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比肩 61

61

  自从回了家里住,这几天明楼倒是舒坦的很,又回到了早起有饭吃晚归有人等的状态,当然,住在外面那几天也有明诚帮他打点,不过到底还是辛苦明诚,这几日有阿香接班,至少明诚可以睡个好觉。

 “早啊大姐,”刚出门就见到明镜从二楼下来,明楼凑上前去,讨好的打了招呼,“今天感觉怎么样?”

  前几日明镜折腾的不轻,苏医生来了几次,说是身子虚弱,最好是静养,养了这么几天,看起来倒是气色好了不少。

 “又不是七老八十的,能有什么事情?”嗔怪的瞪了明楼一眼,向他身后瞧了一下,“阿诚呢?”

 “阿诚?”回头看一眼二楼,明楼愣了一下,“还没起吧?”

  明镜微微一挑眉,“装什么?他昨日可没回二楼,我清楚的很。”

 “咳,”尴尬的轻咳了一声,明楼谄媚一笑,“阿诚这几日太累了,昨天在我书房里看着书就睡着了,我也没叫他,让他在我这儿睡了一宿。”

 “在你书房里看书,怎么跑到你床上去睡觉了?”靠近明楼,明镜压低了声音,“你不要以为我什么都不知道!不许你想那些事情!我下周给阿诚安排了相亲,你必须让他去!”

 “大姐,您想什么呢?”无奈的笑了笑,明楼摇摇头,“阿诚昨日是真的累了,这不,还没起呢,”瞄一眼厨房,明楼凑到明镜耳边,小声道,“他去看明台了,这段时日都忙着明台的事情,还得躲着七十六号和特高课,自然辛苦些…”

 “你就是有私心,”眯起眼睛,明镜用食指点点他,“我警告你啊,要是敢做什么过分的事情,我就…”

 “哈…”书房门被打开明诚打着哈欠走出来,突然看见站在门口的明镜和明楼,愣住了,突然有点慌,他昨晚莫名其妙就睡在了明楼屋子里,没想到一起来就被明镜撞个正着。

 “大姐,早啊。”

 “起来啦,吃早饭吧!”

明镜也有点尴尬,换了以前她也不会想这么多,不过知道了两个人的关系,她也就不得不想多一点了,况且明楼和明诚都还年轻…哎,想想就担心啊。

 “哦…”见明镜头也不回的就走了,明诚恶狠狠地瞪明楼一眼,低声道,“我就说,我应该回房间的。”

 “你昨晚难得睡得香,我怎么忍心叫醒你。”

 “还说呢,说什么坐在床上看书舒服,”瞥一眼明楼,明诚不满的撇嘴,“我看你就是阴谋!”

  明镜突然顿下脚步,回头看一眼明楼和明诚,咬牙说了一句,“不要当我耳朵聋了好不好呀?”

  明诚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又瞪了明楼一眼,明楼很是受用,毕竟明诚眼睛好看,多看几眼不吃亏。

  叹了口气,明镜冲明诚招手,“阿诚啊,不理他。”

 “哦…”瞟了明楼一眼,明诚抿着嘴偷笑,挎着明镜的手臂进了餐厅,“大姐,您最近有什么事儿就吩咐我去做,身体还弱,别总劳累。”

 “嗯,”满意的点点头,明镜轻轻一拍他的手背,“还是你懂事。”

  走在后面的明楼觉得自己被抛弃了,不过,明镜和明诚处的好总归是好事,他当时最担心的就是明镜会把问题都归给明诚,现在看来,明镜倒是怪他更多些,想想也对,明诚向来听话,明镜怎么可能怪他?

  那日明楼和明诚说明了明镜的心思之后,明诚也更放松了些,在家里和明镜也愈发亲近,明镜昨日还和他说,明诚这样她倒是挺欣慰的,以前明诚太过小心,害的她一直觉得自己太严厉。

  明楼倒是想告诉明镜,她的确很严厉,不过都严厉在他身上,而不是明诚和明台身上,尤其明台,欠管教!

