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深夜六十分】非诚,勿扰

这是一个小甜饼,食用愉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楼啊,明楼!”

  明镜从楼上噔噔噔的跑下来,一声声的唤着明楼的名字,眉头微皱,一脸的焦急,语气也是染上了严肃。

  刚从门外进来,明诚有点讶异的看着明镜,连忙走过去扶住明镜的手臂。

 “大姐,这是怎么了?找大哥有急事?”

 “哎呀,你是不知道,明楼他太不像话了!”一见了明诚,明镜免不了抱怨,“你看看,我昨天刚给他说了个姑娘,二十出头,长得也漂亮,谁知道,他直接把人家回绝了不说,还侧面说人家姑娘教养不够,这给我气的!”

 “呃…”尴尬的看了明镜一眼,明诚没敢搭话。

 “你说说他,过了年也三十二岁了,我给他说个媳妇,有错吗?他要是不想留下上海,我可以找一个陪他出国的姑娘么,你说说,你说说,怎么就这么不听话?”

 “大姐您消消气,”无奈的看了一眼书房,明诚低声劝道,“大哥可能真的是看不上那姑娘,您也知道,他眼界高,要求也不少,再说了,姻缘这种事情,强求不得,您也别急。”

 “怎么能不急呀?”指着书房门口,明镜知道明楼就躲在那里不肯出来,“都三十二岁了,除了那个汪曼春和之前那个外国女人,连个像样的女朋友都没有!”

  眨眨眼睛,明诚不知道该怎么劝,就犹豫的这个空档,明镜已经又数落起来。

 “连明台都知道要和女孩子示好,别看明台这孩子才十几岁的年纪,我看将来肯定不会在婚姻这方面让我担心!”

 “大姐,您别站着了,怪累的,坐下说。”

  扶着明镜坐到沙发上,明诚也跟着坐下来。

 “阿香啊,给大小姐倒杯宁神茶。”

 “诶,这就来。”

  阿香遥遥的应了一句,没一会儿就端来一杯茶,放在明镜面前。

 “大姐,先喝口茶,您也别生气了,大哥,应该只是觉得还不是时候。”

 “现在还不是时候?那什么时候才是时候呀?”眼睛一瞪,明镜不满的说道,“他现在啊,还能有点挑选的余地,等再过几年,那可就没这么多条件好的姑娘让他选了!”

 “大哥条件这么好,过些年也好找的…”

 “阿诚啊,你是不知道现在这些姑娘,想法多着呢!诶,对了,”突然用力一拍明诚的手背,明镜惊喜的看着他,“我怎么把你给忘了?”

  手背吃痛,明诚来不及皱眉,就被明镜的话给惊着了,心说怎么火烧到自己这儿来了?

 “你啊,从小就长在明楼身边,”靠近明诚,明镜压低声音,神秘兮兮的说道,“你这几日有空的时候,帮我问问,他喜欢什么样的姑娘,我给他介绍一个符合他心意的。”

  明诚一愣,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却依旧顺从的点了点头,轻声应道:“知道了,大姐。”

 “还是你乖,”满意的看着明诚,明镜笑了笑,突然又道,“哎呀,这么说来,阿诚你也二十四了,有没有合意的姑娘,大姐也给你介绍一个?”

  略微愣神,明诚的余光扫过明楼的书房,摇了摇头。

 “没有什么合意的姑娘。”

 “那你和大姐说说,喜欢什么样的,大姐给你介绍。”

  完了完了,还真是烧到他这儿来了,明诚连忙摆手,“大姐,我还不急,您还是先想大哥的事儿吧,”说这话,明诚站起身来,“那个,我还有事和大哥说,就,就先不陪您了,嗯。”

  逃进了书房,明诚拍拍胸口,一副受了惊吓的模样。

 “引火烧身了吧?”慢悠悠的翻了一页书,明楼抬头瞄一眼明诚,“让你多管闲事。”

 “怎么还怪起我来了?”不满的瞪了瞪眼睛,明诚转到书柜前,反到前些日子他看的那本书,站着就翻看起来,“还不是因为你非得要回来过年?不然也不至于惹这么多事端。”

 “大姐要给我介绍女朋友,我有什么办法?”

 “也是为了你好的事情,毕竟你是明家独苗,再怎么说,明台和我都不是明家血脉。”

  听了这话,明楼翻书的动作顿了顿,索性合上书,抬头去看明诚。

 “你也觉得我应该接受大姐介绍的女人?”

