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深夜六十分】我们同居吧(凌李)

头一次写凌李的六十分...

反正他俩甜的要死

你们就看看?

————————————————————

 “李熏然,要不,我们同居吧?”

  用一个词来形容,现在李熏然的感觉大概是——遭雷劈。噢不,说得好听点,可能是踩了狗屎运或者中了六合彩。毕竟你的爱人跑来突然和你说要同居什么的,你当然要开心。

  可是在这个开心之前,李熏然竟然下意识的就摇头。

 “不,不要。”

  凌远的眼神里带着点不可思议,他本以为这事儿挺理所当然的,他说出来也是带了点水到渠成的意思,却怎么也没想到,李熏然只是在短暂的震愣之后,坚定而快速的拒绝了!

 “为什么?!”凌大院长心情甚是不美妙,皱了皱眉头,“你恋家?”

  李熏然又愣了,心说这哪儿跟哪儿啊都?要说原来,他还和他爸住一起,那倒是有可能说起恋家,可自从他调到了江州,早就自己住了,哪儿还说的起恋家啊?

  又坚定地摇摇头,李熏然开门要下车,却被凌远一把拽住了。

 “那你怕住我家不舒服?”

  李熏然又摇摇头,住哪儿都一样,对他而言有床睡就行,凌远就住在他身边,那就是极好的了。

 “那你是怕你父母不同意?”

  快速的眨了眨眼睛,李熏然一歪头,“我爸妈也不江州,哪儿来的同意不同意啊…”

 “那为什么?”

  凌远算是个天才,智商高情商也不低,虽然表达能力有点问题,但看穿人心他还是挺在行的,他转着圈儿的想了这么多理由,竟然一个个被李熏然否决了!他实在是再想不出别的了!

 “那个,凌远,你看咱俩吧,其实在一起也没多久,是吧?”

  挑了挑眉,凌远很是意外,他是怎么也没想到,李熏然竟然因为时间问题拒绝了他?开什么国际玩笑?爱情这东西要是能用时间来衡量,那哪儿还轮得到他们俩相遇相知爱的死去活来啊?

  也许和死去活来还有那么点距离,不过也差不多。按照凌远的理解,现在的他们俩除了一个国内给不了的名分,其他的和正常夫妻没什么区别,嗯,他们这样的叫夫夫,他实在不明白,李熏然到底介意什么?

“你在乎这个?”

  好吧,李熏然不在乎,时间什么的确实听起来矫情也没什么用处,要真是按照时间算,那他可能得和简瑶在一起才合适。

 “也不是…特别在乎…”

 “那就这样,下周二,你和我都休息,我来帮你搬家。”

 “啊?”

 “啊什么啊?我说的话听不懂啊!”

 “不是…”为难的看着凌远,却发现对方看着自己的目光一步不退,李熏然只好商量着,“我这不一点准备都没有么!要不,你让我想想?”

 “想想?”略微思索一下,凌大院长勉强的点了点头,“也行,那就还是下周二,反正我下周二轮休,你有结果了随时告诉我,”拿出手机看了一眼,凌远下了死命令,“你还有五天时间思考。”

 “凌远,你看…”

 “李熏然。”

  耳边突然响起熟悉的声音,李熏然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半敞开的车门外站着的正是薄靳言,于是他整个人都不太好,大半夜的薄靳言出现在这里,并不是什么好兆头,思及此,李熏然甩开凌远的手臂,立刻跳下车。

 “薄教授,你怎么来啦?”

 “找你,”瞄一眼已经下车的凌远,薄靳言冷声问,“有人?不方便?”

 “没有没有,方便的,你有什么话,问就好了,”回头看一眼凌远,李熏然挥挥手,“你先回去吧,我和薄教授有话说。”

  微微一皱眉头,凌远站在原地没动,“不介绍一下?”

 “呃…”李熏然有点尴尬,不知道该怎么介绍,只能胡乱的一指,“薄靳言,薄教授,在我们警局做顾问。”

  见李熏然一副介绍完了的表情,凌远实在不爽,走到李熏然身边,冲着薄靳言伸出手,“你好,我叫凌远,是熏然的…”

 “朋友!”抢先一步,李熏然不自然的瞄凌远一眼,见他面色铁青,立刻又补充了一句,“好…朋友!”

