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深夜六十分】专属

总觉得应该叫《一个领结引发的秀恩爱》或者《小明被闪瞎系列》等等这种随便的名字...或者叫《明助教说明长官的工资不够用》...我名字好像起的太正经了,配不上我这个OOC专为撒糖而来的短文啊...

————————————

  三月份才到,天气已经全面回暖,温度一下子跳到了十几二十度,树叶转绿,街上的人也都纷纷脱了厚重的衣服,这春天来的有点突然。

  春天的衣服都还压在床底下,趁着休息日,明诚费力的一箱箱拉出来,在床上沙发上摊了一片,他们住的小公寓地方不大,所以衣服都是叠好了放起来的,折久了难免有褶皱,明诚想着看哪件压得比较狠,过会儿熨熨。

  听着明诚忙了一上午,明楼这书是看不进去了,索性放下,走到明诚的房门口,象征性的翘了翘。

  应声抬头,明诚不解的看了明楼一眼,“有事?”

 “折腾什么呢?一上午了,不累?”

 “这不春天了么,我找找咱俩去年的衣服,不然过几日再热起来,就没衣服穿了。”

  挑了挑眉头,明楼抱着肩膀斜倚在门口,上下打量着明诚,嘴角微挑,笑得有点诡异。

  一见明楼这笑容就知道他肯定是想偏了,明诚翻着白眼瞪他。

 “我说你平时道貌岸然的样子怎么装的?”

 “我怎么了?”无辜的眨眨眼睛,明楼一副受冤枉的表情,“我还什么都没说呢!”

 “想也不行!看你那表情就知道,”一撇嘴,明诚嫌弃道,“肯定是又在想什么少儿不宜的事情了。”

  明楼倒不生气,反而笑得更放肆了,弯下腰,凑近明诚的脸颊。

 “我说,我想什么,你怎么知道?还是,我们阿诚和我想的也是一样的?”

 “去去去,”不满的挥挥手,明诚敬谢不敏,“我可和你不一样啊!”

 “我都没说我想什么呢,怎么就和我不一样了?”明楼直起身子,笑眯眯的说道,“我是想着衣服没了可以买新的么,难道我们阿诚想的不是这个?”

  被噎的说不出话来,明诚一向知道明楼强词夺理的能力,只好狠狠的合上箱子,恨声道:“买衣服不是钱啊?明大少爷,想想咱们家那个小祖宗吧,你供在这儿,可没什么多余的钱给你花啊!”

 “啊?”茫然的看明诚一眼,不知道他这话是哪儿来的,明楼一向对家里的花销没什么概念,只好问,“怎么?钱不够花?”

  明家哪儿有钱不够花的时候?不过明诚为了报复他刚才的行为,拍拍手站起来,故意皱了皱眉头,“就,那样吧。”

  分不清明诚是故意逗他还是真的家里钱不够,明楼挑了挑眉,问:“明台最近都买什么了?”

 “上星期买了两套新西装,说是配再上个星期买的新皮鞋,之前还买了两块儿手表,说是来了巴黎,当然得买一下当季最新款,对了!为了新西装还顺便买了新的腰带。”

  明楼听得脑瓜仁疼,他虽然是学经济的,但是让他捋顺家里的这笔账他是真的不行,还不如直接让他去推行救市经济政策来的实际点。

  明台什么脾性啊,买的衣服自然是没有一件儿不是名牌的!西装更是量身定做,都是名家手笔!手表也是没有一块儿不是最新的,加上腰带…

  虽然明楼对自己的工资没什么概念,但明大教授起码知道,肯定是供不起他们家的小少爷如此花费,不过还好,明教授有经费有版税还时不时的给人家当当经济顾问,赚的应该不少…吧?

  明楼有点疑惑了,所以,他到底赚的多不多?

 “阿诚哥,阿诚哥!”

  明楼还没想明白他到底能赚多少钱,又养不养的他们家的小少爷,明台就从门外奔了进来,连声喊着明诚的名字闯进了明楼的书房,却没见人,正发愁,就听见明诚的房间里传来声音,循着声就过去了。

 “阿诚哥,你怎么在这儿啊?喝,这是怎么了?”一边抱怨一边到了明诚的房间,明台一见明楼也在,立刻没了底气,低声问好,“大哥,你也在啊。”

 “怎么,我在不行么?”

 “哪儿能啊,这是您家,您在哪儿都行!”谄媚的笑了笑,明台贴着墙走到明诚身边,扯了扯他的袖子,“阿诚哥,我明儿有一个舞会,我想穿燕尾服,不过缺个领结,你看…”

 “明天就要啊?”

 “嗯…”

  为难的皱了皱眉头,明诚看了一眼被翻得乱七八糟的房间,叹了口气。

 “行吧,我带你去买一个。”

  一听这话,明楼眼睛瞪得老大,心说他刚才还什么都没要呢,明诚就一副活不起的样子,这会儿明台来要个领结,虽说不是什么大物件,可值钱明台也买了那么多东西不是?怎么明诚就答应的这么痛快?!

 “你走了,东西就这么扔这儿?”

