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荣方】你的样子

今天是 @楼诚深夜60分  的话题来的~吃里扒外?嗯!

————————————————————

  五点钟,方孟韦准时站在警局门口,他的下属们都惊了一下,方孟韦是出了名的工作狂人,也不知道是出于一种证明自己的心态还是因为本身就热爱警察工作,总之很难有正常下班的时候,更遑论没有穿警服还四下张望。

  也就在门口站了一分钟的功夫,方孟韦已经能看见远处荣石的车子开过来,近半年来,他除了自家的车子,见得最多的可能就是荣石家的车子了。

  车子开到近前,方孟韦就看见了坐在车子后面的荣树和荣意,有些意外,毕竟荣石说好了不带他们的,怎么突然就出现了?

 “孟韦,”车子才停下,荣石就急吼吼的跳下车,“等半天了?”

 “方副局长!”荣意毫不见外的挥了挥手,“走啊,吃好吃的去。”

  荣树对他似乎还有点别扭,方孟韦一直觉得这种别扭才是正常的,两个人对视一眼点了点头,都没说话。

 “我也才下班,”想起来刚才荣石的问题他还没回答,方孟韦下意识的开口,“没等多久。”

  方孟韦今天穿着白色的衬衫和浅色西装裤,怎么看都和普通大学生没区别,要不是荣石一早就知道了他的身份,恐怕一时还难以接受北平市警察局的副局长这么年轻,这要是放在大学里,估计得是个校草级别的。

 “荣意和荣树非说也要去,没办法,只能都带着了,”小心翼翼的看方孟韦一眼,荣石语气忐忑,“你不介意吧?”

 “不介意…”

 “我是被我姐拉来的,可不是自己要来的。”

  方孟韦的话才说了几个字就被荣树打断,愣了一下,倒也没有别的表现,只是冲着荣树礼貌的笑了笑,反倒是旁边的荣意,不由分说的狠狠敲了一下荣树的脑袋,然后冲着方孟韦抱歉一笑。

  方孟韦并不在意,岔开话题,“上车吧,我听木兰说,小吃街晚上人很多,尤其夏天,别去晚了人多挤不进去。”

  又一次听到了谢木兰的名字,荣石多少有些在意,他不是没打听过谢木兰这个人,打听到的都是方孟韦对于这个表妹如何贴心温柔,说实在的,荣石并不相信方孟韦做这些事情全然是出于一个哥哥的关心,却又私心里不想相信。

 “怎么了?”刚才一个走神,荣石表情有了些许变化,似乎是变冷了些,方孟韦不太明白,下意识追问,“有事?”

 “没,上车吧。”

温柔的笑了笑,荣石自然的拉开车门,却看见方孟韦脸色有些不自然的上了车,这才想起来方孟韦也是个男人,估计不太习惯他所谓的礼貌,暗自骂了自己一句,懊恼也是没用,荣石低头上了车。

  坐在后面的荣意看的直乐,反正看见荣石吃瘪她都是高兴的,荣石活了三十多年,无论在家里还是外头都十分霸道,虽然对她和荣树是纵容宠溺多一些,但也向来说一不二,唯独面对方孟韦的时候,顶天立地男子汉的那股子劲儿早就不知道扔哪儿去了!方孟韦怎么高兴荣石就怎么做!全然一副任凭对方发落的态度。虽说作为妹妹的见到他这副小心翼翼的模样也觉得有点别扭,但一想到有人制得住荣石,莫名就有一种快感。

  憋着笑,荣意伸手戳戳身边的荣树,用眼神示意他去看荣石,荣树懒洋洋的看了一眼,又看看方孟韦,一撇嘴,还是想不明白方孟韦到底哪里好,怎么就让荣石连魂都没了。

 “对了,前些天你们入学我才看了你们的资料,”方孟韦突然想起什么,为难的笑了笑,侧着脸看向荣意,“我一直以为你和木兰差不多大的,没想到…”

  荣意先是愣了一下,而后才明白方孟韦说的是年龄,倒也没像一般女孩子家那样扭捏,反而大大咧咧的一拍方孟韦的肩膀。

 “知道我比你大了,来,叫声姐听听。”

  方孟韦脸一红,他不太会应付女孩子,家里一个谢木兰他已经头疼得要命,又来一个荣意,他可能要被折腾死的。

 “你比我姐小?”一听这话,荣树一下从车子上弹起来,凑上去问,“那我呢?”

