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谭赵】雾里看花

于是,谭赵终于发展小系列?


以后就都叫这个名字了~


总之就是,两个满是过去的人,浪到一起了...


——————————————————


 “我说过多少次了,不合格的产品绝对不能流到市场上去!”


  用力将资料夹拍到桌子上,谭宗明单手扶额,重重的叹气。


 “对不起,总裁…”


 “我现在不需要对不起,”摆手制止对方的话,谭宗明无奈的吩咐,“东西都召回,全部销毁,一件不留,这种事情,仅此一次,再有下次,你也不用来上班了。”


 “是,总裁。”


 “嗡,嗡。”


  摆在桌子上的手机亮起来,谭宗明拿起手机,抬头看一眼还站在眼前的营销部长,烦躁的皱眉头。


 “行了,都这么晚了,你回家吧,这事儿明天你再去处理。”


 “好的,那我就先回去了,总裁再见。”


  等人走了,谭宗明划开手机,是安迪的消息。


 “诶,我好像是看见你的菜了。”


  微微皱眉,谭宗明没搭理她,锁上屏幕放到一边。揉了揉太阳穴,谭宗明头有点疼,他本来今天是想去约赵启平的,不过临下班的时候,营销部突然说之前有一批不合格产品被流放了出去,他们现在才发现,他只好加班处理。


 “嗡嗡”


  正想着如何将损失降到最低,听见手机又响了两声,谭宗明瞥一眼,划开,还是安迪。


 “我说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啊?放弃了?”


  皱了皱眉,谭宗明耐着性子回了一条——我的菜那么多,你说哪个?


  没两分钟,安迪的消息又过来了,这次是张照片,虽然灯光昏暗,但谭宗明还是一眼就看清了照片里的人——赵启平。


  盯着手机看了半天,谭宗明在脑海里过了一遍赵启平最近的行为,没察觉哪里奇怪,应该就是没问题,可照片里的人,似乎身边还挨着个人,距离不是一般近,他看不清那人的容貌,不过按照身形和穿着判断,应该是个女人。


  犹豫了一下,谭宗明发了两个字——在哪?


  接到信息,安迪立刻回复了地址,瞄一眼正在和曲筱绡聊天的赵启平,摸了摸下巴,她看不出这人到底哪里特别,不过,谭宗明的反应倒是挺有意思的。


  随便拎着西装外套,抓起钥匙就跑下楼,谭宗明一直到了地下停车场才意识到这样冲过去好像不太妥当,在车子里犹豫了片刻,谭宗明决定先问问赵启平。


  可,该发什么?


  刚和曲筱绡碰杯和光了杯中酒,赵启平一边倒酒一边把手机拿了出来,瞄一眼上面的内容,手中动作一顿,放下酒瓶。


 “怎么了?”


  曲筱绡凑上来,笑嘻嘻的要去抢赵启平的手机,轻巧的向后一躲,赵启平又看了看屏幕上简短的几个字,咬着嘴唇,似乎很是挣扎。


  谭宗明发的很简单——在家吗?我去找你。


  想了想,赵启平叹了口气,快速的回复了一条,便把手机放进了口袋里。


  不过是等了几分钟的功夫,谭宗明却觉得格外漫长,终于手中的电话震动两声,谭宗明立刻看了一眼内容,下意识的松了口气。


 “不在,你忙完了?要我回去吗?”


  嘴角微微上挑,对于赵启平的诚实,谭宗明可是喜欢极了,相较于其他人的口不对心,赵启平坦诚的多。


  接了谭宗明的短信,赵启平便忐忑不安,偷偷瞄一眼安迪,刚好看见对方也在看自己,礼貌而尴尬的笑了笑,有点别扭。他不知道安迪是不是认出了他,但他的确是一眼就发现这女人就是那天在医院里陪着谭宗明的人,他没问过他们的关系,但应当是很亲密的,不然她不会在谭宗明生病的时候陪在身边,听他们说话的语气,应该也是很亲近的…


  感觉到手中电话的震动,赵启平快速的看了一眼,又是顿了片刻,快速的回复之后,站起身来。


 “那个,我还有点事,先走了,你们好好玩儿。”


  安迪有点意外,挑着眉看一眼作势要离去的赵启平,猜测着是不是谭宗明的意思,瞄一眼自己的手机,依旧安静,她有点吃不准。


  看着赵启平简单的回复,谭宗明笑意更深,开动车子,直接打了电话过去。


  从人群里挤着向外走,赵启平默默感慨自己实在是太没出息,不过也没办法,谭宗明简单几个字,他就坐也坐不住了,只想着两个人都忙,好容易有了空闲时间,与其留在酒吧里浪费时间,不如赶快回家来得好。


  他刚走了没两步,曲筱绡就跟了上来,挎着他的手臂,不满的问:“这就走了?什么急事儿啊?非得现在办?”


 “一个朋友有急事找我,你…”


  话还没说完,手机就又是不停的震动,抬起来看一眼,是谭宗明,赵启平抽出被曲筱绡挽着的手,捂住耳朵,隔开躁动的音乐声,接起电话。


 “喂,还在酒吧呢吧?”


