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比肩 44

44

  呆呆的看着明楼眼底弥漫着的笑意,明明只是微挑起的嘴角,看在明诚的眼中,这笑容却似乎绚丽的烟火。

 “大哥…”

  小时候,明诚唤他大少爷,再大些唤他哥哥,近年来唤他大哥,明楼却是从味发现,只这两个字,就已承载了太多的情感,是他太大意,如今细细回想,确是负了明诚的一片赤诚…

  想说的话太多,竟张口结舌。明诚垂下眼睛,掩住心中的纠结,他自是了解明楼,只一个眼神就看的穿任何人,何况是一直生活在一起的他们。

 “明楼啊,走,我有事和你说。”

  还好明堂突然出现,不然明诚都不知道该用什么借口糊弄过去,冲明堂点点头,转身去拿红酒。

 “我们上楼谈,这里人多嘴杂,”明堂摆摆手,“阿诚啊,拿了酒上楼就好。”

 “是。”

  明楼微微一皱眉,他怎么听怎么觉的别扭,跟着明堂到了二楼的露台,还没等明堂开口,他便先声夺人。

 “大哥是不是对我们家阿诚有什么误会?”

  愣了一下,明堂压根没听懂明楼说的是个什么意思。

 “阿诚这孩子,从小我就养在身边,脾气性情都是一等一的,我不知道大哥处处防着他,是不是…”

  尴尬的笑了笑,明堂有点意外,他原以为明楼一直没提起他的态度,那应当就是默认了明诚是应当防着的,可今天…是怎么了?

 “哪儿有的事,阿诚不是一向很懂事,哪儿能得罪我?不过就是…”

 “不过就是我对他的态度模糊了些,大哥不知道该怎样待他,而且阿诚太过八面玲珑,过于讨巧反而让您觉得他有别的企图?”

  想说的话都被明楼抢光了,明堂的笑容愈发尴尬,看看明楼了然的神色,只好点了点头,“你说的都对,以前我是觉得,我这个态度你既然没反对,那肯定就是没事。”

 “大哥,我知道您有很多问题要问我,也知道您有很多话想说,都是明家人,我也不遮遮掩掩,”明楼态度和语气都格外诚恳,眼神真挚,“对于我而言,阿诚和明台是一样的,都是我的弟弟,也不分什么尊卑大小,我这么说,您明白了么?”

  眼底闪过一丝讶异,明堂从没想过明楼会维护明诚至此,轻眯双眸,压低声音问道:“你…不是干了什么要命的事儿吧?”

 “大哥,您这是哪儿的话呢,我不过是个经济顾问,平时看看文件,出出经济政策,能有什么要命的事儿?”

  仔细的打量着明楼,企图从他的目光中寻出些心虚或者遮掩,可明楼目光坦荡,这让明堂疑惑更甚。

 “你水太深,我看不透。”

  摇摇头,明堂叹了口气。

 “明楼啊,你得知道,阿诚和明台纵然你是当成亲弟弟的没错,可你和明镜才是明家的血脉,如果你有个三长两短,你们这一脉可就断了啊!”

 “大哥,这都什么年月了,您还这种老八股的思想呢?”含笑看了明堂一眼,余光瞄到明诚已经要来了,明楼主动换了个话题,“您叫我来,什么事儿?”

 “你看看,被你拐的,差点忘了,”轻轻一拍额头,明堂有点无奈,“不就是你和汪家那丫头的事儿,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还惦着她呢?”

  明楼看了他一眼,没答话。

 “汪家的人不能碰啊!”

  才走到近处就听见明堂恨铁不成钢的一句,明诚抿嘴想笑,忍了忍,上前一步给两个人递了酒。

 “大哥和汪处长不过是工作上的来往而已。”

  解释完了,明诚便退后半步不再多言,琢磨着要不要寻个借口,先去明台房里偷表去。

  明堂如有所思的看明诚一眼,又看看明楼,反复确认,“真的?”

