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谭赵】雾里看花(楼诚深夜60分)

所以突然又想写六十分,就出了个雾里看花的小短片~

时间...接上一个,https://weijunhuangsheng.lofter.com/post/1d7ba04f_af3aed2 这里是地址的说~

反正还是以欢乐为主~算是确定了心意了吧~

————————————————————————————

  睡了个踏实的回笼觉,赵启平挣扎着睁开眼睛,眼前蓦地出现一张人脸,吓得他不由得向后一缩,看清楚是谭宗明之后才松了口气,顺手推了推他的额头,抱怨道:“你这是要吓死个人啊!”

  顺着赵启平的力度向后退了些许,谭宗明干脆坐到地上,直勾勾的盯着赵启平起床换衣服,也不说话,把赵启平盯得浑身寒毛直竖。

  实在是忍不了谭宗明这种眼神,赵启平一转身直接把睡衣扔他脸上。

 “看什么看?!没看过啊!”

  随手把睡衣扯下来扔到一边,谭宗明换了个姿势,继续看,嘴里念叨着:“反正都别我看光了,你还遮什么?”

  臭流氓啊臭流氓,谭宗明的本质就是大写加粗的流氓!

  一边腹诽一边顶着一张大红脸换好了衣服,赵启平抬腿踹了踹谭宗明的肩膀。

 “你一大早的发什么疯啊这是?”

 “可不是一早了啊,”把手表递到赵启平的眼皮子底下,“你这回笼觉睡得时间够长的,一觉到中午。”

 “我这工作你还不知道?休一天简直是捡来的,当然要抓紧时间睡觉休息!再说了,要不是你昨天晚上…咳,”有些尴尬的咳嗽了一声,赵启平白了一眼明显在等着好戏的谭宗明,没好气的说道,“反正我睡到这时候你也有责任!”

 “你看吧,我也没什么时间休息,你平时也没空,咱俩呢,也难得凑到一起…”

  挑挑眉,赵启平总觉得谭宗明现在说的这些话打开方式不太对。

 “你有什么企图?”

 “我哪儿有什么企图啊!”瞪着眼睛,谭宗明竭力表示自己的无辜,“我不就是想和你在一块儿多待会儿吗!”

  嘴角一抽,赵启平表示他并不相信,这个姓谭的老狐狸一向是说一套做一套。

 “你别不相信我啊!你自己算算,咱俩都多久没凑到一起休息了!”

  仔细回想了一下,赵启平心里一惊,别说,还正经是挺长时间,都能回溯到上个月去了!按照谭宗明的行事作风,这一个多月能老老实实的待着,还真是挺不容易的!

 “Andy走啦?”

  不明白赵启平怎么突然提起这事儿,谭宗明只能照实回答:“走了好一会儿了,我这不都无聊的来看你睡觉了么!走的时候还把我好顿嘲笑。”

 “嘲笑你?”上下打量着谭宗明,赵启平实在是找不到什么点能供人嘲笑的,“嘲笑你什么啊?”

 “说我千年道行一朝散,自打遇见你,直接就被收服了!”

  眨了眨眼睛,缓了会儿神,赵启平想了好一会儿才确定自己是没理解错这其中的意思,所以,这个Andy和谭宗明还真的只是朋友?

  不过说起来,什么叫收服啊?明明谭宗明也没表示什么!看来是之前谭宗明的女友?或者说床伴们?都太不争气了,以至于他不过就是个厚着脸皮登堂入室的,都能被说得这么夸张。

 “行吧,那既然都被我收服了,你说说,怎么讨我欢心吧!”

  赵启平不是什么悲春伤秋的主,心思再细也不可能抓着谭宗明问个一清二楚,而且很多事情,他也明白难得糊涂,不如就这样过一日算一日,他一向是不怎么想未来啊明天啊之类的事儿,更何况,他和谭宗明有未来的可能那么渺茫,想太多也是没用。

 “好不容易咱俩都休息,去逛街吧。”

 “逛街?”明显是没想到谭宗明会说出这种话来,赵启平愣愣的问,“有什么要买的东西吗?”

 “没什么要买的就不能逛街了么?”

 “话是这么说…不过,你什么时候喜欢上逛街的?”

