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荣方】你的样子

这个一定是个系列,时间应该是45年左右,地点挪到北京了,身份不变,然后我私心让荣家人都还在...


 @楼诚   小伙伴点的梗~感谢~


然后之后会有后续发展的,如果你么想看


于是我只是觉得荣石见了喜欢的人就结巴这一点,特!别!萌!


01


“住手!不许打了!住手!”


 “砰!”


  枪响的瞬间,原本正大打出手的两方人瞬间都停住了,同时回头看向开枪的方向,军用卡车的上站着一个身着警服的青年,面色冷峻。


 “闹事者,都给我抓起来!”


  青年虽然发了话,但却没人行动,眉头一皱,转过头,目光扫过自己带来的人,冷声喝道:“都干什么呢?!我让你们抓人!”


  几十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其中一个壮着胆子爬上卡车,贴在青年耳边说了一句什么,青年微微一眯双眸,面色变得铁青。


 “我管他什么大亨还是黑道老大的,抓!统统给我抓起来!”


  见眼前的人还是没有动作,青年狠狠的瞪他一眼。


 “怎么?你这身皮不想要了?!”


 “是是是,这就去,这就去。”


 “啪啪啪”


  安静的环境里,突兀的鼓掌声传进青年的耳朵,格外清晰,迅速转身看一眼声音传来的方向,青年眼底闪过一丝意外。


 “是你?”


 “是我。”


  来人穿着一身黑色呢子大衣,脖子上围着浮夸的皮草,身上颜色简单,除了黑白二色再无其他。


  眼神掠过还纠缠在一起的两批人,青年咄咄逼人的问道:“哪一批是你的人?”


  男人双手一摊,淡然答道:“无论哪一方,总归是坏了你的规矩,抓走便是。”


 “他们触犯的是法律,不是我的什么规矩!”


  青年回答的铿锵有力,微低着头俯视站在不远处的男人,目光凛冽。


 “很好,”男人点点头,似是很满意,眼神中带着些许欣赏,“虽不是第一次见面,但还是自我介绍一下,鄙人荣石。”


  青年略显吃惊,定下心神,皱着眉头答道:“方孟韦。”


 “我没想到,北平市公安局的副局长,这么年轻。”


 “我也没想到,他们口中的那个大亨这么年轻。”


 “方副局长,你要知道,我并没有和你作对的意思,”大手一挥,指着自己的人马,荣石浅笑道,“像我说的,坏了规矩,抓回去,触犯了法律,带走,讲理,您自便,改天再去您府上拜访。”


  说完,荣石转身进了门。


 “哥,”才一进门,荣树就迎了上来,用眼神瞥一眼门口,着急的问,“就这么把人都送进去了?”


 “嗯,”点点头,荣石挑着眉毛看了一眼荣树,反问,“那你觉得,还能怎么办?”


 “要回来呗!”


  停下脚步,荣石半侧着身,回头看一眼正忙着押人的方孟韦,唇角微挑。


 “那不是枉费我这么费力的把人送去?”


 “啊?”看着荣石的背影,荣树迷茫的抓了抓头发,“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押了人回来,方孟韦便开始组织人手做笔录,不过是聚众斗殴,大多数人都录完笔录直接放了,少数几个头目,也就能关个几天而已,可人数太多,忙得方孟韦一夜未眠。


 “叩叩叩”


 “进。”


  揉着眉间,方孟韦抬头看看一眼,疲惫的问:“怎么了又?”


 “副局,那个…”


 “有话就说,别吞吞吐吐的。”


 “那个,那个荣少来了…”


 “谁?”


一时之间没想起来这么一号人物,方孟韦懵了。


 “方副局长好健忘啊,这才一夜的功夫,就把我荣某人给忘了?”


 “谁让他随便进来的?!”拍着桌子站起来,方孟韦一见到荣石就头疼,“警察局是随便让普通人进进出出的吗?!”