  见明楼冷着脸,一旁欢呼的明台安静下来,看一眼明楼又看一眼明诚,意识到自己好像是不该出现,松开明诚的袖子,贴着墙根又走出去了。

 “那个,阿诚哥啊,你们,慢慢聊,我在客厅等你…”

  也不知道明楼闹得是哪门子脾气,明诚也懒得哄他,反正他们家大少爷一向是喜怒不定。

 “不用了,东西等我回来在收拾来得及,反正就买个领结,没多大功夫,”说着明诚已经放下袖子走出门,“等我换件衣服,就…”手臂突然被拉住,明诚不解的回头看一眼明楼。

 “我也去。”

  听见这三个字,明台连汗毛都竖起来了!完了完了,他大哥要一起去!他死定了!带着他阿诚哥逛街什么的,即使是企图他大哥也得撕了他才行吧?

 “咳咳,要不,要不就算了吧,那个,我自己去…”一边说着,一边向外走,明台讨好的笑着,“等到时候阿诚哥你给我钱就好,嗯…”

 “那怎么行?”一口否决了明台的提议,明诚挥手让他站住,“你就等会儿,我和大哥换了衣服陪你一起去,你又不知道哪家衣服好,往常都是我带着你去的。”   

正说着话,明诚用力向前拽了下手臂,明楼也配合着他的动作站到了他身边,偷瞄明楼一眼,刚好对上明楼看过来的目光,两个人的眼神就黏在了一起。

“刚好啊,大哥也要买两件新衣服,一起。”

  明台觉得自己应该先买副眼睛带上,不然他早晚被明楼和明诚这腻腻歪歪的眼神闪瞎了!明明他是打算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啊!

 “呵,呵呵,好吧…”

  干笑两声,明台干脆坐在沙发上等,可明楼和明诚好一会儿都没动弹,明台扶额头,心说你俩不换衣服么?!站门口看什么看啊?看了十几年了,不烦么?!

  等三个人收拾好出门,都快晌午了,明诚开车,明楼副驾驶,明台斜斜的倚在门上,撩着眼皮去看明楼和明诚,这俩人也不说话,就偶尔对开一眼笑一笑,简单的动作,可气氛不简单,明台甚至觉得他看见了眼光交汇迸发的火花。

  被闪了一路,一到店里,明台就连忙去挑了领结,左挑右选的,在两个领结之间做不出决定来,回头想找找明诚,却见不远处,明诚正拿着个领带给明楼试戴,两个人身上的衣服也是刚试的,应该是在配领带的颜色。明台一撇嘴,连衣服都是情侣款,这是让他装傻也装不住啊!低头看看自己手里的领结,明台转身往柜台小姐手里一推。

 “都包起来吧。”

  明诚给明楼系好领带,退后半步看了看,满意的点点头。

 “还挺好看的,就这套吧。”

 “你选的都好,”温柔的笑了笑,明楼丝毫不顾及的一把拉过明诚,握着他的手,两个人并肩站好,明楼看了看镜子,笑道,“眼光不错,咱俩的衣服很配。”

  顺着明楼的意思也看了看镜子,明诚笑呵呵的问:“怎么?只有衣服配?”

 “人更配。”

 “这还差不多。”

  笑着点头,明诚顺便伸手帮明楼把衣服又周正了些许,明楼静静的看着他的动作,心里像是被点了把火,暖洋洋的,烧的他有点痒。

 “以后不许给明台挑衣服。”

  明楼突然来了这么一句,明诚一愣,抬起头,见明楼的眼里似是有不满,轻笑着点头道:“好。”

 “还有,领结这个东西,一点也没新意,多少人带的都一样,都像情侣装,”摸摸领带,明楼依旧气哼哼的说道,“之后不许买了,我只打领带,你买的!”

  明楼吃醋的样子正经可爱,看的明诚恨不能伸手掐掐他的脸,不过我们明助教也就只能想一想了,要说动手?他是万万不敢的。

 “好,都听你的,”哄着明楼高兴,明诚的语气有点哄孩子的宠溺味道,“以后啊,我就专职给明教授挑衣服买衣服,从头到脚,从衣服鞋子到饰品搭配,一样不落!满意了吗?明教授?”

 “这还差不多,”伸手搂住明诚的肩膀,明楼的心情好转,“你可得记得你自己说了什么。”

 “记得记得,当然都记得。”

  手里拿着已经包好的领结,明台站在收款台前面,眼睁睁看着明楼和明诚你看我我看你的聊了十几分钟,竟是一点停下来的意思都没有!莫名觉得自己孤苦无依,直想给自己宽泪。

  终于,在明楼和明诚试了近十套西装之后,两个人满意的付款——当然包括明台手里那两个可怜的领结。

 “阿诚啊,”付款之后明教授偷偷拉了明助教到一边,语气担忧,“买这么多真的可以吗?我的工资还够?”

 “噗,”实在憋不住笑,明诚挑着眼睛看明楼一眼,“明大少爷,小少爷养在这儿,大姐可是给了不少补贴的。”

  明楼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回头看了明台一眼一眯眼睛,“你可别让他花太多,给惯坏了就不好了。”

 “好好好,知道啦。”

  坐在沙发上等着的明台打了个哆嗦,偷偷去看明楼,他怎么觉的,自己被算计了呢?

                                   ———THE END

为既要被秀一脸又要被克扣钱粮的小明默哀...半秒


评论(3)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