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深夜六十分】谁没点脾气?

这是一个阿诚哥实力委屈,大姐实力护弟妹,以及明楼和明台实力作死的故事...

总之,大哥总算知道他说了不算了...

甜的掉牙...

_________________

  今天早上明家的气氛不是很好,吃饭的时候明诚冷着脸,明楼也不见什么笑模样,一旁的明台边吃饭边看热闹,明镜皱眉头,这怎么回事儿?

 “看什么看?”实在是受不了明台那种幸灾乐祸的眼神,明楼恨声训了一句,“好好吃饭!”

 “大姐…”明小少爷立刻委委屈屈的看一眼明镜,“你看大哥他不讲道理。”

 “你自己不高兴不要牵扯明台好嘛?”看一眼闷头吃饭的明诚,明镜一个劲儿冲明楼使眼色,“赶快吃好了饭上班去吧。”

 “阿诚啊…”

  明楼才开口,明诚就刷的一下站起来,看也不看他一眼,快速的说道:“我吃饱了,先去开吃,大姐慢吃。”转身头也不回的就走了。

  明镜是真的懵了,明诚是鲜少发脾气的,嗔怪的看一眼明楼,责问道:“到底怎么回事?”

 “大姐…”

  缓了口气,明楼刚想说没事,就被明台截断了。

“大哥今天早上对阿诚哥发脾气啦,阿诚哥就生气了呗。”

 “发脾气?”皱皱眉,明镜更是不解,“大早上的,你冲阿诚发什么脾气呀?”

 “别说的好像和你没关系一样!”放下碗,明楼冷冷的瞪了明台一眼,“是谁先发脾气惹得阿诚不高兴的?”

 “怎么?”一听这话,明镜眼睛都瞪起来了,回头看看明台,“你也冲阿诚发脾气?”

  瘪瘪嘴,明台心虚的看着桌角,快速的眨眼睛,却不敢回答。

 “反了你们了!”一拍桌子,明镜火不打一出来,“阿诚平时对你们那么好,你们还有没有点良心?嗯?明大长官?还有明小少爷!”

 “大姐,这不是…”

 “说!”打断明楼的解释,明镜厉声道,“说清楚!”

  明台和明楼无奈的对看一眼,叹了口气。

  让我们把时间稍稍往回调一调,大概一个小时之前。

  明诚今天起的格外早,用怀表作了闹铃,听见就从床上弹了起来,揉揉眼睛,明诚伸了个懒腰,困得不行,几乎是半眯着眼睛换完了衣服,这才溜溜达达的出去洗漱,洗漱完毕精神了不少,甩甩头,摸到明台房门口。

  说起来,明诚起这么早还是因为明台,昨天晚上临睡前,明台说让他今早叫他起床,原因么,明台和于曼丽越好了今天要去逛街,浪漫的明小少爷想给小女朋友打点好一切,所以要早点出门去照相馆。

 “明台啊,”敲敲门,明诚朗声喊了一句,“起来吧,时间不早了。”

  房间里没什么动静,倒是隔壁已经起来的明镜打开门看了一眼,“怎么?今天他有事呀?”

 “大姐,”有些惊慌的看一眼明镜,明诚有点抱歉,“把您吵醒了啊。”

 “没有,我早就行了,”索性开了门出来,明镜已经穿戴整齐,“我出去走走,明台今天要干什么去呀?”

 “约了女朋友,”用气声回答了明镜,见对方惊喜的笑起来,明诚比了一个嘘的姿势,“明台不让说的。”

 “这孩子,和我还有秘密啦?”

  见明镜似是委屈的要生气,明诚连忙劝道:“说是等有了眉目啊,再领回来给您看看,那孩子我见过,不错的,大姐放心吧。”

 “真的不错?”

 “真的不错,”肯定的点头,明诚指了指门,“您去散步吧,等我把他叫起来,一起吃早饭。”

  满意的点了点头,明镜乐乐呵呵的下楼出门,自然就不知道后面的事情。

 “明台啊,”又敲了敲门,明诚威胁道,“再不起来我开门进去啦。”

 “不起!”懒洋洋的答了一句,明台就又没了声音 。

 “你今天约了曼丽,忘啦?”

  总的来说,明诚算是整个明家脾气最好也是最有耐心的,所以叫人起床的任务,还真是非他莫属。

 “砰!”

 “忘啦!”

  明台耍赖的吼叫伴随着什么东西砸到门上的声音,明诚无奈。

 “我数三声,就开门啦,”这是明诚的必杀技,一般百试不爽,“三,二,一!”

