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恋爱练习(26)

哎呀呀,一说到我们阿诚哥要恋爱什么的,大哥就开始各种不爽呀~

只能说,你活该呀~

—————————————————————

 第二十六章 若有所觉

 “今天之前,你们记得把想报的学校名字交上来,学校要求班主任要做一下统计,”扫一眼还叽叽喳喳的同学们,梁仲春用力的敲了敲桌子,“都认真的听着!还有一百天就高考,你们一个两个的怎么都不紧不慢的?!以为自己成绩好了?能上一本了?还是干脆就放弃不学了?!高考是人生的转折点!没有高考,你们觉得自己能拼得过那些富二代吗?!”

  梁仲春吼得中气十足,班级里稍稍安静了那么一些,大部分人的目光都齐刷刷的望向明诚,毕竟所谓的富二代,班级里就这么一个。

  正低头看书的明诚被如有实质的目光盯得有些瘆得慌,茫然的抬起头看了看四周,只见李正歪着头,抿着嘴,不怀好意的冲他笑,一脸的幸灾乐祸。

 “看什么看?你们觉得明诚还用得着富二代这个身份么?按照明诚的成绩,申请哪个国外的大学不轻松?你们有人家一半用功我也没必要在这儿唠叨!”

  明诚有点无奈的望着梁仲春,心里开始犯嘀咕,他这个班主任啊,就没有一天不给他添堵的,好不容易最近他的身份都不太被提及了,梁仲春简简单单几句话,又让大家想起来了。

 “我都不好意思说你们,高三了还玩儿手机的玩儿手机,谈恋爱的谈恋爱,心怎么都这么大啊?啊?以为自己天才?这一百天还能创造奇迹?!”

  按照梁仲春的脾气,肯定是准备了一节课都说不完的废话,明诚干脆的忽略了周围探寻的目光,继续低头看书。

 “叮铃铃铃铃”

  终于熬到了下课,梁仲春喝了口水,嘱咐班长收一下预报考的单子之后,抱着书出门了。

 “诶,明诚,”梁仲春才一走,李正就转过身凑上前来,“你打算考哪个学校?不打算出国吗?”

  抬起头慢悠悠的扫了李正一眼,明诚摇了摇头,“还不知道,你好奇这个干什么?”

 “我不就觉得你这成绩不出国白瞎了么。”

 “明诚这个成绩出不出国都无所谓,反正国内高校也任挑,”刘本纯也拖着椅子凑过来,斜着眼睛瞪了李正一眼,“不像某些人,卡在一本线上,晃晃悠悠的,一个发挥不好,立刻掉下二本。”

 “嘿,我说你就针对我是吧!现在说明诚的事儿呢,你扯我身上干什么?”

 “不是扯你身上,是提醒你,有空关心别人不如想想自己,明诚的事你不用担心,还是担心你自己吧。”

  李正和刘本纯你一言我一语的拌嘴,明诚左耳进右耳出,其实也没太听清什么,自顾自的想着该报哪个学校。

  其实过年那会儿明诚基本就已经知道你自己的去向,他有意隐瞒,是怕李正和刘本纯追问原因,现在想来,若是到了香港那边,身边没了这两个人吵吵闹闹的声音,还真是有点孤独。

  所以说,什么事情都是习惯,一旦习惯了身边有朋友的存在,即使是明诚,也会觉得分离十分可惜。

 “你们俩,有没有想过去香港?”

  不知不觉得就问出口,明诚自己也有些发怔,看看同样被他问愣了的两个人,不好意思的搔搔脸颊。

 “算了,当我没问。”

 “怎么能当你没问!”难得严肃的皱起眉头,刘本纯压低声音,“你要去香港?”

  犹豫了一下,明诚轻轻点头。

 “差不多定下来了。”

 “都能去香港了,为什么不干脆出国啊?”李正也跟着着急,“虽然香港也有好大学,可按你的成绩,申请世界排名前几名的学校不好吗?要说你不喜欢出国也就算了,可去香港和半脚踏出国门也没什么区别吧?而且香港那边现在环境也不是很好,你去了万一…”

 “李正,”轻轻一推李正的手臂,刘本纯冲他摇了摇头,“明诚应该是都想好了才这样说的。”

  明诚皱着眉头沉默,他当然是知道自己的决定会让两个人都震惊,但他实在是没办法解释。

 “真的决定好了?”

