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谭赵】【凌李】巧合

于是,今天是聊得很嗨的医生二人组...

突然想写个克隆岛什么的故事...

呃...脑洞太大果然是补不上...

————————————————-

  说起来自打李熏然和凌远同居,就没经历过这么久没见面的情况,这次出差已经一个多星期,李熏然忙的混天黑地,好不容易有点空闲的时间,刚好赶着凌远也到了,当然是要一起吃个饭,不过凌远突然说要带两个朋友一起,他就有点跟不上节奏了,他怎么不知道凌远在这儿还有朋友?

  到了约好的餐厅门口,李熏然左右打量了一下,有点诧异,高档西餐厅可不是凌远偏好的地方,好吧,准确点说,餐厅就不是他们俩喜欢去的,毕竟凌远厨艺超神,他想吃什么直接点菜就好。

  手机响的时候李熏然还在琢磨凌远的朋友到底是谁,低头一看是凌远来电话。

 “熏然,到哪儿了?”

 “门口,你们到了么?”

 “就等你了,”微微探身向门口看,凌远的语气难得有些急躁,“进门之后左手边,一直向里面走,挨着窗户最里面的桌子。”

  顺着凌远的指示一路走到底,远远的李熏然便看见凌远在冲他挥手,嘴角轻轻挑起,李熏然下意识的加快了脚步。

  还没等李熏然走近,凌远便已经亟不可待的站起身,迎上去,原本毫无表情的脸上也多了一丝雀跃的神色。

 “凌远!”小跑着到了凌远身边,李熏然一把抱住他,“开车一天了,累不累?”

  满足的抱着李熏然,凌远轻轻摇头,“还好,不是很远。”

 “还不远?开车足足五个小时,”松开怀抱,李熏然自然的帮凌远整理了一下衣领,“我是打死也不想再开回去了。”

 “好好好,我开,明天咱俩一块儿回去。”

  凌远好脾气的安慰了一句,拉着李熏然走到了桌边,一歪头,介绍:“谭宗明,赵启平。”

 “明天就回去?这么快啊?”

先感慨了一下,李熏然才倒出空来,依依不舍的把目光从凌远身上拔下来,转头看向已经站起来的两个人,才刚想打个招呼,一见两个人的长相,就愣住了,眨了眨眼睛,回头看看站在身边的凌远,又看看谭宗明,然后目光定在赵启平的身上,最后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着装,又偷偷掐了一把自己的胳膊确认自己没在做梦之后,李熏然彻底回不过神了!

 “熏然?”见李熏然似乎是大脑当机,凌远适时的提醒,“打招呼啊。”

 “哦,哦哦,”恍然的点头,李熏然的目光依旧盯着赵启平看个不停,“你们好,我叫李熏然。”

  这种中规中矩的介绍让谭宗明和赵启平忍不住想笑,拼命的憋住之后,两个人分别和李熏然握了握手,便各自坐下了。

  点菜的时候李熏然一直盯着对面的赵启平,怎么看怎么觉得自己像是在照镜子,一切都太不真实,他原本是从来不信这世界上会有人如此相像,原来凌远也和他讨论过,关于多少人里面会有一个完全想像的人这种话题,那时候他是嗤之以鼻的,在他看来,无论多像的两个人也不可能完全相同,不过今天见到了赵启平,他算是信了。

  莫名觉得有点打脸,李熏然悠悠的叹了口气,抬手摸脸,有点疼。

 “怎么?你也觉得像吧?”

  耳边响起凌远的声音,李熏然下意识的点头,还在继续摸脸颊。

 “别说,连我自己看着都觉得神奇,”赵启平探着身子离李熏然进了点,仔细的打量着李熏然,目光落到手上,微微一愣,“你不是我的克隆人吧?要不怎么连手都长得这么像?”

  说话间,赵启平已经把手摊在了桌子上,李熏然低头看了一眼,眼神里也满是惊讶,不由得把手伸过去,别说,除了比赵启平的手稍微黑点糙点还真没别的不同,不过这也不怪他,他一个警察,成天风吹日晒的,不这样才奇怪。

 “你们俩要不要对对亲戚?”

