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深夜六十分】春游

大概是明楼要去巴黎之前的故事

时间什么的,反正我说是春天就是春天~

热热闹闹的明家呀~我很喜欢~甜甜甜~

——————————

  一大早,明公馆里就热热闹闹的,阿香忙里忙外的在收拾着东西,一会儿拎出来一个装了满满食物的篮子,一会儿又抱着一块儿大大的餐布出来,放在车子后面,接着又拿了条披肩。

 “阿香呀,”明镜追了出来,“三明治都带好了呀?”

 “都带好了,大小姐,按照大少爷和小少爷的口味带的,”阿香笑盈盈的叠好披肩,站在后备箱那儿掰着手指数了数,“差不多都带齐了。”

 “对了!”突然一拍手掌,明镜又急匆匆的向里走,“得给明台带一件外套的,春天还凉,明台容易生病。”

 “明台呀,明台,”一边跑上楼明镜一边喊着,“快起来吧,不要再睡了,今天要春游的,记得吧?”

  整理好东西,阿香又确认了再没少拿什么之后,搓着手回了明公馆里,春天还是有些凉,她一早起来穿的少了些。

 “阿诚哥,”一进门就看见明诚正拿着件风衣,笑了笑,“给大少爷带的啊?”

 “嗯,大哥这些日子有些风寒,他是肯定记不得带,就怕到时候冷起来找不到衣服,又要硬撑。”

  明诚把衣服往手上一搭,却见阿香突然抿着嘴笑起来,奇怪的看她一眼。

 “怎么了么?”

 “阿诚哥,你怎么还系着围裙呀?”

  低头一看,明诚也哑然,摇了摇头,想把衣服递给阿香,却没想到阿香转到他身后,帮他解了围裙,拿在手上。

 “阿诚哥,过些日子出国了,可不能再这么粗心了,出了门要被人笑话的。”

  愣了下神,明诚笑不出来了,见阿香一副说错话的内疚样子,不忍心责怪,浅浅一笑,“知道啦,你小小年纪,倒是要和大姐一样啰嗦了。”

 “阿诚啊。”

 “诶,”回头一看,明楼正站在门口用力冲他招手,便快步走过去,“怎么了?”

 “上次我买的那本书,你帮我收哪里去了?”

 “上次?中央书店买的?”

 “对,就那本!”

 “哦,我记得了,《政治经济学及赋税原理》,”点着头,明诚左右看了看,把衣服搭在椅背上,走到书柜前面,“我记得我收在这里的…”准确的找到书,抽出来,回头冲着明楼晃晃手,“找到了!”

  明诚大笑着,走过来的时候顺手拿起衣服,把书放到明楼手里,语气带着小小的骄傲。

 “大哥,您以后要是没了我,可怎么办?书都找不到。”

  摸摸明诚的头发,明楼笑了,“所以连去巴黎都得带着你才行。”

  脸颊泛红,明诚快速的点点头,“嗯,反正大哥要是一辈子都带着我的话,就不会找不到书的。”

 “明楼啊!阿诚?准备的怎么样啦,该出发了!”

 “诶,大姐,来了,”打开门,明楼一打眼就看见正在揉眼睛的明台,忍不住皱了皱眉头,“都这个时间了,还困?都说了今天要去郊游让你早点睡么!”

 “我困么…”懒洋洋的说了一句,明台打了个哈欠,“谁知道这么早…”

 “哎呀,你就别说明台了,等会儿车上再让他睡嘛,小小年纪,当然是多睡觉长身体的时候!”

 “小小年纪?他和阿诚都是十几岁,看看阿诚再看看他,不像话!”

 “好啦好啦,就你的阿诚最好,行了,快出发吧,我们还指望着明大少爷开车呢!”

  无奈的摇摇头,明楼回头看了一眼憋笑的明诚,叹了口气。

 “一个两个,都越来越不像话!”

 “好啦大哥,”上前一步,明诚扯着他的袖子,“快走吧,不然到了郊游的地方,天都黑了。”

  明楼点着头说了句好,“还是阿诚最听话。”

 “对对对,大哥你就喜欢阿诚哥,”不满的撇撇嘴,明台一脸嫌弃,“就怕到时候你娶个老婆不喜欢阿诚哥,你会连老婆都不要的。”

 “小孩子家家的,知道什么?”这次倒是明镜先开口,责备道,“没大没小的开什么玩笑?你才几岁就想着娶老婆啦?”

  一路上说说闹闹,明台偶尔被明楼训两句,明镜维护一下,但还是免不了斥责,到了郊游的地方,明台已经憋了一肚子的火,总觉哪儿哪儿都不顺心,本来就还是孩子,车一停就跳下来,头也不回的跑了。

 “哎呀,明台,别跑太远啊!这里很危险的。”

 “我不管!我去林子里玩儿了!”

