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深夜六十分】有青梅竹马是什么感觉?

嗯,努力了一下知乎体?反正就是只有大哥和阿诚哥的答复而已~第一次写~差不多就酱紫吧~


 


灵感来自于之前看的一个知乎提问,总之就是突然想到了


https://weijunhuangsheng.lofter.com/post/1d7ba04f_97e226d 之前提过的信~补上了~


 @余香病酒  不知道圈上没有…这么久才补上,很抱歉~


 


——————————————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是种什么感觉?


 


  如题,从小没有青梅竹马,所以很想知道这是种什么感觉?是不是会发展成恋人?变成恋人了又和原来有什么不一样么?要是恋人的话会不会很了解对方?就不会产生误会了?


 


  啊啊啊,真的好好奇,求解答!


 


 ————————————————————


 


匿名用户


 


明家小少爷、明家第一把交椅、我也匿名赞同


 


  说一个我的故事吧,怕被认出来,匿名,谢各位不扒之恩。


 


  严格来说,我也不知道我和他算不算是青梅竹马,毕竟我们两个认识的时候,他已经成年了,而我还是个十岁的孩子,大概在我的角度看来,我们是青梅竹马,可他看来,我也许只是个不懂事的小孩子而已。


 


  我永远都会记得那年冬天,他和大姐破门而入救我于地狱之中,说到这儿,可能有点像现在的言情剧,但其实被虐待的人并不会第一时间相信那是救赎,我当时就是这样,我的恐惧比感恩多,即使他后来当着我的面赶走了我的养母,我也并不觉得从此以后的人生就会是一片坦途。


 


  你们也许认为我内心黑暗,先入为主,但事实上,当我一次次的逃离失败,一次次的被碾碎希望的时候,潜意识里,这个世界就是黑暗的。


 


  说的矫情点,他像是一道光,照进我的生命里,但这道光太明亮,只能让我更清晰的看到身后的阴影,却没办法让我的人生变得辉煌。


 


  因为我十岁到十六岁的这段时间都是在他身边度过,所以从我的角度看来,这个大概就是青梅竹马,说到郎骑竹马来,我也只能想到他而已。


 


  至于会不会发展成恋人,我是觉得,青梅竹马与恋人并不是等同的关系,虽然我们现在也算是恋人,当然,这也是我个人的角度,但我和小少爷并不是恋人,即使我和小少爷年龄更相近。


 


  变成恋人之后,我们之间其实也没什么变化,我还是陪在他身边东奔西跑,还是在斗争在革命,与之前没有任何不同,我犯错的时候他还是会教训我,我难过的时候还是会安慰我,要真说不同,可能是他讲的笑话多了点?


 


  我们是真的很了解对方,有时候小少爷会说我们俩脑电波就能沟通,但我觉得那是因为他本来就很睿智,而且他更了解我一点,我的很小的习惯他知道,也经常通过我的小习惯判断我的心情或者是不是在危险之中。


 


  误会,还是有的,毕竟谁也不是谁肚子里的蛔虫,就算再了解对方,很多话不说出来,也还是不知道的,就像我们很长时间都不知道彼此的心意。


 


  别人的青梅竹马是什么样子的我不清楚,但我是觉得,能和他变成恋人,时间特别值得庆幸的事情,漫长的十七年,我们没有失去彼此,而是更加接近彼此,这是我出生以来,第二幸运的事情。


 


  当然,他是不是这样想的,我就不清楚了。


 


  看到问题忍不住说了一些话,不知道对题主有没有帮助。


 


 ————————————————————


 


  没想到很多人都对我们的事情感兴趣,其实青梅竹马成为恋人没什么奇怪的,我们也是自然而然,大哥比较低调,万一发现我在这里说这些,肯定不开心,我就说几件比较小的事情吧,大哥肯定都不记得。


 


  又一次我们一起打羽毛球,小少爷总是想赢,我就故意输了,谁知道被大哥看穿了,说是他都能打赢小少爷,何况是我,其实他说他打不过我,无非是一句敷衍小少爷的话,后来我问他怎么看出来我放水的,他说我接球的时候手腕动作和以往不同,还说我发球时手臂的幅度比以往小,总之零零总总的说了很多我的小动作,但其实他不说,我自己都不知道。


 


  还有一次,我和大哥去参加一个日本人的举办的宴会,回来的时候大哥问我出了什么事,为什么一脸郁郁寡欢,但其实我当时还觉得自己伪装的挺好的,说了原因之后我问他怎么发现的,大哥就说,我出门的时候故意在他面前抬着头,还笑了一下,他说当年刚收养我的时候,帮我洗澡,我其实特别恐惧,却还是努力挺直身体,一直冲他笑个不停,所以他就知道一般我露出这种表情的时候,心情并不好。


 


 ————————————————————


 


  晚上陪大哥吃了个饭,没想到一回来就这么多人。


 


  回答一下上面问的比较多的问题:1 我现在还是叫他大哥,他也还是叫我名字;2 我算是大哥家领养的,小少爷也是,我和小少爷年龄比较相近,但我一直跟在大哥身边学习,所以我说大哥才是我的青梅竹马;3 大哥帮我洗澡是因为我是男孩子,大姐才不方便吧?你们别说的好像大哥是变态一样好么?最后就是,之所以说第二幸运,是因为第一幸运的事情,是我们相遇啊。


 


 ———————————


 


  呃…对啊,我们都是男人,很奇怪吗?男人就不能郎骑竹马来了?竹马和竹马也是可以的吧?


