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比肩 51

51

 “阿诚啊…”

想要开口安慰,却又觉得这么多年都过来了,他也从来没提起过,现在说来是不是矫情了点?还没出口的话就这么停了下来。

  等了半晌都没听到明楼的下文,明诚突然明白了他想说的话是关于什么,脑海里想起明镜问过的问题,立刻慌了神,他怕明楼会对他说那些听起来温暖却实则伤人的话,不咸不淡,不带多余感情,就像明楼一直待他的态度…

 “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

 “阿诚你…”

 “叩叩叩”

  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却又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明楼郁闷的磨牙,但没等他开口,明诚已经替他回了一句——进来。

  刘秘书拿着资料走进来,低着头,不敢看明楼,正想着怎么脱身,明诚趁机逃走,刘秘书被明楼黑着脸的样子吓着了,等他签了文件也赶紧跑了出去。

 “阿诚先生,”快步走到明诚身边,刘秘书压低声音,八卦道,“明长官和汪处长进展的不是挺顺利的么?怎么还好像不高兴的样子啊?”

  知道刘秘书是在替高木打探消息,明诚到也乐得透点消息给她。

 “还不是因为我们家那个大小姐,”冷着一张脸,明诚一脸的疲惫,“我昨天照顾了一天,在家里是又哭又闹,非说是明长官害死了明台,哎,明长官左右为难啊!现在和汪处长和好,那肯定是回不了家了!你说他能不上火么?”

 “这么严重啊?”装出吃惊的样子,刘秘书向前凑了凑,“听说,汪家曾经害死了明长官的父母…”

 “这也不是什么秘密,几乎全上海的人都知道,”斜着眼睛瞟一眼刘秘书,明诚慢悠悠的说道,“当年要不是明台的母亲,可能明长官也活不到今天。”

 “那要这么说,也怪不得明董事长对明长官生这么大的气了,救命恩人的孩子,明长官还袖手旁观…”

 “明长官能有什么办法?明台都要杀他了!”装作后怕的打了个哆嗦,明诚摇摇头,“还好当时不是明长官和我在车上,不然我估计我也没命了!”

 “他还真下的去手?”

  突然站定,明诚瞄一眼刘秘书,冷笑一声,“明家,水深着呢!”

  说完,明诚便推门进了秘书处里,嘴角的笑意多了一丝嘲讽,他刻意站在大厅里议论,自然就是希望更多的人知道明楼和明镜不和,果不其然,也就是一下午的功夫,整个新政府都已经传遍了,甚至还有不少杜撰的成分。

  传闻的厉害之处就是散播的人会加上自己的想象,一下午的功夫,明楼已经变成了要美人不要家人的糊涂鬼,嗯,还心狠手辣。

  明楼因为没和明诚说上话,头疼了一下午,等再从办公室出来,一路上都被人指指点点,背后议论,更是不爽,回头看一眼跟在身边的明诚,微微皱眉,不用说,肯定是明诚又帮他制造什么舆论了。

 “今天又是什么花边新闻?”

  才上了车,明楼便迫不及待的问,他实在是受够了和明诚无话可说的状态,这种相对无言,简直要了他的命。

 “明长官和汪处长比翼双飞,明董事长棒打鸳鸯。”

  微微挑眉,明楼觉得这话也不算是空穴来风,毕竟整体来说,也算是一部分事实,比如,明镜是真的不同意他们俩。

 “第三战区那边有没有什么消息?”

 “暂时还没有,估计下周能有反应,这一次,咱们肯定赢得漂亮。”

 “第三战区如果全面失利,那么日军一定受到重创,”揉着眉心,明楼头疼的厉害,“你这几日回家要稳住大姐,她肯定着急见明台。”

 “是。”

 “阿诚啊,我…”

 “到了。”

  车子缓缓停下,明诚下车帮明楼打开车门,微微弯腰,礼数周到。

  看样子,是一点也不想和他谈,明楼叹了口气,无奈的下车,按这个状态,明诚是一点都没听明白他今天的提示,平时倒是机灵,怎么遇见自己事儿,就想不明白了呢…

  第三战区的消息一点点的传过来,明楼忙着应付汪曼春和藤田芳政,明诚则忙着安抚明镜顺带忽悠梁仲春。

 “阿诚兄弟,这批货…”

 “我说你就不能少走几趟?这两天第三战区的事儿你没听说啊?”