  轻轻挑起嘴角,谭宗明握住赵启平的手,低声道:“从咱俩谈恋爱的时候开始。”

  被谈恋爱这仨字儿弄得心神不宁,回过神的时候,赵启平发现自己已经被拉上了车,而且正机械的给自己系安全带,瞄一眼旁边的谭宗明,不由自主的脸红。

  所以说,谭宗明给他们俩之间关系定义,是恋爱中?

 “晚上我预约了位置,逛完街直接去吃饭,刚好有一个很好看电影,咱俩可以一起去看看。”

 “哈?”

  茫然的看着已经安排好一切行程的谭宗明,赵启平还有点发懵,虽说他不太明白为什么谭宗明会能出一套约会的行程来,但他可以确定,今天谭宗明的打开方式绝对有问题!

  阴谋!全都是阴谋!

  被谭宗明拉着进了商场,赵启平也懒得去管他到底有什么企图,反正逛街也是放松心情的好办法,他压力大的时候除了读书就是买买买,也还不错。

 “这领带夹还挺好看的…”

 “服务员,把这个领带夹包起来。”

  迷茫的看一眼谭宗明,发现他笑得一脸开心,本来想抗议的话就这么吞了回去,算了,谭宗明高兴就好,无所谓。

 “嗯…这个香水什么味道的?哦…那有没有差不多款的?”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一旁的谭宗明一边闻味道一边说道,“我点过的都给我开了。”

  微微皱了下眉,赵启平觉得事情似乎有点微妙。

 “嗯?”和赵启平对了个眼神,看出他眼中的疑惑,谭宗明笑着安慰道,“我觉得都挺适合你的,买回去备用。”

 “哦…”

虽然有点迟疑,但赵启平还是没怎么反对,反正谭宗明高兴就好。

 “这个洗面奶是…哦~这样啊,那我…”

 “把你们家成套的,适合这位先生的护肤品都来一套。”

  终于有点忍不下去了,赵启平狠狠的白了谭宗明一眼,嫌弃道:“你钱多花不出去就捐希望工程之类的慈善项目,用不着这么显摆。”

  丢给赵启平一个灿烂的笑容,谭宗明大手一挥,“你随便看,随便挑,今儿我买单。”

  呃…赵启平莫名有点不爽,他怎么有一种被包养了的感觉?

 “嗯…这领带还不错…”

 “包起来。”

 “这手表…”

 “包起来!”

 “这…”

 “把这西装包起来!”

 “谭宗明!”突然停下脚步,赵启平强忍着怒气,深深吸了一口气,缓和了一下语气,咬牙切齿的问,“你今天抽什么风?都说了要是钱多可以送到希望工程去!怎么?我要是看上这个商场,你还把商场买下来送我?!”

  无辜的眨了眨眼睛,谭宗明想也没想的回答:“买呗,反正也不贵。”

  赵启平一向是知道谭宗明资产丰厚,不过他却是头一次发现谭宗明竟然是个这么浪费的主!

 “你高兴的话,买什么都行!”

 “看不出来啊,谭总你倒是豪气,一掷千金!”

  听出赵启平语气中的讽刺,谭宗明讨好的冲着他嘿嘿一笑。

 “怎么着?生气啦?”

 “不容易,可算看出我生气了,”抱着肩膀,赵启平挑着眼睛,冷声道,“我还以为谭总今天没带眼睛出门呢!”

 “我这不是琢磨着咱俩在一起也挺长时间了,我都没给你买过什么东西,我于心有愧么!”

  冷笑一声,赵启平脸上的表情明显的写着——信你才有鬼!

 “我说真的,你看,这段日子以来,咱俩头一回一起逛街买东西吧?今晚算是第一次正式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自然也是第一次,咱俩明明年都一起过了,正儿八经的约会可是一次都没有呢!”

  越听越觉得没脾气,赵启平搔搔脸颊,心说谭宗明还真是想和他正经约会一次?可是这也挺奇怪的,要说想约会的话,之前有的是机会,为什么偏偏是今天?

 “行吧,”虽说有点别扭,不过有了约会的名义,买东西什么的,赵启平也不好说什么,“不过之后你就别什么都买了,我什么都不缺,就算缺什么自己也买得起。”

  谭宗明皱了皱眉,似乎是有点不情愿。

 “嘿,我说奇了怪了啊,你这人花钱上瘾是怎么着?不让你花你还不乐意了?”

