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恋爱练习(30)

今天有新人物登场哟~

——————————————————

第三十章 新学校,老气象

  上大学之前,明诚对于大学的幻想有很多,比如他可以每天都泡在图书馆里,看一些和学习没关系的闲书,或者他可以在校园里漫步也再不用被人侧目,再或者他可以和宿舍的同学结伴而行,做个短途旅行。林林总总,明诚不说想了十种八种活动,也得像个三样五样活法,然而,这一切都并不包括——继续和明楼住在一起,并且每天依旧被明楼接送!

  下了课,明诚一边缓慢的收拾书包,一边纠结要如何才能说服明楼不来接他,背上书包走出去的时候,明诚不自觉的叹了口气,他从小就幻想着的所谓自由的生活,竟然就这么破灭了!

  所以说,他当时为什么答应明楼来香港念大学啊?

 “明诚!”

  听见有人叫他,明诚抬起头,看着眼前蹦蹦跳跳的刘本纯,眼神里闪过一丝惊喜,连忙跑过去。

 “你怎么来了?”

 “我怎么就不能来了?”挑着眉,刘本纯似是有些不快的反问,“香港又不大,我还不能来找你玩儿了?”

 “可以可以,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你不上学啊?”

 “今天周五,我的课比较少,所以想着来找你,刚好明后天都休息,你有空的话,咱俩去广州看看李正呗。”

  微微一愣神,明诚歪着头,好奇的打量着刘本纯,眯起双眸,略带思索的问道:“我说刘本纯,你是不是…”

 “是什么?!”没等明诚说完,刘本纯就已经红着脸跳脚,“我跟你说明诚!你不要胡思乱想胡乱猜测胡说八道啊!”

 “噗,哈哈哈哈哈哈”

实在是憋不住笑,明诚捂着肚子笑弯了腰,瞄一眼涨红着脸的刘本纯,蓦地生出一丝歉意来,笑容也随之消失,直起身子,表情温柔却认真。

 “你放心,我会替你保守秘密,什么都不会说的。”

  刘本纯愣了一下,咬着嘴唇点了点头,轻声道:“我知道。”

 “你不打算告诉他?”

  摇了摇头,刘本纯叹息一声,“他最近追系花追的可欢了,我还是算了,”耸了下肩膀,刘本纯故作轻松,“反正我也不是没人追,香港这个花花世界,待得久了,谁还记得他是谁啊?”

 “你呀,就知道逞强。”

  明诚有些心疼,他当然了解这种感觉,喜欢的人就在身边,却没办法表白,以为知道那人对自己无丝毫的好感,不想失去留在他身边的机会,只能装傻充愣,当自己从来没有动心过。

  在刘本纯的身上,明诚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想要安慰她,却不知从何说起,他能做的,就只有宽慰和陪伴而已。

  也许这世上所有的一厢情愿都是一样的,咀嚼着酸涩,却告诉自己一定要品出一丝甜来。

  苦中作乐,傻得可怜。

  拍拍刘本纯的头发,明诚柔声安慰道:“你说得对,你一定能找到一个比他好一万倍的,又或者,他只是不明白自己的心意,等他转过头追你的时候,你就死活不答应,什么时候觉着心里平衡了,什么时候再赏他一句好,怎么样?”

 “这主意不错。”

 “好啦~”见刘本纯还是有些情绪低落,明诚努力表现的活力四射,“不是说要去看李正?走吧,先陪我回家送东西,然后咱们就去广州!”

  略微打起些精神,刘本纯笑了笑,转身陪着明诚回家,才走了两步,就看见不远处的明楼正抱着肩膀,阴测测的看她,立刻打了个寒战,默默地给自己打了个必死无疑的标签。

  完蛋了完蛋了,她怎么就忘了明诚现在是有监护人的啊!

 “明楼哥?你什么时候来的?”

  讶异的望着明楼,明诚敏感的察觉到眼前的人似乎不是很高兴,难不成是公司的事进展的不顺利?

 “怎么?我来的不是时候?”

  明诚的话听在明楼的耳朵里,自动翻译成——你看到了多少?明楼的情绪自然好不到哪里去,本来他今天是要带着明诚去办过户手续的,兴致勃勃的下了班,到了明诚学校门口却见到明诚和刘本纯相见欢,不由自主的就黑了脸。

  没明白明楼的气从何处来,但明诚却似乎明白明楼是在和他生气,眨着眼睛,望着明楼的目光里带着点思量,努力回忆他最近到底哪里得罪了明楼,无果。

 “刚好,明楼哥,你把我书包拿回家吧。”

  站在明楼身后的林秘书嘴巴已经变成了“O”型,他倒是没见过谁命令明楼命令的这么随便,毕竟连他们家备受宠爱的小少爷见了明楼都得乖乖听话。

 “真的去广州?”

