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深夜六十分】假戏真做(胡八一X石太璞)

于是,我开发了新的CP,就是莫名感觉他们俩还挺带感的

————————————————

  作为一个资深的摸金校尉,胡八一自认为无论在墓里挖出什么来他都不会觉得吃惊,鬼神见的多了也并不觉得和人有什么不一样,粽子之类的,一个黑驴蹄子也就都搞定,可即使如此,他也对眼前的情况不是很能消化。

 “你再说一遍,你叫什么名儿?”

 “在下,石太璞。”

  回头看一眼还亮着的蜡烛,胡八一认定他肯定是没遇到什么恶鬼,再说了,恶鬼估计没有长这么好看的!那这么说就是,古墓里有活人?

  想法乍一在脑海里成型,胡八一就被吓的出了一身的冷汗,先不说这是什么时候的墓,单说活人这一点就不太可能,没空气没食物也没有水,人怎么能活?

 “我说这什么情况?”

  实在是等不下去了,王凯旋上前来,凑到胡八一身边小声的问了一句。

  胡八一白他一眼,“我他妈还想知道呢!”

 “你猜他是不是活的?”Shirley也跟过来,站在胡八一另一侧,“还是有粽子能好看成这样子的?”

 “你倒是再给我找一个和他一样的粽子看看!”

  胡八一现在是既不想相信眼前的人活着,也并不认为眼前的人是个死人。

 “可否听在下一言?”

  见他们商量来商量去都没个结果,石太璞上前一步,本想解释清楚,却见三个人齐齐后退,哭笑不得的停在原地,也不知该怎么办了。

 “你说也可以,”倒还是胡八一拿得定主意,“不过得先回答我们的问题。”

  眉头微微一皱,石太璞觉得他们说话的强调有些怪,他大约也明白现在朝代应该是不同了,看穿着也与他大不相同,便也没再纠结。

 “问吧。”

 “你是人是鬼?”

  问题出乎意料的简单,石太璞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反问一句,“你觉得我像鬼么?”

  看来是人,胡八一放心了些,可以转念,又提心吊胆起来。

 “那你丫怎么在这里活下来的?”

  左右看了看,石太璞突然意识到眼前的人不过是普通人而已,那倒也是奇怪了,普通人也能进来这里?看样子还出的去?

 “大约四百多年前,在下为救朋友闯入这里,却未想被困于此。”

  四百多年前?!胡八一脑子有点转不过弯儿了,胡乱一算眼前的人也得五百多岁了吧?他滴娘诶!老古董!

 “不知可否方便告知在下,如今的年月?换了几朝几代?”

  三个人愣在当场,朝代这种事情,早几十年问出来还好,现在说来,感觉是上辈子的事儿似的。

 “要不,你给他解释解释?”王凯旋小声在胡八一耳边说道,“无产阶级马克思主义什么的?”

 “滚你丫的,能不能别说废话?他奶奶的能明白才怪了!”

 “无产阶级?”眉头一皱,石太璞满脸疑惑,“那是…什么?”

 “卧槽,什么耳朵这是,竟然听得见!”

  面对王凯旋的震惊,石太璞显得淡定多了,轻声答道:“很简单的修行之法,若是你想学,在下可以教你。”

 “修行?!”

  胡八一觉得,他可能是一不小心,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石太璞一问三不知,真把他放在古墓也有违人道主义,无奈之下,胡八一决定把他带回家,把衣服分了他一套,又把他的头发塞到帽子里,这才把他带了出来。

  这个世界对于石太璞而言是在陌生,胡八一用了一星期教会他怎么用各种家电,又千方百计的劝他把头发剪短,接着就开始给他借各种书科普现代知识,这么活活折腾了一个月,总算是勉强让石太璞在现代社会活了下来。

  不过,现代社会也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身份。

  胡八一托王凯旋帮忙弄一个,也算那胖子给力,高干子弟一出手就是不同,石太璞转眼就成了他胡八一的表弟。

 “我说,你这么厉害,怎么还能在古墓里出不来啊?”

  拿着手里的身份证,石太璞翻来覆去的看了好些次,现代的一切他都还是觉得神奇,听见胡八一的问题,心不在焉的答道:“可能是有个什么封印,专门针对我们捉妖师的,反而对普通人类无碍。”

 “哦…”

  横竖看眼前的人都是血肉之躯,胡八一摸了摸下巴,琢磨着如果下次再下墓,带着石太璞的话,存活的几率会增加很多吧?

 “对了,”胡八一正琢磨没谱的事儿,石太璞已经把身份证收了起来,熟练的打开电视,“前几日,凯旋兄来的时候,说了一句兔爷什么的,什么意思啊?”

 “噗!”刚喝了口茶水到嘴里,胡八一全数喷到了桌子上,擦擦嘴,脸色变了变,“他说什么?整句怎么说的?什么时候说的?”

  大概意识到这不是什么好词儿,石太璞仔细的回忆了一下。

 “就前几天他来说我的身份办好了,然后说之前谁招个契弟什么的和你这行为有点像,还说也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拜过兔爷了。”

 “他奶奶的,”磨着牙,胡八一一口老血险些气的吐出来,“这他妈都什么事儿啊!”看石太璞脸色有点难看,胡八一脸色缓和了点,“那个,王凯旋那王八蛋胡说八道,你别放在心上啊。”

  眉头挑了挑,石太璞显然是已经放在心上了。

 “那个,凯旋的意思是吧,咱俩现在是…那种关系…”

  一脸茫然的看着胡八一,石太璞明显还不是很明白。

 “就是,嗯,反正他的话你也不用都当真,下次他再说什么你权当他放屁就行了!”

