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谭赵】【楼诚衍生】雾里看花

这是五百的点梗呀~

因为凌李写得多了~所以挖了欢乐颂的CP来~

的确是甜的呢~

虽然我最开始想写霸道总裁和小大夫

但我去看了简介,发现人家谭总是烟酒女人豪气冲天的那种...

果断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希望电视剧出来之后,不要太OOC...

和之前凌李的系列差不多,也许会变成小短片合集

我不说,我就是喜欢看谭总耍流氓...就酱~食用愉快~

——————————————————————————

  谭宗明从来没想过自己还有进医院的一天,捂着胃,躺在急诊室里,谭宗明疼的额头直冒冷汗,可是大半夜的,大夫不多,听说刚才还开了个大手术,估计是不太能及时顾到他。

  所以说,他还是随便躺一下,缓好了就直接走吧。又揉了揉胃,感觉好了些,谭宗明从床上爬起来,坐在床边随便的擦了擦汗,重重的叹了口气,跳下床,掏出手机,想着给安迪打个电话,至少找个人来接他。

 “人呢?!”

刚下手术台就被小护士拉着往急诊室带,赵启平这会儿累的不想说话,一路上听那小护士说来就诊的人看起来很严重,一直揉着胃,还一身一身的出冷汗,赵启平也跟着着急,心说别是胃穿孔什么的,再给耽搁了,可到了急诊室,连个人影都没有!

 “刚才还在这儿呢!”小护士跟着着急,转了一圈,看见不远处的背影,伸手一指,吼了一句,“呀!谭宗明!”

  正和安迪说着自己的地址,突然听见有人喊了自己一句,像是逮犯人似的,谭宗明皱了皱眉头,回头看一眼,就见一个穿白大褂的,后面跟着两个蓝衣服小护士,直奔着他就来了。

  谭宗明鲜少进医院,自然是没见过这架势的,手机都没来得及放下,人已经到了面前,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训。

 “你是病人你不知道啊?到处乱走什么?”

  眼睛一眯,多少年没被人训过,谭宗明心里不爽的很,仔细打量眼前的人,谭宗明突然笑了笑。

 “笑什么,快回去躺好,我给你看看。”

 “原来你是大夫啊。”

  谭宗明一开口,赵启平就知道事情要坏,这声音他太熟悉了,上星期在酒吧里救了他的就是眼前这个人啊!

  不对,严格来说也说不上是救他,不过是半路换了个一夜情的对象而已。

 “对,我是大夫,”点点头,赵启平语气不善,“所以你今天得听我的,去床上躺着去,给你做个检查,看你这活蹦乱跳的,倒也不像胃穿孔。”

 “赵医生,你认识他啊?”

 “算是吧,”没好气的回了一句,赵启平指挥身边的小护士,“你带他去做个检查,看看到底怎么回事儿,我估计是胃溃疡。”

 “嗯,倒是有可能,我以前有过这病。”

  听着谭宗明懒洋洋的声音,赵启平磨了磨牙,恨恨的说道:“你知道自己有胃溃疡还不老老实实的躺着?”

  别说,这一皱眉一瞪眼的,还真有点医生的威严。

  谭宗明的思维跑了老远,根本就跟赵启平不是一条线上的,跟着小护士坐了一圈检查,确定是胃溃疡之后,躺在床上开始吊水。

  做了个大手术,又跑来给谭宗明看了病,重要的是回忆起上星期那个不知道怎么评价的晚上,赵启平揉了揉额头,头疼,真的头疼。

  算了,不想了,反正今天估计是最后一次见面,睡一觉,忘了这事儿也就算了。成功的安慰了自己,赵启平换上便服,准备取车回家。

  走了一半,鬼使神差的到了急诊室里,倒不是别的原因,主要是想起来谭宗明是一个人来的,胃溃疡这个病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毕竟照顾不好了就可能穿孔,从刚才的检查看来,谭宗明的溃疡面积也不小,恐怕是常年饮食习惯不好。

  好心的赵医生决定去嘱咐一句,让谭宗明好生养着。

  才走到急诊室门口,就听见里面隐约传来对话的声音,赵启平愣了一下。

 “你这胃啊,就是忙出来的,让你好好吃饭,你听么?”

 “我还不好好吃啊?一天三顿落不下,有时候还得夜宵。”

 “你那叫好好吃饭?每次不是喝酒就是应酬的。”

  没进去,赵启平转身走了。既然已经有人念叨了,他倒也没必要多此一举。

 “诶?赵医生,来看朋友啊?”

