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比肩》33

33

  没想到阿香提前回来了,明楼进门的时候看见她端着菜到餐厅,还有些不高兴,等了一下午就等着明诚的红烧肉呢,看来是又吃不上了。

 “阿诚啊…”没在客厅里看见明诚,自然的就以为他在书房,可进了书房才发现没人,明楼有些意外,脱了外套又转出去,刚好看见阿香,“阿香啊,阿诚呢?下午没回来?”

 “啊?”忙着收拾晚餐,阿香急匆匆的答了一句,“阿诚哥在厨房呢。”

 “厨房?”

 “也不知是怎么了,”放下汤,阿香又快步走出来,边走边回答,“偏说想自己下厨,嘱咐我准备好食材,正炖红烧肉呢!”

  唇角微微一勾,明楼心里那点小郁闷,哗啦一下都没了,嗓子有点痒,想唱歌,愣是忍住了,转身回房间关了门,再也不压抑,哼哼着唱了几句,回过神才察觉,竟是《西厢记》。明楼平日里倒是不喜欢这些浓情蜜意花好月圆曲调,只是今日哼起来,自然得很。

 “大哥,”做好了饭,明诚到书房叫明楼出来吃饭,刚好听见明楼哼的京剧,也是吓了一跳,“心情这么好?”

 “啊…”心里尴尬,但明楼还是淡定的点头,“最近都还顺利,所以心情不错,怎么?找我有事?”

 “吃饭啦。”

 “我的红烧肉做好了?”嘴角翘了翘,明楼脚步轻快的向餐厅走,“明台呢?”

 “打了电话回来,说是晚上不回家吃了,”不明白明楼这几天到底出了什么问题,明诚皱皱眉头,“大哥,你最近好像心情格外好?”

 “怎么?”坐下里,明楼一挑眉,“心情好不好?”

 “也不是,”盛了饭递给明楼,明诚总觉得哪儿别扭,又不好细问,“挺好的。”

 “阿香呢?”见明诚盛饭,明楼皱皱眉头,“你伤还没好,不要乱动。”

 “没事的,苏医生今天来过了,给我留了消炎药和止疼针,下午的时候用过了,肩膀已经不疼了。”

 “打了多少?”

  明楼的声音一沉,他原本是想着晚上他来给明诚打的,谁知道明诚自己抢了先。

 “啊?”愣了一下,明诚端着饭坐下,不解的看他,“就,止疼针一针,消炎药吃了些,怎么了?”

 “没事,吃饭吧。”

  倒不是信不过明诚,只是他一向喜欢自作主张,明楼怕他为了不影响日常的生活而过度使用药剂,那可就得不偿失了。

 “等会儿你跟我去书房,我看看你伤口怎么样了。”

 “不用了吧…”明诚有点为难,“也不是什么太重的伤…”

 “听我的。”

  明楼的语气不容反驳,明诚只好点点头。

 “嗯…”夹了块红烧肉,明楼尝了一口,笑着点头,“果然还是你做得好吃。”

 “小心阿香听见了再不给你饭吃。”

 “那没关系,”摇了摇头,明楼不怎么在意,“有你足矣。”

  明诚觉得这四个字听得有点臊的慌,自顾自的低头扒饭,耳朵红红的,脸也发烧,声音低低的应了一句,“大哥你什么时候也喜欢说笑话了?”

  明楼嘴里发苦,点了点头,“是啊,可能是真的心情太好,我也说起笑话了…”

  吃过了饭,阿香一边收拾一边白了明楼一眼,嗔怪道:“大少爷,这是不喜欢阿香做的饭了?”