 “很不幸,方副局长比你大,你就别妄想当人家哥哥了,”又敲了一下荣树的额头,荣意得意洋洋的笑道,“以后见了面,记得恭恭敬敬的叫人一句哥哥。”

 “不用,不用,”知道荣树对自己还别扭,方孟韦立刻给他解围,“还是就叫名字好了,我们差的也不多,而且你们和木兰是同学,就,大家都可以叫名字的。”

 “孟韦?”微微一挑眉,荣意用余光瞟了一眼荣石的表情,察觉他似乎黑了脸,忍不住起了玩闹的心思,“还真挺好听的啊,比方副局长什么亲切多了。”

  方孟韦天生性格有点冷,不太会应付这些事情,尴尬的笑了笑,真从荣意嘴里听见自己的名字,还是觉得有点怪。

 “孟韦…嘶!”荣树的话才说了一半,就又被荣意打了一下,见她瞪着眼睛看自己,立刻没了脾气,不情不愿的叫了一声,“孟韦哥…”

  头一回听见有人这样称呼自己,方孟韦还真有点不习惯,在他家,除了谢木兰谁都比他大,而谢木兰也就是围着他一声一个小哥叫着,在局里他是副局长,但年龄不说最小也差不多,当然也从来没人叫过孟韦哥什么的。

  别说,这称呼听着挺舒服。

 “到了。”

  还没等方孟韦给自己折腾出一个正确的回应,耳边就响起荣石的声音,这才发现自己和荣意荣树聊了一路,完全忽略了开车的荣石,看荣石的表情好像还是不太自然,方孟韦一时也猜不出为什么会如此,只好装作没发现的样子。

  到了小吃街口方孟韦才知道为什么谢木兰会嘱咐他早些来,这一带似乎是大学生格外多,这个时间又已经放学,北平这一两年比原来要太平的多,学生们也不用再学潮,放松下来,就都冒出来享受青春,再有些谈恋爱的小情侣,这不长的小吃街自然是被挤得满满当当。

  荣石一看人这么多就有点头疼,荣树和荣意都是扔出去就捞不回来的类型,唯独方孟韦还算老实,想也没想的一手拉住一个,荣石想了想,把荣意塞到方孟韦身边。

 “人太多了,咱们四个都进去恐怕要走散,孟韦你和荣意先去那边的小棚子下等着,我和荣树去买东西。”

 “啊?不用…”

方孟韦反对的话还没说完,荣石就已经拉着荣树一头钻进了小吃街里,方孟韦看一眼蠢蠢欲动的荣意,大概明白荣石把她和荣树分开的用意,估计是怕他们俩闯祸或者走丢了。

 “那,我们过去吧?”

  荣意的心思早就被小吃街勾引走了,但也不敢违抗荣石的意思,回头看一眼方孟韦紧张的表情,也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嘿嘿一笑,点点头就率先走了。

  荣意不笑还好,这一笑倒是让方孟韦心里直发毛,他不擅长应付女孩子,更不擅长应付古灵精怪的女孩子,荣意可千万别给他出什么难题才好。

  远远看着还不知道,到了近前才发现是个茶寮,肯定是不会让你免费坐着,幸好方孟韦也带了钱出门,拉着荣意坐下来,点了壶碧螺春,给两个人都倒上,方孟韦沉默着喝了口茶,荣意还是笑笑的模样,让他心里不踏实。

 “孟韦。”

 “啊?”

  一听荣意叫自己的名字,方孟韦就有点慌了,别是要问什么奇怪的问题吧?

 “你到底觉得我哥怎么样?”

  脑子里的想法才刚成型,荣意那个让他为难的问题就已经问出来了,愣了一下,方孟韦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好,只觉得头更晕了。

 “你别看我哥平时霸道,其实人很温柔,心思也挺细的。”

  点了点头,方孟韦说了句知道。

  荣意有点意外,来了兴致,追问:“你知道?你怎么知道的?”

  呆了片刻,方孟韦放下茶杯,有点无措,但还是耐心的回答:“他知道我不喜欢他来警局里打扰我,就不太来了,偶尔带着你和荣树一起吃饭,也都是些我喜欢的菜色,而且他刚才应该是有什么心事,却没说,应该是怕我为难。”

  一听这话,荣意就觉得有门,想了想,继续道:“我哥他之前当过兵,所以行为可能有点土匪的气质,其实这也不怪他,刚回承德那会儿,我们家的地位岌岌可危,承德那时候什么人都有,我哥也是好不容易才保住了产业,后来参加抗日活动,中间的事儿我也就不多说了,反正周围死了好多兄弟,我哥实在是伤心了,就带着我们搬到了北京。”

  之前方孟韦发现荣石当过兵的时候也问过,但荣石没细说,方孟韦本想之后找了适当的时机再问问细节,去么想到荣意先这么提起来了。

 “你哥为什么不当兵了?”

 “最开始哥去当兵也是因为想救国,后来发现当了兵也没什么用,刚好我爹死了,他回来继承家业,就想走实业救国的路,谁知道,刚整顿了承德的产业,就又要抗日,反正几经周折,好歹是安顿下来,我哥这几年过的挺苦的,虽然他什么都不说,我还是知道,他还是一心想着国家的。”

  顿了顿,荣意似乎是有什么话不知该不该说,方孟韦也不催她,毕竟是荣石的私事,现在荣意和他说便是信任他,不告诉他也是情理之中。

 “不说这些了,跟你说点有意思的事儿吧。”

  虽然方孟韦还是好奇荣石的过去,但知道荣意并不想继续,笑着说了好。

 “我哥他小时候可淘气了,当兵之前就跟土匪似的,上蹿下跳的我爹也管不住,后来他去当兵,我爹好几次偷偷跟我说,还好是当兵去了,要不然保不齐就要当个土匪头子,占山为王。”

  想一想荣石现在的气质,方孟韦倒是很难把他和上蹿下跳联系到一块儿。

 “不过你别看我哥平时大大咧咧的,但其实比谁心思都细,特别容易紧张,”抿着嘴笑了笑,荣意意有所指的说道,“尤其是见了喜欢的人。”

  被这么一说,方孟韦脸有点烧得慌,他不太理解荣意的态度,按理说,要是他哥喜欢了男人,他就是不反对也不可能是促成的态度,大概就是荣树对他的态度,不冷不热,可荣意似乎…太积极了点?