 “啊,嗯。”

随便敷衍了一句,赵启平头也不回的向地下停车场里走。

  小护士觉得有点奇怪,摇着头进了急诊室,一边拔针还一边嘱咐:“刚才赵医生都和你说了吧?胃溃疡的注意事项。”

 “赵医生?”坐在谭宗明身边的女人皱了皱眉头,“什么赵医生?”

 “诶?赵医生没来啊?”

 “小美女,跟你打听个事儿,”谭宗明冲着那小护士笑了笑,小护士晕晕乎乎的点头,“你们赵医生,结婚没有?”

 “没有,”连连摇头,小护士认真的回答,“别说结婚了,赵医生还是单身呢!我们医院啊,单身的医生本来就不多,像赵医生这么优秀的,那就更是独此一个!”

 “哦,”了然的点了点头,谭宗明略有深意,“是,相当出色。”

  等小护士走了,后来的那个女人有些意外的看着谭宗明。

 “谭总,什么时候换口味了?”

 “你不懂,”摆摆手,谭宗明神神秘秘的说道,“口味什么的,得看对方是不是足够美味,安迪啊,等我改天也令你见见这个赵医生,你就知道,我的品位,到底怎么样了。”

  不可置否的撇撇嘴,安迪点着头敷衍,“对,你谭总的品位,最好。”

  差点被人迷奸并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情,赵启平说不上是小白兔,但也并不觉得世道已经险恶到了如此地步,也不知道是幸或不幸,那天晚上迷奸他的人没成功,他被人救了,不过,救了他的人第二天和他一起醒在宾馆里这件事儿,并不怎么值得高兴就是了。

  揉揉太阳穴,赵启平低着头走出医院,他的车子今天检修,特别挑了他不用备班的日子,刚好可以去酒吧坐坐。

  上次那个酒吧是不能再去了,原以为他个男人在酒吧里总不至于多么危险,却没想到这年头男人也会遭遇下药这种下三滥的手段。

 “滴,滴滴”

  本来就因为工作的事情头疼,刚出门就听见这么刺耳的喇叭声,赵启平的火气刷的一下就上来了,心说这谁啊,不知道医院要保持安静啊?!门口也不能随便按喇叭!

  赵启平抬头看了一圈,目光定在不远处一辆拉风的新款路虎上,车窗摇下来,谭宗明冲他招手。

  犯了个白眼,赵启平转身向反方向走,郁闷的直叹气,怎么就甩不掉这个瘟神了呢?

  路虎不紧不慢的跟了上来,就黏在他身后不远处,谭宗明也不和他搭话,就一路跟着,但凡赵启平有叫车的意思,就立刻开得快些,堵在前头,赵启平瞪他,他也不说话,就笑盈盈的看。

 “你到底想干什么?”

  实在是受不了这种骚扰,赵启平停下来,没好气的问:“有事儿你就说,没事儿你就别跟着我!”

 “上车,跟我走。”

  谭宗明说话简明扼要,一共五个字,听得赵启平火气直冒,扭头就继续向前走,根本没搭理已经要笑晕过去的谭宗明。

 “你这算是下了床就不认人不?”

  白了谭宗明一眼,赵启平懒得搭理他。

 “我觉得那天晚上整体感觉还挺好的吧?”似乎是真的在回忆,谭宗明摸了摸下巴,“我也不算趁人之危,明明是你主动的…”

 “谭宗明!”真是泥人也得有脾气了,赵启平忍不住低吼出来,“我说你到底想说什么?有什么话你直说,别拐弯抹角的行么?我没空和你在这儿耗!”

 “上车,跟我走。”

  还是那五个字,简单的赵启平想掐死他,可这么耗下去也不是办法,赵启平打开车门,做到副驾驶上。

 “行了,有什么话,说吧。”

 “咔哒”——车门落锁的声音。

  赵启平不自觉的打了个哆嗦,看一眼锁死的车门,回头狠狠瞪着谭宗明。

 “你到底要干什么?!”

  没回答赵启平的话,谭宗明只是似笑非笑的看着他,然后探着身子到了他面前,谭宗明伸手过来,吓得赵启平闭着眼睛向后躲,等了好一会儿,只听见安全带扣好的声音,微微睁开眼睛,赵启平低头一看,无奈的叹了口气。

 “怎么,我没对你怎么样,失望了?”

  这声音,真心欠揍!亏他当时还觉得挺好听来着!

  眼神要是真能具象化,现在谭宗明身上应该已经被飞了好几刀了!

