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比肩 60

我是专业撒糖选手!

今天让他们上班去了~

————————————————

60

 “大姐呢?”

  餐厅里只有空荡荡的桌子和一桌子的早餐,明镜并不在,也不知是已经吃完了还是不想吃。

 “大小姐刚刚吃过了,”阿香给明诚端了碗汤,神秘兮兮的问,“阿诚哥,大小姐是原谅大少爷了吗?”

  瞄一眼阿香,明诚一撇嘴,“不清楚,我摸不明白大姐的心思。”

  转着眼睛想了想,阿香凑到明诚身边,小声的问:“那你们还回来住吗?”

 “你问这个干什么?”皱了皱眉,明诚觉得阿香今天有点奇怪,“你想让我们回来?”

  立刻点点头,阿香有点委屈,“桂姨这些日子也不知道在忙什么,都没人陪我说话,你们也不在家,家里连个人气儿都没有。”

 “你说桂姨最近很忙?”

 “可不是么,”阿香的语气有点抱怨,“不过好像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事,不太开心。”

  冷笑一声,明诚自然知道桂姨为什么不开心,前后被他和明楼断了两次上线,现在恐怕正着急着和藤田芳政联系,不过,藤田芳政可不会那么容易就相信她。

 “大姐,您看…”

  客厅里传来了明楼说话的声音和脚步声,中间夹杂着高跟鞋的声音,估摸着是明镜也跟着一起过来了,明诚连忙把碗放下,站了起来。

 “怎么?明长官想回来住了?”

  了然的看了明楼一眼,得到一个肯定的眼神,明诚微微点头,他们也的确是该回来住,最近不太平,把明镜一个人放在家里本就不安全,何况还有孤狼在身边,而且这次汪曼春的事也算是给他们敲了警钟。

 “大姐,这家里家外的都不安全,我和阿诚回来住也好照应你。”

 “阿诚随时可以回来住,明长官不要拿别人当借口。”

 “大姐…”

  明镜偷偷的瞄了一眼四周,发现桂姨不在,松了口气的同时点头道:“行吧,那你就回来住吧,也算是别让阿香整天的担惊受怕。”

 “多谢大姐。”

  明楼放心了些,至少家里晚上是安全的,虽然死间计划已经过去了,但是藤田芳政不可能那么轻易的相信他,还是得小心些,明镜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至少在被送走之前的这段日子里,别出什么差错。

 “阿香啊,这几日桂姨都在忙些什么?整天不见影子?”

  明镜是刻意问给明楼听的,阿香自然是答不出什么来,还顺便把刚刚和明诚抱怨的话又说了一遍。

  明楼微微皱眉,想着之后又是安宁不得,免不了头疼,也差不多是时候把桂姨除掉了…思及此,明楼侧头看一眼身边的明诚,见他眨了下眼睛,明楼有点愣,眨眼睛的意思应该是同意他的想法,可此刻的明楼只看得到这眼睛很好看,他很喜欢而已,眼神中的意思?大概是明诚也很喜欢他。

 “咳咳,”明镜轻咳了一声,摊开报纸,白一眼明楼,“好好吃饭。”

  明诚立刻低头,心说明楼好像没懂他的意思?这倒是稀奇。

 “那我今天下午把行李整理一下,带回家里来?”

  才出了门,明诚便询问明楼的意思,明楼点点头,“也好,你下午回来的时候,侧面打听一下桂姨的去处,这几日,我们便动手吧。”

 “嗯。”

  快步走到车前面,明诚才要给明楼开门,就被拦住了,不解的抬头看他一眼,却见他有些严肃。

 “怎么了?”

 “开门这种小事,以后我自己来。”

 “啊?”茫然的看明楼一眼,略微思索,明诚便明白了他的意思,立时哭笑不得,“家周围也有人盯梢,戏还是要做的。”

 “当我不懂?”微微一挑眉,明楼面色不悦,“我说了算。”

 “大哥!”

