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恋爱练习 07

我觉得这章略欢乐 啊~而且有那么点小甜~

希望喜欢呀~

————————————————

第七章 处处都是麻烦

  最近明诚有点烦,大概的原因应该是明楼变得…有那么点热情过度。

 “阿诚,起来没,早餐做好了,一起吃吧。”

  当明诚第一次听到这种呼唤的时候,险些以为自己耳朵坏掉了,以光速冲出卧室之后,不意外的看见了桌子上的清粥小菜,菜是从明公馆打包带回来的,粥应该是明楼自己熬得,明诚秉持着试毒的态度尝了一口,没想到还挺好喝的。

 “怎么样?还不错吧?”

  明楼有点自傲的声音还在耳边,虽然明诚怀疑这其中有诈,却还是因为早上时间太紧,喝了个精光。

 “阿诚啊,午饭我打,你就别去挤了,中午下课直接去我办公室吧。”

  既早餐之后,明楼连午餐都一起帮明诚处理好,大大的增加了明诚午休的时间,还很贴心的在办公室准备了毯子,说是最近天气越来越冷,怕明诚生病。

 “阿诚,晚上下了自习我来接你,在门口等我别走啊。”

  于是明诚彻底懵了,他最近因为想躲开三人行的尴尬境地,于是果断的上了晚自习,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就是了,许鹤也跟着他报名晚自习,还死皮赖脸的到他们班来自习,而明楼则是开始了专车接送。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啊!

  手中的笔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桌子,明诚的心思完全没办法集中在书本上,他怎么都想不明白明楼为什么态度一百八十度转弯!虽说感觉像是没安好心,可他身上也没什么可图的吧?

 “阿诚啊,阿诚!”

  正想着明楼的事情,就听见明楼在叫自己的名字,明诚手中的笔一停,决定问个清楚去!

 “诶,来了!”

  站在门口深吸一口气,明诚给自己做了满满的心理建设,生怕一不小心又被明楼的胡言乱语给搪塞了。

  才一打开门就看见明楼站在门口,两个人面对面不过一步的距离,吓得明诚心头直跳,刚才想问的话也不知道飞哪儿去了。

 “你…有事儿?”

 “哦,就是洗澡水放好了,你明天要考试,也别太紧张了,洗个澡放松一下大脑,还有就是你前天脱下来的睡衣我送回明公馆了,刚才阿香的妈妈给送回来,已经洗干净也都熨好,我放在沙发上了,记得拿。”

  眨眨眼睛,明诚觉得眼前这个浅笑的明楼莫名有点刺眼,这是不是也算黄鼠狼给鸡拜年?

  嗯…好像,刚才明楼说了考试的事情?

  摸摸下巴,明诚觉得他抓到了重点,说起来,他这半个月都在准备期末考试,而明楼的好态度也大概是从十天前开始的,这么说来,是因为他要期末考了?

 “你…这几天主动分担家务,是怕耽误我复习?”

  明楼愣了一下,不太自在的耸了耸肩膀,轻咳一声,有点尴尬的搔搔脸颊,却没否认。

  有气无力的看了明楼一眼,明诚突然觉得他这几天为了这件事耗费的心思都是浪费!竟然只是因为他要考试了?!

 “我这就去洗澡,”摆了摆手,明诚向后退了一步,利落的关了房门,“还好我明天和后天就考完试了,明大少爷不必再劳心费力。”

  明显是吃了个闭门羹,明楼无辜的眨了眨眼睛,他原以为这些都是为了明诚好的事情,怎么好像吃力不讨好?看这架势,明诚并没有领情。

  刚想转身,就听见门又被打开了,明楼自然的停下来,半侧着身看门口,只见明诚只把门拉开一条缝,两只大眼睛盯着明楼看了好一会儿,似乎有话要说。

 “怎么?”

  明楼发誓他确定明诚红了脸,不过他有点搞不明白,这到底是气的还是害羞?不过这两样似乎都构不成理由的样子…

 “谢谢。”

  迅速的说了两个字,明诚迅速的关了门,像是再也不想多看明楼一眼一样,明楼站在门口愣了半晌,哑然失笑,明诚的反应出乎他的意料,多了点这个年纪的可爱,少了些以往的成熟。

  被感谢的感觉…还不赖。

 “明诚!明诚,等等我!”

  考完了最后一门,明诚才走到学校门口就听见许鹤的生意,微微皱了下眉头,无奈的叹息之后,停下脚步。

  身后的脚步声由远及近,明诚感觉到自己的肩膀被拍了一下,随后许鹤的声音出现在耳边。

 “今天没事了吧?”