 “诶!这孩子!”

眼看着明台就跑进了树林里,明镜连忙要去追,却被明诚拉住了,“大姐,我去吧,您在这儿和大哥先歇会儿,饿了就吃点东西,我把明台带回来。”

 “也好,阿诚啊,可千万看住他了,这孩子,太淘气,回来我一定好好收拾他!”

 “知道了,大姐,”回身把衣服交给明楼,明诚嘱咐了一句,“冷了记得穿。”

  林子里的空气很清新,明诚一边找明台一边看看四周的风景,倒是难得的好天气,四处都是野花,红的黄的煞是好看,明诚很少这样到野外走走,新奇的很,再之前那次,也已经是他刚来明家没多久的事情,一晃眼,好些年了。

 “明台!”终于看见了明台的身影,明诚连忙跑过去。

  一见明诚来了,明台抬腿就跑,连忙一把拉住他,明诚用力把他拽了回来,到底是大了几岁,长身体的年龄体现的最为明显,明诚很快就制服了明台。

 “我说你跑什么啊,大姐大哥不过说了你两句,至于么?”

 “阿诚哥,你放开我!”挣扎着,明台不满的喊着,“疼你知不知道呀,快放开我呀!”

 “说,跑什么,你说出个理由来我就放了你。”

  一瘪嘴,明台眼神动了动,别别扭扭的说道:“我…我想给大姐做个花环…”

 “花环?”手下的力道松了松,明诚有些讶异,“你怎么知道…”

 “你先放开我,”动动手臂,明台一脸委屈,“我就和你说。”

 “好好好,”妥协的松开手,见明台没有要逃走的意思,这才放下心来,“你说吧。”

  揉了揉手臂,明台瞪了明诚一眼,不情不愿的说道:“我上次和同学一起来郊游,发现这里有一片花特别好看,我当时就想着,给大姐编一个花环的…”

 “也难为你了,有这份心思,”伸手揉一把明台的头发,惹得明台跳着脚直躲,明诚笑了笑,“行,我陪你一起吧。”

 “也行吧…”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明台指了指不远处,“就在那边,跟着哦。”

  失笑的摇了摇头,明诚跟着明台一路到了花田里,眼底闪过一丝惊艳,倒是没想过,丛林深处还有这么美的地方。

 “明台,”拉住了要重进花田里的明台,明诚盯着花田,表情有些不舍,“这花田这么美,我们就在周围采几朵够编花环的就好,别进去了,破坏了这美景…”

  明台看了看花田,先是愣了一下,接着便连连点头,“嗯!阿诚哥,你总怎么想的这么周到啊?”

 “行了,别跑马屁了,快点采了花,编好花环就回去了,不然大姐要着急的。”

 “知道了阿诚哥!”

  采了花,两个人一边走明台一边编花环,终于编好了,炫耀的冲明诚摆摆手,“看,阿诚哥…阿诚哥?”

  明诚手里也拿着个花环,看样子刚刚编好,都不是什么艳丽的颜色,粉粉白白的,煞是好看,手艺自然也是比平时什么活儿都不干的明台要好得多。

 “阿诚哥,你怎么也编了一个?你也要给大姐?”

  愣了一下,明诚摇了摇头,抿着嘴笑起来,已经走到了树林边,抬头就看见桌布已经铺好了,明楼正搬着吃的过来,明镜跟在他身后,身上披着披肩,手里拿着给明台准备的外套。

  莫名的,明诚微微红了眼眶,回头看了明台一眼,心里暖洋洋的,像是誰点了一把火,四肢百骸都吹了春风似的,暖得很。

 “阿诚哥?”见明诚眼眶红了,明台慌了手脚,“你要给大姐就给吧,我也没说不让你给啊,怎么了这是…”

  摇了摇头,名称也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许是期待了太久的家,突然就这样摆在眼前,让他有些激动,许是过些日子他和明楼就要离开上海,所以他有点感伤,总之,嘴里酸酸甜甜的,说不出的味道。

 “走吧。”

  无声的跟在明诚身后,明台有点摸不着头脑,又怕是自己惹了明诚生气,不敢多说话。

 “回来啦?”明镜老远就看见了两个人,笑眯眯的招手,“快来,等你们吃饭呢。”

 “你们两个倒是会偷懒!”板着脸,明楼一脸不情愿,“跑到林子里去了,留我和大姐收拾东西。”

  明诚抿着嘴没说话,明镜见他眼眶红红的,以为是被明楼说的难过,用力捶了明楼的肩膀一下,“乱说什么呢你?”

