹙眉头,欲言又止。

 “大哥?”

 “记得我说过的话,你必须活着,你和明台,都必须活着。”

  望着明楼的眼睛,明诚的眼眶泛红,他当然知道,现在的这一步,是已经悬空,踏错些许,就是万劫不复,可是,他一直觉得,毒蜂有一句话说的不对。

  在明诚看来,他们都能死,唯独明台,不能死。无关于他们的宠溺,只是明诚知道,一旦明台真的死了,明楼对于自己的无能为力将会如何的懊悔,在未来长久的日子里,他都会活在自己给自己设下的障碍阴影中,明诚不同意。

 “我知道了,大哥。”

  这些话,明诚都不能说,他知道,他的大哥,会难过。

 “阿诚...”重重的叹息,明楼转身到衣架前拿起自己的衣服,“我们,一起出发吧。”

 “大哥...”

  眼神中满是不解,这个时候如果他们两个同进同出免不了会引起怀疑,明楼一向冷静,怎么会?

  闭上眼睛,明楼点了点头,深吸一口气。

 “我知道你的意思,不过,我和你都去76号,分开行动,反而惹人嫌疑。”

  皱起眉头,明诚觉得这句话挺有道理,可似乎又有哪里说不通,不过他大哥一向做事都有自己的道理,他也想不到什么反驳的地方,便点头同意了。

  自然而然的坐到驾驶座上,明诚已经记不起是从何时开始,他开车,明楼坐车,成为了定式,原本在巴黎的时候,还是明楼开车来着。

  巴黎,巴黎,巴黎。

  眼前闪过了太多他们曾经在巴黎一起经历的画面,有些时候,美好的不像是真的发生过,明诚有些晃神,险些撞上前面的小贩,连忙一个急刹,坐在车子后面的明楼剧烈的晃动了一下身体。

 “大哥,你没事吧?”

  明诚急切的模样,让原本还紧张的明楼竟然笑了起来,伸出手,自然而然的就像揉揉他的头发,可到了半空,蓦然看到明诚有些意外还有些紧张的暮光,手就顿住了。

  是了,他们都长大了,不再是小时候可以随意触碰的年纪,他也不能像以前一样,揉乱明诚的头发,夸他一句做得好了...

  转而拍了拍明诚的肩膀,明楼安慰道:“别太紧张,相信自己,也相信我们的计划,一定会成功的。”

  眼底划过一丝失落,明诚点了点头,无声的转过身,重新开动了车子。

  他被接进明家之后,明楼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教他认字读书,当然家里也有老师,只是明诚就喜欢缠着明楼问东问西的,那时候他已经看得出明楼只是外表比较冷漠而已,心里,燃着火焰呢。

  不然,怎么可能会救他于水深火热?

  只是,明长官的温柔,太少,给予了家里的每个人,又更偏袒大姐些,他能留在记忆中的,也就只有星星点点的亲昵...

  已经记不起什么时候开始,明楼不会再夸奖他,也不会再做些亲昵的的动作,他当然知道,是因为他已经足够优秀,他们之间的默契已经不用言语...

  可是,明诚时不时的还会怀念他们都还在巴黎的时候,明楼会给明台安排任务,明台就会来找他求助,他总是会和明台读同一本,然后写一篇读后感给明台去交差,最后都会被明楼发现,那时候,明楼会罚明台抄写个几十几百遍,而对他的行为,只会浅笑着说——写的很好啊,我们阿诚,将来可是个了不得的学者!

  也许,是他的叛逆太让明楼伤心,所以,近些年,明楼鲜少再说这些话了。

 

04 期许了不变的,都已改变

  明台的营救计划很成功,明家小少爷虽然身受重伤,但好在,命是留下了,而且也加入了共产党的阵营,等真的转移了,明楼和明诚也能松口气。

  瞥一眼后座的明楼,明诚想要嘱咐两句,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他们这次是回家演一场戏给孤狼看,当然了,也是为了让明镜放心,最重要的是要表明他们是共产党的身份。

  不过,明镜恐怕不会让明楼好过就是了。

 “你不要欲言又止。”

 “我没有...”

