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比肩 62

依旧掺糖

总体来说,我觉得我走的是...温馨向?

反正忠实于电视剧就是了...

————————————

  今天上午,明镜安排了明诚去见第一个适龄女性 ,明楼多少还是惦记着,忙了一上午,抬手看看时间,明诚也差不多该回来了,估计是秘书处还有很多事情要处理…

  正想着,明楼电话已经拿了起来,犹豫一下,拨通了秘书处的内线。

 “你是谁?!想干什么?!说话!”

  明楼的话还没出口,明诚急切的声音就已经传进耳朵,明楼也是愣了一下,意识到可能是出了大事,不然明诚不会这么恐慌。

 “是我。”

  简单的两个字,明诚便踏实下来,刚刚的惊恐瞬间消失殆尽。

 “大哥,出事了。”

 “别慌,”先安慰了明诚一句,才又继续吩咐,“来办公室说。”

  放下电话,明楼微微皱眉,能让明诚失了分寸的事情一定是关于他们家的,想想最近的事情,也只有明台…

 “大哥!你暴露了!必须立刻转移。”

  怎么都没想到会是他自己,明楼震愣片刻,捋不出什么头绪,站起身来,绕到明诚身边,无措却又迷茫的看着明诚。

 “慢慢说,”安抚的拍拍明诚的肩膀,明楼低声道,“别着急,怎么回事,说清楚。”

 “我…”

  突然摆手,明楼拉着明诚到了窗边,推开窗户,向外望去,一片太平,并没有任何异动,看来事情还没到不可收拾的地步。

 “说吧。”

  看懂了明楼的动作,明诚也顺着他的目光向外看去,略微思索,冷静了不少。

 “刚才我接到一个电话,里面只有一句话,汪曼春,放了我大姐,今天你最想杀的人是我!”缓了口气,明诚紧张的开口,“是明台的声音。”

  震惊的看着明诚,又快速的望着窗外,明楼的目光在新政府的大门处徘徊,如果明诚说的是实话,那么就是已经有人知道明台还活着!

 “大哥!你现在必须立刻转移!现在走还来得及!”

 “你让我想想,让我想想那段录音对我们到底意味着什么…”

 “大哥!”

 “如果有人有人听了那段录音,那他们能知道的是,毒蝎还活着。”

  见明楼似乎并不慌张,甚至还在分析现在的情况,明诚心急如焚。

 “大哥,他们只要知道明台还活着,就可以推翻你之前做的所有设想!你的布局,你的计策,他们都看得穿!无论说你是共产党还是国民党都一样治你的死罪!你还不明白吗?!”

  明楼当然明白这其中的利害,只是,若是对方真的掌握了确实的证据,他们现在不可能还安然无恙。

 “他们如果真的已经确定我的身份,你我现在就都是死人,所以…”

 “你是说…”略有迟疑,明诚的神色有些动摇,但又立刻坚定下来,“就算他们证据不足,不代表没有证据!你必须立刻撤离!”

 “现在撤离,我们这么多年的努力就都白费了!我的位置有多重要,你应该清楚!”

 “我不管你的位置有多重要!现在你已经暴露,我有权利要求你撤离!”

 “此刻撤离,等同于自杀!”

  明诚冷静了些,他不是想不明白这其中的关键,只是明楼的安全比任何事情都要重要,他知道他是关心则乱,可他就是控制不住的想到了最坏的结果!再说,只要明楼安全撤离,其他的事情…

 “我说过!不许你私自做决定!”

  被明楼的低吼声打断了思路,明诚略带迷茫的看了明楼一眼,见他面带愠怒,目光灼灼一步不让的盯着他,立刻知道自己的想法被明楼看穿,一时语塞。

 “又在想什么如果我走了你就顶替我的位置,抗下这一切,对不对?!”

  面对明楼的厉声质问,明诚心虚的不敢回答,躲开明楼的目光,叹了口气,想不明白怎么就又被看穿了。

 “我告诉你明诚!你若是再敢这样想,我就让你立刻离开上海!”

 “大哥!”快速抬起头,明诚慌张而急切,“你说过不让我走的!”