  谭宗明跟着一起凑热闹,完全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心态。

  瞟一眼乐呵呵的谭宗明,赵启平一撇嘴,“你怎么不和凌院长对对亲戚啊?”

  自讨了个没趣,谭宗明嘿嘿一笑,“不用,我们家亲戚单薄,不可能有姓凌的。”

 “就是真的是血亲也不会这么像吧…”仔细端详赵启平的眉眼,李熏然忍不住惊叹,“简直跟照镜子没两样,除了穿的衣服不太一样以外,诶,凌远,”轻轻一撞凌远的手臂,李熏然好奇地问,“出现这么像的两个人概率大概是多少?”

 “从理论上讲…大概可以说近乎于零…”

  斜着眼睛看一样完全困惑的凌云,李熏然一撇嘴,“那你觉得我和赵启平谁是谁的幻觉呢?”

 “呃…”在赵启平和李熏然之间看了好几圈,凌远有些头疼的揉了揉太阳穴,然后一把搂住李熏然的肩膀,“反正你肯定不是幻觉,也不能是幻觉。”

  愣了一下,谭宗明才明白李熏然的意思,有点紧张的握住了赵启平的手。

 “我们家启平也不可能是幻觉。”

  眉毛不自然的颤抖了一下,赵启平觉得我们家这三个字肉麻得他浑身都舒服,反握住谭宗明的手,安抚道:“放心放心,我不可能是幻觉,除非你也是凌院长的幻觉。”

  抬头看一眼面无表情的凌远,谭宗明冷笑一声,“那他肯定是对自己的性格不满意,才塑造了我。”

  话出了口谭宗明才意识到有些失礼,不过大概是因为长得很相近的原因,四个人毫无隔阂,连说起话来都放松了不少。

 “塑造了之后发现还是现在的自己比较好,就把你送人了。”

  本来赵启平害怕凌远生气,想着怎么能缓和一下气氛,谁知道凌远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连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左右看了看凌远和谭宗明,一抿嘴,笑了出来,这个大概叫棋逢对手。

 “不过概率上来说还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可能的,十几亿分之一吧,”连忙又把话题拉了回来,赵启平兴致勃勃的拉着凌远开始研究,“那咱们四个岂不是几十亿的奇迹?”

 “嗯,单论DNA的概率的确很小,但如果抛开这些,只从父母的外貌出发来计算应该不会有那么夸张。”

  一提起专业方面的问题,凌远就变得话多起来,赵启平自然也是很兴奋,两个人自顾自的开始讨论。

 “但是真的完全一样的两个人还是不存在的吧?”

 “我觉得不可能,除非都是克隆体。”

 “说起来现在克隆技术应该已经很完善了吧?”

 “嗯,上次我去美国开会的时候遇到了一个这方面的专家,他说…”

 “哦?真的啊?不会吧…”

  看着眼前和乐融融的情景,谭宗明莫名觉得牙根有点痒,说起来凌远和他虽然长得很像,但似乎比他多了点精英的气息,人也比他看起来有精神,像是一把泛着冷光的手术刀。

 “启平,我看要不…”

 “不过我还是觉得克隆技术有不可控制的危险性…”

  本来想叫赵启平点菜的,谁知道谭宗明的话都没说完就完全被赵启平忽略,连一个眼神都没分给他,一个劲儿的和凌远讨论个没完。无奈的叹了口气,谭宗明很少见到他这么兴奋的样子,也不忍心打断,只好求助于李熏然,回头看了李熏然一眼,两个人不其然的对了个眼神,李熏然也是一脸无奈的表情,轻轻一耸肩膀,摇了摇头。

 “凌远他就这样,一说起专业的问题就没完没了的,你别见怪。”

  揉揉太阳穴,谭宗明头疼的厉害,苦笑一声,“启平也是,平时也抓不到一个能有共同话题的人,看来是正在兴头上。”

 “要不…我们先点东西吧,”有些尴尬的抓了抓头发,李熏然和善一笑,“反正平时凌远吃什么我也都知道,至于启平…”

 “我来,”瞟一眼手舞足蹈的赵启平,谭宗明轻轻摇头,“我估计下一步就该交换电话了,时不时交流一下相关资讯什么的。”