  现在当然是荣石剃头刀子一头热的事儿,可以说是荣意不担心他们俩这会在一起,抱着看热闹的态度,可仔细想想也不对,按道理讲,这时候难道不是正该努力将荣石的热情浇灭的时候吗?为何荣意还好像是撮合他们俩似的?

 “你好像,不太反对你哥…”

  喜欢我这几个字方孟韦实在说不出口,只能用眼神示意荣意,希望她能理解。

  还好荣意挺聪明的,转瞬间就大概明白了方孟韦的意思,歪着头盯着方孟韦看了好一会儿,才笑道:“你还真挺有意思的。”

  没理解荣意的意思,方孟韦微微皱眉。

 “要是别人吧,被一个男人追着,不翻脸也得躲着,可你还能和我哥做朋友,你说你奇怪不奇怪?”

  被荣意这样一说起,方孟韦才意识到自己似乎不太对劲。

 “我哥啊,不太会表达感情,见了喜欢的人就口吃,话都说不清楚,正是因为这样,他喜欢谁,我一眼就看得出来,”死死的盯着方孟韦,荣意毫不闪躲,“我早些年就想,我哥的眼光那么高,这么多姑娘来来回回的,他一个都没看上,估摸着是等一个绝色呢,我告诉自己,别管我哥看上谁了,只要他喜欢,我就得帮他!只是我没想到,他是等来了的绝色,是个男的。”

  方孟韦的脸色变了变,心说什么绝色不绝色的,他个大男人可承担不起,不过荣意似乎并不在意他的变化,自顾自的说下去。

 “你要是觉得我哥这感情奇怪,就赶紧拒绝了他吧,你和我哥差的也挺大的,年龄家庭背景什么都不一样,唯一的共同点可能就是你们都当过兵,可这兵和兵还不一样,你说是吧?”

  方孟韦明白她的意思,他的军籍怎么来的他心里清楚,论军功他是没有,上战场也没什么经验,可荣石那些年估计是实打实训练过上过战场见过死人的,更不用说中间抗战的那几年,荣石和他是真真完全不同。

  往小了说,他们俩这是成长环境不同看待问题的三观不一样,往大了说,兴许他们俩为之奋斗的信仰都不同,该如何往一块儿凑?

  方孟韦没来由的打了个激灵,心说自己这都想的哪儿跟哪儿啊?就算他和荣石方方面面都合适也不是该想这事儿的!他们来都是男人啊!他绝对是被荣意给带跑了,这会儿脑子也跟着荣意的思路转。

 “聊什么呢?”

  荣石的声音突然跑出来,方孟韦晕晕乎乎的大脑清醒了片刻,回头看一眼荣石,莫名就觉得头更晕了。

  荣意笑呵呵的答道:“当然是聊你的小纸条咯,见了人连话都不会说,还得打草稿。”

  哦,原来那小纸条是草稿啊,方孟韦觉得有点好笑,还有点心酸,想冲荣石笑笑,可头沉得有点抬不起来。

 “啧,你个小丫头,吃里扒外!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荣石有点急,回头看一眼低着头的方孟韦,手足无措的解释,“孟韦,你别听他们瞎说,”见方孟韦还是没反应,荣石有点奇怪,毕竟方孟韦一向有礼貌,不该这样的,轻轻一推方孟韦的肩膀,没想到人就这么倒了,吓得荣石差点蹦起来,把方孟韦搂到怀里,“孟韦?孟韦你怎么了?”

 “哥…他是不是发烧了?脸好红。”

  荣树这么一提醒,荣石才回过神来,伸手摸了摸方孟韦的额头,烫手,骂了句娘,荣石慌了神,转身背起方孟韦,什么也想不起来,闷头就往车子跑。

  荣意连忙付了钱,拉上还在拿小吃的荣树,跟着也跑到了车子边,眼看着他哥已经开车要跑,俩人翻身上了车。

  荣石已经顾不得其他,一边暗骂自己是在是蠢,这么明显的症状都看不出来,另一边却是怎么也想不明白,这大夏天的,怎么就病了?中暑?可谁家晚上中暑啊?

  头疼,只要是关于方孟韦的事情,荣石就是头疼。

                                                     ——TBC

——————————————————

我果然还是喜欢小方啊~很喜欢啊~

最近想写一个人物分析什么的...

努力ING~

评论(11)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