 “如果你的生命遭受威胁,我就必须送你离开!你应该知道,此时此刻谁才是最可能活下来的!”

  眼神不安的晃动,明诚自然是清楚的,如果他撇清一切关系,也不是不可能,毕竟在外人看来,明楼和他之间的关系并不好…

 “从现在开始,你的一切行动必须听从我的安排!”上前一步,握住明诚的手腕,把他拉得更近了些,明楼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道,“工作搬到我的办公室来,在家里自是不必提,一举一动,都必须在我的眼里,听见没有!”

  明诚有点懵,前半句他还听得懂,后面怎么就有点怪了?

 “大哥…你什么意思?”

  略微一挑眉,明楼倒是坦然,“当然是让你待在我身边哪也不许去的意思。”

 “啊?大哥,现在的情况…”

 “现在的情况是,敌人等着我们自乱阵脚,我们必须安安稳稳的留在这里,拖延时间,以图自救,而你,是最不安定的因素,必须在我看得到的范围之内。”

 “我怎么就成了不安定因素了…”皱了皱眉头,明诚有点委屈,“你放心吧,我不会再做什么让你担心的事儿了…”

  重重的叹了口气,明楼伸手将明诚搂进怀里,他是真的有些累了,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他们都还没准备好,却又迎来了下一个难题…

 “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知道明诚还是担心,明楼耐着性子回答:“等,会有人为我们指路。”

  话音才落,明诚便听见门外有异常的响动,推开明楼,两个人交换了眼神,他知道不是自己的幻听,转身走到门口,打开门,刘秘书正站在门口。

 “明先生要的咖啡。”

  心中疑窦丛生,却还是面不改色的接过了咖啡,等刘秘书关了门,明诚端着咖啡走到明楼身边,端的高了些。

 “你要咖啡了?”    

  明楼面色一沉,摇摇头,“你还在这儿,我怎么可能喝别人煮的咖啡。”

  双眸一眯,明诚面色冷峻,低声道:“看来,给我们指路的人来了,”把咖啡放到明楼手里,“我这就去,看看她到底什么意思。”

 “小心些,谨慎行事。”

 “知道了。”

  目送明诚出去,明楼的脸色又差了些,他刚才说的虽都是实话,但却不得不考虑到最差的结果,他必须想一个办法来保住明诚的性命,即使是走到了最坏的那一步…

  明诚这一去就是两个多小时不见人影,明楼有点坐不住,来回的在办公室里踱步,想去秘书处看看,却又把被别人看出了破绽,他必须让外人觉得他们俩貌合神离才可以,这样他接下来的计划才有可能成功。

 “大哥!”

 “回来了!”连忙迎上去,见到了明诚才算放心,明楼拉着他坐到沙发上,“怎么这么久?刘本纯很难对付?”

 “刘秘书那边很简单,她说要和你面谈,”缓了口气,明诚端起杯子喝了口水,“不过,梁仲春刚才叫我去了七十六号。”

 “梁仲春?”

 “他已经知道了那卷录音带,”见明楼似乎动了杀心,明诚连忙安慰,“不过,他应该是帮我们挡过去了,他一口咬定明台不可能活着。”

  眉头一皱,明楼冷笑一声,“他这是帮自己,如果我们出了事,他也自身难保。”

 “还有,梁仲春向我透露,找到那个录音带的…”稍加停顿,明诚咬牙切齿的开口,“是孤狼!”

  虽说觉得有些惊讶,但也是情理之中。

 “看来,她前几日就是忙着去找这个录音带。”

 “我们应该一早就除掉她!”懊恼的看着明楼,明诚有些自责,“是我太心软了,不然也不会拖到今天。”

 “倒不是你的问题,我也确实没想到她会做到这个地步,”握住明诚的手,明楼轻声叹息,“不过现在要除掉她就比较麻烦了,毕竟藤田芳政已经知道了她的存在,而且按照藤田芳政的疑心,无论那卷录音带里说了什么,他至少都是信了几分的。”

 “好在现在没有明台的声音作比对,只要明台平安的转移,我们就还有翻身的机会…”

  话是这样说,可明诚的眼神里还是免不了担忧,他不敢想象如果这次明楼真的暴露,将会面临如何悲惨的结局…

  不行!这是他绝对不允许的!