 “嗯,好朋友。”

  见凌远没反驳,李熏然算是松了口气。

 “我知道你,”握住凌远的手,薄靳言难得没有蔑视之色,“上次李警官他们队里有个人受了重伤,就是你主刀的。”

 “我也听说过你,大名鼎鼎的侧写专家。”

  互相恭维完毕,接下来就是尴尬的沉默,凌远看了看李熏然,接到他催促的目光,心不甘情不愿的开口。

 “这么晚了,不耽误你们聊正经事,我先走了。”

 “好好好,”连忙说了好,李熏然笑了笑,“那个,路上开车小心点。”

 “嗯,你早点休息吧。”

  等凌远开车走了,李熏然才彻底松了口气,擦擦额头的汗,回头看一眼薄靳言,他是真挺害怕薄靳言知道的,毕竟这个薄教授虽然学的是侧写,可对人情事故却是一窍不通,万一薄靳言知道了之后,再和他爸见面,到时候说漏了嘴什么的…头疼!有时候薄靳言的性子像个孩子,他倒是有点同情简瑶了。

 “你说你们俩是好朋友,你爱人好像很生气。”

 “噗!”刚喝了口水压压惊,听了这话,李熏然嘴里的水都喷了出来,回头看一眼嫌弃的薄靳言,欲哭无泪。

 “放心吧,我不爱多管闲事,我来找你是有正事,走吧,上楼聊。”

 “哦…”点了点头,李熏然有点看不懂这意思,不过薄靳言说有正事,那肯定很重要,他不敢怠慢,连忙跟了上去,“什么事啊?”

  凌远倒是没走多远,就又开了回来,刚好看见李熏然跟着薄靳言上楼,心里有点别扭,他倒是不担心李熏然做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儿,况且薄靳言是简瑶的男朋友他略有耳闻,不过,重点就是这个简瑶,他还是有那么一丁点儿的介意。

  刚好遇上了他说要同居可是李熏然拒绝,凌远当然要怀疑,是不是和这个简瑶有关系…

  应该不能吧?眯着眼睛抬起头,看见李熏然家里亮了灯,凌远叹了口气,算了,还是安心等消息吧,备不住这几天,李熏然就想通了。

  于是,凌远在自我安慰之后,开车回了家,开启了等待模式,到了第四天,李熏然依旧是丝毫动静都没有,凌远有点坐不住了!

  凌大院长倒是没有遇见过这种情况,他活了三十多年,还真没有什么事儿是他搞不定的!

  李熏然这几天明显心不在焉,上班的时候都发呆,电话像是炸弹似的,一响李熏然就躲,而且呈现一种越来越焦躁的态势。

  观察了这么多天,简瑶有点担心,看书也心不在焉起来。

 “想什么呢?”

  薄靳言淡漠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简瑶吓了一跳,干脆凑到他身边,低声问:“你说,熏然是不是有什么心事啊?”

 “嗯。”

 “什么心事啊?”

  一看这架势,简瑶就知道薄靳言保不齐知道,果然,薄靳言抬头看了她一眼,手一伸,“有奖励吗?”

  着急知道李熏然的状况,简瑶只好连连点头,“有有有,你快说。”

  知道简瑶是真的担心,薄靳言也没过多欺负她,照实回答:“我上次去找他的时候,在他家楼下遇见他的男朋友了,好像是有点争执。”

 “哦,”点点头,简瑶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瞪大了眼睛,压下惊讶,低声问道,“你说什么?男朋友?”

  合上书,薄靳言无奈的摇头,“你们女人的重点真奇怪,难道你不该问,是什么争执吗?”

  简瑶有点无力,现在难道不该问,为什么是男朋友吗?!不过转念一想,薄靳言学的就是心里,性取向什么的在美国也非常自由,没国内这么多弯弯绕绕,他不惊讶也正常。

  叹了口气,简瑶决定还是去探探情况,才一出门就撞上了李熏然,见他慌里慌张的跑进来,立刻帮他关好了门。

 “那个,我躲躲,有人找我就说我不在!”

  薄靳言环顾了一下房间,带着点鄙视的问:“这屋子里,你觉得有你能躲的地方?”

  李熏然是被吓得的慌不择路了,下意识觉得简瑶和薄靳言这边比较安全,现在一想,的确是没什么躲的地方,开门要出去,迎面就看见凌远已经在不远处,那个被凌远就过的,正热心肠的领路。

  刷的一下关上门,李熏然觉得老天爷在玩儿他!