  声音一落,明诚刷的打开门,还没等他向里走,迎面而来一个白色的东西直接砸在脸上,而后慢慢滑落,明诚低头一看,两个枕头都在脚边。

 “明台!”

皱了皱眉头,明诚来了点脾气,换了谁一早起床被砸一下都不会有什么好心情吧?况且明诚还是受人之托。

  事态不对!明台的脑子里的警铃大作,勉强睁开眼睛,不情不愿的说道:“我不起了么,到时候和曼丽在约好的地方见面就好。”

 “大丈夫一言九鼎,你到底跟谁学的耍赖?!”捡起枕头走到明台身边,明诚把枕头扔床上,“下次不许砸枕头,快起来吧。”

 “不起不起不起!”

  彻底撒泼,明诚在床上晃悠着手脚,胡乱的把东西都推到一边。

 “阿诚哥你下楼叫大哥去吧!不要管我了!”

 “诶,我说你!”

 “快去快去,”不耐烦的挥挥手,明台翻了个身,“我要困死了。”

 “得,您随意吧!”

  转身出了门,明诚看一眼还在赖床的明台,勉强压下火气,对他们家的小少爷,他真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下了楼,明诚打开书房门,本以为这个时间明楼应该已经穿好衣服了,谁知道竟然还没起,书房里静悄悄的,明诚愣了一下,心说今天是都约好了的么?

 “大哥,”无奈的摇头,明诚还是尽职尽责的走到了床边,弯着腰叫明楼起床,“起来吧,该吃早饭了。”

   明楼昨晚睡得很晚,一直在想行动计划的事儿,这会儿正睡的好,就被人吵醒了,也没管是谁,随便挥了挥手,含混不清的说了一句,“滚,别打扰老子睡觉!”

 “嘿!”这下明诚彻底火了,“一个两个的都行啊!”

  隐隐约约的似乎是听见了明诚的声音,明楼皱着眉头,勉强睁开眼睛,“阿诚啊…一大早的干什么呢?”

  被吵醒的人脾气自然不怎么好,语气也是欠奉,明楼声音本就是不怒自威,这会儿竟然是已经带了怒火的味道,压着声音这么一说,像是在责备明诚不该叫他起来似的。

  明诚彻底恼了,他昨晚也是凌晨才睡,一早起来就去叫小少爷起床,惹了一肚子的火也就算了,下来叫大少爷起床也被吼?!

  好,很好,明家两个少爷都有起床气是吧?他明诚还有呢!凭什么能生气的就只有他们俩啊!

 “行,你们都不起来吃饭,我去吃饭行了吧,我陪大姐吃饭!”

  说完,明诚快步走到门口,一摔门出去了。

  摔门的声音彻底让还处在迷糊状态的明楼醒了过来,不明白他家阿诚怎么就突然生气了?仔细回想了一下,明长官突然觉得心悸。

  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他刚才好像不仅吼了他家阿诚,还让他滚了?哎呦喂,这下惨了。

  明楼翻身下床,赶快穿了衣服,刚冲出门就看见明台吊儿郎当的走下来,眼睛一眯,刚才明诚说的好像是“你们”?

 “明台!”

  被明楼突然吼了一句,明台自然的就一哆嗦,心虚的问,“哥…怎么了…”

 “你怎么惹你阿诚哥生气啦?!”

 “啊?生气啦?”明台抓抓头发,“不至于吧,就因为我不起床?”

 “哟,少爷们起来啦?”刚出门去叫明镜回来吃早饭,明诚一进门就看见已经起来的明楼和明台,冷声道,“起床气都撒完了,高兴啦?”

 “阿诚啊,不是这么回事儿,”连忙跟着明诚后面进了餐厅,明楼边走边解释,“我刚才不是没睡醒么。”

  明诚哼哼一声没搭理他。

 “阿诚哥!”总算弄明白这是他们俩都得罪了明诚,明台立刻和明楼变成同盟,“我真是没睡醒,这不是起来了么?”

 “是是是,少爷们没睡醒,一个用枕头砸人,一个就让人滚,都是起床气么,”转身看了看讨好的两个人,明诚冷哼一声,“我懂!”

