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恋爱练习 02

第二章 这是老师该有的样子吗?

 “唔…”

  微眯着眼睛,明诚在床头柜上扫描发出震动声的手机,看见闹表的时候,有些疑惑的皱眉,终于找到手机,看着上面陌生的号码,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起来。

 “喂,你好。”

 “醒了?”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明诚又看看屏幕上的电话号码。

 “你找哪位?”

 “醒了就起来吧,该吃早饭了。”

  这次对方说的长了点,不过还是前言不搭后语,明诚撑着身体坐起来,抓抓头发,“你到底找谁啊?是不是打错了。”

 “找你。”

  伴随着电话里传出来的这两个字,房门突然被打开,明诚愣愣的看着站在门口拿着电话的明楼,脑子回不过弯儿。

 “起来吧,都六点多了。”

  明楼挂了电话,倚在门上,歪着头看明诚,似乎是有点不耐烦的样子。

 “谁让你随便进我房间的?!”

  低头看看自己的睡衣,还算整齐,明诚松了口气,而后不满的白了明楼一眼。

 “门都没锁,还不是让我随便进的意思?”

  磨磨牙,明诚决定从今晚开始锁门。

 “你有事么?”

 “饿了。”

  明诚又蒙了一下,不解的望着明楼,心说你饿了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起来做早饭去。”

  眨眨眼睛,明诚觉得他可能是耳朵有点问题,要不怎么听见明楼用理所当然的语气命令他起来做早餐来的?

 “看什么啊,让你做早饭。”

  好吧,他没听错,不过明楼这么理直气壮的表情,到底哪儿来的底气?凭什么要求他做饭啊?

 “你饿了就自己做,”翻个身躺下,明诚没好气的答道,“别耽误我睡觉。”

 “我不会。”

  明楼的声音依旧平静,明诚窝在被子里磨牙,决定不理会他,过了没几秒,被子却突然被掀起来。

  刷的一下翻身起来,一早被扰了清梦,明诚终于爆发。

 “明大少爷,你要是饿了就自己去买点早餐好么?我每天上学已经够累了,没时间伺候您的早晚餐!”

 “有你这么和哥哥说话的么?”微微挑眉,明楼把被子随便一扔,似笑非笑,“总吃外面的早餐对身体不好,从今天起,你一三五,我二四六,轮班做饭,周日改善伙食回明公馆。”

 “我不要。”

想也没想的就拒绝明楼的提议,明诚伸手要去拉被子,却被明楼用身体挡住,左右突袭了两次都失败之后,明诚深吸一口气,强压下怒火,仰头恶狠狠的瞪着明楼,而对方像是看不见他的愤怒一样,依旧笑呵呵的回望他。

  早就听说明楼一向沉得住气,明诚也没力气和他继续耗下去,无奈的叹了口气,想了想,好声好气的商量起来。

 “学校在市区,周围有好多好吃的早餐店,就在这栋楼的楼下就有至少三家,明楼哥,您如果真的饿了,与其在这里和我耗着,还不如现在就洗漱然后下楼吃早餐。”

 “第一,外面的早餐不干净;第二,作为一个高中生你难道连做一顿早餐的能力都没有?第三,反正你也醒了,与其和我耗着睡不着,不如简单做点,”微微一笑,明楼向着明诚的方向倾身,“你觉得呢?”

  明诚越来越后悔昨天晚上默许了明楼和他同住,本来是向着不过平分空间而已,他自己有房间也不会太麻烦,谁曾想,才不过第一天早上而已,竟然就已经让他愤愤不平到想要把明楼的行李扔出去!

  所以说,这大少爷在明公馆住不好吗?为什么偏要住到他家里来?

  重重的叹了口气,明诚懒得和明楼一般计较,胡乱的抓了几下头发,算是纾解了心中的烦躁,转身跳下床,刚打算出门,就被明楼拉住了手腕,一个趔趄险些倒在床上,不明白明楼到底什么意思,明诚怒目而视。

 “送你的,”不知打哪儿变出个长条形的盒子,塞到明诚的手里,明楼冲他友善的一笑,“生日礼物。”

  疑惑的看着明楼,明诚迟疑的看一眼手里的盒子,明楼松开手,示意他打开看看,明诚还是不敢相信明楼竟然这样好心,再说,时隔九年才见面的陌生人,怎么可能还记得他的生日?