 “倒也不是,”没听出明楼语气中有些不妥,明诚一边翻书一边答道,“就是觉得若是合了眼缘,大哥也不必拒绝,更不用编了外国女人来骗大姐。”
  听了这话,明楼免不了气苦,他不知道明诚是真的不明白他的感情,还是装傻充愣,不过有一点可以确定,明诚确实也没想过要找什么女朋友。

 “大姐不说也要给你介绍一个?你跑什么?”

  明诚微微闪神,垂着眼睛,也不知在想什么,片刻才低声大道:“大哥还没找女朋友,我又何苦着急?再者,我并不想这么早就成家。”

 “是不想这么早成家,还是已经有了心上人,怕大姐乱点鸳鸯谱?”

  端着书的手不受控制的抖了抖,明诚慌张的合上书,转身放进书柜里。

 “快中午了,我去帮阿香做饭,大哥你,你有什么想吃的吗?”

  明楼微微挑眉,脸色有些不好,冷声道:“怎么,被我说中了吗?”

 “哪有的事,大哥您多想了。”

  眉头微动,明楼心情更是不好,都用上尊称了,证明刚才明诚的确是被他说中了心事,也就是说,至少明诚是有这么一个心上人存在的。

 “和我说说,你这个心上人,是什么样子,又是哪家姑娘?我好让大姐给你说和说和。”

  站起身,明楼走到了明诚身后,单手关上已经被明诚打开一条缝的门,低着头去看明诚惊慌的模样,笑了。

 “别说,我们阿诚啊,也确实是到了说个亲的年纪了。”

  明诚脸色微变,苍白着脸,低着头,怯懦着向后退了半步,他不知该如何开口,他当然知道明楼已经看穿了他的心事,但他总不能告诉明楼,他的心上人就是明楼吧?

  明镜铁了心的要给明楼介绍个女朋友,明楼虽然拒绝,却也并未对他表现出一丝一毫的多余关心,他们之间,横亘着兄弟和同性两道天堑,他又如何跨越?

  看明楼的意思,只要他说出一个女孩儿的名字,明楼是肯定会给他说上的,依着明楼的能力,上海滩,恐怕还没有哪个姑娘是他看上了,却不会被明楼说动的。

  可是,明诚喜欢的人,正是这个跃跃欲试要给他说媒的人!

  抬起头,明诚的眸光闪亮,毫不退步的问:“那大哥呢?可有心上人?”

  明楼微微一笑,欣然点头,“自然是有的。”

  眼底闪过一丝慌乱,明诚面色又差了几分,张开嘴,竟是说不出话来,他无法问出那人的名字,他若是真的知道了,定然要向明镜汇报,那边是他亲手将明楼推到了别人的怀里!

 “怎么,不问问我,那人是谁?”

  瞪着眼睛,明诚红了眼眶,犹豫良久,咽了咽口水,勉强平复心情。

 “那人,是谁?”

 “说起来,那人你也认识。”

 “我也认识,”微微皱起眉头,明诚毫无头绪,“在哪里认识的?上海?”

  愉快的点头,明楼索性转身靠在门上,堵住了明诚出去的路。

 “自然是上海,不如这样,我来说说,你来猜猜看我说的是谁。”

  明诚愣了愣神,旋即恼怒的瞪着明楼。

 “我不和大哥玩儿这种游戏,您还是直接告诉我吧,我好赶快去和大姐复命,让大姐给你介绍一下,圆了你这段姻缘。”

 “那可不成,”摇摇头,明楼有些耍赖的模样,“这游戏,阿诚可必须得玩儿。”

 “我,我不!”

 “那人啊,比我小了不少,细算起来,八岁呢。”

  完全没有理会明诚的意思,明楼笑着开始形容那人的样子,明诚抬头去看他的表情,竟是浑身上下都带着光泽一般,眼底那一抹幸福和满足,亮得刺眼。

  明诚从不知道,原来明楼也会有这样的神情,得是多中意那个人?那个被明楼中意的人,又是多么幸福…

 “他小时候我就认识他了,那时候他也就这么高,”比量了一下,明楼饶有兴致的回忆,“瘦瘦弱弱的,浑身都脏兮兮,唯独眼睛格外明亮,倔强的要命,最开始,都不怎么和我说话,我哄了好些个时日,他才和我说了那么两句话。”

  明诚愣了愣,竟是一点都不记得这个人,难道是他还没来明家的时候,明楼认识的?