  觉得明诚的反驳有些好笑,明楼也没掩饰,很不给面子的丢了一个嗤笑的表情给他,低声道:“是谁说我们之间说话坦诚来着?”

 “呃...”浅浅皱眉,明诚其实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家大哥似乎很喜欢看自己为难的样子?

 “不说算了,我就这么毫无准备的让大姐对我下手好了。”

  看一眼倒车镜里明楼似乎是有些失望的表情,明诚莫名的有了罪恶感,虽然他也知道,这不过是明楼的一场戏,可还是管不住自己的嘴。

 “我上次和大姐聊天的时候,无论我说什么,大姐都只回答一句...”

 “什么?”

 “他竟然敢打我!”

  一听到这话,明楼立刻瞪大了眼睛,身体微微前倾。

 “这么重要的话,你竟然现在才和我说?”

  无辜的眨了眨眼睛,明诚耸了耸肩膀。

 “我觉得也没那么重要么,你知不知道大姐说了这话,今天都注定逃不过这一巴掌,谁叫你当时,打大姐打得那么顺手来着...”

 “哎呦,我说你小子,你哪边的?”

  抿着嘴笑起来,明诚先停了车,才答道:“这件事儿,我支持大姐。”

 “阿诚。”

  这一声呼唤,有些低沉,明诚笑着回头看明楼,对上眼神的那一刻,却愣住了,他原本并不知道,明楼的目光中除了算计和睿智,还能有如此温情,只是,这眼神,是给他,还是给明家所有人,他不得而知。

  若是可以,他是不是还可稍加期待?明楼深不见底的眸光中,涌动的温柔,只是属于他一个人而已...

 “吃里扒外。”

  等了良久,却是这样的四个字,明诚免不了有些失望,低着头,笑容也不真切了,下了车,帮明楼开车门的时候才低声说道:“我得知道,是大姐养大了我啊。”

  看见明楼捂着脸从家里走出来的样子,明诚很不厚道的又笑了,不得不说,他很喜欢看他大哥吃瘪的样子,在外面总是运筹帷幄,在家里却最没地位,这种反差,明诚倒是喜欢得紧。

 “最后一步了,大姐终究也是被拉进来了。”

  倒车镜里能清晰的看见,明楼紧紧闭着双眼靠在椅背上,脸上满是疲惫。

 “是啊...”

 “这乱世中,我机关算尽,终究也是无能为力...”

 “大哥...”

 “我没事...无须担心。”

 “你也别想太多,若是我们都能坚持到胜利的那天,就都好了。”

 “嗯...”

  明诚何尝不知道,最初明楼知道他们都是抗日者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他和明楼努力地营造出一种平和的假象,只是希望家里的每个人,除了他们以外,都不要再走上这条路。

  只是,依旧是一个个的跳进来了,现在只能期待,他们都挨得过。

 

05 纵然只是瞬间

  一边叹气一边帮明楼准备好睡衣,明诚紧皱着眉头,心说怎么就没有一天老实日子可以过呢?

  好不容易解决了所有的麻烦,他们家的大姐竟然给他出了新的难题——要给他介绍女朋友。

  明镜一向霸道,在家里说一不二,他自然是没有拒绝的理由,虽然也想着用那女孩子本身条件不好之类的借口拒绝,可明诚觉得可能性不大,毕竟是明镜看上的人,肯定不会是什么不好的女人。

  可是,这女人,他是无论如何也不能要的,先不说他这多重身份,每天都站在悬崖边上,搞不好要连累人家女孩子的,就单说他对明楼...

 “哎...”

  思及此,明诚更是忍不住叹气,堵在胸口的那些话,似乎有沉重了些。

 “你这些日子,总是叹气,发生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了吗?”