 


  至于告白…应该算是大哥先告白的吧。虽然当面告白的是我,但我去伏龙芝之前,大哥就有给我写了封信,不过我当时没看,以为他并不想给我看,两年之后我回到大哥身边的时候,还一度压抑自己的感情,现在想想挺可笑的。


 


  我之所以说在我的角度看来是恋人,就是因为大哥其实也没当面说过喜欢我什么的,信里也并没有写的太明白,所以…不过我觉得应该就是恋人了!


 


 ——————————————————


 


  完了完了!被大哥发现了!我没想过大哥也上知乎啊!热度太高也是没想到啊!还有!小少爷就是个叛徒!就是他出卖我的!


 


  以后我都不会来了,抱歉啊各位。


 


 ——————————————————


 


  呃…思来想去,还是得和大家说一下,我现在大脑还有点乱,但是就在刚才!大哥竟然和我表白了!


 


   让大家担心了,也感谢各位这些日子对我的支持,也是因为有你们,所以大哥才决定说出来的,没什么可报答的,就把大哥写给我的信发上来以示感谢吧。嗯,没错,是大哥同意我才敢发的,大哥说没有你们,他可能不会想到要让我安心。


 


 ———————————


 


阿诚:


 


  见字如面。


 


  你见到这封信的时候,相信我们已经以为一些不可抗拒的原因分离,而且很有可能是再也没办法见面,不然我不会下定决心将这封信交给你。


 


  从你十岁来家里,转眼间十年过去了,你从一个孩子变成了出类拔萃的少年,这十年来你都跟随在我身边,说是学习,但近几年你已经开始照顾我,我反而是那个需要向你学习很多的人。


 


  从前你叫我哥哥,可近些年,你便开始称呼我为先生,其实我并不喜欢,但这是你的选择,我不会指责,更不会干预,但是如果有可能,我还是希望你能叫我一句哥哥或者大哥,毕竟我从没有把你当作过下人或是管家。


 


  一年前你说要搬走的时候我没有阻拦,其实我也想过,如果那时候留你下来,也许我们的关系会有不同,但我不后悔,我从不做让自己后悔的决定,毕竟你留下来才更危险。


 


  这段日子以来,我在生死之间游走,朦胧间我总是在想,如果你能像现在这样安然无忧的当一生学者,那无论让我付出什么代价,我都愿意,即使是再多几次像现在一样的生死关卡,也无所谓。


 


  此时此刻,我勉强可以坐在桌前,身体也渐渐恢复,那些模糊的想法依旧没变。我希望你幸福,希望你开心,希望你轻松的过一辈子。


 


  而这些,在如今都是不可能的,我愿意拼尽全力,为你营造这样的环境。


 


  我希望你能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人,又或者是对这个国家有用的人,但又不是像我一样的人,你拥有更单纯善良的本性,一定比我更加出色。


 


  不出意外,这将是我留给你的遗言,可是很遗憾,我还会对你有所隐瞒。


 


  大哥有太多话想和你推心置腹,但很可惜,时间不够,现实也不允许,那个疯子已经在催我赶快收拾,我们要离开这里了。


 


  最后,大哥只是希望你能按照自己的心意生活,像是鸿鹄,自由的翱翔于天际,无论你做了怎样的决定,无论此时此刻你我是生离又或者死别,你都要记住,大哥永远支持你,也一直心甘情愿的将一切奉献于你。


 


                                         望一世安好


 


                                                 大哥


 


 ————————————————————————


 


我也匿名

  本来是不想来这里说什么的,但因为阿诚已经来了,而且还说了很多他以为我都不记得的事情,所以,未免他觉得不公平,或者被我们家的小少爷拿来说三道四,我还是来吧。

 尽量简单的说几点。

第一,那封信确实是我同意放出来的,但并不是什么秀恩爱或者虐狗之类的目的,如果你们知道我写那封信的时候刚从死亡线上爬出来,而且很可能立刻又要去送死的话,你们就不会这么认为了。

第二,我和阿诚现在发展到什么阶段也不是你们问的范围,没必要向你们汇报。

第三,不要指望文中出现的小少爷或者大姐来回答你们的问题,小少爷不敢,大姐有分寸。

第四,阿诚小时候的确很可爱,大眼睛黑白分明,就是眼神总是怯怯的,我那时候也的确只是把他当弟弟,没任何猥琐的想法,我没那么丧心病狂,还有,救他的时候也没想过让他用生命报答我什么的。人心本善,相信任何人在有能力的前提下,都会对那样一个孩子伸出援助之手,更不用说我大姐当时也很同意。

第五,郑重的声明,在我眼中,阿诚和我就是竹马,和文中那个小少爷没有一点瓜葛,从小到大,阿诚都是和我在一起,巴黎上海重庆,没有任何地方不是两个人一起去的,除了中间两年的伏龙芝以外。

  最后,我们真的都不会再来了,感谢各位的关注,我们会一直很好,与孤身奋战相比,我们已经幸福的多了。

  以上。


 


                          ——THE END


 


 @楼诚深夜60分   赶在十点之前~呦吼吼~

评论(4)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