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深夜六十分】伴

还是连着之前的婚礼和旧知己,今天真的是最后一个了!

相信我!甜的!

小明神助攻一次...

————————————————

  旧知己的概念是什么?是了解他的一切还是打点他的生活?明楼确认自己对知己的定义是正确的,那么,明诚便定然不是他的旧知己。

  目光黏在明诚忙碌的背影上,明楼端坐在沙发里,手中的报纸已经不知多久没有再翻过一页,明诚似乎是有些吃力的要将一个大箱子搬出去,明楼放下报纸,才刚要站起来,就被明诚制止了。

 “不用大哥帮手,我自己可以的。”

  明楼无奈,坐在那儿左右为难,他一见明诚皱眉头心理就不舒服,可明诚不让他动他又觉得得听话,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要说明诚是他弟弟,是他们家的管家,难道不是应该明诚听他的话吗?

  歇了口气,明诚看出了明楼的疑惑,笑了笑,到沙发上挨着明楼坐下,一边剥橘子,一边耐心的给他解释。

 “我怕大哥不会规制,到时候乱了我的顺序,到那边咱们不好整理。”

  微微一挑眉,明楼斜着眼睛看他,心说这是嫌弃他办事不利?

 “大哥忘了吧?之前咱们也搬过这么一次,”掰了一半的橘子塞进明楼手里,明诚笑盈盈的看他,“那时候你被大姐强制到巴黎去留学,大姐怕东西带不齐你住着不舒服,几乎把整个家都给你打包过去了,顺便,还打包了一个我。”

  被明诚的说法逗笑了,明楼顺势问道:“听你的意思,没有你在身边,我肯定是不舒服的?”

  明诚微微一愣,不由得脸红,没理会明楼的调笑,继续说道:“那时候我没经验,你和我忙活了大半日,总算是把东西都带好了,可等到了巴黎,我就傻眼了,本来已经分类摆好的箱子,你装的时候根本没注意,随手就仍在一起,箱子外面虽然都写了字,但都是些数字,因为搬下来的顺序不一样,找起来相当麻烦,就这样,我到了那边又整理了两日,才总算找到了当时该穿的衣服。”

  明楼搔搔脸颊,莫名觉得这事儿绝对是他干得出来的,可也怪不得他,搬之前肯定是什么都没交代他的,不然他不可能搬错。

 “看来没了你,我还真不一定活得如意。”

  说着话,明楼突然握住明诚的手腕,刚去新拿了个橘子握在手里,明诚一愣,僵在原地。

 “你手腕上的表呢?”

 “啊?哦,”略略回神,明诚暗自耻笑自己的草木皆兵,“前些日子坏了,我送去修…”顿了顿,明诚转头讶异的看着明楼,“大哥你,想得起那块表了?”

 “嗯,记得些,我也应该有一款同样的吧?”

  虽说是问句,但明楼的语气笃定,笑笑的看着明诚,放开他的手腕,一摊手,“是不是应该还给我?我可是找了好久,都没找到!”

 “哦,那个,我…”

  明诚有些语塞,他总不能说自己把那块手表藏起来了吧?明楼失忆之后,明诚把他们曾经用过的情侣的东西都收回了自己的房间,偶尔看看,算是留个念想。多少次想扔掉了,可最终,还是舍不得。

 “记得带到巴黎去,我还要带的。”

  又是熟悉的语气,带这些笑意的命令,像是请求拜托又像是要求,这是明诚曾经熟悉的那个明楼。

  近几个月来,明楼总是这样偶尔让他熟悉,但多数时候还是让他陌生,他们曾经去医院复查过,却依旧得到一个模糊不清的结果,能不能恢复记忆,全看明楼的造化。

  平心而论,明诚并不希望明楼回忆起过去,那些年月太过痛苦,忘了,倒也是好的,至少现在明楼可以平静的面对明镜已经去世这件事情,想不起死间计划也想不起自己曾经是个间谍,这些都是好的。

 “是,大哥。”

  明楼微微晃神,明诚低着头,一副顺从的模样,但这样子竟没让他觉得有一丝一毫的疏离之感,反而是倍感亲切,这是明诚常有的样子吗?

 “过几日明台会回来一趟,临走前和咱们见上一面。”

  明诚的声音让明楼回过神,点点头,他依旧是没想起太多过去的事情,可对于明诚却好像是一天比一天更熟悉。

  明楼像是回忆起了所有,又像是什么都想不起,他知道明诚每天的作息时间,知道明诚是十岁那年进的明家,知道明诚喜欢画画却总是被他批评…

  模糊中他可以确定明诚应该是他至亲的人,大概是恋人吧?只是没有记忆,明楼无法确定,他的这个猜想,是否是正确的。

 “叩叩叩”

  才睁开眼睛,明楼盯着棚顶发呆,昨夜里他做了噩梦,梦见明台浑身是血的躺在地上,而开枪的那个人,是他。

 “大哥?”