 “大哥!”

  惊慌的转身,明楼已经在身后一步不到的距离,明诚无措的咽了咽口水,不知道该怎样回答。

 “是,大姐和你说的事情?”

  绕过明诚坐到床边,明楼解开背心,脱下来放到一边,又开始动作自然的解衬衫,没听到明诚的答案,停下动作,抬头看着还背对他的明诚。

 “不是吗?”

  紧皱着眉头,明诚转过身,欲言又止,眼神里满满的都是委屈和无奈,这倒让明楼觉得有些好笑了。

 “不过是给你介绍个女朋友,怎么好像是下命令让你杀了我那么难呢?”

 “下命令杀了你有什么难的?”毫不犹豫的反驳,明诚愤愤然的说道,“和女人见面才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好吧?我可没有明大长官你那么会说花言巧语。”

  脸色一变,明楼倒是不介意明诚说他花言巧语,只是那句,下命令杀了你有什么难的,让他狠狠的难过了一次。

 “你说什么?”

  听出了明楼语气中的怒气,明诚连忙解释道:“大哥,我只是想说我嘴笨么,平时骗人的时候说什么都行,这要是遇到真格的,我哪儿能和人家女孩子说胡话啊!总不能就这么拖人家下水吧?”

  再者说,心里有着别人,怎么好欺骗人家?

  偷偷的瞄了一眼明楼,见他脸色还是不太好,明诚小心翼翼的喊了一声:“大哥?”

 “真的不难吗?”

 “什么?”

  没太听懂明楼的意思,顿了片刻,明诚在缓过神来,他没想到明楼介意的竟然是这句话。

 “若是,明台之前的任务,换成是你的话,你会毫不犹豫的扣动扳机吗?”

  明楼这一次提高了音量,每一个字都说的清清楚楚,眼神也钉在明诚的双眸上,目光灼灼的,等一个答案。

  愣了片刻,明诚缓缓的点了点头。

 “若是明台的那种情况,我自然会执行。”

 “如果下车的真的是我,你也会开枪?”

  明楼的声音有些急切,还带着些不可置信。

  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明诚坚定的回答:“会。”

  定定的看了明诚半晌,明楼点了点头,也不知是该欣慰好还是该难过好,明诚优秀他一直都知道,可把明诚培养的如此优秀,他如今,竟然有些后悔了。

 “这么晚了,你也回去睡吧。”

  明诚还想说些什么,却见明楼有些疲惫的摆了摆手,只得作罢,转身走到门口,才打开门,就又关上了,快步转身走了回来。

  明楼还维持着原来的姿势坐在床上,眼神是少见的落寞,见明诚去而复返,有些震惊,快速掩去失落的情绪,故作镇定的问:“还有事吗?”

 “不管是谁下令让我杀了大哥,只要有意义,阿诚都会执行,”表情严肃,明诚语气诚恳,“但是,恐怕执行了命令之后,阿诚也活不过明天了。”

  没想到明诚会说出这样的话,明楼嗖的一下站起来,揪着明诚的领子,声音嘶哑的低吼,“你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浑话?!”

 “阿诚自然知道自己在说什么,”毫不畏惧的看着明楼,明诚一字一顿的答道,“这就是我最真实的想法,我会执行组织的命令,只是,生死搭档都死了,我还活着有什么意义?再者...”似乎是有些哽咽,明诚紧咬着牙根,倔强的继续,“如果是有人像之前一样,拿大哥的命来威胁我的话,我一定会了结...”

 “混账!”

  双手用力一甩,明诚身体不受控制的撞到衣柜上,他知道,他说的这些话,明楼听着字字锥心,可是,他要说,过了今天,他兴许在没有勇气诉说自己的感情,就算不能表白,他也要让明楼知道,他可以随时为了明楼放弃所有!包括性命!

