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深夜六十分】关于小金库,明长官有话说

 就是甜啊~我和某些只出虐文的人不一样! @爱宝蓝 特此点名批评,反正我不看!哼!

小少爷这次不无辜了~

大哥说了,他在家里还是说了算的。

————————————————————————

   作为明家的小少爷,明台并没有经历过缺钱花,不过,最近似乎是有点穷,摸摸口袋里所剩无几的钞票,明小少爷心碎,自从来了巴黎,他的日子过得一天不如一天。

  所谓,越有钱越抠门,说的就是他大哥,明明当个教授还出出书什么的,怎么平时他要零花钱的时候,他大哥总是给的那么少,还不如他阿诚哥来的大方。

 “哥,”抹干净嘴角,明台坐在沙发上,懒洋洋的靠着,冲明楼一伸手,“没钱了我。”

 “又没钱了?”

 “没了,给钱。”

 “阿诚啊…”抬头看了明诚一眼,明楼的意思很明显,给不给啊?

  无奈的摇了摇头,明诚心说这种事儿你干嘛问我啊,他们家小少爷花钱什么时候控制过?

 “喏,你的零花钱。”

  抽了一沓钞票放在明台手心里,明诚刚转身要走,就被明台扯住了衣角。

 “不够。”

  明台眼睛都没睁开,说话的时候还带着鼻音,明诚无奈,这明显是耍赖,没办法,又抽了一沓递过去。

 “现在够了吧?”

 “够了,”瞟一眼手里厚厚一沓钞票,明台笑嘻嘻的站起来,“谢谢阿诚哥,”回头鄙视的看了明楼一眼,“越有钱越抠门。”

 “诶!你小子!”举着报纸就要抽他,谁知道明台跳了一步,逃走了,无奈之下,明楼只好回头责备的看了明诚一眼,“都是你,看给这孩子惯得!”

 “好啦好啦,就是花点钱么,”坐在明楼身边,明诚拿了个苹果,啃一口,“哟,挺甜,”顺手递给明楼,“尝一口?”

  咬一口苹果,又脆又甜的,嗯,他的阿诚笑的比苹果甜,算了,明楼摇了摇头,“下不为例啊,你可不能再这么惯着他了,这孩子,现在花钱比我都多。”

 “怎么?”斜着眼睛瞄了明楼一眼,明诚挑着眉问,“明教授觉得自己的零花钱少了?”

 “没有没有,”连忙摇头,明楼有点没底气,“不过,要是在多一点点,就更好了么…”见明诚眯起眼睛,明楼立刻改口,“不,现在这些刚好。”

  满意的笑了笑,明诚三两口啃干净手里的苹果,站起身来。

 “今晚吃什么?西餐还是上海菜?”

 “西餐吧,连续偶尔也换换口味,”明楼放下报纸也跟着站起来,“我去开个红酒,”凑到明诚身边,轻声说道,“明台这小子,估计今天不会在家,免得他总和我抢。”

  无奈的摇了摇头,明诚怎么也想不明白,明楼明明是成熟的个性,怎么遇着明台这少爷脾气小孩子心性就收不起来了呢?

 “哥,阿诚哥,”换好衣服从房间里走出来,明台心情大好,穿着新买的西装,“我晚上有事,不回来了啊。”

 “不回来了?”一挑眉,明诚绕过挡在他前面的明楼,走到明台身边,“巴黎最近不太平,你不回来你去哪儿啊?”

“去我同学哪儿,他们家今晚办舞会。”

“能回来还是回来吧,晚上给你留门,对了,你把车开走,晚上万一想回来也方便些。”

  从口袋里拿出钥匙递给明台,明诚还是不太放心。

 “谢啦,阿诚哥,”用食指转了转钥匙,明台隔着明诚冲明楼叫嚣,“看见没,阿诚哥对我多好!哪像你?”

 “嘶!”明楼指着已经向外跑的明台,吼了一句,“把车钥匙给我留下!”