 “大哥,明台的身体好的差不多了,黎叔说随时可以安排转移,让我问你什么时候安排和明台见面…”转头不安的看了一眼明楼,明诚的脸色尽是担忧,“大哥…明台可能会怪你隐瞒了这么久…”

 “该来的总会来,”抬头看着明诚的侧脸,明楼轻声的叹气,“这些事,他总归是有权知道的,况且,明台以后归我管辖,我自然是要见他一面,再者,还有些话,我想当面和他说。”

 “那,什么时候?”

  不自然的停顿了片刻,明楼望着车窗外的行人,缓缓开口道:“就今天吧。”

 “今天?”

 “对,今天。”

 “那我等会儿就去通知黎叔。”

 “阿诚啊…”沉重的一声叹息,明楼回头望着明诚的侧脸,“我打算,将我们的事情告诉明台。”

  思索再三,明楼觉得他们的事儿还是要和明台说一下的,毕竟他们是一家人,没理由只有明台不知道,况且,明楼相信明台一定会支持他们,他的弟弟他清楚,一向不是什么守旧的人,也是聪明的,恐怕早就看出了端倪。

  只不过,坦白这种事情,还得问一下明诚的意思。

  抿着嘴唇,明诚有些忐忑的点了点头。

 “我觉得,明台应该是已经察觉到什么了。”

 “意料之中,”轻轻的点头,明楼语气有些低沉,“明台这小子太聪明。”

 “他好像没有反对的意思…”

 “我猜也是,”略微停顿,明楼思忖着开口,“不如这样,你和我一起去,明台若是先见了你,心里也有个准备,不会因为我突然表明身份而太慌张混乱,这段时间他已经够辛苦的了,我怕他一时之间接收太多消息会崩溃。”

 “也好…”

  说到底,即使是现在,明楼和他都还是舍不得明台吃苦,就算明台已经成长为合格的特工,独当一面,果敢坚定,但在他们的眼里,永远都是个孩子,是他们的弟弟,是那个闯了祸犯了错他们都要维护的家人…

  有时候明楼会想,他不怕明台犯错,怕只怕,自此之后,明台再不会犯错,成长,是明台最无奈的选择,若不是生逢乱世,明楼希望他们的弟弟永远都别长大,任性,开朗,阳光…

  只是阴影来时,谁也无法阻住。

  明楼喜欢高处,喜欢俯瞰上海,只有这种时候他才会觉得,这个城市是接纳他的,偶尔他也会想,如果他上了前线,当了将领,是不是会比此刻,轻松些。

  只是他明白,这都是妄想,已经上了路,他们就再没机会回头。

 “你就在这儿等明台吧。”

  被明楼留在了刚进来的位置,明诚望着明楼的背影,直至消失不见,他眼前是一睹高耸的墙壁,他知道,明楼就站在最高处,也许望着上海叹息,也许正低头沉思,也许只是放空而已…

  明诚有的时候会想,明楼到底是天生就孤独,还是多了这些身份才变得这样寂寞?即使他陪在明楼的身边,即使他可以读懂明楼的眼神明白明楼的心意,却总还是觉得,明楼是一个人,孤苦无依。

  因为心思太深沉,还是因为人太聪明有城府?太多苦痛明楼都独自挑起…想一想,过去种种,明楼为了明家里的每一个人都付出了那样多,即使是牺牲自己也要让他们都安全的活在世上,可这些,明楼从不说明…

  回到上海的这几个月,上令下达都是让明台去出生入死,这是何等折磨?

