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深夜六十分】谁说了算

竟然今天就能连上昨天的故事...


这是一个阿诚哥终于变成阿诚嫂的故事【并不


只是大姐神助攻而已


然而他们俩什么都没干啊...


阿诚哥说他要去跳黄浦江了...


_______________我是OOC的预警线————————


  明诚的脾气是极好的,或许这样说也并不恰当,换一个下定义的方式,那边是明诚在意的事情是极少的,所以生气的时候也就不多,但如若真的踩到了他的线上,生气起来,也是谁都拿他没办法。


  明家人,无一不是极有原则的,明诚就算是性格再好,忍耐力再强,遇到了忍无可忍的时候,也是会变成暴走的野兽的。


  就像上次明镜被七十六号抓起来的时候,明诚是二话没说的教训了那个叫陈亮的,而后明楼直接把人家给枪毙了,如此证明,明家人,都惹不得,明大少爷不过是比明诚的火气烧的更旺也更危险些。


  说起来,也是托了明楼经常发火的福,在外人眼里,明诚反而是好欺负了点,不过,也不过是在外人眼里。


  以上说的这些什么底线脾气,那都是给外人看的,在明家,则是完全不同的。


  比如此时此刻,明楼坐在车子后面,扶着额头,目光透过指缝偷偷看一眼正在开车的明诚,忐忑。


  明长官早上的时候心情不好,起床气略重了点,一不小心,失言了。按照以往,明诚自然是没什么火,毕竟明楼的起床气不是一天两天了,但之前刚被明家小少爷迎面扔了一枕头,这会儿又被明楼后了两句,自然免不了火气大了点。


  明台是很轻松的就得到了明诚的原谅,不过明楼就没那么幸运了,明诚和他亲近,自然是在他这儿更任性些,这不,这会儿还生气呢!板着脸,一言不发,和以往大不相同。


  按常理讲,现在明楼和明诚应该是说说笑笑的,毕竟他们俩平时够压抑了,车子里是唯一可以放松的时光,结果,被早上那么一闹,倒是比上班还辛苦。


 “咳咳。”


明楼轻咳了两声,一般这时候明诚就会唤他一句,然后问问怎么了。


 “明长官,昨天说太多话,喉咙痛了?”


  呃…明长官第一次试图搭话,失败。


 “阿诚啊…”


  放柔声音,明楼决定采取怀柔政策,想着老老实实的说两句软化,明诚最心软,肯定是会原谅他的,谁知道他才刚开口,车子就停下来。


  明诚动作利落的关门下车,帮明楼开门。


 “明长官,咖啡馆到了。”


  真是天不助他,怎么这么快就到地方了?明楼下车之后愣了愣神,回头看明诚一眼,“到咖啡馆来干什么?”


 “先生真是好记性,”白了明楼一眼,明诚面无表情的说道,“忘了今天约了汪处长了吗?”


  明长官第二次试图请求原谅,失败!


 “哦,对,”一早上都在想明诚的事儿,倒是把昨天就约好的事情忘得一干二净,这下明楼心里更过意不去了,“阿诚啊,你要不要也喝一杯咖啡?我记得…”


 “不用,”一摆手,明诚拒绝的干脆利落,“我还有事要忙,您请便,”抬手看了看表,“我过一个小时回来接您。”


  说完,明诚头也不回的进了车子里,开车走了。


  站在原地目送着明诚的车子离开,明楼莫名升起一种萧瑟之感…为什么觉得耳边响起了二泉映月?


  这顿咖啡喝的是心不在焉,明楼当然是又一次成功的安抚了汪曼春,把她送走了之后,明楼站在门口等了会儿,明诚的车子才开过来。


  上车的时候明楼在想,他也可以算是巧舌如簧了,怎么就在明诚这儿总是碰钉子呢?


  上一次明诚这么和他生气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仔细推来,应该是他们第一次发现彼此身份的时候,他气明诚为什么自作主张,明诚则气他一心隐瞒身份。说白了,那一次他们都有苦衷也都有不对,虽然气得不行,但好歹求得原谅的过程是双方的,后来又因为要给王天风演戏,也没惹出是什么大的波澜,况且那时候明诚只是他弟弟,只要摆出点大哥的威严来,自然是什么事都没有了!


  但是现在不行了,他们是彼此的爱人,而且明楼渐渐的意识到,好像在家里越来越没地位,除了明台还惧怕他以外,好像连阿香都学会背后告状了!可是明台怕他有什么用啊?他怕大姐,大姐听明台的话啊!


