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恋爱练习(18)

终于落地啦~飞机上出了一章~希望错别字不太多~哈哈~

——————————————

第十八章 分外眼红

  若要在明楼讨厌的事情排名的话,参加宴会这一项绝对会是前三甲。在明楼的认知里,宴会不过是一些半熟不熟甚至是完全不认识的人凑到一起,以便为之后可以达成满足各自利益打下基础而已。原本明楼是和明镜商量好的,这种宴会他一概不参加,不过今天是汪家做东办一场慈善晚会,明镜对汪家的厌恶几乎是众所周知,刚好明镜又有应酬抽不开身,干脆就派了明楼来应付一下算是给了汪家几分薄面。

  宴会从晚上六点钟开始,明楼几乎是一放学就往这里赶,还没吃晚饭,有上了一下午的课,说不饿是不可能的,不过晚宴免不了要有一些说废话的环节,明家又被安排在了十分显眼的位置上,明楼想偷偷填饱肚子都不可能,这会儿正饿的难受,不留痕迹的四下打量,琢磨着要怎么才能找个合适的机会偷跑。

  目光划过斜对角的桌子,明楼眉头一皱,他似乎是见到了一个不该出现的熟人,重新望过去,确认自己没有认错之后,明楼顿时眉头紧锁,他没想到,许鹤竟然会出现在这里。

  像是感觉到了明楼的目光,许鹤也转过头看了过来,见到明楼的时候明显一怔,眼神里满满的震惊之色。

  由于是正式场合,许鹤的穿着与平日大不相同,若不是明楼这几日和他多见了几面,怕是也认不出眼前的人竟是他们学校的学生。

 “师哥,想什么呢?”

 “没什么,见到个熟人。”

  带着些敷衍的回答了汪曼春的问题,明楼不再去看许鹤,却没办法停止思索许鹤的身份,能在汪家的晚宴上出现并且坐在这么靠前的位置,肯定不是普通人家。不过明楼一向对什么家族之类的事情不上心,加之他并不擅长记人,此时此刻竟然也找不出所谓的怀疑对象来。

 “熟人?”汪曼春好奇的看向明楼刚才望着的方向,“师哥不是刚回来,哪里来的熟人?”

  终于注意到了汪曼春的存在,明楼突然意识到这是汪家的主场,许鹤的身份问汪曼春最合适。

 “一回生两回熟,我看见两次就算是熟人了,况且能坐在这里的,就算现在不是熟人未来也必然是熟人。”

 “也对,”轻易的接受了明楼的解释,汪曼春轻声道,“要不要我帮师哥介绍一下?免得等会儿你回去了被你姐问的哑口无言,还会被骂。”

  微微翘起嘴角,明楼轻笑着点头,压低声音凑到汪曼春的身边。

 “那就麻烦师妹了。”

  汪曼春脸颊微微泛红,抿着嘴不好意思的笑起来。

 “那就从师哥有熟人的那桌开始吧。”

 “也好。”

 “那桌坐着的是许家和林家的人,主位上挨着坐的两位就是现在当权的人,林氏总裁身边的那位是林家的大少爷,大少爷身边的是他的未婚妻,许家这边也一样,大少爷和大少爷的夫人,这两家现在和汪家的合作比较密切,他们两家的关系也要好,就单独安排到一起了。”

 “那多出来的那位呢?你还没介绍。”

  愣了愣神,汪曼春意识到明楼的熟人竟然是许鹤,有些意外。

 “你认识许家的小少爷?”

 “他是许家小少爷?”

  这个结果说是意料之外也算情理之中,只是不知道明诚知不知道许鹤的身份。

 “这个许家小少爷是个私生子,六岁那年才被领回来,不过据说和自己的兄长还有许家夫人都相处的不错,他和许家大少爷的年龄差的也多,也没有争夺家产的意思,所以似乎许老爷并不防着他,走到哪也都喜欢带着,今天也是许老爷特别嘱咐我们他们那桌要多个位子。”

  轻挑起眉梢,明楼的目光在许家几个人之间逡巡,若有所思。

 “我听说许家小少爷还在上学...”略微一顿,汪曼春想通了许鹤与明楼的联系,“师哥,他该不会是你的学生吧?”

  摇了摇头,明楼地生解释:“是我们学校的,但我不教他们班级。”

 “哦...”