  明楼来的其实挺早的,毕竟他是急急忙忙提前下的班,掐着明诚放学的时间过来的,但是因为看见了刘本纯,所以躲得远了点没过去,他知道明诚不喜欢他过多干涉他的生活,可看见明诚对刘本纯的态度那样温柔,他又忍不住上前,这才听见了明诚说的最后一句。

 “嗯,去看看李正。”

  略微震愣,明楼这才想起来似乎还有李正这么个人物的存在,而且就在不远处的广州,稍微放下心来,刚才的事情也算是能猜到个一二,看来是他们三个许久未见,打算见面小聚一下。

 “你们俩等一下。”

  回头走到林秘书身边,明楼低声说了些什么,接着林秘书就转身上车,开车离开了,明楼走回来,冲着明诚和刘本纯微微一笑。

 “我们先找个地方坐坐,等会儿家里的车会过来接我们去广州。”

  明诚有点懵,心说这什么情况啊?家里的车,还是来接他们?他们?

 “呃…你也去?”

  明楼爽快的点头,反问:“怎么?我不能去?”

 “也不是…”斜着眼睛看了刘本纯一眼,明诚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小心翼翼的追问,“那香港这边的事情怎么办?你最近不是很忙?”

 “嗯,是挺忙的,不过刚好那边有一个合作的项目,邀请我很久了,我都没空,这不,时间凑上了,和你们一起去,刚才我已经叫林秘书去安排这次的形成,你们不用担心。”

  谁担心了!他明明是不想让明楼跟着去好么?!

  明诚很想这么大吼一句,不过还是忍耐下来,毕竟明楼这么做也是为了他们方便,当然了,他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明楼最近变成了他的跟屁虫。

 “行了,别站在门口聊天,我们去那边的咖啡厅坐坐吧,看起来环境还不错。”

  叹了口气,明诚只能跟上明楼的步伐,垂头丧气的跟着明楼进了咖啡厅,却突然被刘本纯给拉了一下,生生顿住脚步,歪着头疑惑的看了她一眼,只见刘本纯一个劲儿的冲他使眼色,顺着刘本纯的目光看过去,看到了一个有点眼熟的老头,却怎么都想不起来这人到底是谁,转头看一眼停下来的明楼,只见他眸光浮动,似是在思索,又好像是在算计,眼底带着一抹冷意。

  那老头好似也感觉到有人在看他,抬起头看到明楼的时候眼神有一丝意外,随后目光却落在了明诚的身上,目不转睛,带着些玩味。

  明诚不是很喜欢这种眼神,像是在剖开他的皮囊研究他这个人,被人看穿的感觉并不怎么舒服。

  察觉到老头的目光是落在明诚的身上,明楼眉头微微一动,迎上去,不留痕迹的挡在了明诚的身前。

 “老师,这么巧。”

  老师?

  明诚讶异的看着那个其貌不扬的老头,能让明楼称之为师长的人并不算多,所以这老头到底是谁?

 “哎呀,可不是嘛,我还想着改天要找你叙叙旧,谁知就这么巧,在这儿遇上了!你是不知道,曼春在家里天天和我唠叨,说我不带她来见你,烦的我呀。”

  曼春?汪曼春?!那眼前这个人应该就是她的叔父了,明诚记得这个人叫汪芙蕖,之前他应该是匆匆见过一面,不过他当时只注意汪曼春的存在,到对这个老头没留下什么印象。

 “她现在还是学业要紧。”

 “你得多劝劝她,我们家的大小姐啊,只听她师哥的话。”

 “老师你过誉了,曼春有个性有脾气,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还是听她的话要多一些的。”

  明诚站在明楼的身后,此时他看不到明楼的表情,但莫名的就是觉得明楼似乎是战斗气场全开,对这个叫汪芙蕖的老人处处防范,一点也没有学生对师长的亲近感,不过想想汪芙蕖刚才的眼神,明诚觉着多防着点还是对的。

 “这两位是?”

  汪芙蕖不太自然的把话题引到了明诚的身上,明楼虽然不太明白他的意思,但却从他的目光中看出了他对明诚不怀好意,千般不愿意将明诚介绍出去,却又不能退却,只好淡淡的说了一句,“舍弟和他的朋友。”

 “这是…明诚?还是明台?”