 “队长,凌院长来找你了。”

  李熏然紧张的直喘,眼神焦虑的看着简瑶,那意思——你想想办法。

  简瑶刚刚才接受了李熏然有了同性爱人的事实,现在还有点懵,可也知道要保护一下李熏然,冲他挥挥手,示意他躲门后,李熏然立刻心领神会。

  简瑶开了门,抬头看了看凌远,倒是个帅气的人,听说医术也很好,这么一想,怪不得前几日薄靳言会突然提起凌远,看来是见过。

 “那个,熏然他不在这儿。”

  简瑶说话向来是温温柔柔的,谁听着都舒服,长的有好看,脾气也好,笑容也好,是那种一见就能生出好感的类型,凌远自然也不例外。

 “简小姐吧?”

  简瑶点了点头,“你好,我是简瑶。”

 “麻烦你转告熏然,我先去他家等他,让他千万记得回家吃饭。”

 “哦,好…”

  偷偷的瞄一眼门后的李熏然,简瑶透出一股子爱莫能助的味道,李熏然则是扶着额头,感慨命不久矣了。

  凌远一走,李熏然就瘫坐下来,他这辈子还真是头一回这么心虚。

 “喂,怎么回事儿啊,”简瑶也跟着蹲下来,催促的问,“你跟我说实话,你俩…”

 “没事儿,我先出去了还有工作呢。”

  垂头丧气的出了门,李熏然抓抓本就不怎么整齐的头发,重重的叹了口气。

  到了下班时间,李熏然磨磨蹭蹭的往外走,坐到车里还犹豫了一个多小时,眼看着晚高峰都过去了,还是不想开车回去,可以想到凌远说在家里等他,又不忍心让凌远等太久,一咬牙,发动了车子。

  站在家门口,李熏然不停的给自己做心理建设,死就死吧,凌远骂他他也接着!反正同居的事儿,他是咬死不会同意的!

  打开门,房间里倒是很平静,飘着饭菜的响起,李熏然摸摸肚子,饿了。

 “回来啦?”围着围裙,凌远从厨房里走出来,手里端着个盘子,“洗手吃饭吧,汤马上就好了。”

 “哦…”

  好像没什么不对,李熏然一边洗手一边腹诽自己想太多,果然凌远只是叫他回家吃饭而已。

  一桌子的菜全是李熏然的心头好,加上凌远的手艺,自然是十指大动,说了声辛苦,李熏然就狼吞虎咽的吃开了,他这几天都没怎么吃东西,正饿着。

 “饿了?”

 “嗯,可不,”嘴里还含着米饭,李熏然一边努力咀嚼吞咽,一边含糊不清的回答,“这几天整日写报告,都要累死了。”

 “慢慢吃,”给李熏然盛了碗汤递过去,凌远语气挺平静,“吃饱了咱俩好搬家。”

  正吃的开心,听见搬家俩字儿,李熏然愣住了,瞪着眼睛看凌远,嘴角垮下来,得,还是躲不过去。

 “凌远,”放下碗筷,李熏然商量着,“咱俩同居的事儿,能不能先缓缓。”

 “理由。”

  凌远今天是打定了主意的,要么李熏然给他一个合理的理由让他放弃,要么他就一定要把李熏然打包带到他家里。

 “就,自己生活挺好的啊,我没觉得哪里不方便,两个人在一起,这不给你添麻烦么…”

 “挺好?”微微一挑眉,凌远脸色不悦,语气自然也差了些,“你觉得你是一整天不吃饭挺好,还是你觉得回到家灯都没人给开挺好?又或者,你觉得这样很自由,所以才挺好?”

  不可否认,有自由这么方面的原因,但更多的,李熏然是胆怯了。

  凌远问他要不要一起生活的时候,他脑子里想的都是自己那点坏习惯,比如说衣服随手扔沙发,脏了就洗衣机,东西也是乱放没规律,平日里黑白颠倒生活不规律,重要的是他要面临罪犯的报复,如果和凌远住一起,保不齐哪天凌远也会有危险!

  他怕凌远接受不了他的坏习惯会让他的形象大打折扣,也怕凌远因为他受到牵连,无论是哪一样,他都并不愿意凌远经历。

 “说不出来?”凌大院长气场全开,目光直直的盯着李熏然,半晌,见他不说话,才又道,“那就等吃过了饭,咱俩一起搬家。”

 “凌远…”

 “没得商量。”

  凌远来了脾气,狠狠的瞪了李熏然一眼,给他加了块肉,便低头吃饭。

  没了吃饭的心情,李熏然端着碗,看一眼凌远又看一眼自己的小窝,低声道:“你知不知道,多少情侣都是同居之后才分手的?”