 “叫我大哥是吧?”得意的一笑,明楼顺手握住明诚的手,“那你就得听我的。”

 “好好好,那到了新政府你可不许再耍赖了。”

  一撇嘴,明楼算是答应了,眼神瞄到不远处的暗哨,冷笑一声。

 “看来藤田芳政根本就没对我们放心过。”

 “先生,上车吧,”顺手帮明楼打开车门,明诚笑的有点得意,“非常时期,非常办法,是吧?”

  无奈的摇头,这一次依旧是明楼做了妥协,明诚说得对,越是这时候越不能露出马脚,虽然他觉得明诚这个管家兼秘书的身份他不是很舒服,不过,那声先生叫的还挺好听。

 “明台的身体状况怎么样了?”

 “好得差不多了,就手上的伤还没好而已。”

  轻叹一声,明楼放下手中的资料,低声道:“安排他,来见我吧。”

 “大哥,是不是,急了点…”

 “怎么?”抬眼看明诚一眼,明楼轻笑道,“舍不得他走?”

 “大哥舍得?”

  被问得说不出话来,明楼转头去看窗外,已经隐约看得到新政府的大门。

 “舍不得又能如何,这是他该走的路,也是他自己选的路,你与我,也只能护到这里了。”

 “大哥…”

  轻轻摇头,明楼有些头疼,揉揉眉间,依旧毫无起色,这几日因为和明诚之间的感情挑开了,他倒是一直过得舒坦,即使遇到了头疼的事情也没有发病,这才刚放下心,想起了明台,便疼起来。

 “只怕最舍不得的人,是大姐…”明楼的轻叹带些无奈,“可是上海,明台是真的待不下去了,他之前太张扬,连隐匿身份都做不到。”

 “大哥…”提起明镜,明诚又想起明镜今早说的事情,“相亲的事情…”

  见明诚一脸为难,明楼笑着摇了摇头,竟然瞬间心情就好起来,车子缓缓停下来,明诚快步下车帮他打开车门,见明楼微微挑着嘴角便知道他心情甚好,明诚郁闷的撇嘴,心说他都要为难死了,明楼竟然还笑?

  一路跟着明楼进了办公室,明诚都皱紧了眉头,反身关好门,明诚有些急切的问:“大哥,到底怎么办啊?”

 “都说了,让你去啊。”

  接过明楼的外套挂在衣架上,明诚郁闷的看他,“真去?这不是骗人家姑娘么?大姐也不知道怎么想的。”

 “让你多见见世面么,”轻笑着摇头,明楼坐下来,顺手把明诚也拉到身边,“都说了你是被我骗了。”

 “别闹你,”瞪了瞪眼睛,明诚挣开明楼的手掌,“办公室里呢,小心被人看见,”叹了口气,明诚靠在桌子上,弯着腰看明楼,“要不,你跟我一起去?或者你和大姐说说,相亲什么的就免了吧。”

 “你啊,还是不懂大姐的意思。”

  眨眨眼睛,明诚一脸茫然,他自然是不懂的,懂就不必这么郁闷了。

 “你懂你就说呗,别绕弯子。”

 “没规矩,”饶有兴致的看着明诚,明楼觉得他应该重新树立威信,“求我的话,是不是得有个求我的态度?”

  抿着嘴想了想,明诚索性站直身体,挑着嘴角露出一个似是无奈却明显挑衅的笑容来。

 “不说算了,反正我大不了相亲去么,万一真的看见特别顺眼的,”停下来,明诚瞥了一眼明楼,轻笑道,“我就真按着大姐的意思,娶回家里来。”

 “你敢!”眼睛一瞪,明楼一把握住他的手腕,“还真是反了你了啊!”

 “那你说不说?”

  凝眸盯着明诚看了半晌,两个人齐齐笑出声来,明诚重新靠在桌子上,还向着明楼的方向更近了些,含笑望着明楼也不说话,明楼轻轻摇头,他是真的没脾气了。

 “大姐的意思是你是明家人,无论你和我是什么关系,你都是明家人,你是她珍惜的弟弟,也许她更宠爱明台一些,但并不代表,你在她心里的位置就低,”喟叹一声,握着明诚的手更用力了些,明楼柔声问,“你可明白?”