 “我昨天听大姐说的,上星期你生日。”

  眼底闪过一丝了然,明诚打开盒子看了一眼,微微一怔,接着惊喜的看一眼明楼,讶异的问道:“你怎么知道…”

  明楼也是一愣,他没想到明诚会这么开心,甚至露出了点小孩子的神情。

 “很喜欢?”

  明诚用力点点头,意识到明楼是误打误撞送了自己喜欢的礼物。

 “我想要这钢笔很久了,不过我觉得挺浪费的,就没买,”合上盒子,明诚紧紧的握着,“没想到,你竟然会送我,谢谢。”

 “哦,刚好也是我喜欢的牌子,家里存了几只,你现在上学么,正需要。”

  明诚的笑容太过真诚欢喜,明楼莫名有些许内疚,若是他能早些知道的话,就应该多带几只回来,都送给明诚才好。

 “这么贵重的钢笔,怎么能带到学校里,”微微皱眉,明诚转身把钢笔发放到抽屉里,小心的放好,“还是放在家里就好,等我上了大学再用。”

  见明诚这小心翼翼的模样,明楼的心底生出心疼,明明是和明台差不多大的孩子,明诚却明显要懂事很多,大概是因为独自生活的久了,考虑事情也成熟的多。

 “有什么贵重的,”眉头一皱,明楼直接拉开抽屉,把钢笔拿出来重新塞到明诚的手里,“送你就是让你用的,你是学生,用好笔才是正常的。”

 “可是,我…”

 “你什么你?”没等明诚把话说完,明楼就不耐烦的打断,不有分说的拉着他出了卧室,“再不做饭,今天咱俩都得迟到,我这可是头一天上班。”

  明诚有点委屈,他不过是觉得平白得了这么好的东西有点心虚,所谓无功不受禄,他会轻易接受了明楼送的礼物,也不过是觉得一家人没必要计较的那样清楚罢了,可现在看明楼的态度,好像是他糟蹋了礼物似的。

  明楼也是郁闷,原本他是打算送个礼物,好歹算是好的开端,以后他们俩都要在一个屋檐下生活,总得和睦相处吧?谁知道明诚的反应着实让人烦躁,不过是一支钢笔,贵又或者便宜又有什么分别?要是换了明台,估计想也不想的就会拿去用,哪儿像明诚想的那么多。

  正胡思乱想着,明楼的眼前突然出现一个金黄色的煎蛋,抬头看一眼端着盘子的明诚,有些惊讶。

 “做的不错么,还说自己不会做饭?”

 “就煎鸡蛋做的好而已,”撇撇嘴,明诚回到厨房里,把烤好的面包从面包机里拿出来摆到盘子里,“你要是不嫌烦,以后就天天吃煎蛋。”

 “哎呦,”等明诚在对面坐下来,明楼伸手揉乱他的头发,“你就不能像个孩子似的,可爱点?”

  拼命的向后躲了躲,明诚眼神不悦,丢了对白眼过去,狠狠地咬一口面包。

 “行了,吃饭吧,吃完饭我和你一起去学校。”

  等明楼收回手,明诚在坐直了身体,一边吃饭还时不时的瞄明楼一眼,眼神里满是警戒。

 “能别像防贼似的防着我么?”

  瘪瘪嘴,明诚闷头吃饭,没搭理自说自话的明楼。

 “啊。”

突然抬起头,明诚有点慌张的看了明楼一眼,没等明楼有什么反应,又钻进厨房里,再出来的时候,手里端着两杯牛奶,放了一杯在明楼面前,也不说话,就坐下来继续默默吃早餐。

  明楼愣了一下,接着摇头轻笑一声,也没说话,只觉得明诚似乎也没那么难相处的样子。

  好不容易挨过了早上一起上学的那段路程,明诚坐到班级的时候,才松了口气,一想到晚上还要和明楼一起回家,就免不了心塞。

  也不知道这个大少爷什么时候才会觉得腻歪,赶紧搬回明公馆去。

 “哟,明诚,早啊。”

 “早啊,李正,”笑出一个和善的弧度,明诚挥挥手,“作业都写完了没?”