  明诚有些试探的唤了一句,却不敢贸然开门。

 “进来吧,”揉着额头,明楼坐起来,等明诚走到跟前,没等他开口,便率先说道,“我房间你不是常来的,怎么还翘起门了?”

 “不是大哥说…”

 “以后不许再敲门了,”皱着眉头,明楼抬头看他一眼,只见明诚满脸错愕,眼神里似乎略有期待,眉头皱的更甚,悠悠的叹气,“别这样看我,我怕是这辈子都想不起来了。”

  眼底略过一丝失望,但明诚很快又爽快的笑起来,反而安慰道:“怕什么,以后的日子还长着,想不想的起来又有什么关系?等大哥去了巴黎,这里的事情也就更没什么关系了,不记得也好。”

  凝视着明诚的笑脸,明楼招招手,“过来。”

  不解的走到明楼身边,明诚弯着腰,低声问:“怎么了?”

  抬起手,明楼轻轻抚摸着明诚的脸颊,明诚呆呆的站在原地,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反应,明楼的眼神太温柔,恍惚间,似是回到了从前…

 “不用笑也没关系的,我知道,你不开心。”

  愣愣的看着明楼,明诚缓了缓神,才又不自然的笑笑。

 “大哥,你说什么呢,哪儿有的事,我哪里不开心了?”

 “说谎?”挑了挑眉头,明楼伸手握住明诚的手腕,向前一带,另一只手将他搂进怀里,轻声在他耳边说道,“不乖,下次再这样,要挨罚的。”

 “大哥?”

  明诚彻底慌了神,眼前的明楼是在陌生,别说是和以前的明楼不同,甚至是和这两年内的明楼都是完全不一样的,这是怎么了?

 “大哥!阿诚哥!我回来啦!你们…啊!!!”

前几个月明台一听说明楼离婚其实就想冲回来看看的,奈何当时他事情多,抽不出时间,好不容易有空回来看一眼,刚好又赶上明楼和明诚要搬去巴黎,他自然是非一般的赶回来。谁知道家里没人迎接不说,他喊了半天还没人应,只好冲着书房去了!可以开门就看见明诚被明楼抱在怀里,重点是,在床上!

  连忙捂住眼睛,早些年已经锻炼出来了,明台倒退着向门口走,边走还边道歉:“对不起对不起,大哥,我不知道你们俩,嗯,就是,我先滚出去了!”

  退出书房又关好门,明台站在门口拍拍胸口松了口气,缓缓神,才想起来,不对啊!他大哥不是失忆了?!

  焦躁的在客厅里转来转去,明台怎么也想不明白到底怎么回事。难不成是明楼恢复记忆了?也不能啊,来之前的那封信里明诚还说明楼的记忆怕是没法恢复。总不能一转眼的功夫就…

 “明台,怎么提前到了?”

  明台正纠结,听到了明诚的声音,回头见明诚才关了书房的门,连忙走过去,拉着明诚的手到了一边。

 “阿诚哥,你老实和我说,大哥是不是恢复记忆了?”

  明诚先是一愣,刚想问明台为什么这么以为,就想起刚刚被明台撞见的那个拥抱,脸颊微红,摇摇头。

 “没有的事儿,大哥的情况还是一样,偶尔想起些片段,但其实连不起来的,刚刚还和我说,昨夜里梦见你了,问我他是不是曾经对你开过枪。”

  微微皱眉,明台看了看书房的门口,轻声叹息。

 “大哥怕是还因为死间计划的事情内疚呢。”

  听见明诚的分析,明台赞同的点头,他当然知道,当年的计划,他虽然伤痕累累,但明楼也好不到哪里去,费尽心力的救了他,还是差点把自己搭进去。

 “那大姐的事?”

 “他只是知道大姐死了,其他的,想不起来。”

 “还好,”明台松了口气,拍拍明诚的手臂,“说起来,大哥他…”

 “明台,你又缠着阿诚做什么?”

  被明楼的声音吓了一跳,明台慌忙送了明诚的手臂,可转念一想才又记起明楼现在和明诚没关系啊!立刻又挽了明诚的手臂,回头得意洋洋的冲明楼一笑。

 “我和阿诚哥亲啊,大哥你不知道吗?”