  想起上次明诚画的那副画,叫什么来着,更上一层楼?哎呦,这是要骑到他头上是吧?他倒不是不愿意,毕竟两个人谁说了算也无所谓,不过,他还是觉得威严大打折扣啊!


揉了揉太阳穴,明楼觉得有点心累,什么时候开始他在家里说话不算了呢?


 “大哥?头疼啊?”


 “嗯…有点,”愣了一下,明楼抬起头,讶异的看了一眼明诚,“你叫什么?”


 “大哥啊,”奇怪的瞄一眼明楼,明诚眨眨眼睛,“你怎么了?脑袋疼的糊涂了?”


 “没!”


连忙摇头,明楼觉得事情发展愈发诡异了,怎么就出去一趟,明诚就不生气了?不过这是好事儿,他没必要再揪问原因。


 “奇奇怪怪的,头不疼了?”


 “不疼了!”


  明诚都不和他闹脾气了,他还头疼什么啊?明楼美滋滋的乐了会儿,车子到了新政府的门口,下车的时候还眼含笑意的看了明诚一眼。


  明诚微微一皱眉,心说他大哥今天是起床方式不对么?起床…呀!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明诚懊恼的摇了摇头,他把他还在生气这事儿给忘了!


  失策啊失策,怎么就给忘了呢!瞥了明楼一眼,那笑容看起来有点刺眼啊。


  下午依旧是忙的团团转,明诚因为自己的失误一直在检讨,虽说他本来也已经气消了,但是好不容易抓住了让明楼吃瘪的机会,他怎么就能忘了呢?


“叮铃铃”


“阿诚啊,来办公室一趟,顺便给我倒杯咖啡。”


“好的,明长官。”


  虽然知道这明长官三个字是办公室里才这样叫 ,但明楼听了还是心悸,没几分钟的功夫,明诚已经敲着门进来了,把咖啡放在桌子上,低声问:“怎么了?”


  明楼偷偷看他的表情,似乎没有早上那么冷,可也没有平时对他那么温柔。


  一边想着怎么才能探出明诚的口风,一边抿了口咖啡,明楼满意的点点头,“不错,还是你泡的咖啡好喝,比那什么咖啡厅好喝多了,和我胃口。”


  愣了一下,知道这是明楼在哄他开心,忍不住笑起来,瞪了明楼一眼,“您要是没什么事儿我就回去了,秘书处还有不少工作呢。”


 “您什么?”


  无奈的叹气,明诚连忙改口,“大哥,你要是没什么事的话呢,我就先回秘书处了啊,忙着呢我。”


 “也不是,就是早上我…”


 “公私不分,”挑了挑眉,明诚摆摆手,“都快下班了,我那儿还一堆工作呢,先回去了啊。”


 “诶诶诶,”连忙把桌子上的文件递给明诚,“这个文件给刘秘书。”


  接了文件,明诚叹了口气,转身走了,回了秘书处,把材料递给刘秘书,还带着点郁闷的意思,怎么想怎么觉得这么轻易就放过明楼,真是太便宜他了。


 “阿诚先生。”


 “嗯?”漫不经心的回头看刘秘书一眼,“还有什么事么?”


 “明长官和汪处长…”


 “怎么?刘秘书工作已经闲到有空八卦了?”


  听明诚的语气不怎么好,刘秘书没敢多问,闭嘴回去工作。


  明诚也没怎么放在心上,不过下班的时候,新政府里就已经流言蜚语四起,明诚转着圈儿的听了听,忍不住大大的翻了个白眼,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一天心情都甚好,回去的路上,明楼絮絮叨叨的说了些上海的经济,又说了说如果真的抗日胜利,这经济救起来也是够政府喝一壶的。


  明楼是这样的,说起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总是喋喋不休。


 “大哥,今天下午新政福里可都炸开锅了。”


 “啊?”不知道怎么突然提起了新政府,明楼愣了一下,“有什么事吗?”


 “说您和汪处长,好事将近。”


 “哦,”淡然的点了点头,明楼并不怎么介意,“这个月这是第几次了?”


 “这次可是说的有鼻子有眼的,说您今天约她去咖啡厅就是试探一下她的态度,相谈甚欢,所以一天心情都好。”


  明楼又愣了,他今天心情是挺好,不过那是因为明诚莫名其妙的就气消了啊!跟汪曼春什么关系?