 “放心,咱们时间长着,我没必要一开始就玩儿这么刺激。”

  说这话,谭宗明一踩油门,路虎就窜了出去,赵启平开始后悔自己上车的动作,不,他最后悔的是,他竟然把车子送去修!

 “不问问我,去哪儿么?”

  车子倒是开了挺久,赵启平却懒得问,反正说不说都是看谭宗平的意思,他不想白白给对方增加什么乐趣。

 “呵,”轻笑一声,谭宗平越看越觉的这人挺有意思,“怎么?不怕我把你卖了?”

  斜着眼睛看了谭宗明一眼,赵启平的声音平静,“卖了我,都买不了你这一辆路虎,我怕什么?”

 “你也太瞧不起自己了吧?”上下打量着赵启平,谭宗明的语气带上些玩味,“你还是很值钱的。”

  毫不犹豫的又扔了对白眼过去,赵启平冷声问“你平时都这么调戏女人的?”

 “这话说的,怎么能是调戏呢,”不满的摇了摇头,谭宗明眉头微微一皱,“我只是说实话,”见赵启平撇着嘴,笑着补充,“你没病没灾的,又是大夫,估计保养做的不错,还年轻,眼角膜和体内器官拆开卖,当然值钱。”

  就知道会是这么个结果,到后来被调戏个干净的还是自己!赵启平愤愤的咬牙,扭头看窗外,车子却已经停了下来,回头不解的看了一眼谭宗明,只见他一歪头。

 “下车吧。”

  稀里糊涂的被带上了车,这会儿又迷迷糊糊的下了车,跟着谭宗明进屋的时候,赵启平已经开始检讨自己是不是太容易相信别人了?

 “坐,”指了指沙发,谭宗明转进厨房,“啤酒?红酒?还是饮料?”

 “水就可以了,”冷冷的回了一句,赵启平没好气的说道,“某些人胃溃疡,温水最好。”

  从厨房里出来,谭宗明笑的有点诡异,望着赵启平的眼神里带着点欣喜的意思。

 “哟,赵大夫还记着呢?”

  不自然的咳嗽一声,赵启平强辩着,“像你这么不重视自己身体的,少见,又是大半夜来的,我当然…喝!”

  没等赵启平说完,谭宗明已经放了手中的啤酒快速走过来,双手扶着沙发,将赵启平困在两臂之间,低着头,笑得略有深意。

 “你干什么?”

 “你猜?”

 “…”

  赵启平并不想说话,面对耍流氓的人,最好的办法就是置之不理。扭头要逃走,却发现谭宗明留给他的空间很小,根本逃不出去,只好又和谭宗明对视。

 “有话就说,说完了放我走。”

 “也行,”算是同意的点了点头,谭宗明想了想,笑道,“那我们重来,你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

  微微一皱眉头,赵启平也不知道他到底要玩儿什么花样,不过为了早点脱困,他还是不情不愿的又问了一次

“你想干什么?”

  邪气的笑了笑,谭宗明的身体越来越低,直到和赵启平面对面,只有一指距离,才停下来,赵启平不太适应的向后躲,却无处可去,欣赏够赵启平慌张的表情,谭宗明转个方向,凑到他耳朵边,低声说了两个字——干你。

  再次醒在别人的床上,赵启平累感不爱,庆幸着还好他昨晚不备班今天也休息,不然真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醒了?”身边的人动了动,把赵启平圈进怀里,“再睡会儿吧,时间还早。”

  赵启平觉得自己现在想问的问题像个被躲了贞操的女人,不过事实却是,他必须得问。

 “睡不着。”

 “怎么?”勉强挑起眼睛,谭宗明向前凑了凑,低声问,“还不够累啊?”

  犯了个白眼,赵启平听见最后那个字里的隐隐带着笑。

 “你莫名其妙的被人拐到床上做一宿试试,你看看你睡得着不?”

 “嗯…”似乎是认真的思索了一下,谭宗明终于清醒了些,搂着赵启平的动作紧了些,“那我要是想继续拐你怎么办?”

  脑子里嗡的一声,赵启平自动把这句话翻译成——要不咱俩在一起试试?

  完了完了完了,心跳加速,耳朵里也都是轰鸣,赵启平确信,自己真的完了。

  翻个身,回手搂住谭宗明的腰,赵启平轻声回答:“别把我卖给别人就行。”

  挑起嘴角,谭宗明神色一松,再没了紧张,笑着答道:“放心,我舍不得卖。”

                                               ——THE END


评论(5)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