 “您也别怪他,”荣石拜拜手,自顾自的走进来,“我自己跟来的,和他没关系。”


  面带愠色的盯着荣石看了片刻,方孟韦一挥手,“行了,你出去吧。”


  荣石四下打量着办公室,目光最后落在了办公桌前的椅子上,指了指。


 “不介意,我坐下吧。”


  瞪了荣石一眼,方孟韦坐回椅子上。


 “坐吧。”


 “多谢。”


 “说吧,你今天来干什么?”


  荣石有些意外的看一眼方孟韦,挺无辜的回答:“方副局长,您昨天才把我的人都,给抓了,”不自然的皱了皱眉头,荣石挑着眉反问,“您说我是来干什么的?”


 “要是因为这事儿,你大可不必亲自跑一趟,”叹了口气,方孟韦没好气的答道,“大部分人我已经放回去了,现在留下的都是首要分子,必须关几天。”


 “哦,那就好,”荣石并没有纠缠,反而放松的点头,“方副局长办事,我还是放心的。”


  皱皱眉头,方孟韦本以为荣石怎么也要再纠缠一阵子,谁知道竟然这么容易就同意了他的处理方法?那他来干什么的?


 “不知道方副局长吃早饭了没有?”


 “啊?”


 “方副局长昨夜辛苦了,荣某人也还没吃早饭,不知可否赏脸共进早餐?”


  约他吃饭?方孟韦脑子有点不够用,不知道荣石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不过不管什么药,拒绝总是对的。


 “不必,我还要上班。”


 “这样啊,”故作为难的皱了皱眉头,荣石突然站起身走到门口,喊了一句,“荣意啊,过来。”


见荣石又自作主张,方孟韦刷的一下又站起来,语气不满,“你干什么?!”


 “哎呀,方副局长您坐,稍等一下就好。”


摆摆手示意方孟韦稍安勿躁,荣石站在门口等了片刻,迎进来一个拎着食盒的女孩子,女孩好奇的看了方孟韦一眼,抿着嘴笑了笑,把食盒递给了荣石,然后便转身走了。


  方孟韦全程都看着,却越来越迷糊。


 “你看,就有这么巧的,我妹妹啊,刚好给我带了早饭,”把食盒放在桌子上,荣石讨好的笑了笑,“方副局长别嫌弃,我们家的厨子那可是全北平最好的,那,我就不耽误方副局长用餐了,告辞。”


  没等方孟韦反应过来,荣石已经转身出去了,只留了个背影给他,低头看了看桌子上的食盒,方孟韦猛地回过神。


 “我不要你的食盒!”


  一出门,荣石就加快了脚步,见到正和警察聊天的荣意,一把拉住,连拖带拽的出了警局大门,跳上车才松口气。


  荣意看着他紧张的模样,笑个不停,伸手从荣石手里抠出一张纸条来,摊开笑眯眯的看了看,然后转头问:“这上面的话,都说了?”


  荣石点点头,“说了。”


 “那就好,”依旧是笑到停不下来,荣意摇摇头,“我说哥啊,你这个毛病什么时候能好啊?以后你见了他还能一直用小纸条?”


 “以后的事儿,以后再说,”不耐烦的拜拜手,荣石缓过来了,深吸一口气,“行了,回家吧,兄弟们大部分都放出来了。”



  第一次和方孟韦见面是在方家,那天荣石是去拜访方孟韦的父亲,中央银行北平分行的行长大人,他当然是要用心的,那天下午他和方步亭聊得挺愉快,竟然忘了时间,就聊到了晚上,听见钟声荣石才意识到已经太晚了,起身告辞,下楼的时候刚好遇到了下班回来的方孟韦,两个人交错而过,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那天回来之后荣石就失眠了,辗转反侧时都是方孟韦的模样,面无表情的点头,恭顺的唤着方步亭,上楼时挺直的脊背…


  摸着加速的心跳,荣石知道自己是完了。


  好不容易熬到了第二天一早,荣石一见到索杰,立刻就让他帮忙去查方孟韦的身份。


  索杰办事到底得力,没几天功夫,方孟韦的履历已经摆在他眼前,翻开第一页,方孟韦的证件照,黑白色的照片遮不住出众的样貌,荣石把照片撕下来,放在手心里端详,总觉得小了点。


 “大少爷?”