 “我呢,就因为办事不力,被明长官骂了一顿,今天一天,都铁青着脸。”


  眉头一皱,明楼觉得事情大概是要坏,听明诚这语气,不是什么好征兆。


 “阿诚啊…早上的事,是我不对,既然你都已经不生气了,就…”


  磨磨牙,明诚悔的肠子都青了。


 “我的阿诚啊,就是这么大人有大量!”


  叹了口气,一句话哄得明诚连点后悔的心思都没有了。


 “是是是,明大长官上下嘴唇一碰,谁不被哄得心服口服?”


 “还生气呢?”


  说话间,已经走到了家门口,明楼有些讨好的笑了笑,凑到明诚身边,低声道:“我这不是一时失误么!”


  明诚一挑眉,似笑非笑看他,明楼连忙补了一句,“那你说,怎么罚?我甘心受罚总行了吧?”


  这才挑着嘴角笑起来,明诚转身进门,丢下一句,“明儿早上叫我起床。”


  失笑的摇了摇头,他的阿诚啊,好哄,可爱。



 “阿诚,阿诚?”


  明长官说到做到,一大早就从床上爬起来,上了楼,摸到明诚的房间里,也没敲门,直接就进门到了床边坐好,明诚还沉沉的睡着,时间才刚刚六点,明楼清楚明诚的生物钟,还得十几分钟,明诚才醒的来。


 “嗯…”不耐烦的呻吟一声,明诚迷迷糊糊的翻了个身,“干嘛…”


 “起来啦,六点多了。”


   明楼的声音很有耐心,也很温柔,明诚朦胧间似是认出了这个声音,懒洋洋的伸手,准确的勾住明楼的手臂。


 “困…再睡会儿…”


  无意中露出的撒娇最是令人心动,明楼竟然看得有些痴了,微微一笑,弯下腰,浅浅的在明诚的唇上落下一吻。


  明诚还是睡意朦胧,感觉到唇上温热,有什么东西,微微一皱眉,伸出舌头舔了舔,没等他想起来到底是什么,舌头就被明楼夺走了。


  送到嘴边的美食,岂有不吃之理?不由分说的加深了这个吻,顺着明诚已经微张的嘴唇把自己的舌头送了进去。


  被吻的有些缺氧,明诚终于醒过来,一睁眼就是明楼含笑的双眸,和高挺的鼻梁,立刻知道发生了什么,刷的一下红了脸,伸手一推。


  明楼讨了便宜,见好就收,直起身来,帮明诚擦了擦擦嘴角,柔声道:“醒了?”


  差点被明楼温柔的笑容给骗了,明诚才点点头,就想起刚才明楼的恶形恶状,从床上弹了起来。


 “明楼!我是让你叫我起床!”


 “是啊,这不是叫起来了?效果不错。”


  看着明楼无赖的笑容,明诚恶狠狠的磨牙,他算是知道了,为什么明台总是耍赖,这是学他大哥呢!


 “你,出去!出去!出去!”


  不由分说的下了床,把明楼从屋子里推出去,刚到门口,就遇上了才出门的明镜,顺便吵醒了还困着的明台,走廊里,四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冷了。


 “大姐,这么早起啊。”


  明镜眨了眨眼睛,看着衣衫不整的明楼和明诚,又看看正看热闹的明台,立刻回过神来。


“明台!看什么看,回去换衣服去!”


 明台嘿嘿一笑,冲着明楼快速的眨了下眼睛,转身回房间了。


  和坦然打招呼的明楼正相反,明诚则是整个人都不太好了,松开还搭在明楼身上的手,从脚底板红到了耳朵尖耳,无错的看了看明楼又看了看明镜,心累,怎么解释都没用了。


 “那个,阿诚啊,”明镜纠结了一下,快速的说了一句,“其实,明楼房间比较宽敞,床也比较大,你们两个男人,睡起来也舒服点,明天开始,就搬下楼吧。”


 “大姐…”瞪大了眼睛,明诚慌忙要解释。


 “懂,大姐不是那么封建的人,这事儿就这么定了,我散步去了,你们两个,收拾好了就下楼吃饭啊。”


 “是,大姐。”


  没等明诚开口,明楼就提前回了一句,带着深深的笑意。


  大势已定,明诚除了扶额也没什么别的动作了,他可能真的要去跳黄浦江了…


 “阿诚啊。”


  抬头看一眼笑得得意的明楼,明诚已经不知道第几次磨牙。


 “什么时候搬家?”


 “明楼!你!回你房间去!”


  伴随着明诚的怒吼,和一声震天的关门声,明家的早上又热热闹闹的开始了。


                                          ——THE END



评论(4)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