  明楼觉得她这个别扭闹得有意思,轻轻一拍她的头发,“哪儿的话,阿香的厨艺愈发的好了,”说着还拍拍自己的肚子,“看,我都胖了。”

  瞥一眼明楼,明诚丢来一句,“嗯,又要开始减肥了,今晚开始,你夜宵就断了吧。”

  阿香憋着笑,看明楼吃瘪,明诚这是抿着嘴唇,偷偷的笑。

  一前一后进了书房,明楼指了指沙发,“坐下来,帮你看看。”

  明诚虽然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坐了下来,毕竟他现在要是表现的太尴尬,反而看出他的心思不单纯。任由明楼帮他脱了衬衫,仔细的做检查,侧着头看了看,伤口缝合的很整齐。

 “还不错,”检查完,明楼帮他系好扣子,“明天记得打消炎针,止疼的就算了,你这几天用的太多了。”

 “知道了,”明诚听话的点头,“对了,明天大姐回来。”

 “哦?”微微挑眉,明楼满脸笑意,“不错,刚好,我打算让我们的各个潜伏小组都静默一段时间。”

  虽然不知道明楼打的是什么主意,但明诚直觉他们家小少爷要受苦,“你不是,想什么法子让明台安静一阵子吧?”

  知他者,明诚也。满意的点点头,明楼转身走到书桌旁,拿起一封信,“这个,你明天趁着大姐回来之前,放在桌子上。”

 “啊?”接过信封打开看了一眼,明诚瞬间瞪大了眼睛,“你,你让港大给明诚退学了?你这是要点火啊!”

 “火还不够旺,”明楼依旧是笑盈盈的样子,偏生这笑容里混了些算计,“你连夜找一家熟悉的报社,编一篇明家小少爷花天酒地的新闻出来,连同这封信,明早一起放到桌子上。”

  明诚讶异的看着他,“你这把火放出去,咱家的小少爷可要遭罪了。”

 “周瑜打黄盖。”

  明楼笑得志得意满,一想到明台这几天的行为,他存了心想要给他个教训,让他安静安静也好,免得惹麻烦,再者,上次他推明诚的帐还没算呢!好歹也得让明台吃点苦头。

  看着明楼眼底的笑容愈来愈浓,明诚摇着头退后半步。

 “咱们家的小少爷啊,可被你这只老狐狸算计惨了!”

 “你说什么?”

  看着明楼充满威胁的挑着眉毛,明诚很没义气的决定明哲保身。

 “大哥英明。”

 “行了,你也别拍马屁,去换衣服。”

 “啊?”

  指了指卧室,明楼一本正经,“今晚也住我这儿,你昨晚还低烧,我怕你反复,趁着大姐还没回来,我再看你一晚。”

 “不,不用了大哥,”慌张的摆手,明诚急切的推拒,“我今天都好多了,而且下午还打了针…”

 “不行,我不放心,等明天大姐回来了,我也没办法帮你看着了,至少今晚别出什么问题,”明楼很坚持,甚至还为了表达事情的严重性而皱起眉头,“要不,我去你房间看着你也行。”

 “别别别,”连连摆手,明诚为难的看一眼明楼,妥协的点头,“好好好,我这就去拿睡衣。”

  叹了口气,明诚转身出了门,没一会儿又推开门,探着身子,一脸的为难,“大哥…就不能…”

 “没得商量,”毫不犹豫的摆手,明楼霸道的说道,“要么你留下来,要么我上楼看护,二选一。”

 “好吧…”皱了皱眉头,明诚这才走了。

  第二天一下班回家,就看见明台正跪在地上,明镜气的手指发抖,戳着明台的鼻子骂他是纨绔子弟,明楼站在一旁,嘴里劝着,心里倒是挺开心,毕竟明台自由自在惯了,有明镜管着他也是好事。

  明诚站在明楼身后努力憋笑,想想他昨天晚上绞尽脑汁的罗列出明台可能犯下的“罪行”,还真是对得起他写的那篇文章。

  看着明台硬着头皮道歉说自己错了,明诚转过头去,努力压了压嘴角,明镜动了真火,气的直掉眼泪,明楼看着心疼,上去劝了两句,谁知道也被拖下水,明台跪在地上乐得看热闹。

  明诚很想补一句——自作孽不可活啊…

 “还有阿诚!”

  突然被点名,还沉浸在看笑话的乐趣里,明诚愣了一下,心说关他什么事儿啊?他可是一直都沉默是金啊!