  生于乱世,谁也不知道还有没有明天,明镜一味的要为他介绍一门好的亲事,恐怕连明楼也是逃不过的,若是他们熬得过黎明前的黑暗,又没有各自成家,那自然最好,他陪着明楼一直到老。

  怕只怕,他们都会各自成家,他是迫于压力,而明楼则是遇到了真心想要许了一辈子的那个人,如果到了那时,明楼都不曾察觉过他这些深埋于心的感情,那将是多么大的遗憾?

 “就算是,一命换一命,阿诚也会让大哥活着。”

  许久没有流过泪,眼前模糊的一瞬间,明诚甚至不想承认,他在哭。

  房间里,许久的沉默,明楼重重的叹了口气,语气满是无奈。

 “你以为,你死了,我就能好好的活着了吗?”

  猛地抬起头,明诚觉得像是被雷击了一般,震惊的看着明楼的侧脸。

 “大...大哥?”

 “你啊,总是沉不住气,太浮躁了,是缺点。”

  明诚有些不明白了,这到底,是不是他想的那个意思?

 “这么大个人了,还哭什么?”从挂在床边的外套里拿出手帕,递给明诚之后,明楼背对着他坐下,“世道艰险,你我都是有今天没明日的人,何苦把一切都说的那么明白,到最后,终归是要伤心的。”

  是了!明楼明白他的意思了!重要的是!明楼的想法也和他一样!

 “就是因为你我都可能没有明天!所以阿诚才...”

  摆摆手,示意明诚不要再说下去了,明楼沉默片刻,才又开口道:“我不是一直说,我会陪着你么,我以为,你都听懂了。”

  眼前像是开了一扇门,这么多年来堵在心里的那些委屈,刷拉一下就都无影无踪了,明诚愣愣的站在原地,细细回想,记忆的深处,是他们在巴黎的时候,明楼知道了他就是青瓷,眼神复杂到让他没办法读懂,他不敢多说一句话,生怕惹怒了已经快要暴走的自家大哥,慢慢的低下头,等着明楼的责骂,可最终,直等到了一句话。

 “还好,你有我陪着,放心吧,从今天起,你到哪儿,我都陪着你。”

  那时候,明诚以为,这是明楼对生死搭档的许诺,也是对他们亲情的妥协。

  那之后,好多次艰险,明楼也只是都淡笑着说会陪着他,而每一次,明诚也只是把这句话当作安慰而已。

  如今,当一切都说开了,明诚才发现,原来最笨的那个人,是他自己。

  原以为,明楼什么都不知道,也从不懂得他眼神中的那些情感并不单单是敬仰与尊重,现在看来,是他不懂,明楼的眼神里,从不只有亲情而已。

 “好了,别让大姐看出了破绽,”半侧着身子,明楼浅蹙着眉头,“夜深了,去睡吧,这些日子,你我都累了。”

 “是,大哥。”

  唇角抑制不住的上扬,明诚难得的露出了些许调皮的神色,用衬衫袖子擦了擦眼泪,反而把明楼给他的手帕放到了背心的口袋里,他舍不得用。

 “阿诚。”

  走到门口的时候,又听见明楼在唤他的名字,明诚还是依旧如原来一般,立刻转身到了明楼能看得见的地方。

 “你的事,我会找时间和大姐说一声,就说你现在没心思想这些,就这么算了吧。”

 “嗯!”用力的点了点头,明诚咧着嘴笑起来,“那就麻烦大哥了,我先去睡了。”

  微微点头,明楼没应声。

  走了两步,明诚又转身回来了,低着头,小声的补了一句:“大哥晚安。”

  明楼愣了一下,竟然也难得生出些许害羞的意思,无奈的笑了笑,站起来,走到明诚身边,弯下腰,低声在他耳边说道:“晚安,阿诚。”

                                                  —— THE END

————————————————

论我果然还是喜欢按照原来的线走的说...

于是,大家过过瘾,这里已经HE了呀~

比肩的话...还要等很~~~~~~~~久呀~


评论(5)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