 “啊,索杰你还在啊,”回过神,荣石尴尬的挥挥手,“我这没什么事儿了,你就先忙去吧。”


  索杰每多言语,只是又看了一眼方孟韦的资料,便出去了。


  大略的翻了一下索杰送来的资料,荣石知道方孟韦的工作地点,想起那天回来时方孟韦也是身着警服,他愿意为不过是个小警察,没想到官儿还不小。


  当天下午,荣石就跑到照相馆里扩印了那张照片,回家之后放在了书桌的抽屉里,小的那张就自然的塞到了钱包里。


  后来荣石又去了方家几次,不过很不巧,都没遇上方孟韦,抓心挠肝的想得慌,思来想去,便想出一条计策来——制造事端。


  要说荣石来北平混也不是一两年了,大家都知道有他这么个人,却并没有多少人见过他,低调得很,他是得了教训的,树大招风,现在也不是他能管事儿的时候,索性也就只顾着自家的生意和兄弟了。


  这是他头一次弄这么大的动静,可安排起来也挺顺手,调查了方孟韦那天的行踪,确定他会经过自家饭店门前,就立刻动手,果然,方孟韦出面了。


  出门之前,荣石已经在二楼看了好一阵子,手里握着已经写好的台词,紧张的直喘粗气,荣意就站在他身后看他笑话,他回头瞪了好几眼都没用!


  接着他顺利的和方孟韦认识了,第二天又起个大早跑去警局,借着保释兄弟的名头见到了方孟韦,不过想也知道,兄弟是没保出来几个,只是顺便留下了食盒——给下次见面制造借口。


  当然了,因为他那个口吃的毛病,这一次荣石依旧是写好了稿子去的!


  本想着等到了明天就亲自去取食盒,谁知道当天下午方孟韦就派人把东西送回来了,顺便让人带了口信儿,说是关着的这几个人里面,有几个身上背了案子的,暂时放不回去,让他海涵。


  荣石自然是千万个愿意的,本来那几个所谓的首要分子,就都是他刻意安排的,最近他帮里不安定,有不少人是被安插进来的,借着想和方孟韦见面的这个想法,也处理了那些不安分的人。


  不过遗憾的是,方孟韦竟然先把食盒送回来了,让他连个上门再见一次的机会都没有,可惜了。


02


 “方副局长!这么巧啊?”


  看着迎面走来的荣石,方孟韦皱了皱眉头,这是他这个月第六次和荣石“偶遇”,而这个月也才4号而已,也就是说,他每天都会见到荣石一次,甚至有的时候一天会见两次,要是算上上个月的,那几乎是自从他们俩认识以来,每天都要见上至少两次面的。


  方孟韦就是想的再少也肯定能猜到这不是什么偶遇了,更何况方孟韦当过兵现在又是警察,自然明白这些都是荣石自导自演的,不过他想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荣石要制造和他偶遇的机会?


 “是挺巧,”看一眼身后的监狱,方孟韦叹了口气,“我来这里调查案件都能遇上荣少爷。”


 “我,”咽了咽口水,荣石指了指监狱的方向,“我来看看,我兄弟…”


  挑了挑眉毛,方孟韦明显不信,但也不想挑明,毕竟荣石的作风还算好,也尽量不给警察局添麻烦,上次的事情之后,方孟韦调查过荣石,却没想到除了那次大闹过一场意外,竟然近几年来都是安分守己的,对手下也多加管束,甚至可以说因为荣石,整个北平的治安都好了不少。毕竟多了一个管事儿的老大,那些曾经喜欢折腾的黑道人,倒是都老实了。


  方孟韦淡然的点了点头道:“那好,我就不打扰了。”


 “那个,方副局长!”