  汪芙蕖的目光中闪着些奇特的光,从他的语气,明诚可以判断出,他是认识自己的,只是在装傻罢了。

 “明诚。”

  明楼回答的声音有些冷淡,见汪芙蕖似乎要向后面走和明诚打招呼,立刻又挪了一小步,当好明诚。

 “老师为何出现在此?”

 “哦,来港大当教授,”也为过多追究明诚的事情,汪芙蕖笑着回答,“人老了啊,总是会思念祖国,刚好港大给我这个机会,我自然就来了。”

 “不知老师教的是哪些学科?”

 “唉,我这岁数大了,就教一门国际金融学,带带研究生之类的,”汪芙蕖又看看明诚,笑呵呵的问,“明诚这是来港大上学?”

  避无可避,明诚只能点了点头。

 “你身边这位…不会是女朋友吧?”

  刘本纯觉得自己绝对是被牵连致死的类型,这老头说话真是不长眼,看吧,明楼的脸色都要变成巧克力了!

 “啊?不不不,”连忙摇头,明诚偷偷瞄一眼明楼,生怕他误会,一个劲儿的摆手解释,“这只是我的高中同学,刚好一起来香港念书罢了。”

 “也不用那么紧张嘛,”汪芙蕖温和的笑道,“年轻人,谈谈恋爱很正常,我们家曼春也是少女怀春,成天到晚的念叨她师哥呢!”

  怎么看汪芙蕖的笑容都觉得扭曲,明诚干脆低下头,眼不见为净。

 “话说回来,明诚是学什么专业的?”

  抿着嘴唇,明诚实在是不想说他学的就是金融学,而且汪芙蕖教的课程是他们的专业课,一想到以后会有某一个学期他天天都要见到汪芙蕖的这幅嘴脸,明诚就觉得大写的生无可恋!

 “老师,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听见手机铃声响起,明楼抱歉的笑笑,得到汪芙蕖的同意之后,接起电话,“喂,嗯,好,我知道了,就在港大对面的咖啡厅,嗯,不远,你过来就好。”

  挂了电话,明楼有些为难的望着汪芙蕖。

 “老师你看,还想和你叙叙旧,看来是不行了,我刚刚答应了明诚和他的这个小同学一起去广州转转,这不,车子来接我们了,要不…”

 “改日再叙,改日再叙!”连忙接话,汪芙蕖笑着冲他们挥手,“等改天带着曼春,咱们几个一起吃个饭,记得带上明诚啊!”

  明楼微笑着点头,说了几句客套话,就带着他们俩离开了。

  才出门,刚好林秘书把车子开到门口,三个人都默默无言的上车,因为汪芙蕖的出现,心情似乎变得都有点糟糕,可其实也没发生什么让他们觉着太过火的事情,就是这个人的笑脸和存在,似乎就让人厌烦。

 “阿诚,”沉默良久,明楼突然沉声嘱咐,“以后在学校遇见他,能躲着就躲着,躲不了就点个头,不必过分亲近,他的课,你去不去都无妨,考试也不可能给你挂掉,那门课我也可以教你。”

  眨眨眼睛,明诚有点懵了,他们家大哥这是在教他逃课呢?

 “这是遇见谁了?”林秘书有点好奇,也觉着气氛沉闷,便开口问,“怎么搞的大家都好像闷闷不乐了似的?”

  明楼皱了皱眉头,冷声道:“汪芙蕖。”

  林秘书愣了一下,接着也皱起眉头,“他怎么跑这儿来了?”

 “说是来港大当教授,我看他是不怀好意。”

  冷哼一声,明楼的语气相当不好,看得出来,心情差到了极点。

 “大概是冲着咱们来得,虽说你们才来了香港半个多月,不过明家的事儿多少眼睛盯着呢,恐怕是防着咱们呢,那…”瞄一眼车座后面的明诚,林秘书有些担忧,“明诚来读书的事儿…”

 “我猜他是知道,才刻意选的港大,”明楼斜着眼睛看一眼同样皱着眉头的明诚,不放心的嘱咐,“阿诚,这个人很麻烦,你以后尽量远离他就好。”

  明诚点了点头,低声说了句好,有些不安的看了刘本纯一眼,却见她似乎是什么都没听见,戴着耳机,专心致志的看风景。

  明楼自然也看见了刘本纯从上车开始就带着的耳机,而且音乐声音也调的相当震耳欲聋,嘴角微微一挑,明楼对这姑娘有了些许好印象,是个聪明人,他喜欢,可以让明诚培养一下。

——————————————————————

阿诚哥注定了不会平凡的读完大学的!

而大哥的醋...还得吃一阵子,毕竟我们还有腹黑的许鹤同学和可爱的朱徽茵同学在排着队追阿诚哥呢~你们说对吧?


评论(8)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