  虽然是问句,但明显许鹤没打算等明诚的答复。

 “好不容易考完了试,反正你成绩也肯定没问题,放松一下吧。”

  明诚有种不好的预感,一般许鹤的建议都会给他惹麻烦。

 “刚好,我刚才听明老师说他今天不回家住,我去你们家外宿吧。”

  果然!绝对是大麻烦!明楼虽然刚才说了要回明公馆住一段日子,可是,这并不代表他就欢迎另外一个人去他们家借宿好么?!

 “呃…明楼哥不太喜欢别人睡他的床…”

 “没关系,”伸手搂住明诚的肩膀,许鹤毫不在意的笑了笑,“今晚咱俩必须通宵啊,你还想睡觉?玩儿一宿游戏!”

  游戏?一宿?通宵?!就在明诚愣神的这么个空档里,许鹤已经自说自话的搂着他出了校门口,向他们家的方向走去。

 “我跟你说,我计划好久了,本来打算今天去你们家打几盘就走的,没想到啊!天助我也,明老师不在家,今天晚上咱俩必须通宵!”

 “也,也不用通宵吧…这几天复习也很…”

 “哎呀,就一直玩儿么,等会儿顺便去下超市,买点吃的喝的,对了,你喝酒么?”

 “不,”连忙摇摇头,明诚用全身表示拒绝,“不喝!不好喝!”

 “哦,那也行,”有点失望的点了点头,许鹤自顾自的继续说下去,“买可乐吧,还有薯片,边吃边玩儿,对了,你们家附近的超市旁边有家火锅特好吃,我们可以先吃了火锅再买零食。”

 “火锅就不用了吧…”

 “也对,吃火锅耽误时间,那就这样,直接买了东西回家,要是饿了可以订餐。”

 “可是许鹤…”

 “哎呀,放心,万一你困了我也肯定让睡觉的,我们俩可以住客厅,那些个女生不是有什么睡衣派对么?咱们俩也可以来一个游戏派对!哈哈!”

  许鹤越说越兴奋,明诚完全插不上话,莫名其妙的被带到了超市里,而后就被零食吸引了注意力,等两个人拎着两大兜吃的回家的时候,明诚才想起来——他明明是要拒绝的啊!

  无奈的叹了口气,明诚郁闷的摇头,只能安慰自己就当是寒假开始的放纵,反正成绩不用担心,过几天他还要去打工,不如就潇洒一晚上。

  于是,第二天,明诚就为自己的放纵买了单,他表示,这个单,他不太想买…

 “阿诚哥!阿诚哥!江湖救急啊!阿诚哥!我…”

  明诚第二天一早是被明台的声声呼唤给惊醒的,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见明台正一脸惊讶的看着他,似乎是收了不小的惊吓。

 “明台?你怎么来了?”

揉揉眼睛,明诚打了个哈欠,他昨晚,哦,不,准确的说是今天早上三点,才睡着,打游戏打的完全没了睡意,到后来还是许鹤熬不住了,两个人随便拉了杯子就睡在客厅里。

 “阿诚哥,你,你怎么,嗯…”

 “我?”迷茫的坐起来,明诚摇摇头,清醒了些许,“我怎么了?”

  目光在明诚和许鹤之间晃悠了几次,明台觉得他大概是不应该说破的,可是不说破真的好么?

  跟着明台的目光看过去,目之所及是光着身子只遮住了重要部位的许鹤!

 “我靠!”

  眼前的光景太让人震惊,明诚连平时不说的惊叹词都冒了出来,一下子完全清醒过来,他记得昨天晚上许鹤睡着的时候还衣衫完整来着,怎么一觉醒来就不着寸缕了?!

  下意识的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衣服,还好,还完整如初,明诚松了口气。

  明台觉得自己的三观收到了冲击,他本来是向明诚求救的,谁知道一进门就看见了自己最循规蹈矩的阿诚哥躺在了客厅的地上,还和一个裸男!不过还好,他阿诚哥衣衫完整,不过,这也证明不了他们俩什么都没发生过!

  不对不对,明台在经历了头脑风暴之后用力的摇了摇头,他最近肯定是被学校里的那些腐女教坏了,满脑子都是男人和男人的故事,明明他的阿诚哥应该喜欢女人的么!就算是喜欢男人,也不可能看得上明家男人之外的人,毕竟他们都这么优秀么!嗯,一定是他误会了!

 “我们俩昨晚游戏玩儿的太晚了,就直接睡这儿了。”

  听着明诚苍白的解释,明台撇撇嘴,“还不是你心脏,不愿意别人睡你的床。”

  突然被拆穿,明诚免不了恼羞成怒,眼睛一瞪,厉声道:“你找我来干什么的?”

 “啊啊啊!对!”