  见明楼似乎是没有继续这个话题的意思,汪曼春有点郁闷,她实在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明楼会对许鹤这么介意。

  终于挨到了发言结束,明楼松了口气,刚打算找点东西吃,就看见许鹤直直的向他走过来,看来他这个饭是没办法吃了。

 “明老师。”

  许鹤大大方方的和明楼打招呼,该有的礼数一点也没少,明楼瞄见许鹤身后许老爷震惊的目光,当然他也没忽略许家大少爷变幻莫测的脸色。

  如此看来,许家也并不如汪曼春说的那么和睦,那许鹤接近明诚的企图就有待研究。

 “没想到能在这儿遇见自己的学生。”

 “我才应该意外,我可是听说明老师从来不喜欢这些场合。”

 “曼春邀请我,我当然要给面子,”侧身给汪曼春让出一个位置,明楼笑着介绍,“我师妹汪曼春,我的学生,许鹤。”

 “师哥说笑了,我哪儿有那么大的面子,还不是你怕明家大姐责骂。”

  皱起眉头,许鹤察觉出明楼和汪曼春之间些许微妙的气氛,心下不悦,他之前倒也听说了汪曼春对明楼的一片痴情,却没想到明楼并没有传言中那样无情。

 “明老师,没事的话我就不打扰了,家父还在等我。”

 “这种场合似乎并不是很适合未成年人。”

  没想到明楼会阻拦他,许鹤蹲下转身的步伐,有些诧异的望着明楼,却见明楼笑容坦然温暖,仿佛一个真心关爱学生的老师,但许鹤知道,这笑容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友善。

 “那依明老师的意思我这个未成年人是应该回家了吗?”

 “我送你。”

  明楼完全没给许鹤反驳的机会,充满歉意的看了汪曼春一眼,真诚的道歉。

 “曼春你看,我也没想到会遇到自己的学生,作为他的老师,我觉得还是送他回去比较好,今天的宴会我就没办法继续参加了。”

  汪曼春意外的看了看明楼又看了看许鹤,她摸不清明楼到底是真的担心许鹤还是仅仅因为不想继续留在这里而找了个借口,她唯一明白的是他不可能阻止明楼离开,毕竟明楼能来就已经是很给汪家面子了。

 “可是师哥,我父亲那边...”

 “要不这样吧,我带着许鹤去和汪伯父打个招呼,然后就带许鹤回家,你看怎么样?”

  明楼虽说看起来是在和汪曼春商量,但语气却是不容反驳,汪曼春无奈,却也只能由得他这样做了。

 “明老师,我并不觉得我需要和您一道离开。”

  没想到许鹤会强硬反驳他,明楼挑着眉看了他一眼,又看看不远处的许大少爷,轻笑道:“如果我是你,就会答应这个提议。”

  察觉到明楼的目光落在自己身后,许鹤眉头一皱,他当然明白明楼的意思,只是若真的和明楼一起离开这里,就相当于承了明楼的人情。

 “曼春,带我们去和汪伯父打招呼吧。”

  不再理会许鹤,明楼自顾自的和汪曼春向汪老爷身边走,没几步就听见身后许鹤追来的声音,明楼的眼神略微一沉,浮动些许怒气。

...

  明楼并没有送许鹤回家,他有些事情需要向许鹤确认,他也相信许鹤有很多话要问他。

  带着许鹤找了家咖啡厅,明楼也没问许鹤要什么,自顾自的点了两杯美式,组合却也没反对。等待咖啡的时间两个人都各自沉默,他们都清楚,这不过是暴风雨前的平静而已。

 “听说您和汪小姐是恋人关系?”

  服务生才放下咖啡离开,许鹤便按耐不住,先发制人。

  刚端起咖啡的明楼停下动作,盯着许鹤看了半晌,缓缓的放下杯子,并未回答他的问题。

 “你最近还有骚扰阿诚吗?”

 “我还听说汪小姐为了您才去巴黎读书。”

 “你和阿诚之间的关系有什么进展吗?”

 “上次您生日的时候汪小姐还特别赶回来,对么?”

 “阿诚知道你的身份吗?”

 “...”

  许鹤的沉默已经是再明显不过的答案,明楼轻轻一推眼镜,掩住浮动的眸光,抿一口咖啡,明楼耐着性子等许鹤再开口。

  这个时候,谁先开口就是谁输了先机,许鹤有心等明楼再逼问些什么,却也知道明确回答刚才的问题才是最好的选择。

  虽说许家在上海也算是有些实力,可是比起明家来就有点小巫见大巫的意思,明家在上海经济界的绝对地位不容置疑,他若是现在不能让明楼相信他接近明诚是别无他意的话,以后许家在上海的处境就会变得举步维艰。

 “您是以什么身份在问这个问题?”

  明楼没想到许鹤还会有反击的余力,略有些意外,看来许鹤比他想象中的要有头脑的多。

 “如果我说是以老师的身份呢?”