 “你立刻安排明台转移,就明天。”

 “好!”

  知道这件事情刻不容缓,但现在他们被监视,自然不敢轻举妄动,也就只好拖到明天,但愿一切顺利。

 “明天约刘本纯来我办公室,我倒想看看,她想和我怎么谈!”

 “大哥,”有些怀疑的看着明楼,明诚犹豫再三,却还是开口道,“我本不该这样问,可是…你真的有办法?”

  盯着明诚看了片刻,明楼挑着嘴角,反问道:“你不信我?”

  被问的一愣,明诚快速的眨了眨眼睛,下意识地回答:“自然是信的…”

 “那就对了,”温柔的笑了笑,明楼紧握着明诚的手,找回一丝心安,“你现在要做的,就是安排好明台和大姐,其他的事情,都交给我来办就好。”

  咽下心中的疑问,明诚只能点了点头,他知道明楼是故意不让他说下去,也大概了解明楼有自己的一套计划,只是,他害怕明楼已经有了牺牲的准备。

  明公馆周围被布置了眼线,虽然离得不近,但还是被他们发现了,看来藤田芳政并不避讳他们,而且也是一定要将他们铲除,为今之计,只有将刘本纯除掉,才有可能让藤田芳政不再迫切的想要杀了他们。

  第二天一早,明诚跟着明楼到了办公室里,将录音机递给他,把装满了三十根金条的箱子放到了桌边,起身的时候看见明楼正笑着看他,有些迷茫。

 “都这时候了,你还有心思笑?”

 “什么时候?这不正是好时候,”笑着把明诚拽到身边,明楼倒是挺轻松,“反正已经想好了解决的办法,何必这么紧张。”

  无奈的叹气,他不知道明楼到底是真的心里踏实,还是怕他紧张,明诚却也顺着他,“好好好,正是好时候,那明长官你笑什么?”

 “笑咱们家果然是你管家,”眼睛瞥一眼装着金条的箱子,明楼装出一副委屈的样子,“这么多金条,我可是从来不知道你都存在哪儿了!”

 “银行呗,还能在哪儿?”白了明楼一眼,明诚推着他的手臂,“放开吧,一会儿刘秘书就来了。”

 “你哪儿来这么多金条?”

 “无不无聊啊你?”明楼也不说话,就直勾勾的盯着明诚瞧,知道他不说出个答案来明楼肯定不会松开,便妥协了,“明家产业那么大,别说三十根金条,三百根也是有的,再说了,梁仲春也捐献了不少,之前你不是下命令了么,五五分成,我可是严格执行!”

 “哎呀,我们阿诚啊,果然是会赚钱,能养家!”竖起大拇指,明楼由衷的感慨,“看来我的选择没错。”

  被明楼这么一说,明诚倒是觉得不太好意思,虽然知道这话里开玩笑的成分居多,还是红了脸,眨眨眼睛,快速的回了一句,“跟谁学谁么。”

 “嗯,”满意的点头,明楼笑眯眯的说道,“这句话我爱听。”

 “行了,明长官,”从明楼的怀里挣脱出来,明诚转身向门口走,“我去把刘秘书叫过来,下楼等你。”

  笑着冲明诚挥挥手,等听见关门的声音,明楼便立刻换了脸色,端坐在椅子上,目光深沉的看一眼录音机,叹了口气。

  他也没有把握,只是如今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一会儿他们到了特高课,若是顺利地执行计划走下去,那他们就都安全,可若是不幸,他便打算直接自首。

  藤田芳政不会立刻杀他,肯定要拷问他知道的一切,那他就可以和藤田芳政讲条件,只要不是立即赴死,他便有机会给明诚和明镜一条生路。

  想好了对策,明楼心理坦然了些,刘秘书坐在他对面,明楼居高临下的望着她,盘算着该如何开口才能得到他想要的话。

  赴死只是最后的手段,在此之前,明楼还是会奋力求生。


评论(5)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