  可明教授就是把嗓子喊哑了也没用,明台已经一溜烟跑出门,开了车走了!

 “那小子刚学会开车,你就把车子给他开?”

 “有什么关系,我学车那会儿不也是刚学会就给你当司机?”

 “那能一样么?”望着明诚毫不在意的表情,明楼愤愤的反驳,“你那么小心,他可是个猴子,保不齐把车子撞成什么呢!撞车子也无所谓了,万一撞到人…”

 “大哥,”哭笑不得的看着已经想到了最坏结果的明楼,明诚只能耐心安慰,“放心吧,肯定没问题,我相信明台心里有数。”

 “我不相信!”

 “好好好,咱们借都借了,就耐心等着吧,明台明天回来就知道了,”笑了笑,明诚转到他身后,扶着他的肩膀,把他往屋子里推了推,“我去做饭的时候,你去看看有没有什么新的命令,也差不多到联络时间了。”

  好不容易打发了明楼,明诚围好围裙,从冰箱里取了牛肉,又拿出一袋意大利面,准备好了材料,刚开了火,明楼就已经站在了厨房门口。

 “怎么样?”

 “今晚八点有个宴会,日方有一个高级官员要出席,我们的任务是狙杀并截取他带在身上的作战资料。”

 “何处截取,有要求吗?宴会在哪里?”皱皱眉头,明诚看一眼已经指向六的钟表,“我们现在出发?”

 “他参加宴会之前,必须拿到,这次他参加宴会就是为了将这份资料交出去,他们的接头人已经被我们处理掉了,这就是在接头人那里获得的情报。”

 “好,”利落的解开围裙挂在一遍,明诚担心的问,“地点?”

 “不算远,就是咱们大学附近。”

 “车子没明台开走了…”有些抱歉的看了明楼一眼,明诚自责,“这事儿都怪我。”

 “不,车子明台借走了才刚刚好。”

 “恩?”不解的看着明楼,明诚眨了眨眼睛,“什么叫刚刚好?”

 “我们叫车来送我们去学校,然后从学校的后门那条小路出去,过马路走两分钟就是任务地点,神不知鬼不觉。”

  了然的点了点头,明诚想了想,“这样,老规矩,任务我去执行,你留下来策应我。”

 “好,事不宜迟,出发吧。”

  明诚快步回房间换了衣服,刚出门就看见明楼已经穿戴完毕站在门口,手里还搭着另一件外套。

 “谢了,”接过外套,明诚愣了一下,打开仔细的看了看,抬头的时候有点茫然,“新的?”

 “新的,”肯定的点了点头,明楼催促着,“穿上试试,合身不。”

  听话的穿上,明诚摸了摸手感,“定做的?”

 “嗯,定做的,”退后两步,明楼盯着明诚看了好一会儿,满意的点了点头,“不错,果然好看。”

 “是好看,估计,价钱也好。”

 “你穿着合适就行,说什么价钱,”心情大好,明楼觉得自己的眼光果然不错,当时看见这料子的时候就觉着,这颜色做出来,明诚穿着肯定合适,果不其然,显得更帅气了。

 “明大教授这个月的工资还没发,大姐的补助也还没到,其他的收入也都在我手里,拿这衣服…”

  明楼尴尬的笑了笑,完了,他忘了他们家阿诚最会算账。

 “不贵,真的不贵,”立刻改口,明楼打开门,“咱们,执行任务去?”

  弯着眼睛笑了笑,明诚点点头,“也好,路上再盘问你!”

  苦笑了一下,明楼觉着他这叫吃力不讨好。

  任务执行的挺顺利,这一路上两个人讨论计划,又得实施,回来的时候还要研究怎么把资料送出去,倒是没空说衣服的事儿,明诚似乎也忘了,明楼松了口气。

  明诚确实是忘了,不过一进家门,脱衣服的时候他又想起来了!

  一歪头,明诚皱着眉头,仔细的打量着手里的衣服,漫不经心的问:“这料子,和我上次给你做的那件是一样的吧?”