  猛地回过神来,明台二话不说的直接铺了过去,一把搂住明诚的脖子,一脸悲戚,努力的哽咽一声,道:“阿诚哥!你要是不救我,我就死定了!”

 “怎么了这是?”

 “让我在你家住一个月吧!”

 “什么?!”明诚瞪大了眼睛,一把推开明台,“你要住这儿?”

  可怜兮兮的望着明诚,明台微微点头,眼角挤出了些许眼泪,“嗯…”

 “不是,你放着明公馆不住,跑我这儿来干什么?”眯起眼睛,明诚不太信任的问,“你不是又闯祸了吧?”

  也不怪明诚怀疑,上次明台突然跑过来是因为他打碎了学校的东西,怕被明镜骂,上上次是他给人家书包里倒了一瓶子的水,明镜追着他让他去给人家道歉,这次,恐怕也没什么好事儿!

 “呃…没闯祸…”

 “骗谁呢?!”轻轻一拍明台的发顶,明诚摆明了不信,“实话实说,不然我现在就给大姐打电话,让她把你接回去!”

  说着,明诚作势就要去拿手机,明台登时急了,一下扑过去,按住明诚的手臂,顺势把他压在了地上,制住了他的动作。

 “不行不行,阿诚哥,你可千万别打电话!求你了,你就让我住下来吧!”

  明诚感受了一下明台的体重,然后又打量了一下明台的身高,突然意识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明台似乎又高了!而且和他差不多了的样子?这才两个月没见!照这个趋势下去,他不长高点的话,眼看着就要制不住明台了!

 “不行!”

  还没等明诚表态,追着明台跑回来的明楼就先一步否定,等他走到客厅里,看清了眼前的状况,一时之间也有点懵。

  眼前的光景实在是太匪夷所思,许鹤裸着躺在地上也就算了,明台还压在明诚身上算是几个意思?他们三个这是什么情况?明楼头一次觉得自己的脑细胞明显不够用了!

  按照明楼事后对自己心情的描述,大概就是一万匹草泥马奔过,他很想八卦的问一句怎么回事儿,或者干脆就指责明诚随便带人回家什么的。

  不过,此时此刻,明楼只是大脑断电了那么一秒钟,然后面无表情的指着躺在地上的许鹤,说了一句——把他叫起来,然后让他穿了衣服回自己家睡去!

  明诚觉着明楼的表情有点可怖,下意识的就戳了戳许鹤的肩膀,而许鹤只是哼哼唧唧的翻了个身,并没有醒过来的意思。

  明楼眉毛一挑,面露凶光,大步走到许鹤的另一边,狠狠地冲着他的大腿踹了一脚,很明显,很有效,不过肯定也很疼,毕竟许鹤是喊着疼惊醒的…

 “你,回家去,”指着许鹤冷冷撂下这么一句之后,明楼又指了指明台,“你,从阿诚身上起来,然后,去阿诚房间等着我,我有话问你!”

  刚被踹醒,许鹤整个人还迷迷糊糊的,搞不清状况,一抬头看见明楼,自然的就站起来,很有礼貌的弯腰行礼。

 “明老师好。”

  明楼来不及捂眼睛,直接就把许鹤给看了个光,不过还好,许鹤还留了条底裤。

  眼看着明楼就要暴走,明诚连忙从地上把许鹤的衣服捡起来,塞到他怀里,急匆匆的推着他往门口走。

 “那个,许鹤,你先穿了衣服回去,明老师貌似有很重要的话要和明台说。”

 “明台?”

  站在玄关,许鹤慢悠悠的开始穿衣服,仔细想来,他刚才似乎是隐约听到了这个名字,不过人怎么不见了?

  来不及等许鹤穿完衣服,明诚已经打开了门,等许鹤套上最后一件外套,就直接把人扔到了门外,一脸歉意的说了句改天见之后,连许鹤的回复都没听,直接就关门送客。

  站在门口,许鹤摸了摸鼻子,微微皱眉头,自顾自的说了句再见,就摇头晃脑的离开了。

  好不容易把人送走了,明诚也松了口气,他没想到明台会突然跑来,估计这次的祸也不小,不然也不会把明楼也招回来。

  无奈的叹气,明诚垂头丧气的回到客厅,本以为明楼已经去教育明台了,谁知道一抬头就看见明楼还站在原地。

 “呃…”

 “你,也跟我进房间!”

  说完,明楼就冲着明诚的房间走,抓抓头发,明诚迟疑了一下,还是无可奈何的跟着明楼进了房间。

  等他按照明楼的安排和明台并排坐在床上的时候,明诚才突然想起来——为什么要把训话安排在他的房间啊?!

————————————

依旧呼唤评论和小心心呀~

然后,阿诚哥说,他委屈,可是他不说【手动笑哭

评论(7)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