 “嗯,正往外走。”


 “喝酒了?”


 “呃…一杯而已,没什么的…”


 “开车了没?”


 “没有。”


 “那我…”


 “喂!赵启平!你和谁打电话呢?”


  电话里除了吵闹的音乐声,突然窜出一个女孩子的声音,谭宗明的眉毛不自主的抖了抖,想起刚刚那张照片,心情不爽。


 “不关你的事,”没什么心情应付曲筱绡,赵启平快走了两步,“你现在在哪儿呢?”


  听见赵启平的声音,谭宗明眼睛微微一眯,自顾自的扔了一句——你在酒吧门口等我,我去接你。


  电话里的忙音让赵启平意识到对方已经挂了电话,无奈的皱眉头,知道这是谭宗明一直确认他是否喝酒开车的原因,看来从一开始就打定了主意来接他的。


 “喂!赵启平,我和你说话呢!”


  手臂被跟在身后的曲筱绡拉住,赵启平不耐烦的转身看她一眼,用力抽出自己的手。


 “说吧。”


 “我就是问问你,刚电话里是谁啊?”不安的瞄着赵启平,曲筱绡忐忑的问,“你女朋友么?”


  摇摇头,赵启平不知该如何定位谭宗明,当然,肯定不是女朋友就是了。


 “哦,那我送你到门口吧!”绽开笑容,曲筱绡丝毫不见外的重新搂住赵启平的手臂,“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儿。”


  瞥一眼被搂住的手臂,赵启平挣扎着想要再抽出来,无奈这次曲筱绡搂的比较紧,他挣脱不出,没办法,他只好不理会曲筱绡,继续向门口进发。


  到了门口,赵启平用力甩甩手。


 “曲小姐,可以放开了吗?”


 “来的又不是你女朋友,你怕什么啊?本小姐肯挽你,是你的荣幸。”


  曲筱绡一向肆意妄为,平日里赵启平看她还是个小孩子脾气,也不和她一般计较,不过等会儿谭宗明要来,若是被他看见了,赵启平恐怕连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清楚了。


 “不是我女朋友你就这么大庭广众的和男人拉拉扯扯?”


 “怎么了?”瞪大了眼睛,曲筱绡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本小姐乐意。”


 “曲大小姐,算我拜托了,能松开吗?”


  算着时间,最多也就两三分钟的功夫,谭宗明肯定到了,现在不是高峰期,谭宗明的公司离这里也不远,若是现在再不松开,肯定会被谭宗明看见。


  怕吗?也算是害怕的一种吧。赵启平不想将时间浪费在和谭宗明解释曲筱绡是谁这件事情上,所以他并不想被撞见。


  刚一拐弯就看见了赵启平的身影,谭宗明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发现赵启平不是一个人,另外那个女孩子正兴奋的和赵启平说着什么,不过因为赵启平背对着他,所以看不到赵启平的反应,但两个人足够亲昵的动作,却让谭宗明有点不舒服。


 “曲大小姐,你可不可以不要…”


 “启平。”


  谭宗明的声音穿到耳朵里,简单的两个字,赵启平身子一僵,他很少听到这样的称呼,下意识的觉得事情有点不太妙。


  还没等赵启平有反应,曲筱绡却先一步拉着他转了个圈,歪着头看了看下车走来的谭宗明,眼睛一眯,这人她认识,安迪的朋友,商界传奇。


  眼前的小丫头有点眼熟,谭宗明想了好半天,估摸着是哪个有钱人家的孩子,他应当是应酬的时候见过那么一两面。


 “这位是?”


  谭宗明问的很有礼貌,不过听在赵启平的耳朵里,就有点诡异了。


 “曲筱绡,”又是曲筱绡兀自回答,“我知道你,谭宗明么。”


 “曲小姐好。”


 “你来接赵启平的?”


  目光落在赵启平身上,见他面色坦然,谭宗明有些想笑,他们也好几日未见了,没想到再见面是如此情形。


 “是,我们还有些急事要办,不知曲小姐可否…”


看一眼两个人勾在一起的手臂,谭宗明微微一笑。


 “切,竟然真的不是女朋友,”甩开赵启平的手,曲筱绡松了口气,笑盈盈的望着赵启平,“等你下次休息了我再约你,拜拜喽。”


 “呃…好。”


  想着总算可以走了,赵启平轻松了不少,没想到曲筱绡突然踮起脚尖搂着他的肩膀,他没防备,被拉弯了腰,接着就感觉到脸颊上温热的一下,当时就懵了,回过身的时候曲筱绡已经放开了他,转身跑回酒吧里了。


  无奈的看了谭宗明一眼,赵启平双手一摊。


 “受欢迎是好事儿。”


  谭宗明语气轻松,倒是看不出生气的架势,照说这是好事儿,可赵启平看着他的笑脸,莫名觉得刺眼。


  点了点头,赵启平也跟着微微一笑,率先打开门上车。


  严格说来,赵启平对谭宗明并不熟悉,隐约知道他自己开了公司,应该还挺有钱的,不过具体的事情他并没过问。


  偷偷用余光打量着正在开车的谭宗明,赵启平有点沮丧。像谭宗明这样的,应该就是传说中的高富帅吧?若是遣词再准确些,他更倾向于把谭宗明定位成游戏人间的少爷类型。


  所以,这个少爷到底是看上他哪儿了呢?虽说他自问也不差,家室,工作,长相,身材,样样都拿得出手,可谭宗明的身边应该也围绕了不少这样的男男女女吧?为什么偏偏就是见了没几面的他呢?