 “后来和我倒是亲,一直跟在我身后,哥哥哥哥叫的可好听,我觉得他聪明,也喜欢教他,不过,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倒是不怎么叫我哥哥了,用大哥代替,我后来仔细想了想,大概是从我和汪曼春谈恋爱的时候开始。”

  明诚眨眨眼睛,悲伤被茫然代替,他望着明楼笑盈盈的模样,回不过神来,依着明楼的形容,任他怎样想,这个人,都似乎是他自己?

 “后来我被大姐送到巴黎去,他倒是一点都不害怕陌生环境似的,一口咬定要跟我走,连大姐都拦不住,一晃眼,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直跟在我身边的。”

 “阿诚啊,”试探的拉起明诚的手,明楼深深的望进他的眼睛里,“你可猜到,我说的人是谁?”

  这会儿明诚的脑子还有些回不过弯,这人应当是他,可他怎么也不敢想,明楼心上人,竟然是他吗?会是他吗?

 “还猜不到?还是,等着我自己说出来?”

  明楼低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却好像是战鼓一般,明诚头脑似是一片空白又似是烦乱的找不出头绪,从心底迸发出来的欣喜里,夹杂着的更多的是不自信。

  怎么可能呢?明楼怎么会喜欢他呢?明楼不是一直把他当弟弟吗?还是说,他错过了什么明楼的暗示?不,他不能想的太多,万一明楼说的不是他怎么办?那岂不是暴露了自己的心事?

  感觉手臂被人摇了摇,明诚低头,一眼就看见自己的手正被明楼握在手里,瞪大了眼睛,脑子立刻清楚了!

  抬起头,明诚的眼神里都是惊喜和不可置信。

  是他,明楼说的那个人,就是他!明楼不是会拿感情开玩笑的人,也不可能用这种事情欺负他,所以,一定是他!他没误会!

 “阿诚倒是说说,我说的人,是谁?”

 “是…”

开口的瞬间,明诚听见自己的声音喑哑,这才知道,自己有多紧张,想握拳给自己打气,却忘了他的手还被明楼握在手中,掌心里的汗渍蹭到了明楼的手中,明诚有些不好意思,想摆脱明楼的手,却反而被握的更紧了。

“大,大哥…”

“我可等着阿诚的答案呢!阿诚快说~”

  明楼哄着他要一个答案,语气和眼神都是满满的温柔,明诚看着他个样子,一时间被迷了神志,脑子有些不清不楚。

 “是…是我,大哥说的那个人,是我。”

 “那,阿诚呢?阿诚是怎么想的?”

  明楼自然是早就从明诚的反应里读出了他的心思,可若不得到一个确定的答案,他是肯定不会放心的,况且,亲耳听到明诚说出心上人是自己,才是明楼想要的。

 “我,”涨红了脸,明诚紧张到口吃,“我,我当然也是,也是…”

 “也是什么?”

 “也是中意大哥的!”紧闭着眼睛,明诚一不做二不休,一连串的都吼出来,“那年陪大哥去巴黎的时候,就是因为我舍不得大哥,这些年陪大哥在巴黎,我一直都庆幸大哥没有女朋友,大姐说要给你说个亲事,我当然不开心,可又不想耽搁大哥,所以,所以就…就没拦着,也没支持,还有,还有就是…”缓缓的睁开眼睛,明诚挑着眼睛看着一脸笑意的明楼,轻声道,“我没想到,大哥竟然,也会中意我…”

  张开双臂将明诚搂进怀里,明楼心满意足的轻叹,“这样便最好,我们两情相悦,正是我要的结果。”

 “可,可是大哥,大姐说要给你说亲事的事,怎么办?”

 “简单,我等会儿就去和大姐说,以后给我说亲事,非诚,勿扰。”

                                              ——THE END

————————————————————

于是所谓非诚勿扰,就是非诚,勿扰么!

反正我昨晚看见题目,脑子里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这个。

大概在大哥这儿就是,不是阿诚,就谁都别来打扰了...

相亲梗真是白用不厌

今天果然是傻白甜的恋爱故事,万望喜欢~

随手评论点赞的都是好孩子!

么么哒~

评论(13)

热度(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