  缓缓的低下头,明诚略微恐慌,眼神不知该放在哪里,他不是不明白,而是不敢明白,明镜与他的身份终究不同,他不是思想守旧的人,却知道报恩,明镜于他有救命之恩,他儿时明镜也待他极好,这些年,明镜在他心里也更趋向于一家之主而不是姐姐之类的角色,尊重有之,崇敬有之,却唯独少了些亲切之感,许是他儿时的经历让他对强势的女人总还是有些惧怕,以至于到了今日,他都不敢把自己放在和明台同样的位置上。

  如果说明楼与他的感情是他期待却又不敢想的,那明镜待他的感情则是他从未想过的,连希望都没有抱过,如今却突然得到了,这是何等的幸事?又是何等的令人不安…

 “今早我便想问你,你知不知道大姐这些举动,就是想让你明白,你不是外人,不是管家不是秘书,是明家人,是他弟弟,你可以堂堂正正的和任何人介绍自己,叫明诚。”

  瞳孔震动,明诚依旧低着头,他不知该如何面对明楼,像是他自己演了一出悲情戏,而此刻突然告诉他,他自始至终都拿错了剧本…

 “大姐也知道,这些年她待你不如待明台亲,可其实不是她不想亲近你,是因为我…”

  讶异的看明楼一眼,明诚下意识的反问:“你?”

 “你刚来的时候对女人的警戒心比较强,我那时怕大姐和你太接近会害你恐惧,便和大姐说过一嘴,你的事,侧面告诉她让她和你保持些距离,”叹了口气,明楼也甚是无奈,“后来你和我去国外,再回来对大姐也很尊敬,她怕是一直记得当年我说的话,况且,你比明台大,又一向懂事,大姐希望你给明台树立个榜样什么的,便也没多娇惯你…”

 “其实,大姐也知道你的心思,只是苦于没机会和你说,也不知道该如何开口才合适,”略微停顿,明楼心疼的看着明诚微红的眼眶,“这次算是个机会,让你进小祠堂,也是希望你清楚自己的身份,你现在可明白了?”

  轻轻点头,明诚一向知道明镜和明楼待他都很好,却不知在背后为他做了这么多,尤其是明楼…顾忌了他的心情,他当时的确是害怕明镜多一些,再后来他也羡慕过,却又不敢向明镜争些什么,便守了自己所谓的本分…

 “你知不知道,这几年你我犯了错误,大姐都是看在你的面子上原谅我的?”

  讶异的看一眼明楼,明诚显然是毫不知情。

 “大姐啊,说我这是苦肉计,”微微一笑,明楼抬手碰碰明诚的脸颊,见他红了脸,觉得有意思的很,“每次你被罚,她就会原谅我,你一认错,她就也不舍得和我置气,这办法,好用得很。”

  这答案实在好笑,明诚竟不知还如何应对,刚刚那点悲伤地气氛也都散的一干二净,无奈的笑起来,明诚轻叱一声:“狡猾。”

 “多谢夸奖。”

 “这哪是夸奖?明长官真是…”

 “叩叩叩”

  齐刷刷的看向门口,明楼脸色明显不悦,好不容易有了些相处的时间,难不成又要被打断?

 “哪个不长眼睛的。”

  白了明楼一眼,明诚耐着性子问:“谁啊?”

 “明长官,梁处长来了。”

  刘秘书的声音传进来,明诚抿着嘴笑起来,回头看一眼明楼,站起身,走到了桌子对面站好。

  明楼一眯双眸,轻声道:“上次说让你五五分成,”见明诚笑着点头,这才好受了些,朗声道:“让他进来吧。”

  梁仲春一瘸一拐的走进来,站在明楼的面前敬了个军礼,挑着眉毛在明诚和明楼之间看了几圈,他怎么觉着,气氛有点怪?

————————————————————

梁处长心里苦啊...

评论(7)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