 “整天像个纨绔子弟!好好的孩子,都跟你学了什么啊?!穿的,穿的像个小开一样!”

  低头看看自己的衣服,明诚实在不知道自己哪里像个小开了?

 “看什么?!把外套给我脱下来!”

  虽然知道明镜是迁怒,但明诚也不敢多说话,这会儿再火上浇油他绝对死无全尸,听话的脱了一半,谁知道明镜说的不是他!

 “我没说你!我说明台!”

  扯过明台的衣服开始搜身,明诚两手一抬,顺势把衣服穿上,肩膀的疼痛提醒他现在伤还没好,皱了皱眉头,啧啧,他真健忘。

  明楼担忧的看着明镜一件件的把明台衣服里的东西掏出来,生怕掏出什么她不能知道的东西。

 “这是什么?你说这是什么?!”

  好的不灵坏的灵,明楼皱眉,连忙上去劝劝,顺手把微缩照相机给拿了回来,明诚也松了口气。

 “你替我好好管教他!不许留情!”

 “不至于吧…关几天算了…”

  这个节骨眼儿,求情等于把明台推进火坑,明诚轻轻摇头,他们家这个大哥啊,做起事来还真是有章法,得,他们家小少爷算是摊上大事儿了。

  果不其然,一听明楼求情,明镜更是火大,反复强调了不许留情,这才上楼去了。

  支走了桂姨和阿香,明台作势要起来,就又被明楼喝了两句,重新跪下了,可怜巴巴的看着明楼,一脸的委屈。

 “我也没办法,委屈你了。”

  明诚听了这话,想替明台翻个白眼,又可怜了一下他们的小少爷。本以为明台还要闹一闹,谁曾想,竟然只是眨巴眨巴眼睛,就不说话了,明诚心理安慰得很,倒像是自家孩子懂事儿了一样。

 “阿诚,”站直身体,明楼看一眼二楼,故意大声说道,“那板凳来,我要给咱们家的小少爷好好上一课。”

  把明台按在板凳上,谁知道他还挣扎,明诚肩上有伤不好用力,装着哎呦了两声,明台立刻担心的看他一眼,老老实实的趴下了。

  去小祠堂拿了棍子下来,明楼一边下楼一边撸袖子,明诚抬头瞄一眼,抿着嘴直笑,他大哥绝对是要公报私仇了。

  本来明楼下手还挺轻,算计着桂姨的茶怎么也泡好了吧?果然,听见明诚轻咳一声,明楼手下不留力,狠狠地打了几下,嘴里还教育着。

  戏演的差不多了,心里憋着的火也都发泄出来,明楼冲明诚使了个眼色,明诚立刻接过桂姨手里的茶,让她先走了。

  刚才那一顿狠打,明台疼的不行,也不用明楼继续,自顾自的喊着叫着饶命,明诚实在是憋不住,端着茶杯笑得直抖。

  明楼也有点忍不住,不轻不重的又喊了几句,就放明台回房间了。

 “您下手也太狠了吧?”端着茶跟在明楼身后进了书房,明诚还带着笑,“看明台疼的,明天估计起不来床了。”

 “正好,让他消停几天,免得他给我惹祸,”示意明诚关了门,明楼接过茶杯喝了一口,“桂姨呢?”

 “厨房呢,”关好门,明诚小声问,“现在演还是等会儿吃过饭?”

 “现在吧,”扬扬下巴,明楼轻声答道,“开门,你去给我续杯茶,我给梁仲春打个电话,顺便也敲打敲打他。”

 “是,”明诚弯腰去端茶杯,却见明楼不满的看着他,愣了一下,无奈地笑道,“知道啦,大哥。”

 “去吧。”

  叹了口气,明诚越来越看不懂明楼了,最近的少爷脾气,他是摸不准咯。

————————————

都来看呀~明长官又耍流氓~

然而我已经写到了大哥知道阿诚哥的心思却不能说...

大哥没憋死,我要憋死了...

评论(5)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