 “嗯,”点着头,明楼没太在意,一边看着资料一边坐在沙发上,“款式也一样,不过你腰收的细一些。”

  把衣服挂好,明诚抿着嘴笑了笑,却在转身的时候故意板着脸。

 “明大教授,你是不说说,你这衣服钱,怎么来的?”

  刚看完资料,明楼就听见这么一句,立刻把资料递给明诚,“你也看看?”

  接了资料,明诚依旧板着脸,一副没商量的样子,“不许转移话题,”双眼一眯,“看来明教授的零花钱还是很多的啊,攒的小金库,都够买一件这样的外套了。”

  完了完了完了,明楼暗叫不好,他的零花钱要遭殃,必须自救!

 “阿诚啊,你误会了,我上次不是被邀了两篇稿子么,我想着还没给你准备圣诞节的礼物,这不,就没告诉你钱到了,直接买了件衣服给你么,绝对是开源来的,不是我攒的,你知道,我也攒不下钱,要不能把钱都放你那里管着么。”

 “哈哈,哈哈哈,”爽朗的大笑起来,明诚跌坐在沙发上捂着肚子,“大,大哥,我说你有小金库,你,你还真解释啊…你急什么啊,我还真能扣你钱呀?”

  失笑的摇了摇头,明楼觉得自己似乎是被克住了,仔细想来,刚才明诚演戏的痕迹那么重,他怎么就没看出来呢?

 “你啊,跟我这儿越来越放肆。”

  憋着笑,明诚看着明楼,眨了眨眼睛,“除了大哥,我还能和谁没规矩?当然是在你这儿最放松,才最没规矩呗。”

  明楼满意的点了点头,嗯,这话听着顺耳。

 “饿了吧?晚上都没吃饭,”揉着肚子站起来,明诚转身进了厨房,带好围裙,明楼跟着进来,站在他身后,帮他系好,明诚回头说了句谢谢,“行了,你回去坐着吧,看会儿书,或者去汇报一下,很快就能吃饭了。”

 “好,记得开我说的那瓶红酒。”

 “好的,明教授。”

  吃过饭,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看了会儿书,钟声敲到十一点的时候,明台还没回来,明诚已经开始打哈欠了。

 “不等了,睡吧,反正他有钥匙。”

 “恩…”揉着眼睛,明诚伸了个懒腰,“也好,那就睡吧。”

  第二天一早,明台蹑手蹑脚的回了家,快步跑回自己房间,关门的时候却被刚起来的明诚看见了,明诚喊了一句,可明台没搭理他,觉得有点奇怪,可又怕真出了什么事儿明台被明楼责怪,明诚只好先去做早餐,想着等晚上回家仔细问问。

  吃过了饭,明诚穿着新衣服出了门,却在车子前面顿住了脚步,他知道为什么明台今早像做了贼一样了!车门上的那个凹陷就是原因!

 “明台!”一出门就见到这一幕,明楼气的怒吼了一声,“看你干的好事!”

 “不是我!是别人撞得我!”

  明台委委屈屈的吼了一句,明诚无奈的摇了摇头,拍拍明楼的肩膀安慰道:“算了,反正不是什么大事,我先送你上班,然后开车子去修理。”

 “就你惯着他!我说什么来着?!不能给他那么多零花钱!天天出去玩儿,看吧!车子撞成这个样子!”

  斜着眼睛看了看明楼,明诚嘿嘿一笑。

 “劳烦明教授再多写几篇文章,这修车的钱,明教授就出了吧。”

 “啊?我?阿诚啊,你知道我…”

 “反正明教授有能力,估计再开源几次,就又有小金库了,不在乎这几个小钱吧?”

 “阿诚…”

  明诚站在车门口,冲着明楼微微一笑,“衣服很好,明教授眼光不错。”

  得,明楼摇着头开门上车,这修车的钱他出了!

                                                                  ——THE END

评论(4)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