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深夜六十分】论年龄和虐狗值的关系

于是,因为昨天有人向我强烈抗议自己被虐了

所以我今天拼命塞糖来的~

我觉得很甜啊!

为了甜,我都已经快OOC了...

要是有齁着的,说一声啊~

PS:别问我为啥是1950,反正就是整数,年龄好算...

还有...明台也在巴黎什么的...也很正常,对不?!

最后的最后!我才没有执着的想让阿诚哥喊哥哥!

————————————————————————

 “阿诚啊,阿诚?”

  明台晃着腿,一边啃苹果一边斜眼睛去看自家大哥,默默的数了一下,这是今天他第三次这样找明诚,这个星期大概是第十次,毕竟才星期二,这个月…数不过来了,因为已经是月末。

 “明台,你看见阿诚了么?”

 “没啊,”摇了摇头,明台低头专心看手里的小人书,“我没见他过来的。”

 “这孩子,也不知道又躲到哪里去了!”

  叹了口气,明楼转身进了书房里,继续找明诚。

  自从他上个月把明诚带了回来,几乎每天都要进行这么几次,也不知道明诚到底是怎么找到了明家的大宅子里这些角落的,他挨着个儿的翻过去,最终在楼梯下的那个小小的空间里找到了正在看书的明诚。

  明诚不识字,这一个多月来,明楼也只是才交了些拼音,这会儿正拿着一本小人书看,是明台之前看过的,现在明台几乎已经可以不用拼音看了,所以就都送给了明诚,他倒是喜欢的紧,一直捧着读。

 “阿诚。”

  吓了一跳,明诚抬起头来,见明楼虎着脸,小心翼翼的唤了一句,“哥哥…”

  两个字,明楼没了脾气,刚才怪明诚乱跑的那点火一个瞬间,刷啦一下散了个干净。

 “你怎么躲在这儿?不去吃饭啦?”

 “我…我还不饿…”紧张的看着明楼,明诚稚嫩的声音有点抖,“哥哥…哥哥先去吃吧。”

  皱了皱眉头,明诚不吃饭的毛病已经好的差不多了,虽然最初的时候几乎是他一顿顿喂出来的,这些日子明诚能自己吃饭了,他也开始忙升学考试的事情,有点疏忽,也不知道怎么了,突然就又开始不吃饭了!

 “出来,”刻意冷了表情,连声音也带了些责怪,“吃饭去!”

 “我…真的…”

 “我说,出来。”

  本来明楼也是个半大的孩子,哪儿那么多好脾气和明诚耗?这会儿因为明诚的抵抗,原本已经消散的火气又起来了,虎着脸,吓得明诚赶紧跑了出来,低着头,站在明楼对面。

 “对不起…”

  明楼的眉头皱的更深了,他还没怎么样的,明诚就突然道歉,这让他觉得很挫败,是不是太过分了?

 “我没有怪你的意思,”蹲下来,明楼有点心疼的摸了摸明诚的头发,“就是你正是长个子的时候,怎么能不吃饭?你看明台,他都和你差不多高,你比他大了好几岁,总归是能长的过他的吧?”

 “嗯…”怯懦的应了一声,明诚小心翼翼的瞄了明楼一眼,“哥哥…真的不生气么…”

 “本来是生气的,不过,如果阿诚吃饭的话,我就不生气了。”

 “哦…”还是有点犹豫的样子,明诚咬着嘴唇,似乎有什么难言之隐。

 “怎么?”才缓和了点的声音又冷下来,明楼不明白为什么一向听话的明诚会突然这样执拗,“还是不想吃?”

 “阿诚哥不是不想吃,是吃不了。”

  啃完了苹果看完了小人书,明台晃晃悠悠的从小客厅到了大客厅,刚好听见明楼正在问,顺便就回答了,原本小孩子就是藏不住事儿的,而明台更是如此。

 “吃不了?”回头看看明台,不像是信口胡说的样子,明楼又转回来看明诚,“怎么了?怎么就吃不了了?!”

  明诚不说话,只是头压得更低了。

  明楼也来了脾气,站起来,转过身,“明台,你说!”

  不知道明楼为什么突然生气,明台也被吓了一跳,老老实实的站好,小声的答道:“昨,昨天阿香抬东西的时候差点摔了,阿诚哥就去救啊…自己当了人肉垫子,就,就甩了胳膊…当时都脱臼了…还出血了呢…现在可能…还不太能用力…”

  猛地回过头,明楼低下头盯着还不敢看的明诚,好一会儿,才叹了口气。

 “跟我来,”语气有些生硬,明楼想去拉明诚的手,可又想起他的伤,顿了顿,问了一句,“哪只手脱臼的?”

 “我…我没事的…哥哥不用担心的…”

  本来就因为自己的疏忽而自责,明楼这会儿更是难过,看明诚还是为他着想,心疼的不得了,语气不禁软了软。

 “问你话呢,哪只手疼?”