  梁仲春顿了顿,挑着眼睛去看明诚,沉吟片刻,压低了声音,“你和我透句实话,这事儿,是不是你们干的?”

  挑着眼睛看一眼梁仲春,明诚冷笑一声,“跟我有什么关系?别扯着我啊,我现在焦头烂额的,可没空卷进这种烂事儿里。”

 “真不是你们?”

 “明台和我们,可不是一个姓的,他死了,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嘶…”眯着眼睛,梁仲春摇摇头,感慨了一句,“看不出来,他们下手够狠的啊!这不一向是你们的风格。”

 “别说这没用的,这批货我给你走了之后,你消停点,第三战区的事儿最近风声紧,小心被藤田芳政抓到把柄,咱们都得完蛋!”

 “什么有用没用的,”横了明诚一眼,梁仲春神秘兮兮的问,“你们家明长官,真被逐出家门了?”

  瞪一眼梁仲春,明诚一本正经的喝止他,“别乱说啊,明长官和明董事长可是亲姐弟。”

 “跟我还装?”拍一下明诚的手臂,梁仲春一脸不相信,“别跟我这儿玩这套,这消息是不是你传出来的?”

  挑着嘴角笑了笑,明诚不置可否。

 “你还真和明长官不是一头的?”

 “行啦,你也别在这儿套我的话了,”站起身来,明诚拍了拍他的肩膀,“我还得给明长官跑腿去。”

 “那行,你忙,咱们晚上吴淞口见?”

 “行,就这么定了。”

 “你们凭什么抓我?!放开我!”

  还没出门,明诚就听见了喧闹声,听声音是汪曼春,微微一眯眼睛,回头瞄一眼梁仲春,“怎么回事儿?”

 “我怎么知道,”瞪着眼睛,梁仲春一副受了冤枉的样子,“咱俩刚才可一直在一起,而且,咱们汪处长的能耐,我可是扳不动。”

 “我要见明长官!放开我!我要见明楼长官!”

 “住口!”

 “嘶…”梁仲春夸张的咧咧嘴,“哎呦,这一巴掌,看着都疼。”

  站在窗子前,明诚眉头紧皱,瞄一眼幸灾乐祸的梁仲春,摇摇头,“跟我你还装什么啊?”用力一拍梁仲春的肩膀,“行了,提前庆祝你拿回实权。”

  瞟一眼已经开走的车子,明诚心底有一丝悲哀,汪曼春也是傻的可以,到了今天都还喊明楼的名字,殊不知,正是她心心念念的师哥害了他。

 “行了,我这趟腿是不用跑了,估计明长官急着叫我呢。”

  梁仲春眼睛动了动,跟着明诚走到门口,低声问:“明长官会不会…”

  斜着眼睛看一眼梁仲春带着忐忑的表情,明诚用力一拍他的肩膀,诡异的笑了笑,“明长官现在该想的是如何抽身,泥菩萨过江,谁还顾得上谁?”

  出门的时候刚好看见夜莺走过来,明诚和她交换了一个眼神,很明显,夜莺甚是高兴,明诚有些感慨,他现在好像连这种雀跃都很少感觉到了,第三战区的胜利,也不过是让他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而已。

  也不知明楼何时会送他走,死间计划已经结束了这么长时间,明楼倒是在没提起过。

  自嘲的笑了笑,明诚觉得自己幼稚的可以,明明不是明楼没提过,而是但凡明楼要开口说这个话题,他都会以各种借口打断罢了。

  一直这么拖着也不是个办法,拖到了最后他也还是得服从组织的安排,倒不如主动点,找个时间,和明楼谈谈吧,不管怎么样,走或不走,都不能因为他影响了明楼的情绪…

  也是把自己看得太重了,明诚叹气,他哪有影响明楼的本事啊…

 “明长官。”