 “真的。”

  明楼并未过多解释,明堂却也没在这件事情上继续纠缠,像他说的,明楼水太深,他不过是求个心安,到此也就可以了。

  刚好阿香叫明诚帮忙,他也就借着这个借口离开了,帮阿香取了东西,又去明台的房间拿了表,明诚回到露台的时候,明堂已经走了,估计是该说的话都说的差不多,便没再多逗留。

 “大哥,”站在明楼身边,明诚把表拿出来给他看了一眼,“拿到了。”

 “嗯,”略略点头,明楼极目远眺,却并未看到明台,微微皱眉,“行动吧。”

 “这么快?”吃惊的看一眼明楼,明诚不太确定他是不是听错了,“就今天?可是,明台他…”

 “丧钟敲响了。”

  看不见明台,明楼就猜到王天风来了,他是来宣布任务的,而明台即将上路。

  定定的看着明楼,良久,明诚知道,这个决定他们都做的很艰难,明楼更是已经将自己逼到了绝路上,若是可以,明诚并不想由他来执行这些行动…

  明诚一言不发转身就走,明楼微微侧身去看他的背影,步履匆匆。

  一直未知的明天,到明楼接到电话的那一刻为止,变成了已知。

  明楼步步为营,却还是算不到明台已经如此优秀,他输了,输给了和王天风的那个赌。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这句话,他们都懂,明台这一组,都即将走上绝路。

  这一刻,明诚竟是分不清心中的庆幸多一些还是失落多一些,但他知道,明楼一定是心痛最多,绝望更甚。

  接下来的每一步,都会异常难走,还好,明镜不在上海。

  王天风说他替补了,明楼自然明白是什么意思,所以当接到王天风被捕的消息的时候,明楼并不意外,这是王天风死间计划的开始。

 “汪曼春审讯王天风还需要些时间,我们必须在这期间把证据都坐实,”揉揉眉间,明楼语气沉重,“明台那边,怎么样了?”

 “已经按计划进行,”给明楼倒了杯水递过去,明诚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药也递了过去,“今天第二次了,大哥,您这个头疼病…”

 “我没事,这只是开始,我们不能掉以轻心。”

 “是,汪曼春这边不用的担心,倒是您…”

 “一切就看今晚了,”叹了口气,明楼揉揉太阳穴,药还没起效,“也不知道王天风的计划到底要怎么执行。”

 “今晚开始,就不回家了?”

 “不回了,我心里乱,总觉得是要出什么事情,不等在这里我放不下心。”

 “我知道了。”

  担忧的看了明楼一眼,明诚也一样忐忑,但现在他不能乱,明楼想必已经有些稳不住了,他更不能给明楼添麻烦。

 “那我先出去了,下班再过来,您…”

 “我说过多少次了!”提起头,明楼的语气严厉,还带着不满,“不要用尊称!你最近到底怎么了?找了那么多理由,无非就是在和我闹脾气罢了!我说了,我不是要赶你走!是真的怕你留在这里不安全!”

 “我走了就安全吗?明台现在这种情况,你觉得大姐会离开这里吗?!如果最后明台真的…”略微哽咽,明诚不想去设想那个最惨的结果,“你觉得大姐还会原谅我吗?是我做的还是你做的又有什么不同?是王天风做的还是我们做的,又有什么不同?”

 “你!”明楼此刻竟然是说不出设么反驳的话来。

 “就算我们和大姐说明白了,她难道就会理解我们?好,我退一万步说,她能理解,可是明台的事永远都是她心里的一根刺!你,我,任何人都变成了大姐见不得的人!你不懂吗?!”