  拉开椅子坐下,明诚默不吭声的开始吃饭,一早上被人砸得脸疼还顺便被骂了一顿,这感觉真是,非常不爽。

  完了完了完了,明台小心翼翼的瞄了明楼一眼,“哥,我真不是故意的,我不知道啊…”

  眯着眼睛,明楼冷笑起来,“行啊,明少爷有脾气了。”

  咽了咽口水,明台直觉大事不妙,反驳道:“你不也吼阿诚哥来着么…”

 “你!”瞄一眼明诚的背影,明楼决定先不和他计较,点了点他的鼻子,“再和你算账。”

  接着,饭桌上就出现了刚才那一幕,而散步结束回来的明镜只是看见了明诚生气的结果,这会儿才知道了原因。

 “你们倒是兄弟啊,起床气都选在同一天,尤其是你,明台!”指了指明台,明镜恨铁不成钢,“昨晚就嘱咐阿诚叫你起来,今早还耍赖?还学会砸东西了?”

 “大姐…就,就一个枕头…阿诚哥,应该没受伤…吧…”

 “枕头?枕头就没事啦?!”一拍桌子,明楼倒是先火大起来,“你这是随手抓得枕头,你要是抓了相框什么的,阿诚不得被你砸出血来啊?”

 “我还没说你呢!”回头瞪了明楼一眼,明镜咬着牙骂道,“明楼啊明楼,你有脾气了啊?人家阿诚好心好意叫你起来,你竟然还让人家滚?怎么着,阿诚就活该伺候你啊?嗯?”

 “大姐…我不是那个意思…我这不是…”

 “是什么呀?”眼睛一瞪,明镜拍拍桌子,“你们两个!给阿诚道歉去!”

 “可是阿诚哥现在都不离我们的。”

  叹了口气,明镜想了想,“你们俩,到客厅等着去!”

  隔着桌子对看了一眼,明台和明楼站起来跟明镜走了出去。

  明家人,家教严的很,旁的事倒也是无所谓了,但这种随便发邪火的事情,明镜是绝对忍不了的,惯什么不能惯出坏毛病来。

  明家的少爷,可以贵气,不可以娇气,可以有脾气,但不能有坏脾气。

“阿诚啊,”急匆匆的走到门口,见明诚还站在车边等着,明镜招招手,“来。”

  不太明白怎么回事儿,但见明镜面有急色,明诚便听话的走了过去。

 “怎么了大姐?”

  见明诚浅浅的还有些笑意,明镜更是生气,他们家是所有的好脾气都集中到明诚身上了么?想想屋子里那两个,再看看明诚,真是不教育教育不行了。

  一把握住明诚的手腕,拉着他进了客厅里,明楼和明台正老老实实的站在那儿。

  进了门,明镜二话没说,伸手指着明楼和明台,“道歉!”

 “啊?”明诚有点懵,看了看已经走到眼前的两个人,这什么情况?

 “那个,阿诚哥啊,我早上真不知道砸着你了,我,我不是故意的…那个,我保证!下次不会了!阿诚哥,你就别和我生气了!”

 “唉呀,早就不气了,也不是说你砸我怎么样,就是你都和人家约好的事情,最好是别失约么…”

 “是!阿诚哥!”调皮的立正站好,明台一脸嬉笑神色,“阿诚哥教育的对!我下次一定不再犯了!”嘿嘿一笑,明台看了看明镜,“那,我现在可以出门了么?”

 “去吧去吧,”摆摆手,明镜不太放心的嘱咐,“路上小心啊。”

  明台已经拎着衣服冲出去了,只留下一句,“知道啦~”

 “那个…阿诚啊…”

  明楼有点紧张,毕竟明诚很少这样生气的,哄起来也是挺难。

  微微一挑眉,对待明楼,明诚可就没那么好说话了,转头安抚的握了握明镜的手,“大姐,放心吧,没事了,我们还得上班,就先走了啊。”

 “那好,”瞄一眼明楼的表情,明镜窃笑,“明长官,还不快穿衣服出门?”

 “诶,知道了,大姐。”

  明楼叹着气穿了衣服,明白这事儿没那么好过去了。

  到了车边,明诚帮着明楼打开车门,“明长官,请吧。”

 “阿诚…我早上真不是故意的,你看看…”

 “明长官,”斜一眼明楼,明诚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您不用和您的管家兼秘书道歉,这些气都是应当的么。”

  说完,明诚利落的转身,唇角挂上一丝笑意。按着明诚的脾气,本就是因为没睡好才有了火气,刚才冷静下来想想也就没怎么生气了,不过明楼吃瘪的时候还是很少见的,他必须把握机会啊!

  他身后的明楼自然是不知道的,揉了揉太阳穴,突然想起自己在南田洋子面前夸下的海口,莫名心累啊…

  去上班的路上,明长官一边想着如何哄明秘书开心,一边琢磨着,他在家里,好像也不怎么说了算的样子啊…

                                   ———THE END


评论(17)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