 “当然…没有!”立刻摆出一副求人的表情,李正双手合十,“所以,拜托了,把作业借给我吧!”

 “我就知道,”从书包里拿出作业递给李正,明诚快速的眨了下眼睛,“上课之前抄完还给我。”

 “OK~”

 “明诚,明诚!”

  把第一节课要用的书拿出来,刚翻了两页,听见有人叫他,明诚一抬头就看见同伴的几个女同学已经快贴到他脸上了,吓得明诚手里的书都快掉了,挪着椅子向后退了些许。

 “呃,说吧,什么事儿?”

 “今天早上和你一起进学校那男的,谁啊?”

  快速的眨了眨眼睛,明诚决定装傻到底。

 “啊?什么男的?你们看错了吧?”

 “不能啊,你不认识?我可是眼睁睁看着你们俩一起进校门的,咱们学校难得有那么帅的呢!”

 “嗯…你也说了学校里没那么帅的么,”眨眨眼睛,明诚敷衍的笑了笑,“也许,只是刚好同路。”

 “啧,我以为是你朋友之类的呢,想着要不介绍给我们认识一下。”

 “呵呵,”干笑两声,明诚一边后退一边站起来,“我哪儿能有那么帅…”

 “阿诚?”

  脸上的笑容一僵,明诚觉得老天爷绝对是和他作对呢!怎么他才说不认识明楼,人就找来了呢?

  弯下腰,明诚迅速的转身,刚想逃走,就感觉到肩膀被人拍了一下。懊恼的闭着眼睛,重重的叹了口气。

 “阿诚,你怎么了这是?”

  憋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明诚转过身,向明楼晃了晃手里的书。

 “我,出去早读,之前的课文还有点没背下来。”

 “哦,”看一眼明诚手里的英文课本,明楼不动声色的点了点头,“那刚好,英语办公室现在没人,你到办公室来背吧。”

 “不,不用了,我在走廊里就行了…”

 “走廊太吵了,”皱了皱眉头,明楼回头看一眼明诚的书桌,顺手拿了两只中性笔,“刚好,借我用用,走吧。”

 “就,就真的不用了…啊!”

没什么底气的又退了两步,明诚不小心撞到身后的桌角,吃痛的喊了一声,然后横向挪了两步,揉着大腿,小心翼翼的瞄一眼明楼身后的那些如狼似虎的女同学,郁闷的直叹气。

 “你找我,什么事儿啊?”

 “啊,对了,刚才你走的太急,忘了和你说,中午等我一起吃饭,我还没饭卡。”

  咬着牙,明诚认命的点了点头,快速的摆摆手。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

 “哦,那我先回去了,”转身走到门口,明楼又回头看一眼明诚,朗声问道,“阿诚啊,真的不和我去办公室复习?”

 “不用不用。”

  明诚用力的摇头,几乎动用了全身上下所有的器官表示拒绝,开什么国际玩笑,他要是真和明楼一起去办公室,这些女同学还不得更围着他问东问西啊?

 “好吧。”

  见明楼真的走了,明诚才松了口气,可还没等他坐回椅子上,刚才那些女同学就都围了过来,七嘴八舌的问个不停,明诚一边敷衍着不知道,一边堵住耳朵坐在椅子上看书,心里已经翻来覆去的把明楼骂得体无完肤。

  好不容易挨到了上课时间,什么都没问出来的女同学们个个都愤愤不平的回了座位,终于得到了片刻的清净,可明诚都还没来得及松口气,就又听见了那些女同学的尖叫声,回头看了一眼兴奋的女同学们,明诚低头的时候眼底有一丝厌烦。

  顺着她们的眼神看过去,明诚眼睁睁的看着明楼在梁仲春的带领下走到了讲台上,瞪大了眼睛,明诚不敢相信眼前见到的一切。

 “明楼老师以后就是咱们班的班主任,也是你们的英语老师,大家鼓掌欢迎。”

  梁仲春的声音无疑是给明诚判了死刑,目瞪口呆的看着笑盈盈的开始自我介绍的明楼,明诚突然觉得,世界末日也不过如此啊!

————————————

可怜的小阿诚,就这样,变成了一天二十四小时除了睡觉几乎都要和明楼面对面 状态...

评论(15)

热度(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