  凌远愣了一下,意识到这就是李熏然不肯和他同居的根本原因,立刻抬起头,淡然的反问:“那你知不知道有多少情侣是因为同居而结婚的?”

  一句话问的李熏然哑口无言,只好不讲理的反驳:“我们又不可能结婚,”想了想,又补充,“至少在国内不能。”

 “那就去国外,”毫不犹豫的就答复了李熏然,见他吃惊的看着自己,心下不悦,“怎么?你觉得我没想过和你结婚?还是信不着我?觉得我不专一?”

 “不,不是…”

 “又或者,”语气冷下来,凌远的表情也淡了几分,眼神有些危险,“你还惦记着那个简瑶?觉得咱俩不可能?”

  李熏然快速的眨了眨眼睛,他觉得他脑细胞不太够用,也可能是他出现了幻觉,不然凌远为什么看起来像是在吃醋?!

 “你…吃醋啊?”

  被李熏然气的胃疼,凌远磨磨牙,一手揉胃一手端着汤喝了一口缓解一下,眼神瞟一眼李熏然,又是一阵火大。

 “我就是想不明白,不就是让你和我同居么?!你至于好像要杀了你一样吗?!”

 “我,这不是担心给你添…”

 “添什么麻烦?!你是麻烦吗?!还是我是麻烦?!”终于爆发,凌远一拍桌子站起来,“李熏然你今天必须跟我走!不许反驳!”

  见凌远气的不轻,手还捂着胃,李熏然估摸着他是胃疼,又心疼,连忙站起来给他拿了胃药又倒了热水,哄着他把药吃了,才放心些,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下,自己则是站在他面前。

 “你为什么非得同居啊?这样住着,不好吗?”

 “熏然…”吃了药,火气也小了点,凌远耐心的开口,“我这不寻思着,既然咱俩都已经确定就是彼此了,那何不就住在一起,也有个照应?我一点也不嫌你麻烦,给你做饭,收拾屋子,甚至是你回来的晚了我等你,这都是我心甘情愿也是我乐意效劳的,而且,你不觉得回了家里,有个人在等你,或者你回了家有一个值得等的人,是件特别好的事儿吗?”

  李熏然有点动摇了,凌远说的或许是对的,可他也是真的担心,几乎所有大男孩儿有的毛病他都有,他怕凌远真的和他生活在一起,日日相对,也就没了现在这么多的耐心和喜欢…

  他是太喜欢凌远了,怎么做都不对…

 “我知道你办案没个早晚,怕耽误我睡觉,可我也是一样,上了手术台,一晚上回不来都是正常的,所以你再晚回家我也都理解;当然,你喜欢随便扔衣服,没关系啊,我可以给你收拾,还有,你觉得衣服分类洗起来很麻烦,可我不觉得啊!这些家务虽然琐碎,但我觉得每样做起来都令人心情愉快!你想一想,如果咱俩可以约好一起下班,一起逛超市,一起买东西,这样的生活,不美好吗?”

 “你怎么知道我喜欢乱扔衣服…还觉得分类洗衣服很麻烦…”

  没想到李熏然先问的是这个问题,凌远摇着头笑了笑。

 “我观察的,来了你家这么多次,我怎么可能什么都不知道?”

 “你,你可是大夫,我这样,你不觉得脏?乱?差?”

 “还脏乱差?你当我检查卫生的啊?”

 “你不是有洁癖么…”

  叹了口气,凌远握住李熏然的手,凝视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道:“是,我有洁癖,但是,家里有我一个有洁癖的就够了,我需要一个给我破坏的,不然我那儿有用武之地?”

  得,凌远这情话十级水准,他是说不过了。

  点点头,李熏然只好答应。

 “好好好,搬家,立刻就搬!从今天起,我也开启同居生活!”

  满意的笑了笑,凌远拦着腰将人搂到怀里,轻声道:“严格来说,从今天起,你就进我家门了,等有空,咱俩带了身份证,去国外登记去。”

  李熏然觉得这话哪儿不对,可想了想也没什么不对。

 “嗯,好。”

                                                   ——THEEND

 


评论(5)

热度(2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