  他不懂吗?他怎么可能不懂…

  可就算明楼把所有道理都看得透,也还是会做一样的决定,他希望明诚安全,这个计划到了最后,有把握全身而退的就只有明诚,无论是谁,这个家里,他总是想能有多一个人活下来的,如果这个人是明诚,之于他将会是多么好的事情…

 “无论大姐是否原谅我们,也无论大姐能不能理解我们,你必须带她走,你应该知道,这个计划就算是执行到底,我也很难能让明台活着,其他人我不知道,但王天风已经明说了明台是死棋,他是疯子,也是聪明人,我不能打乱他的计划,唯一能做的就是自保和保你们而已,就算多保住一个!那都是我赢了…”

 “大哥,这个死棋可以由我来做,如果您真的…”

 “混账!”猛地一下拍着桌子,明楼站起来,指着明诚的鼻子,要紧牙根,身体微微颤抖,“我说过什么?嗯?你就这么不把自己当回事儿?我说了多少次了!你和明台!对我而言都是一样重要的!谁都不能有事!”

  愣了愣神,明诚咧着嘴苦笑,眼神绝望,带这些凄苦。

 “是啊…我知道,我和明台对于你都是一样的,你不用一直强调!”

 “你到底在闹什么别扭,”揉揉太阳穴,明楼的头痛愈发严重,他不知道是药不起作用还是因为明诚的举动才疼的更严重了,“现在这种情况,我也是逼不得已,除了你,我再不放心把大姐和明台交给任何人…你可明白?”

 “明白。”

  意识到自己的反应太剧烈也并不是合适的时候,明诚低着头,轻声道歉。

 “对不起,大哥,我太激动了。”

 “你是不是…还有什么别的事…”

 “大哥,没什么事儿我先出去了。”

  等不及明楼同意,明诚已经离开了。

  揉揉眉头,明楼这会儿也是没空去想那么多,明诚的反应固然奇怪,但至少也还是情理之中,现在重要的是死间计划和明台的性命。

 “大哥,饿了吧?”

  刚一下班,明诚就拎着外卖进了办公室,放在茶几上。

 “我刚刚出去买的,吃过了继续等消息吧。”

  闷声不响的忙明楼收拾好桌子,外卖摆好,明诚抬起头,见明楼已经走到了茶几前,却只是盯着他不说话,也没个反应,直起身,有点茫然。

 “大哥?怎么了?”

 “没…”摇了摇头,明楼谈着气坐下来,拿起筷子,却也不肯吃饭,“就是没什么胃口,明台他们也不知道顺利不顺利…”

 “要不,我去看看吧?给你个确切的消息…”

  说着话,明诚作势起身就要走,明楼连忙按住他的手臂,把他拉住了。

 “你就别去了,危险不说,还可能给他们添麻烦,等吧,”重重的叹息,明楼拿了双筷子递给明诚,“你也吃点吧,一整天都忙着,也没怎么吃饭。”

 “我还好,不太饿…”

  明楼瞪着眼睛看了明诚一眼,接下去的话就都吞进了肚子里,明诚妥协的点了点头,“好吧,一起吃。”

 “说起来,我也是好久都没吃外卖了,”吃着饭,明楼心情似乎有些好转,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明诚聊起天来,“回来之前都是你做,回家了更是有阿香,上次吃外卖,好像都是你在伏龙芝的时候了。”

  明诚看了明楼一眼,不知道该怎么接话,只能眨眨眼睛,继续吃饭。

 “你啊,吃饭的习惯从小到大都没变过,教了你多少回了,也学不会慢慢吃。”

  明楼竟然说着说着就笑起来,带着点回忆和宠溺,明诚觉得他好像是眼花了一下,似乎看见了明楼有些疼爱的味道?

 “原来是因为小时候吃饭习惯不好,后来是因为总有任务,哪儿有空慢慢吃。”

 “也对,”明诚能和他搭话,明楼倒是很开心,“等以后闲下来了,可得好好教教你吃饭的规矩。”

  愣了一下,明诚下意识的问:“以后?大哥以后也打算和我一起?”

——————————————-

于是我努力地塞了糖

你们吃出来了吗?

评论(8)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