 “哦…”

  眼神一转,胡八一眼睛突然一亮,凑到石太璞面前,笑呵呵的说道:“太璞兄,帮个忙呗。”

  如果石太璞知道所谓的帮忙就是眼下这种情况的话,他是死活也不会答应的。

 “你好。”

 “呃…你好。”

  尴尬的和眼前的女人打了个招呼,石太璞如坐针毡,恨不能现在就直接逃跑,不过他既然答应了帮忙,也不好再推脱。

 “胡先生,这位是?”

  胡八一龇着牙,嘿嘿一笑,伸手搂住石太璞的肩膀,另一只手伸出一个小指,“我的那位。”

  说起来也是巧了,胡八一的父母最近对他的婚姻大事甚是发愁,原本吧,知道他身边有个Shirley倒是不担心,可也不知道打哪儿听说的,知道他们俩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就又开始着急起来!这不,给他下了个死令,让他今天必须来相亲,说是那姑娘这么好那么好,描写的是天上有地下无啊!胡八一打算宁死不从,可老两口也是拧脾气,最后,胡八一战败。

  不过吧,胡八一这人就是倔驴,牵着不走打着倒退,人生最大长处就是会造反,鬼主意也多!王凯旋一句无心的话,经由石太璞中间这么一个转达,电光火石之间,就让他想到了一个既可以解决眼前窘况又可以让他父母以后都不再管他的好办法来——装成GAY不就得了!

  不过石太璞就是有苦说不出了,当时胡八一求他帮忙,他倒是一口就答应了,也没问什么事儿,谁知道,竟然是假扮恋人!

  放他们那个年代,这种关系是怎么都不可能拿到台面上来的,不过他最近看电视也大概了解到,即使是同性之间的恋爱吧,也好像没那么难以启齿,所以,胡八一这么一本正经的说出来,对面的女孩子也似乎是信了的。

 “不是,那个您不要误会…”

 “误会什么啊!”一看石太璞要解释,胡八一立刻插嘴,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亲爱的,我知道,我私自出来相亲是我不对,可你看,我不是把你带来了么!足以证明,这不过是我父母安排的!跟我没关系啊!”

  愣愣的看着胡八一认真的表情,石太璞的脑子有点懵,心说这人莫不是戏子吧?怎么会把没谱的事儿演的这么真?

  女孩儿一看石太璞愣了,就以为胡八一说的都是真的,恼羞成怒的把手里的柠檬水一泼,转身走了。

  这一杯水来的太快,两个人毫无防备,被泼了个正着,一人半张脸,都湿漉漉的,倒也公平。

  抽了张面巾纸,帮石太璞擦擦脸颊,胡八一不好意思的笑道:“抱歉啊,让你也跟着受苦,不过我爸妈实在是太烦人了,总催我结婚,我这样也算是断了他们的念想,就是让你受委屈了。”

  石太璞还没回过神,脑袋里嗡嗡的响个不停,胡八一絮絮叨叨的说什么家里的事,下地的事,还有一些有的没的他都没听说过的事情,他是一句也没听进去。

 “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你还有的选择,为何不珍惜?”

  一句话把胡八一所有倾诉的热情都给打没了,他倒是给忘了,眼前的人是个传说中的古代人,脑袋里还都是些老八股的思想,眉头一挑,胡八一翘着二郎腿,来了玩闹的心思,他倒是很想知道,这么一个古板的人,要是被他亲了会是个什么表情?

  还没等胡八一想明白这个行为是否可行,身体已经先一步行动,倾身过去,覆上石太璞的双唇,冰冰凉凉的感觉,软软的像是冰镇过的果冻,感觉还不赖。

  瞪着眼睛,石太璞彻底短路,活了好几百年,他头一次接吻,竟然是和一个男人?!还是一个完全没有责任心看起来脏兮兮的男人?!

  眯着眼睛看看石太璞的表情,胡八一摸了摸嘴唇,又凑上去,这一次倒没客气,撬开石太璞的嘴唇,来了个深吻,石太璞嘴里的是他们家牙膏的味道,不过好像比他用的时候味道好似的。

  终于回过神,石太璞猛地推开胡八一的肩膀,一脸天都塌了的表情,眼神里满是震惊,不过却没有厌恶。

 “现在知道了吧?”

 “知,知道什么?”

 “王凯旋那家伙说的,你是我契弟这个事儿。”

  咽了咽口水,石太璞防备的向后退了些许,难得有了想骂人的心思,张开嘴又不知道该怎么骂,只能瞪着眼睛,用眼神表示不满。

  胡八一也没在乎他的防备,双手撑在他身后的扶手上,邪邪一笑道:“我说小道士,要不咱们来就把这名声坐实了吧,老子没喜欢过男人,不过要是和你的话,假戏真做也不是不行,你觉着呢?”

                                                              ——TBC

————————————————

我猜还有后续,反正我就是不怕死,真是要给自己累死才行

旧CP还没弄完,新CP就开发了...

我错了,我有罪,我对不起他们俩的BGCP。

不过他们俩应该叫什么呢?

 胡石CP?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