  不解的回头看了荣石一眼,方孟韦耐心的等着他接下来的话。


  偷偷的看一眼手里的纸条,荣石迅速的抬起头,“不知方副局长可否赏脸,来我家做客?”


 “啊?”


  方孟韦越来越觉得荣石这人奇怪的很,他们俩只能说是认识,连熟人都不算,虽然近几个月见面的次数多了,但说话的次数并不多,竟然就贸然邀请他去家里做客?


 “那个,荣树和容易啊,没什么同年龄的朋友,我想着方副局长和他们差不多年纪,所以想让他们和您多接触接触。”


 “你调查我?”


 “不,不是…”没想到方孟韦会突然这么问,荣石立刻紧张起来,“我只是,靠观察的。”


  从刚才方孟韦就很在意荣石手里的那张纸条,荣石反反复复的看了好几次,方孟韦走到他面前,瞟一眼他手里的纸条,点点头。


 “好,我答应你,时间你定。”


 “太好了!”面露喜色,荣石兴奋的说道,“那就明晚六点!方副局长可不能失约。”


 “好,就六点。”


  方孟韦同意来家里做客,荣石自然是高兴地不得了,一回家就开始张罗着明天的菜式,他倒是把方孟韦的喜好调查的清清楚楚,现在也不觉得有多苦恼。


 “姐,哥这是折腾什么呢?”


  荣意瞥了荣树一眼,笑而不语。


 “我就不明白了,那警察把咱们人抓去关了那么多天,怎么哥之后还好像跟他挺好的?”


  斜着眼睛看一眼荣树,荣意转过身,单手搭在扶手上,笑着问:“荣树啊,你是不是到现在都没有女朋友啊?”


 “你问这个干什么?!”瞪大了眼睛,荣树老大不乐意,“我又没有女朋友和哥对不对那警察好有…不会吧?”夸张的喊了一声,荣树低头看看正在楼下忙活着摆桌子的荣石,又看看笑盈盈的荣意,立刻压低声音,“你说哥喜欢那个警察?!”


 “可不,”神秘兮兮的靠近荣树,荣意贴着他的耳朵小声说道,“小纸条写了不知道多少张了,还是一见人家就结巴,你说,是不是没救?”


  荣树有点接受无能,又看一眼荣石,哭丧个脸。


 “姐,哥怎么会喜欢男的啊?”


 “怎么着?不行啊?”立刻瞪了眼睛,荣意威胁到,“你不许在哥面前乱嚼舌头根子啊,小心我收拾你!”


 “我,我哪儿敢啊…”瘪瘪嘴,荣树灰溜溜的跑了。


  方孟韦来的很准时,约好了六点,便是差三分钟六点到,敲了门,送上带来的红酒,礼数周到的打了招呼,便被荣石引了进去。


 “荣树,荣意,出来见人。”


 “来啦来啦,”荣意快速从二楼跑下来,直接奔到方孟韦面前,笑呵呵的挥手,“方副局长,久仰大名。”


  总觉得荣意的眼神有点怪,可方孟韦还是礼貌笑着对她点点头,“你好。”


 “哎呀,荣树,你快下来啊你!”荣意回头冲还磨蹭的荣树招手催促道,“家里来客人了你不知道呀?”


  还处在震惊中的荣树挪下来,仔细的看了看方孟韦,一撇嘴,心说长得还挺好看,也怪不得他哥喜欢了。


 “你好,”勉强压下心里的震惊和别扭,荣树冲着方孟韦挥挥手,“我是荣树,”瞟一眼荣石,荣树小声嘟囔一句,“笑的也太开心了。”


 “嗯?”没听清荣树说什么,方孟韦怕是漏了什么重要的话没礼貌,连忙追问了一句,“你…刚刚说什么?”


  荣意站得离荣树比较近,自然是听得清的,狠狠地踩了荣树一脚,冲方孟韦心虚的笑了笑,“他就喜欢胡言乱语!”