  李熏然也觉得有些头疼,毕竟凌远一遇见谈得来的人就自动变话唠什么的,他也不是第一次见,每次都会把对方说的再不想和他说话了才会停止,还一点都不会看脸色,简直致命,也不知道赵启平能和他讨论到什么时候,不会说着说着俩人就他崩了吧?毕竟凌远有时候说话挺戳人心的…

  担忧的看一眼赵启平的表情,李熏然意识到自己是想多了,重新低下头,认真去看菜单了。

  两个人研究着点好了菜,虽然中间几次都想问问另外两个人的意见,不过耳边来来回回一串又一串的医学术语让谭宗明和李熏然都没了问的欲望,干脆就全按照自己的意思点完了。

  服务员对好单就走了,留下谭宗明和李熏然继续大眼瞪小眼的尴尬。

 “呃…谭先生是什么工作?”

  李熏然不喜欢冷场,不过他挑起话题也就只有类似于盘问的问题,连他说出来都觉着气氛更尴尬了。

 “哦,商人,自己做些生意而已。”

  中规中矩的回答完问题,谭宗明下意识的有种被讯问的感觉,不过转念一想也合理,毕竟李熏然是警察,这种气场大概是自带的,和他想比,赵启平的气场就无害的多了,也相当柔和,虽说带着点随性的意思。

 “商人的话…”眼神突然一亮,李熏然有些激动的问,“知不知道我们市最近出的那起诈骗案?和你们市也有些关联的…”

 “哦…你说那个案子啊,”摸摸鼻子,谭宗明了然一笑,“嫌疑人不是已经被控制住了么?怎么?”

 “呃…你也知道,商业诈骗也不是很好…”

 “哦哦,了解,”见李熏然似乎是面有难色,谭宗明立刻摆手表示理解,“我倒是有点线索,不知道对你们有没有用。”

 “真的?你说!”

暗叹一声真没白来,李熏然有点激动的想着谭宗明的方向挪了挪,感觉到肩膀上凌远的手,觉着碍事儿,便想挣脱出来,谁知道人才一动,就听见凌远的声音。

 “熏然?怎么了?”

  诧异的看凌远一眼,李熏然不太明白他到底是耳朵不好使还是触觉太发达?不然为什么他刚才叫了那么多声都没反应,现在就动了一下竟然就发觉了?

 “没事儿,”摆摆手,李熏然显得有些不耐烦,“你们聊你们的,我和谭总有话要说。”

  愣了一下,凌远眯着眼睛看一眼笑眯眯的谭宗明,心里有点不舒服,虽说他们俩长得一样,但终究不是一个人,看着李熏然这么殷勤的和一个和自己长得像的人聊天还摆手嫌弃他,果然,不爽到极点。最让凌远不爽的大概是谭宗明总让人有一种亲切的感觉,虽然是个上过商业杂志的老总,不过好像很容易和人亲近似的,和他比起来,貌似更能和李熏然聊得来?

 “说到线索…”李熏然有点纠结的看着谭宗明,想不出该怎么称呼他。

 “叫我宗明就行,别那么客气。”

  一眼就看穿了李熏然的纠结,谭宗明好心的给指了条明路,李熏然也从善如流。

 “那就真不客气了,宗明,你和我说说那个线索的事儿,我明天还可以留下来一天,可以去追一下。”

 “说起来最开始那个嫌疑人也接触过我的朋友,我可以明天带你去见见她,我只是听说好像对方手续很齐全,不过我朋友比较慎重才没上钩。”

 “也好,简直是帮了大忙了!我们刚好找不到他手续上的漏洞,有专业人员帮忙的话就太感谢了!”

 “警民合作应该的。”

 “谭先生和我想象中的商人不是很一样,感觉好像书卷气重了点。”

 “这是夸我,绝对是夸我!启平都说我浑身烟酒气,是吧,启…”

下意识的就像征求赵启平的意见,结果谭宗明一回头就看见赵启平正挑着眉看他,满是研究的神色,一瞬间就说不出话了,总有种被看穿了的感觉,所以,赵启平一般出现这表情,都代表着他要遭殃。

  赵启平发誓,他一点也不烦躁,不过就是他和谭宗明认识之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都没互相叫过名字么!没关系,现在反正也是称呼名字的亲昵关系!他才不在乎谭宗明和谁都衣服自来熟的表情呢!