 “那我只能说我单恋明诚而已,还没违反校规校纪,明老师您无权过问。”

  意料之外的强硬回答,明楼微眯起双眸,声音有些低沉的问道:“那如果我是以监护人的身份再问呢?”

  舔了舔嘴唇,许鹤紧张到口干舌燥,不安的摸着咖啡杯,纠结着该怎样给明楼一个满意的答复,许久,许鹤才下定了决心。

 “无论我是何种身份,我都喜欢明诚,真心待他。”

  这答案避重就轻,他们都知道,重要的不是许鹤的身份,而是明诚是明家的少爷,无论他是否住在明公馆也无论他父母是否还健在,他是明家人这个身份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也使得太多人趋之若鹜。

 “那如果明诚不姓明呢?”

  许鹤本以为这样的回答至少会让明楼暂时放过自己,却没想到明楼坚持追问到底,咄咄逼人,与刚才执意带他离开时一样,丝毫没有退缩的意思。

  也许,明楼比他想象中要重视明诚。

  一闪而过的念头让许鹤有些坐不住,在明知明诚对明楼的感情并不简单的前提下,他必须弄清楚明楼对明诚到底有没有除了兄弟情之外的感情!

  只是想得到这个答案,难如登天。

 “今天之前,我从未想过多干涉你与阿诚之间的关系,但今天开始,我想你要做好准备。”

  再没有耐心等下去,明楼干脆挑明了自己的想法。

 “无论你和阿诚最后会发展到哪一步,我唯一在乎的只是我的弟弟不受伤害,至于你,我并不在意。”

  实话总是伤人,许鹤心里觉着别扭,却碍于各方面的原因无法反驳些什么,愤懑的喝了口咖啡,烫的舌头疼。

 “阿诚这孩子从小就不喜欢给别人添麻烦,所以我希望你不要误解了他的意思,他不过是照顾你的感受,而不是对你动了感情。”

  他知道,他知道,他都知道!他和明诚相处了那么久,他怎么会不知道明诚善良到残忍?没有明确的接受就是明诚的拒绝!他如何不明白?该被教训的不是他,而是明楼!是明楼不明白明诚的心思才让明诚茶饭不思!是明楼用兄弟之情回答明诚的一片真心才让明诚心绪不宁!是明楼对明诚的关心爱护让明诚对这段感情既不敢拿起也舍不得放下!

  明明错的都是明楼!为什么坐在这里侃侃而谈的还是他明家大少爷?!

  紧握着双拳,许鹤挣扎着压下怒吼的冲动,他知道明楼之于他的未来是如何决定性的作用,更知道明诚的感情不能由他来拆穿,更明白明楼说的每个字都是对的,即使明楼并未了解所有的实情。

  可是,可是他真的没办法就这样沉默,即使只是宣泄也好,他想让明楼知道他对明诚的感情多么真挚,也想让明楼看见明诚是多么的优秀!

 “明老师,难道付出感情是为了计较回报吗?”

  准备了长篇大论的说教,明楼还有很多话没说出口,却被许鹤的一个问题堵住了喉咙。

 “我不知道您是怎样定义喜欢又或者爱的,但在我看来,不求回报也是喜欢和爱的一种表现形式。”

 “我承认我对明诚隐瞒了身份,但您不能否认我对明诚的真心,这世上有太多理由能让人说谎,而未必是存心欺骗。我希望感情得到回应,却从未想过勉强或者说逼迫明诚做些什么,以前是,以后也是。”

 “我心甘情愿的付出我的感情,明诚要享受这感情也好,对我怀抱歉意也好都是他的事情,只要我清楚的知道我们的关系,既不误会也不为难他不就可以了吗?这件事无论从何种角度来讲都是我和明诚之间的事情,您又何苦杞人忧天?”

  不是存心欺骗...吗?

  许鹤的目光坦荡,看不出丝毫欺骗的味道,明楼知道这话是可信的,却私心不肯相信。

 “如果您今天只是为了阻止我继续接近明诚的话,我只能说恕难从命,我可以立刻向明诚坦白我的身份,但前提是这是明诚所希望的,”利落的站起身,许鹤礼貌的鞠躬告别,“我要说的话就这些,明天学校见。”

  望着许鹤的背影,明楼嘴角轻轻翘起,不轻不重的开口道:“即使我可以帮助你得到许家?”

  许鹤脚步一顿,却没说什么,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揉着太阳穴,明楼隐隐的头痛,今日之事,还是从长计议比较好。

——————

所谓情敌见面分外眼红?反正许鹤是认定了大哥是他情敌~

总之,好的情敌才能证明阿诚哥的优秀~

所以,许鹤还是挺好的~哈~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