 “可能都疼的吧…”怕明诚一直不回答他家大哥更生气,明台小小声的插嘴,“左手脱臼,右手磕在桌子上,可疼了呢,昨晚上我看,还青青紫紫的。”

 “胡闹!怪不得昨晚就不吃饭!怎么不和我说?!”

  被这么一吼,明诚缩了缩身子,眼睛里蓄了泪,拼命的低头。

 “没有那么疼的…明台说的严重了…”

 “你!”又气又恼,明楼心里滚了针一样,干脆一弯腰把明诚抱起来了,“跟我吃饭去,受伤了就要说。”

  抿着嘴,明诚拼命的点了点头。

 “医生来看过了吗?”

  抱着明诚坐下来,明楼一边喂饭一边关切的问,明诚嘴里还含着吃的,只能点了点头,然后鼓着脸颊努力赶快吃饭,想着这样才能和明楼说话,可明楼一看他要吃完了,下一口又喂到了嘴边,无奈,明诚只能又努力这一口。

 “医生说没说严重么?”

  说不出话来,明诚只能拼命摇头。

 “没说谎?”

  明楼显然是不信的,而明诚则是为了取得他的信任,瞪着大眼睛看他,急切的吞了饭,险些被噎着,咳嗽了两声,明楼连忙又递了汤过去给他顺顺。

 “慢慢吃,没人和你抢。”

  把饭咽了下去,明诚趁着还没有下一口到嘴边,抽空说了一句,“真的没关系的哥哥,我很快就会好了!”

  这句话倒是说的脆生生的,明楼放下碗,帮他擦掉嘴边的饭粒,柔声哄道:“以后啊,受了伤都要告诉我的,知道么?不管怎么样,都不能饿着自己。”

 “知道了,哥哥…”

1940年 上海

 “大哥…我真的吃饱了!”

 “怎么可能?!你才吃了多少?”执着的举着手里的饭,明楼不满的皱眉头,“快点,把这半碗也吃了,你受了伤,要多吃点。”

 “大哥…”

  明台坐在一边戳了戳碗里的米饭,冷飕飕的补了一句,“大哥,阿诚哥上的是左肩膀,不耽误他自己吃饭。”

  明诚红了脸,他倒是没想那么多,明楼喂他,也是自然的就接了,被明台这么一提醒,才想起来,他右手没问题啊!

 “大…大哥…我还是自己吃吧…”

 “滚,”瞪了明台一眼,明楼放下碗,摔了筷子,“吃完了饭就滚回房间反省去!别在这里碍眼。”

  明小少爷受到一万点暴击!

  可怜兮兮的看着明诚,“阿诚哥…大哥不让我吃饭…”

  眼看着都要哭出来了,明诚心疼的紧,想着这几天明台也是吃了不少苦,连忙责备的瞪了明楼一眼,然后安慰道:“没事儿明台,你安心吃饭,吃饱了再上楼啊。”

  明小少爷又受到一万点伤害!他阿诚哥的意思是,他终归是要上楼的是么?!嫌他碍眼了是吧?!哼!等大姐回来了,他要告状!

 “吃你的饭,”把饭碗又端了起来,明楼语气有些不好,“还有空关心明台?你自己身体不要了?”

 “大哥…我自己能吃,右手还好好的么…”

 “怎么吃?碗放在桌子上?”挑了挑眉,明.完全不讲理.楼正式上线,“明家的孩子哪儿能这么没规矩?”

 “我吃饱啦~”翻了个白眼,明台决定再也不当这个电灯泡,哥哥们秀恩爱什么的,实在没眼看,“上楼了大哥,不耽误你们了。”

  给了明台一个“算你识相”的眼神,明楼心情好了点。

  等明台关了门,明楼干脆换到了明诚身边的位置。

 “怎么也要把这碗饭吃完吧?你小时候受了伤,都是我喂你的。”

  明诚无奈,也不好让明楼一直举着,只好听话的吃完了,揉揉已经鼓起来的胃,郁闷的想着明天是不是得多锻炼两圈?

1950年 巴黎

  明诚受伤了,前几天切菜的时候心不在焉,切了手指,然后慌里慌张去找纱布的时候又撞伤了右臂,彻底进入没手的状态,于是,明诚慌了。

  冷着脸,明楼端着饭碗,挑眉看明诚,也不说话,就看着。

  明诚也很是心塞,他并不想承认他伤的这么蠢,可千真万确的就是他一时晃神,所以自己害了自己,埋怨的瞪了明楼一眼,都怪眼前的这个人!

  接收到明诚怨恨的目光,明楼打了个哆嗦,一下子想起来明诚为什么会心不在焉了,轻咳一声,表情缓和了一下,连他把自己弄伤这种事情也都不打算追究了,反正占了便宜还喂饭的人是他,不是么?

 “乖哈,吃饭,吃完了咱们还得去上班呢。”

 “明楼教授,我受了伤,今天,请假!”

 “哎呀,那我也得上班啊!”

 “一碗粥我还是能自己喝的!不劳明教授大驾,您贵人事多,不用管我!”