 “我…我也没说什么啊…”皱着眉头,明楼也很无奈,“怎么了这是…”

  走到明楼跟前,明诚抬头看他,两个人差不多差了半个头的身高,明诚犹豫了一下,垫垫脚,把手里的花环戴在了明楼的头上。

  所有人都是一愣,明楼更是不知所措,他二十多年的人生里,还真是头一回带花环!

 “噗,”明台还是小孩子性子,笑也憋不住,“哈哈哈,哥,你,别说,还,还挺适合!哈哈哈!”

  明镜也捂着嘴偷笑,边笑还边夸奖,“是不错,明楼啊,你带着还挺好看。”

  明楼是哭笑不得,摸摸花环,看看明诚一脸认真,坦然的望着他,显然是认真的,并不是想开他玩笑,更是不能拿下来了。

 “大哥…”眨眨眼睛,明诚犹豫半晌,轻声说道:“谢谢…”

  愣了一下,明楼隐约知道明诚这句谢谢的来源,却又忍心戳破,便笑了笑,柔声问道:“怎么样?我带着,可还好看?”

 “帅的,”明诚认真的点点头,“大哥眉眼生的好看,自然是带什么都好看的…”似乎是有点不好意思,明诚红着脸,转身拽了拽明台,“明台,你的呢?”

 “哦,”恍然回过神,明台也不笑了,看着刚才明诚的表情他也确实是笑不出来,把目光转到明镜身上,从背后把花环拿出来,“我,我做的不好,大姐…你…送你的…”

  明镜有些意外,眼眶泛红,接过来戴在头上,连连说道:“好看,好看,明台做的,当然好看。”

 “明台就是想给大姐做个花环,才跑到树林里的,”怕明镜还要责怪明台,明诚连忙趁机解释,“说是前几日学校春游,他看见了,当时就想着要给大姐做一个,这不,今天一来就奔那儿去了,都来不及解释的。”

 “乖,明台真乖,大姐没白疼你!”把衣服披在明台的身上,“冷不冷?林子里凉吧?”

 “不冷,”一摇头,明台灿烂一笑,心情大好,“不过还是穿着,免得等会儿冷,谢谢大姐~”

 “就你嘴甜,来,坐下来,阿诚啊,”从篮子上又拿起一件衣服,转身递给明诚,明镜有些责怪的说道,“你呀,别总想着明楼的事儿,自己身体也不好,也不知道带件衣服,快,穿上!”

  明诚一愣,傻兮兮的去看明楼,又看看明镜,接过衣服,哽咽着说了一句,“谢谢大姐。”

 “这孩子,这是怎么了,快,坐下吃东西吧,等会儿咱们一起去林子里走走。”

 “嗯!”重重的点头,明诚挨着明楼坐下来,转头去看明楼的模样,抿着嘴微笑,低声道:“大哥,是真的很好看…”

  明楼无奈的点点头,也跟着笑起来,却免不了还是要被明镜和明台笑话一番的。

  吃了饭,一家人去林子里散步,明楼刻意走的慢了些,果然,明诚也慢下脚步。

 “阿诚。”

  听见明楼突然很严肃的唤了他一句,明诚顿下脚步,不解的去看他,阳光穿过树林,斑驳的光点搭在明楼的身上,带着些许光晕,带着花环的明楼竟像是神明一般,精致,帅气,也温柔…

 “谢谢你,”没等明诚开口,明楼伸手轻轻一拍他的发顶,轻笑道,“谢谢你相信我,跟我回明家,谢谢你照顾我,陪我去巴黎,谢谢你这么多年,在明台陪着大姐的时候,陪着我…这些,都要谢谢你,所以,你不用谢我,相较而言,你带给我的,远比我带给你的,多得多。”

  怔怔的看着明楼,明诚张张嘴,一句话都说不出,嚎啕大哭起来,明楼心疼的把他搂进了怀里,抚摸着他的后背,轻轻的叹息,安慰的话,却不知如何开口。

  明诚总是想,他多么幸运,遇见了明楼,遇见了明镜,和明台相伴成长,他似乎是生在了他梦想中的那个家里,多少年来,他都想说一句谢谢。然而,在这个春日里,明楼却和他说了谢谢,他终于明白,他不是累赘,明楼也从未以施恩者的心态对他,明楼总是希望,他们是平等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不远处,明镜回头看着,顺手拉住要去为明诚抱不平的明台,擦了擦眼角。

 “大姐?”

  明台终究还是不懂的。

 “没事了,没事了…”把明台搂进怀里,明镜欣慰的轻声说道,“终于一切都好了…真的好了…”

                                           ———THE END


评论(3)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