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蔺靖】几番春暮

发个01看看,大概时间线是从苏哥哥假死开始...


不知道会写多长的说...


不过大概是没有《比肩》更得勤快...


还有就是...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欢...


要是觉得还行,我就继续写,要是不行...就算了...


这是熟悉的写在前面...


————————————————————


01 落幕


 “驾!”“驾!”


  笔直的官道上,一人身着铠甲,一骑独行,风尘仆仆却面容肃穆,马蹄扬起泥土,所过之处,滚滚烟尘,却未见停留。


  良久,尘土渐歇,官道旁,隐约可见一白衣男子,身边跟着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少年脸上尽是不愤的神色。


 “看来,明天日落之前,这消息便可入宫。”


 “京城,讨厌。”


  少年扭着头,不去看身边的白衣男子,眉头紧皱,撅着嘴。


 “哟,这不是说有我不死的时候了?”


 “你也,讨厌!”


 “又没真的让你进京,看你讨厌的,”笑了笑,白衣人望着京城的方向,笑容渐渐敛去,“那人知道这个消息之后,怕是要锥心了。”


 “回去,”少年扯着白衣男人的衣角,执拗的重复,“回去。”


 “回哪里去啊?”白衣人回身时已是笑容满面,带着些逗弄的意思,“小飞流是要回战场去吗?”


  瞪大眼睛,被唤作飞流的少年怒气冲冲,冷哼一声,“不是,廊州。”


 “哦,不是廊州啊,”牵着马,白衣人刻意误解了少年的意思,“好啊,那我们就不回廊州,战场还挺有意思的么,虽是苦寒之地,但也难得不少美人,这边境啊,总是有些混入不同族血统的美人,美,真美。”


 “坏人!”终于被逗弄的急了,飞流拦在白衣人面前,双手一拦,“回廊州。”


  白衣人笑了,伸手要去摸飞流的头发,飞流躲了一下,见白衣人瞪他,就没再躲,小脸皱成包子,等着白衣人动手,谁曾想,白衣人只是拍了拍他的头发。


 “好,这次啊,就听我们飞流小美人的,回廊州。”


  飞流立刻笑起来,“说好了,回廊州!”


 “嗯,说好了,”牵着马向前走,白衣人最后回眸望一眼京城的方向,才又道,“反正长苏这会儿应该已经在大理了。”


 “苏哥哥!”飞流着急的拽着白衣人的衣服,“飞流,要见,苏哥哥!”


 “你想见长苏啊?”


  飞流目不转睛的盯着眼前的人,毫不迟疑的点头,“嗯。”


 “那叫一句蔺晨哥哥来听听啊~”


  飞流抿着嘴,不满的瞪着眼睛,片刻,转身走了。


 “不就是一句蔺晨哥哥么用得着这么为难?”没皮没脸的跟在飞流身后,蔺晨笑嘻嘻的说道,“还是,想叫晨哥哥啊,不然蔺哥哥也行的。”


  说说笑笑的走到了驿站,不远处有一小客栈,客栈外支着茶棚,就是专为像他们这种长途跋涉之人准备的,这二人也不着急,便到了茶棚里,蔺晨先坐下来,叫了壶茶和几样点心,冲着飞流招手。


 “来,过来吃点心,顺便啊,等等带走你的人。”


 “啊?”一心只想着去见梅长苏,飞流没精打采的坐下来,“去哪儿?谁?”


 “等甄平来,带你去见你的苏哥哥。”


 “真的?”


  蔺晨看着飞流欣喜的笑脸,有些感慨,他这样单纯的相信某人,已经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


 “真的,”再不和他玩闹,蔺晨难得温和的笑了笑,“先吃些点心,等甄平来了,就带你去大理,见你的苏哥哥。”


  正说着话,小二已经端着点心到了桌边,放在桌子上,殷勤的说了句慢用。


  飞流见了点心,自然是什么都记不得了,左右手各拿起一块儿吃得开心,嘴里含着点心,又突然想起来蔺晨说要甄平来接他,便含糊不清的问:“你呢?”


 “怎么?小飞流担心我啊?”


  飞流顾着吃点心,没空说话,只是瞪着大眼睛看他,样子倒是可爱的紧。


 “我自然是回琅琊阁。”


 “琅琊阁?”


  蔺晨点了点头,飞流露出些疑惑之色。


 “大理?”


 “恩,我不去大理,琅琊阁还有事情要忙,我得回去。”


  也不知道飞流是不是真的听懂了,只是一个劲儿的点头。


 “如今大梁虽大势已定,但新太子还未继位,朝局不算安稳,周边国家也都虎视眈眈,不可小觑,内忧外患。”


  这一次,飞流肯定听不懂了,却也不理自说自话的蔺晨,一边看他眼色一边认真吃点心。


 “长苏这个身体,是管不了了。”


 “身体?”听见梅长苏的事情,飞流终于有了点反应,“不好?”


 “好的,”表情略有些欣慰,蔺晨安慰他,“有我在,自然是好的。”


 “可是,你要走。”


 “倒是聪明,”满意的笑笑,蔺晨双手抄在袖子里,身体微微摆动,“你苏哥哥的病啊,不要紧了,放在南境养着最好不过,平日里有个小病小灾的,宴大夫也跟着,也可以随时来琅琊阁找我,没关系的。”


 “哦…”似懂非懂的点头,飞流吃光了点心,拍拍手,“饱了。”


 “喝口茶,”把茶杯推到飞流面前,蔺晨催他,“别噎着。”


  虽说蔺晨时常捉弄飞流,但到底还是他捡回来的,就算是常年养在梅长苏身边,他也是关心的。


  一口气喝光了茶,飞流的表情有一丝疑惑,“为…什么?”