  快步走进办公室,明楼正签了个文件递给刘秘书,示意刘秘书可以出去了之后,明诚把门锁好,才走到了办公桌前面。

 “汪曼春被捕了。”

  略微点头,明楼的面色凝重,“这事儿我知道了,”轻轻叹气,明楼似乎并没有多么欣喜,“藤田芳政叫我去谈话,而且是立刻。”

  微微一愣,明诚紧皱了眉头,“他不会是怀疑您了吧?”

 “即使是怀疑,我也得去。”

 “太危险了!”明诚有点着急,“第三战区出了这么大的事情,明台也牵扯其中,现在连汪曼春都搭了进去,在外人看来您和她那可是…密不可分的关系,您想想,藤田芳政怎么可能不怀疑您?”

  明楼挑着眼睛看过去,明诚急的脸都红了,他突然很想笑,大概是他脑子最近用多了,不然怎么会觉得这样的明诚也挺可爱的。

 “和我密不可分的可不是汪曼春,”站起来,明楼整理了一下衣服,拿了外套,“我现在就去特高课,你趁着他现在没空,去接了大姐去见见明台。”

 “现在?”

 “嗯,就现在。”

 “这,这合适吗?”明诚明显犹豫,“我怕…”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但明台留在上海的时间不多,还是抓紧让大姐看一眼,不然大姐不放心,再者,”顿了顿,明楼有点为难的看着明诚,“王天风送给明台的那块手表,你记得给明台带去,好好安慰安慰他。”

  无奈的看和明楼,明诚的眼神里带着点委屈。

“我怎么安慰啊!明台那个倔脾气你还不知道?再说了,大姐跟着呢,我能说什么啊?”

  难得明诚没用敬语,明楼挑着眉微不可见的笑了一下。

 “反正大姐必须要见他,今天下午我也放心些,还有,”停下脚步,明楼语气有些沉重,“万一今天藤田芳政不放我出来,你得保证大姐和明台安全转移。”

 “他都抓了汪曼春了,不会再对你怎么样了吧?”

 “放松点,”拍拍明诚的肩膀,明楼安抚的笑了笑,“我就是做了最坏的准备,总之,一会儿出了门,你先送我去特高课,然后就去接大姐,之后就直接回家吧,有什么事,咱们晚上再说。”

 “是,”点点头,明诚犹豫了一下,抬手去开门,却又放下来,回头看明楼一眼,满目担忧,“大哥,您可得安全回来…”

  一句大哥听得明楼那叫一个心花怒放,笑意也止不住了,连忙点头。

 “肯定安全回来。”

  明楼的话还是可信的,明诚放心了些,送了明楼去特高课,在门口两个人又演了一出戏,明诚便被打发走了。

  回家接了明镜出来,明诚直接开到了苏医生的诊所,两个人从后门出去,到了黎叔家门前,明诚上次来过,算是熟门熟路。

  黎叔开的门,他们才院子,就已经能听见脚步声,想必是明台看见他们来了,正下楼,到了屋里,明台已经站在那儿了,还没等明镜开口,明台就先跪下了,一句大姐带着点哭声,听得明诚心里直酸。

  也不怪明镜疼明台,明台也确实是知冷知热的,别的话还没说,就已经开始道歉了。

 “大姐,明台不孝,让您担心了,您打我骂我吧。”

  明镜怎么可能下得去手打明台,见了明台的人,她才算是真的放心,东西都拿不住,直接奔了明台去,一把搂在了怀里。

  明诚侧头看一眼黎叔,眼神有点复杂,再转过头,心情也复杂了不少,莫名的,他有点羡慕明台。

  弯下腰捡起明镜掉落的包和手套,明诚眼眶微红,多好啊,他们一家子,齐齐整整的,谁都没少。

————

据说下一章大哥实力开窍?

评论(8)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