  刘本纯似乎还是不死心的追问,明诚的目光在两个人之间转了几圈,最后缓缓的点头。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香港大学,打算主修金融辅修法学。”

  李正和刘本纯有些意外的对看了一眼,都有些担忧,竟然是连专业都订好了,恐怕不是冲动的决定。

 “决定了就好,”刘本纯率先回过神,拍拍明诚的肩膀,“反正你这个成绩肯定是没问题的,估计还能申请奖学金,放心吧,我们俩也不会被落下的。”

 “对对,”连忙点头,李正挤出个笑脸来,“反正广东那边也有很多好学校,去深圳和广州上学的话,也可以经常见面,也挺好的。”

 “不过我的成绩应该也可以申请香港的大学吧?虽然香港大学可能有点难,但别的大学还是可以的。”

 “你算了吧,要不跟我一起去中山大学,我听说也挺不错的。”

  李正和刘本纯又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开来,明诚坐在旁边安静的听着,不由自主的叹息一声,他知道的,这两个人是怕他难过才会说选择周边的学校,并不是离不开他,而是知道他离不开他们。

  阳春三月里,明诚因为友情周身生暖,想说谢谢,又觉得矫情,不表现什么,又觉得过分,思来想去,明诚下定了决心。

 “你们俩这周日要不要来我家玩?”

  两个人又是一愣,不解的望着明诚,心里琢磨着到底是什么情况。

 “来明公馆吧,容姨做饭可好吃了,不过你们可能要忍受明老师的白眼。”

  李正和刘本纯对看一眼,同时兴奋的点头,异口同声的说道:“去!当然去!”

  眉间微微一动,明诚似乎现在就开始后悔了这个邀约,毕竟,这俩人这么闹腾,遇上明天的话,会让屋顶掀起来。

  约好了李正和刘本纯的当天晚上,明诚就略带忐忑的和明镜提起这件事,还强调说一定不给家里添麻烦,明镜倒是显得比他还兴奋,说是明诚第一次带朋友来家里,那天一定要让容姨准备好吃的,本来明诚没觉得怎么样,明镜这么一折腾,他反而有点紧张,生怕刘本纯和李正表现的太随意,给明镜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

  周日一早明诚就已准备妥当,心跳莫名的加速,想想他要招待朋友到明公馆,还真是有点激动,上一次好像还是他父母在的时候,他过生日,开了个小型的聚会,不过他对那时候的记忆有些模糊,基本记不得到底都招待了什么人。

  明镜说明公馆地处偏僻,干脆派了车去接,明诚站在窗边望着明公馆的门口,坐立难安的等着,快十点的时候,明楼从楼上晃下来,明诚回头看他的时候眼神有些紧张,明楼却只是瞟了明诚一眼,淡然的说道:“他们快到了,我刚才在二楼又看到车子。”

  明诚微微愣神,立刻回头看向门口,车子刚好缓缓驶入明公馆的大门,想也没想的就迎了出去,明诚没来得及感觉奇怪——为什么明楼知道的那么清楚?

  听见明楼的声音,明镜也从房间里走出来,看一眼坐在沙发上摆谱的明楼,有些不满的教育:“哎呀,你看看你,阿诚的朋友来了,你就不知道迎接一下?”

 “有什么可迎接的,都是我的学生。”

  话是这么说,明楼还是动了动身子,端坐好,手中的报纸也放下了。

 “我可听说这次还有个女孩子来呢,你说阿诚是不是对人家有意思?”

  明楼皱了皱眉头,心里有些不快,想起那个叫朱徽茵的,语气不善的说道:“阿诚对她有没有意思我不知道,不过我们学校大部分的女孩子都对阿诚有意思。”

  明镜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欣喜,坐在明楼身边,笑呵呵的说道:“哎呀呀,看看阿诚多争气,今天来的姑娘和之前的朱小姐比怎么样?我们家不看身份的,是好姑娘就行,阿诚也差不多要开始选另一半了。”

 “阿诚才十九,有什么可着急的。”

  听出明楼的语气有些不耐烦,明镜白了他一眼,不满的说道:“你的事我是管不了啦,现在也就阿诚还算听话,我不着急他的事情,难道还天天看你和那个汪曼春相亲相爱?我烦心不烦心!”