  开门的声音传进耳朵,明诚从沉思中回过神,转身时刚好看见明台正愣愣的看他,也对,在此之前,明台一直以为他们刚好和黎叔合作而已,并未想过他们的身份到底是什么。

 “阿诚哥。”

 “去吧,你想见的人在上面。”

  明台到底聪明,并没有多说什么,而是上了更高处。这一次的对话和坦白,无论是对明台抑或明楼都是挑战。

  明台痛苦的哭喊声飘进耳朵里,明诚听着心疼,心疼明台自始至终都是牺牲品,心疼明楼隐忍的维护,更心疼面对牺牲而无能为力的他们…

  明楼说的对,为了胜利,有时候他们要将最亲爱的人填进去,只是很不幸,他们家所有人,都已经在这里,随时准备赴死。

  明台再出现的时候,眼眶通红,还含着泪,鼻尖都红红的,下了楼梯,狠狠擦擦眼睛,走到明诚面前,低声唤了句阿诚哥,明诚拍拍他的肩膀,而后伸手将他搂进了怀里。

 “辛苦你了…”

 “阿诚哥…”

用力的回抱着明诚,明台突然想起明诚假装枪决他那天,明诚也是这样用力点抱着他,告诉他站稳了别晃,而他,从那句话里得到了力量也找到了生的希望,却未曾想,要开枪的明诚,将是多么的心如刀绞…

 “辛苦的人是你们…”

 “明台啊,”松开怀抱,明诚认真的看着明台的模样,笑了,“一转眼,你也长这么大了。”

 “说得好像你比我大多少一样,不就四岁么。”

 “你呀,”轻笑着摇头,明诚有些无奈,“以后要懂事些了,我们都不在身边,和锦云要注意安全,好好过日子…”

 “你们才是,上海是龙潭虎穴,你们要小心,还有…”欲言又止的望着明诚,明台犹豫片刻,最终下定了决心,“你和大哥,无论怎样都是我的家人,只要你们幸福就好,其他的,我都不介意。”

  眼神复杂的看着明台,轻轻抿了抿嘴唇,明诚有些紧张。

 “其实…我之前也想过,如果大哥和你真的…嗯,”不停的点头,明台有点不好意思,“我觉得挺好的,特别好,你们彼此身边能有一个这样的人,真的很好…”

 “明台…”

 “阿诚哥,你以前总让着我我知道,不过我现在也挺厉害的了,你可别再把我当小孩子了啊,”明台略带警告的冲着明诚笑了笑,“等下次再见面的时候,我们可得好好打一架,不许在让着我!”

 “行,我答应你。”

  无奈的摇摇头,明台总是喜欢把伤感的气氛打散,明诚甚是无奈。

 “阿诚哥,你的代号是什么啊?”

 “代号?”愣了一下,明诚有点不解,“大哥应该已经告诉你了吧?以后万一…大哥有什么闪失,就是我来联络你…”

 “我问的是国民党那边的,”打断明诚的话,明台有点不满,“我当然知道你是青瓷,我还说呢,怎么黎叔那么容易就相信了你们,搞了半天你也是他的上线,我可听说了,你的这个代号,级别相当高。”

  明诚抬起头,不其然的望见了站在楼梯上的明楼,粲然一笑,道:“我是大哥的副官,哪儿有什么代号,也不需要代号。”

  不自然的打了个冷战,明台嫌弃的一撇嘴,“你和大哥还来这套呢?犹如一人之类的?”

 “行了,别闹了,”实在不想让明台再闹下去,明楼冷喝一声,“你也该回去了,我们俩不能多逗留,会引人怀疑。”

 “嗯,”遗憾的点点头,明台自知此去也许就再无见面之日,他舍不得说再见,却也知道,他必须走才能换得所有人都安全,“那我走了,大哥,阿诚哥,”深深的看了看两个人的模样,明台又红了眼眶,“再见。”

  送走了明台,终于将最后一件为难的事情也解决,明楼松了口气,却也怅然若失,安静的坐在车子里,一路无话。

 “大哥…”见不得明楼的沉默,明诚忍不住开口劝慰,“明台不会有事的,他那么机灵,到了北平也一定做的很好,况且相较于上海和南京,北平也许还能好一些。”

 “我知道,”微微皱眉头,明楼重重的叹息,“我就是有点不安罢了,”略微停顿,明楼挑着眼睛看一眼明诚,道,“也是时候,处理孤狼了。”

——————————————

大姐实力助攻中...

然后孤狼真.祸害 ...

再就是,大概撒糖最后一章?

评论(7)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