  磨磨牙,明楼觉得这个笑容甚是欠揍。

“行了,别闹了,”见明楼的表情难看,明诚把手臂抽出来,“我先去做饭,你们兄弟俩好好聊聊,以后见面就难了。”

  明楼微微挑眉,转身回了书房,明台也跟了上去,一前一后的坐到沙发上,对看一眼,明台不自觉的后退了些许,明楼的目光依旧咄咄逼人的让他害怕。

 “都成家这么久了,怎么还像个孩子?”

  明楼的训斥和以往一样严厉,将近两年没见,明楼竟然和上次给他的感觉不同了,明台实在吃惊,也疑窦丛生。

 “大哥,真的什么都没想起来吗?”

  瞟一眼明台,明楼微微点头,轻声嗯了一句,然后拿起报纸,抖开,看着经济版的头条,眉头轻皱。

 “那大哥,为什么还要抱着阿诚哥啊?”

 “怎么?我抱他还得恢复记忆才行?”斜着眼睛瞪了明台一眼,明楼的语气懒洋洋的,“谁给我定的规矩?”

 “大哥,你要是就想着把阿诚哥当弟弟什么都,可别去招惹他啊,”瘪瘪嘴,明台拿了个苹果,咬一口,语气不快,“以前那是阿诚哥不让我问,怕耽误大哥你和前大嫂的感情,现在你也离婚了,你给个准话你现在对阿诚哥到底什么感觉?”

 “感觉?”索性合上报纸,明楼转身面对明台,翘着二郎腿,沉声问,“你觉得,我应该是什么感觉?”

  上下打量着明楼的神色,见他似乎是问的认真,明台泄气般摊在沙发上,又啃了口苹果,郁闷的答道:“我有什么觉得啊?战友,亲人,知己,反正阿诚哥陪了你二十多年,他了解你,亲近你,你对他毫不设防,都正常啊,再说,你们俩当时并肩作战那么多年,用什么词形容你们都窄了…”瞥一眼明楼,明台突然问,“大哥,你还记得汪曼春吗?”

  微微皱眉,明楼对这名字有些熟悉,却又实在想不起。

 “算了,不记得也没关系,我就是想起来,她之前曾经和外人说起过你和阿诚哥的关系,”把苹果核扔到垃圾筐里,明台望着明楼的眼睛,一字一顿的道,“她说你们两个,铜墙铁壁。”

  明楼愣神,他不知道明诚和他的关系是不是真的到了如此牢固的地步,但下意识的,他就觉得这个词用在他们俩身上,刚好合适。

 “好啦,我知道的都说了,”擦擦手,明台的表情格外认真,“现在轮到你了,到底你对阿诚哥是怎么想的?兄弟?朋友?还是管家和主人?”

  明楼换了个姿势,提起明诚来,他总是莫名真挚。

  感觉么?明楼觉得这个词有些可笑,毕竟在他的信仰里,感觉是个飘渺的词儿,可也不知怎么了,他听到明台问这个问题,就真的有了答案。

 “我…像是病了,”皱着眉头,明楼的回答意外真诚,迎上明台疑惑的目光,也不恼,顺着自己的心意,认真的回答,“一场重伤寒,见了阿诚就是头昏昏的,我什么都做不了,脑子里都是他,他做什么我都觉得好,他笑了我就高兴,他难受了,即使强撑着笑脸我也是看得出的,他陪在身边,我基本没办法工作,可如果见不到,我又会心慌,所以说,我觉得我是病了。”

  明台的表情从一开始的不解到后来的吃惊,等听过了明楼的话,已经变成了嫌弃,他怎么影响不到,失忆的明楼竟然变得比以前更加肉麻!

  其实明台早该习惯,之前明诚和明楼之间萦绕着的那种默契,那些你不说我就懂的感情,他见证了那么多年,早已被锻炼的任凭明诚和明楼如何秀恩爱,他都可以平静对待。

  可现在,明楼竟然如此坦白的和他说了这么多话,这种内心剖白,他是真的受不了啊!完全是受到一万点伤害!

 “那个,大哥,你觉不觉得,你像个恋爱中的少女?”

  经过了一番内心的调整,明台能说出来的,也就这一句话而已,毕竟这句话高度概括了他此时此刻的感觉。

  明楼挑挑眉,耸了耸肩膀。

 “恋爱本来就是一场病,有何不妥?”

  明台瞪大了眼睛,他真是没想到,失忆的明楼真的恋爱了走的适合他一样的路线——完全不要脸!

 “呃…大哥,要不,我跟你说说之前你和阿诚哥…”

  没等明台说完,明楼就摇摇头,拒绝了。

 “你就不好奇?”