 “谁和汪曼春相亲相爱了?大姐,你不要误会…”

 “我误会?我怎么才叫不误会呀?人家新年的时候都来拜年了哟,这还不是…”

 “大姐,”余光瞄见明诚已经带着李正和刘本纯进来,明楼制止了明镜的埋怨,“客人到了。”

  从门口到明公馆,李正和刘本纯都小声说着紧张,顺便感叹一下明诚他们家果然是土豪,连花园都这么广阔,才进了明公馆,就看见明镜和明楼已经站在客厅里迎接,两个人立刻安静下来。

 “我大姐,明镜。大姐,我介绍一下,李正和刘本纯,我的朋友。”

  看着明诚笑盈盈的模样,明镜突然就红了眼眶,连连点头,笑着说欢迎之类的话,还直说明诚给他们添麻烦了。

 “明老师我就不用介绍了吧,”歪头看一眼李正和刘本纯,见他们俩紧张的不行,明诚有些想笑,“反正都熟了。”

 “明镜姐好,”刘本纯恭恭敬敬的鞠躬,顺便拉一下身边还在发愣的李正,“我叫刘本纯,他叫李正,平时都是明诚照顾我们的,一点也没有麻烦我们呢。”

 “是是是,”终于回过神,李正也跟着一个劲儿的点头,“明诚平时在学校里特别听话安静,不像我们俩,闹腾。”

 “哎呀,这样互补才能做朋友么。”

  左看右看的都觉得满意,明镜觉着眼前这俩人可比之前来的许鹤看起来顺眼多了,不过这姑娘一直扯着李正,似乎是对明诚没什么意思,有点可惜。

 “明镜姐,这是给你们带的水果,”一边说这话,刘本纯一边拉着李正到了明镜跟前,“之前听明诚提起过,说家里人都喜欢吃柚子,我们也不会挑,就随便买了些,不知道甜不甜。”

 “甜,甜,肯定甜。”

  明镜笑容满面的点头,顺便瞥了明楼一眼,明楼立刻懂事儿的把水果接到手里,转身进了厨房,看得刘本纯和李正惊掉了下巴。

 “那我就先回房间了,你们好好玩儿,别拘束,阿诚啊,记得好好招待你的同学,中午我让容姨准备了好吃的,都别客气啊!”

 “嗯,知道了大姐。”

  明镜才回房间,李正就立刻拉着明诚开始八卦,眼神里闪着光。

 “明诚,你大姐长得也太好看了吧?特别有气质!结婚了没有?听说明氏企业现在都是你大姐在帮忙打理的哦。”

 “我大姐是很好看,还没结婚,之前是听说有个男朋友…”

 “我说李正,你没事儿打听这个干什么?怎么?还想做明诚的姐夫啊?”

 “我,我哪有那想法啊,就是明镜姐是真的好看么!”

 “行了行了,知道你是有贼心没贼胆,放心放心,我不会说的,”一把搂住明诚的肩膀,刘本纯顺手拍拍他的胸口,“明诚也不会说,我们俩都嘴严!”

  李正有苦说不出,明诚抿着嘴憋笑,不敢看李正愁眉苦脸的样子。

  让容姨切了水果,听见客厅里传来笑声,明楼偷偷的向里面看了一眼,微微一愣,他是头一次看见明诚带着点调皮的笑容,眼睛里满满的充斥着笑意,似乎是换了个人一样。

  明楼终于确认,明诚不是没有感情,只是隐藏的太深而已。

  可是为什么,在这两个人面前,明诚没有隐藏自己?是因为喜欢他们其中的某一个人?又或者,明诚只是不喜欢向他袒露自己的真心而已?

  明楼左右为难,不希望答案是这二者中的任何一个。

  端着水果到了客厅里,明楼甚至记不得为什么会答应帮容姨,自顾自的挑了块儿柚子塞到嘴里,立刻皱紧了眉头。

 “好酸!”

  闹开了的三个人这才意识到明楼已经又回到了客厅里,齐刷刷的循声看过去,刚好看到明楼挤眉弄眼的咽下柚子,那表情实在好笑,三个人立刻捏住彼此的手腕,努力憋住笑容,他们可不想图一时的痛快,被明楼给盯上。

  明诚挑着眼睛偷偷去看有些尴尬的明楼,嘴角忍不住又上扬了些许。

  好不容易把酸劲儿挨了过去,明楼才回过神,明诚的笑脸就映入眼帘,让他又是一阵发愣,怎么说呢,这笑容正经好看。

 “阿诚啊,你以后还是多笑笑,你还是笑起来的时候比较可爱。”

——————————————————

来来来,我们大哥终于夸人了。

下一章大哥强势觉醒!哈哈哈

评论(14)

热度(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