 “听说姓曲的那个富二代送了你不少东西,还给你医院的孩子捐钱了?”

  愣了愣神,赵启平这才明白了从刚才到现在谭宗明的行为到底是为了什么!说来说去,竟然是因为曲筱绡啊?!

 “不是,她帮那孩子是因为她心善,送我的也都是些小东西,我用其他的东西都还掉了,你跟她较什么劲啊?”

  抓了抓头发,谭宗明当然知道自己这种行为很是幼稚,不过他就是克制不住,早上Andy和他说了很多曲筱绡的事儿,怎么听他怎么觉得心里不舒服,他和赵启平从在一起到现在,几乎都是在家里见面,不是在滚床单就是在准备滚床单,想一想曲筱绡不仅约过赵启平吃饭,还和赵启平看过电影,他心里就不舒服!虽然他们俩开始的不太正常,但都已经走到今天这步了,他就是想宣示个主权,顺便谈一场正常的恋爱,有错么?!没有啊!

  所以,在赵启平醒来之前的这段时间里,谭宗明做了个决定——补上所有他们俩之间欠缺的那些情侣之间的细节!绝对不能让曲筱绡有机可乘乘虚而入!

 “嗯嗯,不较劲不较劲,”顺着赵启平的心意先讨好的表了下忠心,谭宗明立刻话锋一转,“你们医院还有没有什么比较可怜的病人?”

  刚想夸谭宗明一句,却没想到他还是介意曲筱绡的事情,赵启平生生咽下要说的话,无奈的叹了口气,一言不发的转身离开了!

  之后逛街的过程中赵启平几乎是一句话都不说,不过谭宗明还是有办法帮他买买买,但凡是他多看上两眼的,最终都变成了他们的囊中物,没办法,他连看都不敢看,拉着谭宗明在商场里一层层的转圈。

 “还生气呢?”

  瞄一眼谭宗明,赵启平冷哼一声,不说话。

 “我这不是就觉得你身上有别人送的东西我心里不舒服么。”

  愣了一下,赵启平停下来低头扫视了一圈,眉头一皱,抬起头质问道:“你哪只眼睛看见我身上的什么东西是别人的了?”

 “你之前一直质问我的那个打火机,你现在带着的手表,不都是曲筱绡送的么?”

  手表?看一眼自己的手腕,赵启平这才想起来,这手表的确是曲筱绡送的,不过他昨天赶着出门随便拿了一块,也没注意,不过他都不知道的事情,谭宗明怎么知道的?该不是又是Andy说的吧?也没空想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赵启平把手表摘下来塞到谭宗明手里,然后摊开手掌。

 “那谭总,你把你刚才买的那块儿表拿来,我换了总行了吧?”

  谭宗明有点愣,本来以为按照赵启平的脾气,怎么着也得和他辩论一番才会摘了手表的,谁知道这么痛快?

 “曲筱绡之前送我的东西我都不记得了,你之后去我家看一眼,看哪个不顺眼,直接扔了就是,都是无所谓的事儿。”

  嗯,这个打开方式很不像赵启平为人的风格,绝对有阴谋!

 “不过谭总,说起来你之前也有过N任前女友吧?她们总不至于什么都没送你,你打算怎么办?也全扔掉?”

  说什么来着!就说赵启平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么!

 “扔啊,都扔。”

  因为赵启平痛快的换了手表而心情大好,谭宗明爽快的点头。

 “你赶明儿也去我家,看看哪个你不喜欢的,直接扔掉!”

  本来想将谭宗明一军,谁知道他比自己还痛快!赵启平十分不爽,不过不可否认的,还是有点窃喜,可表面功夫还是得做到。

 “我才不看,你家那么大,累都累死了!”

  转身向着旁边的服装店走,赵启平冲着谭宗明勾勾手指。

 “你之前有双鞋我看着很不顺眼,买了换掉!”

 “成,都听你的!”见赵启平似乎是不生气了,谭宗明立刻笑着跟上去,“你说什么换什么都成!”

  抿着嘴偷笑,赵启平有点期待晚上的所谓约会,果然啊,谈恋爱什么的,还是得有个正确的仪式,就从今天开始,也挺好。

————————————————

我谭总这种吃醋方式,我给一百个赞~

评论(6)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