 “好奇。”

  忘记了过去却又爱上了同一个人,原本这种事情大概只能发生在那些明楼从未看过的小说里,可如今却是活生生的发生在了他自己的身上,说不好奇肯定是骗人的,那些他们共同经历的过去,明楼自然也是想要想起来的。

 “可是,阿诚不希望我好奇,我看得出来,他很矛盾,希望我回忆起我们的关系,又不希望我记起过去,既然如此,我何必急于想起那些另他和我都会痛苦的事情?”

 “可是大哥,你现在不是想和阿诚哥…”

 “明台,”打断了明台的话,明楼难得的冲他露出一个笑容来,“我知道你的意思,也当然明白,如果回忆起过去,我们俩的感情会进步的快些,可我不想通过别人知道我们的过去。”

  明台有些讶异,却又觉得这才应该是明楼的做法。

 “记不记得起,又有什么关系?我可能这辈子都想不起过去的点滴,这是我的命,我认了,但这并不代表,我就不能再和阿诚走到一起。”

  静静的看着明楼,那目光清澈,没有丝毫隐瞒,竟然是和他熟悉的明楼完全不透的眼神,明台终于承认,他的大哥,不同了。

 “大哥,你变了…变了好多。”

  明楼笑了笑,伸手拍拍明台的肩膀。

 “毕竟死过一次,总是和原来不同的。”

  明台愣了愣神,突然想起明楼结婚那日,明诚和他说的那句话——明台,你相信么?人死过一次之后,就和原来完全不同了。

 “可是,再怎样不同,也还是有些事情不会变,你说,对吗?”

  明诚醒来的时候,飞机的轰鸣声还在耳边,他靠在明楼的肩膀上,明楼正在看一本书,端着书的右臂一动不动,唯独左手在翻页的时候稍稍移动些许。

  明诚连忙直起身子,慌张的看着明楼。

 “醒了?”明楼倒是平静,冲他笑了笑,“还累么?”

  摇摇头,明诚手忙脚乱的帮明楼捏肩膀,“大哥,累坏了吧,怎么不叫醒我?”

 “没事,”反手握住明诚的手,明楼语气和缓,“你别忙了。”

  抿了抿嘴唇,明诚说不出这是种什么感觉,他像是和一个全新的人在接触,可这个人又偏偏是他曾经最熟悉的明楼。

 “那日明台来的时候,我的话还没说完,这几日你忙着,也没空和你说,现在倒是刚好得了空,我有话和你说。”

  明诚脑子有些懵,明台来的那日他倒还记得清楚,明楼说他可能这辈子都记不起过去了,那现在的意思是…要和他划清界线么?

 “我是记不起过去了,可我还是分得清,你衣柜里很多衣服,都是我的。”

  愣了愣神,明诚没想到明楼突然提起这件事,眨眨眼睛,依旧不懂明楼要说什么。

 “到了巴黎,你记得把东西都还我,还有那块儿和你同款的手表。”

 “哦…倒是都带了,可是,大哥你怎么…”

 “人死了一次,定然是有很多事情都和原来不一样了,我可能不会是你熟悉的那个明楼,但终究,我还是明楼,很多根本上的东西,是不会变的,我会维护我的家人,我期待去巴黎当教授,最重要的是,能触动我心底的那个人,还是你。”

 “我之前问过你,你是我的什么人,你说你是我的旧知己,对吗?”

  等明诚点了头,明楼才又开口道:“可我不想你是我的旧知己,”紧紧的握着明诚的手,明楼轻声询问,“我希望你是我的恋人,我余生的伴,你可答应?”

  望着明楼真挚的目光,明诚突然想起多年前巴黎的那个春天,明楼也是这样温柔的看着他,一字一顿的问要不要一辈子都在一起…

  明诚点了点头,眼眶微红,心脏剧跳,手心里微微渗着汗,和那一年的他一样,满心满眼里都只有眼前的明楼,也只记得,明楼问他,要不要一直在一起,而他没有反抗的能力,只能选择一次又一次的答应明楼,他们要在一起。

  只要有明楼陪在身边,即使经历了天堂又跌入地狱,明诚都未曾后悔。他可以付出所有,只求换一个明楼。

  还好,上天应他所求,苦尽甘来。

                                      ——THE END

————————————

跟着我的节奏,哟哟哟!

明家日常是不是甜的不行?

你们有看出来今天和感冒的关系么...

大概是恋爱就像一场重感冒...

这么玛丽苏又甜到哭的设定...

我自己说出来都浑身发寒啊...

于是,告诉我!是不是成功的虐梗写甜了!

评论(29)

热度(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