  不由自主的向凌远的方向靠了靠,李熏然趴在他耳边小声的问:“赵医生生气了呀?”

  斜着眼睛睨了李熏然一眼,凌远那眼神的意思是——你看不出来我也生气了?

  被这个眼神弄得有点莫名其妙,李熏然疑惑的看着凌远,“真生气了?有什么可生气的?”

  凌远有些无奈,他总不能说因为李熏然平时叫他都连名带姓的,却对第一次见面的人就这么亲切叫名字什么的,他很不爽吧?叹了口气,凌远瞄见服务员开始上菜,觉着是个好台阶,便轻轻一拍李熏然的头发,轻声道:“没事儿,吃饭吧。”

  依着李熏然对凌远的了解,这种语气,这种话,说出来就是有事好么!

 “不说算了。”

  瞪了凌远一眼,李熏然不满的直起身子,一回头就看见谭宗明和赵启平正咬耳朵说着悄悄话,还时不时的瞟他们俩一眼,看得他浑身不自在。

  正说着悄悄话的赵启平突然和看过来的李熏然对了个眼神,立刻停下话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拍拍谭宗明的肩膀,示意他赶紧吃饭。

 “哟,你们俩悄悄话说完啦?”转头看一眼李熏然疑惑的表情,谭宗明一脸坏笑,“我以为顾不上吃饭了呢。”

  李熏然脸一红,支支吾吾的反驳道:“你们来不也是,悄悄话说不完。”

 “那是,我和启平永远有说不完的话,”索性将握在一起的手在李熏然眼前晃了晃,谭宗明厚着脸皮继续调戏对面的两个人,“不过看你们俩似乎大庭广众的也不是很介意啊。”

  眉头一挑,凌远表示介意是什么东西?大庭广众又是什么?能吃么?

  李熏然求助似的看一眼赵启平,却发现对方正冲着谭宗明笑的一脸甜蜜,立刻扶额,李熏然意识到和他吃饭的这一桌人,似乎脸皮都堪比城墙。

  凌远歪着头看一眼恨不能把自己埋起来的李熏然,轻笑一声,拉过李熏然眼前的牛排,果然,李熏然的目光跟着看了过来,凌远又把盘子退了回去。

 “好啦,吃饭。”

  听话的点了点头,李熏然尝一口牛排,立刻瞪大眼睛,一脸惊喜,“好吃!”

 “好吃就好,”凌远跟着尝了一口,仔细品尝了味道,笑道,“嗯,作料还不算难找,你喜欢吃的话回家给你做。”

 “好啊好啊。”立刻点了点头,李熏然基本忘了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

  凌远满意的点了点头,很好,吃货果然很好哄。

  摸摸下巴,赵启平凑到谭宗明身边,小声的问:“诶,你看看凌院长都会做饭诶,你要不也学学?”

  谭宗明挑挑眉,上下打量着赵启平,嘿嘿一笑道:“你不怕死我就肯定做。”

  想了想谭宗明过去把自己的胃照顾成了什么奶奶样,赵启平决定还是维持现状,连忙摇摇头,表示外卖也蛮好吃的。

  果然啊,人和人不可能一样,长得再像,技能也不能模仿啊…刚才凌远说得克隆什么的,可能性还是很渺茫的,戳着盘子里的意面,赵启平沮丧的祈祷,要真的他们都是克隆的话,烦请把凌远的做饭技能一招克隆吧!

 “我做饭是肯定不行,”瞟一眼正沉浸在二人世界里的凌远和李熏然,谭宗明坏笑着凑到赵启平身边,低声道,“不过做爱这方面我还是很有自信的!”

  果然,浪漫什么的,永远也降临不到他们俩身上,赵启平无奈的叹气,转一圈叉子,戳了一口意面塞到谭宗明的嘴里,决定还是让他安静下来比较好。


评论(2)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