 “为什么不和你们去大理?”


 “不是,”摇摇头,飞流坚持问,“大梁,为什么?”


  也对,依着飞流的性子,无关的人,不管,无关的事儿,不做,飞流的眼里,有关的人也不过是梅长苏,而只有梅长苏让他做的事情,才是有关的事。


  蔺晨笑了笑,没答话,站起来,踏着八字步向前走,飞流回头看一眼,是甄平来了,也站起来跟着走过去,脸上带着笑,这是要带他去见苏哥哥了呢。


 “来啦。”


 “蔺公子,”恭敬的作揖,甄平心细,先道一句辛苦,“飞流没给您添麻烦吧?”


 “没有,飞流乖得很,”略有深意的笑了笑,蔺晨侧着身子,问飞流,“是不是啊?飞流是不是乖得很?”


 “飞流,乖,”指指自己,飞流点头,而后指着蔺晨,“他,坏。”


  甄平微笑着,知道八成蔺晨又作弄飞流了,也没说什么,蔺晨和飞流倒是时常能玩到一起去。


“那我就先带飞流回去了,少帅说,如果蔺阁主得了空,千万记得去南境走走。”


  梅长苏手底下这些人也是极有意思的,原来在他们这儿还是以宗主来代称,自从在萧景琰面前挑明了身份,就偶尔称之为少帅,如今梅长苏又和霓凰君主结了亲,竟多数时间都开始称呼少帅,许是为了寻回林殊的身份吧…


  也罢了,这样甚好。


“也不知谁让我没空的!”


“少帅说了,您要是责怪他,就请亲临南境。”


“才没空看他们新婚燕尔,”撇撇嘴,蔺晨从袖子里掏出个小瓶子,“我有一阵子去不了了,你把这个带回去给他。”


“是,”双手接过蔺晨手中的小瓶子,甄平款款施礼,“替少帅谢过蔺阁主。”


“谢什么,”不在意的摆摆手,“就此别过吧,”回头含笑看飞流,“走吧,不是像你的苏哥哥?”


 似乎还是有些舍不得蔺晨的,飞流隐约知道以后的见面会更难些,即使蔺晨总是欺负他,他也是惧怕蔺晨的,但也清楚,蔺晨是少数肯几个对他好的人。


“要来。”


 知道飞流这是在邀请他,蔺晨爽朗的笑起来。


“不错,知道想我,不愧是我捡回来的。”


三个人告别后,蔺晨一人一骑,漫步在官道上,一路向北而去,入夜时分便在官道附近的一处客栈休息。


 “客官,打尖还是过夜?”


  随手扔了些散钱给小二,蔺晨吩咐道:“过夜,给我开一间最好的房。”


 “好嘞,”小二笑眯眯的朗声喊了一句,“一间上房,客官楼上请!”


  信步上楼,山野间的小店自然不怎么入得了蔺晨的眼,不过,此处是离金陵城最近的小店,再往前走,也就小半日的时间,就入了金陵城,但若是反方向,也就一两日的功夫,也就进了琅琊山的地界。


  这一个月来,蔺晨带着飞流一路北上,游山玩水走走停停,说是看了送信的就回琅琊阁,却拐到了金陵城附近,无意却是有心。


  但终究,只能遥望。


  蔺晨终不是会为了心事而耽搁了正事的人,天还未亮,便已起身,策马向琅琊山而去。


 “少阁主回来啦!”


 “少阁主。”


 “少阁主,南楚那边传来消息,说是最近云南穆府的水军似乎实力大增,想问是何缘由。”


 “哼,”轻笑一声,蔺晨摇摇头,“不用理会,让他们自己去查,此时我们不管。”


 “是,还有,您不在的这段时间,夜秦曾派人来访。”


 “被大梁平了吧?”


 “是,想问琅琊阁这新太子的事。”


  脚步不停,蔺晨直接走进书房里,略微思索片刻。


 “就告诉他,若新太子顺利登基,不会亏待他们便是,但若新太子无法登基,换作任何一人坐上这大梁的皇位,他们就是第二个滑族。”


  站在蔺晨对面的男人微微皱眉,停顿了一下,才欠了欠身,“是。”


  南楚的事倒是真的无所谓,大梁内患才解,并不急着兴兵,况且梅长苏和霓凰新婚,不可能大肆杀伐,主动出击也不是那二人的个性,只是,好不容易才瞒住了林殊还活着的事实,现在就这样急着训练水师,不怕暴露么?


  还是写封信的好,免得那个病号又自作主张,自以为是。


  刚提起笔,却见眼前的人还未走,蔺晨抬眼看他,“怎么?还有事?”


 “前日老阁主传信回来,说是不日将回琅琊阁。”


 “什么?!”


放下笔,蔺晨气的牙根痒痒,他爹骗他说不知何时才回琅琊阁,催他回来主持大局,他这才日夜兼程…不,也许只是加快了一些脚程,但至少也是很快就赶回来了,怎料到,他爹竟然是骗他的?


 “可曾提起具体是何时?”


 “未曾,老阁主只说,待少阁主回来之后,告知你一声,但据属下推测,也就是这一两日的功夫。”


 “好,我知道了,”皱皱眉头,蔺晨郁闷的叹气,“可还有别的事?”


 “再无他事,属下告退。”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