  赵启平从不是自怨自艾又或自卑的类型,此刻想起来,也不过是想不明白答案有些困惑罢了,他想弄明白,又不知道该从哪句开口。


  所以说,他为什么会被谭宗明骗了两次呢?


  不对不对,第一次不算是谭宗明骗的,但第二次肯定是有预谋的就是了。


  怎么都想不到自己会和一个男人纠缠不清,赵启平现在觉得有点胸闷气短。


 “想什么呢?这么安静?”


 “呃…”眼睛不安的转了转,赵启平避而不答,反问道,“今天怎么想起来我了?”


  瞥一眼赵启平的表情,谭宗明忍不住笑了起来,撒谎撒的这么没有技术含量,他还是头一次遇见。


 “想你了,就见你,不行吗?”


  搔了搔脸颊,赵启平分不太清这话是真话还是假话,明智的选择不再问。


 “刚才那女孩儿,怎么认识的?”


 “啊?”没先到谭宗明还会提起这事儿,赵启平有点慌,“哦,朋友。”


 “朋友?”对答案不是很满意,谭宗明声音冷了几分,“你朋友怪奔放的,大街上拉着你的手不放不说,还当街亲你?”


 “呃…她…性格开朗。”


  打死赵启平他也不会说曲筱绡追了他好久,在遇到谭宗明以前,他还曾经觉得曲筱绡这丫头挺可爱的,不过,一看就是不能轻易招惹的类型,就在他还纠结下手还是不下手的空档,就遇见了谭宗明,于是,一切都不一样了。


 “是么?”


  没再继续追问,谭宗明却对这个曲筱绡有了些兴趣,想着明天就问问安迪,这人到底什么来头。


  赵启平的过去,他可以不在乎,可既然现在已经是他的了,那她就决不允许任何人对他的人有一丝一毫不该有的肖像,男人女人都不行。


  到现在为止,谭宗明还是无法言明在他心里赵启平到底是个什么存在,不过,至少能让他坐立难安,应该就是很重要吧?活了三十多年,倒是他头一次为了谁如此牵肠挂肚。


  他喜欢赵启平的诚实坦然,也喜欢赵启平偶尔的隐瞒,甚至喜欢赵启平现在这样刻意的安静与心虚。


  总而言之一句话,从认识到现在,他还没觉得腻,赵启平的方方面面,每个动作,都是他乐于去发现并且认真探索其中深意的。


  平稳的停下车子,谭宗明回头看一眼还在发呆的赵启平,眼中带笑。


 “既然今晚来了酒吧,也就是说,你明天休息?”


  点了点头,赵启平不解的看一眼谭宗明,撞上他略带深意的笑容,后知后觉的意识到——他明天休息就意味着今晚可以为所欲为。


  轻笑一声,赵启平心中的郁结暂时抛到一边,解开安全带,倾身过去,轻轻挑起谭宗明的领带。


 “所以啊,我们有一整晚的时间可以浪费。”


  嗯,挑逗他的赵启平,也是赏心悦目。


  低头看一眼领带,谭宗明轻轻握住赵启平的手,抬起头,眼底染上渴求的炙热,嘴角轻轻一挑,笑容带这些邪气。


 “不是浪费,是好好利用,还有,”拉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谭宗明哑着嗓子,小声说道,“我不介意,开发一下车子里。”


 “谭总确定是开发,不是再次利用?”


  眯着双眸,谭宗明毫无预警的放下副驾驶的靠椅,赵启平惊呼一声,手里还拉着他的领带,欺身而上,将赵启平压在椅子上,谭宗明被领带勒的有点喘不上气,暗道一声自作孽不可活,从赵启平的手里抽出领带。


 “你可以切身体会一下,就能判明我是开发,还是多次利用了。”


  密闭的空间里,空气变得灼热,呼吸间都带着荷尔蒙的味道。


  赵启平直勾勾的看进谭宗明的眼睛里,却看不穿也看不懂。


  罢了,又是一声轻笑,赵启平勾着谭宗明的脖子,主动吻上他的双唇。


  一点火星,点燃了欲望,燎原。


  人生总是要有些探险,赵启平这样想着,就算最后他拿不下魔王也通不了关,经历了这一场,也总是值得的。何苦再去探寻缘何而来,又为何要纠结缘分一触即散,享受当下,挺好。


                                               ——TBC


————————————


实在是不想出肉...虽然他们俩真的很适合!


以后,有机会 的话,他们这对,会都补上...

评论(5)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