 “谁胡言乱语啦!”


 “就你!”


  眼看着俩人就要吵起来,荣石连忙出面调停。


 “行了,没看见客人还在啊?没规矩。”


 “无妨,我家里就我一个人,反倒是太冷清了。”


 “哦,”想起来方孟韦资料里写的那个一直未回来的哥哥,荣石尴尬的笑了笑,“那这样,你喜欢热闹,以后常来,荣树和荣意也喜欢热闹!”


 “对对对,常来,常来,”荣意立刻附和,“反正我们家人多,你常来吃饭也行。”


  方孟韦被荣意的模样逗笑了。


 “你性子倒是和我表妹有些像,不过我表妹比你任性些也开朗点,等以后有时间,介绍她给你认识,你们俩兴许能玩到一出去。”


 “好啊!”荣意高兴地点了点头,“我和荣树来北平不久,正烦着没朋友呢。”


 “好啦好啦,别说那么多了,快吃饭吧,”看一眼方孟韦,荣石关心的问,“上了一天班,饿了吧?”


  方孟韦觉得他眼神有点太热情了,但他是来做客的,这样好像也没什么错?便从善如流的入座。


  热热闹闹的吃了顿饭,荣树和荣意倒是很能调节气氛,反而荣石不太说话,只是忙着给方孟韦夹菜,像是生怕冷落了他。


  吃过了饭,方孟韦被留下来聊些天,荣石说亲自泡被咖啡给他,就留了荣意和荣树陪他聊天。


  方孟韦今天来自然是有他的目的,刚好荣石不在,想了想,便开口了。


 “你哥他…是不是挺闲的啊?”


 “怎么可能,”荣树一边不停的打量着方孟韦,一边答道,“我哥他为了帮里的事儿忙的不行,我们家的生意也多,当然不可能闲着。”


  荣意是一点就透,用手肘撞了一下荣树,白了他一眼。


 “我哥是挺忙的,你俩遇上都是巧合,刚好有缘分。”


 “我说我们俩常遇上了么?”


  一句话就被将军,荣意傻眼了,心说果然长得再无害是警察就都会套话。


 “说什么呢?”端着咖啡走回来,荣石挨着方孟韦坐下来,把咖啡推了过去,“怎么好像挺开心?”


 “在说为什么你总是偶遇我,”挑着眼睛看一眼荣石,方孟韦开门见山,“还有你和我说话的时候,手里握着的是什么?”


 “呃…”


  这次换荣石傻眼,看了看荣意,只见荣意满脸的尴尬,不停摆手,又看看干脆扭头不看他们这边的荣树,荣石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那个,北平其实也不大,遇到了也正常,再说了,我和你常有交集也算正常,是吧?”


  这么说倒也勉强说得过去,方孟韦知道他再追究也没用,荣石是绝不可能告诉他实话的,既然如此他也就没勉强,点点头,算是接受了这个说法。


  荣石松了口气,瞥一眼衣服口袋,里面还装着他今天打算说的话,结果因为太紧张,到现在都一个字也没说出口。


  荣石的小动作方孟韦自然是注意到了,却也没再追问,刚才荣石已经刻意躲开了他的第二个问题,现在他再问什么也当然没用。


 “哎呀!哥!”一皱眉头,荣意憋不住了,刷的站起来,伸手一指他口袋,“你把你昨天写好的东西给方副局长看一眼就好了么!”


 “荣意!”恼怒的瞪了荣意一眼,荣石明显慌了神,“胡说什么呢?”


 “哥,本来就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儿,何必藏着掖着的,你不说,我可替你说了!”


 “你别胡闹,上楼去!”


  荣意噘着嘴瞪了荣石一眼,一把拉起荣树,“上楼就上楼,哼!”