 “我不管你谁管你?!”明教授瞪了眼睛吹了胡子,“还是你想让谁来管你?!”

 “我自己管自己,”翻了个白眼,明.心塞到不想讲理.诚上线,“左手还好。”

 “阿诚…以往你受伤都是我喂你的,不是挺好?”

  一扭头,明诚不答话,他现在并不想和明楼有进一步的要求,不然他就会想起那天明楼被人拐去酒吧的事情,当然了,他绝对没有因为明楼衣服里的那张名片心塞,不过是随手就扔了么!什么?你说还有情书?呵呵,不过是一句法语的我爱你么,不过是他们的同事么,不过是那天拐明楼去酒吧也是图谋不轨么!也没关系!反正明楼都不知道!也回来了!

  明诚是一直这么告诉自己的,不过,他还是因为想着这件事情,走神,受伤,然后沦落到又要被明教授喂饭的地步…

 “阿诚…别闹脾气了好不好?你不吃饭,我没办法上班的。”

  翻白眼,明诚心说谁跟你闹脾气了?懒得和你一般见识。

 “好阿诚,是我不好,我不该和他们去酒吧不告诉你,也不该喝酒忘了时间,下次一定注意,不,我下次一定带你一起去!”

  眨眨眼睛,明诚完全不理解明楼的脑回路,一般这时候不是都应该说——再也不去了!没有下次了么?!

 “我知道你想什么,可是他们都是学校里的教授,我不能一点都不交往吧?”放下碗,明楼耐着性子给明诚解释,“再者,眼看着你也要升正教授,这些人都是你以后的同事,还有几个掐着你的论文呢,我好歹也得给个面子吧?”

  明诚愣了愣,咬着嘴唇,有点自责了,委屈和恼火倒是一点都想不起来,看了看明楼,又不知道该怎么道歉,于是只能眼巴巴的看着。

 “这回可以吃饭了吧?”又端起碗,明楼舀了一勺粥,吹凉,推过去,“嗯?”

  红着脸,一口吞下,咸咸的,还挺好吃,明楼这几年倒是练好了厨艺。

 “再生气,也不能不吃饭的,知道吗?”

  趁着明诚心情好,明楼又免不了唠叨了一句。

 “嗯…”

  点点头,明诚弯着眼睛笑起来。

 “唉…”明楼叹了口气,想一想,还是小时候的阿诚好啊,不吃饭时候,他一抱起来,也就什么都好了。

 “怎么了?大哥?”不解的看明楼,明诚小心的猜测,“学校里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么?”

 “没有…”明.腹黑.楼若无其事的摇摇头,眼底却是藏不住的遗憾,“最近啊,可能是岁数大了,总是想起以前的事情…”

 “大哥哪里就老了?”明.被坑还不知道.诚着急的安慰,“年轻的很呢,想起以前的什么事了?和我说说,看看我有印象没有。”

 “就是你刚跟我回来的时候,”粥喂完了,明.专业坑阿诚.楼转身又盛了一碗,努力装着伤感,“围着我前前后后的叫哥哥哥哥的,犯了错也就一直说着哥哥对不起啊之类的,唉…”说着还摇了摇头,“那时候的阿诚啊,没脾气,也不和我藏心思,也不闹别扭。”

  明.懵逼害羞.诚上线,红着脸,又被喂了一口粥,无措的看着明楼,挣扎着要不要顺了明楼的意思,哄哄他?

  又吃了一碗,明诚摸摸肚子,“吃饱了…”

 “那行,我上班去了,”明楼倒也没指望着他现在就能纠结出结果来,转身拿了衣服,走到门口,一边穿鞋一边问,“我晚上下班的时候会路过超市,要买什么东西么?”

 “没什么…家里都有…”

  别扭的站起来,眼看着明楼就要出门,鞋已经都穿好,就差外套了!明诚心一横,快走两步,直接扑到了明楼的怀里。这倒是让毫无准备的明楼吓了一跳,眨眨眼睛,心满意足的回搂住明诚的肩膀。

 “怎么了这是?”

 “路…路上小心…”

  明楼有点失望,但还是拍了拍明诚的后背,刚想说些什么,就听见明诚非常小声的又开口,“哥哥…”

 “轰隆”一声,明教授觉得自己不太好,被推出门的时候,还都晕乎乎的,使劲儿掐了掐自己的脸,还真疼啊!哎呦喂,不是梦!

  他的阿诚啊,果然还是好阿诚,于是明教授,一天都阳光灿烂。

  把明楼推出门,明诚一回头,就看见明台正捂着眼睛,一下子慌了神。

 “没事没事,”摆摆手,明台一副无所谓的样子,“我从小被虐到现在,习惯了,不过曼丽大概还要再适应适应,刚才回房了。”

  明诚脸红,瞪着眼睛,匆匆留下一句——记得吃早饭,就回房了。

  明台仰着头,心说他大哥倒是越老脸皮越厚,可怜他阿诚哥被坑了都还不知道,心甘情愿的往里跳啊…

                                        ——THE END


评论(12)

热度(3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