  被荣意这么一闹,方孟韦也对荣石口袋里的东西产生了兴趣。


  看着荣意上楼,荣石才放心些,才收回眼神就看见方孟韦带这些研究的看着他,立刻开始转移话题。


 “那个,您看,也不早了,您是不是…”


 “确实不早了,”看一眼表,方孟韦点头,见荣石似乎是松了口气,却话锋一转,“不过,我不介意看过了荣少爷想让我看的东西再走。”


 “我…”


  第一次见到荣石这么紧张,方孟韦觉得有趣的很,他打听过荣石的事情,传进他耳朵里的都是这个荣少爷如何杀伐果断赏罚分明,生意做得大,性格也利落,都是些说他冷血或者冷静的消息,还很没人说他这么的…容易紧张?


 “好吧,我索性,就直说了,”深吸一口气,荣石从口袋里把纸条掏出来,低头看了一眼,忐忑的看着方孟韦,舔舔已经有些干的嘴唇,又犹豫了片刻,才开口道,“我…我其实,其实我,我…希望你给我一次机会,和你…和你在一起。”


03


 “唉…”


  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叹气,方孟韦坐在办公室里扶着额头,想起昨天晚上他从荣家逃出来的时候那狼狈的样子,他就觉得头疼。


  千算万算,方孟韦怎么都没算到,荣石竟然…竟然是看上他了?


  简直荒唐!哪有男人喜欢男人的?


  不过,看荣石昨天那态度,也不像是在和他开玩笑…


 “副局!”


 “什么事,我不是说了…”抬起头,看见门口站着的荣石,方孟韦愣了一下,皱了皱眉头,挥挥手,“行了,你出去吧。”


  方孟韦的手下点点头,立刻转身就走了。


  荣石不太自然的看了方孟韦一眼,进门之后顺手关了门,方孟韦有点紧张,瞪着眼睛看他,不知道该说点什么好。


 “那个,我其实还是想来和你解释解释。”


 “解释?”挑着眉,方孟韦突然笑,“啊!昨天是玩笑是不是!我就说么…”


 “不,昨天的不是玩笑,”目光灼热的盯着方孟韦,荣石眉头微皱,“我只是知道自己吓着你了,这并不是我的原意,希望方副局长不要太介意。”


  笑容渐渐凝固,方孟韦心说谁能不介意?


 “你,我…”


  荣石真的是不知所措,昨天方孟韦的反应已经说明了一切,他们俩是肯定不可能的,可,真要他放弃,也是不可能的。


  看着荣石这样,方孟韦也有点于心不忍,但接受男人的告白?他做不到…


 “我也没别的意思,昨天,也是我太失礼了。”


 “不,你那个反应也正常,”勉强自己笑了笑,荣石目光闪烁,“我就是想说,昨天的话,你也不必总想着,咱俩,咱俩是不是好歹能做个朋友?”


  荣石太过小心翼翼,看着都让人不忍拒绝,方孟韦是个心软的人,自然也狠不下心,犹豫了片刻,便点了点头。


 “我们本来就已经是朋友了,不是吗?”


  听到这话,荣石才放心的笑起来,点头附和:“对,我们已经是朋友了,你,你比我小些,我以后叫你孟韦,可以吗?”


  荣石的目光热切而渴求,让方孟韦说不出否定的话,叹了口气,点点头,道:“也好。”


 “那就这么说定了!”兴奋的一拍手掌,荣石的愉悦之情溢于言表,“以后你就叫我荣石就行了,那你忙,我先走了!”


  转身向外走,到了一半,荣石突然回过身,笑着喊了一句,“孟韦。”


  条件反射的抬起头,看见荣石笑容的那一刻,方孟韦愣了一下,他竟然从不知道,会有人因为他露出这样欣喜而满足的笑容来。


 “诶。”


  笑容更深了些,荣石冲着方孟韦挥挥手,“改天见。”


 “改天见。”


  如果方孟韦知道,他今天给荣石放开的口子会让荣石以后更加肆无忌惮,那他一定不会这么做,但,现在他并不知道,所以以后也只能追悔莫及了。


                                              ——THE END



评论(7)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