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恋爱练习(33)

讲真,大哥要表白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十三 我不知道的事

  林宇最近总是神经衰弱,毕竟长时间处于高压紧绷状态,换了谁都受不了,以往商场上他与自家老板经历的大阵仗不知比现在严苛多少倍,他也从未比现在更加如坐针毡。

  透过后视镜,林宇偷偷的看了一眼坐在后面的明楼和明诚,两个人各自看向一边,仿佛窗外有什么绝佳风景在吸引他们的视线似的。不过林宇知道,这不过是争吵的后遗症罢了。

  原因?无非是明诚似乎没有很开心,明楼一个劲儿的追问,以往明诚都会顺着明楼的意思,即使勉强的也会说没事,今天却铁了心的,半个字儿都不肯说,明大少爷当然没那么多耐心去哄着谁,多问了几句,就干脆的窝火发怒。

  按说今天是明楼的生日,明诚自然也是想顺着他的,想让明楼开心,但一顿晚饭吃下来,明诚实在是没什么好心情再去管明楼的心思了。

  匆匆瞥一眼面无表情的明诚,明楼眉头一皱,心情愈发不爽起来,他是寿星公,天大地大今天他才是老大,明诚往常也算是拎得清的,今天怎么偏生闹起别扭?难不成是他哪里无意间得罪明诚了?

  不应该啊…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今天一天都很顺利,上午签了合同,下午带着明诚去买了新的衣服,晚上虽说吃饭吃的并没有很开心,但至少汪曼春和汪芙蕖都没出什么幺蛾子,送的礼物也是老三样…

  想起礼物,明楼突然明白了些许,虽然原因不明,但明诚就是从汪曼春送了礼物之后才变得异常起来的。

  话说回来,明诚似乎很在意汪曼春的存在?为什么?该不会…嫉妒?

  唇角不自觉的上扬,明楼表示很喜欢这猜测,若是真的,他也许就不用搞什么迂回策略那么麻烦了。

  拿起放在手边的礼物,明楼第一次感谢汪曼春的多此一举。

 “阿诚,”不由分说的将礼物盒子放在明诚手中,“这个你拿着。”

  还在走神的明诚微微一愣,回过头,不解的看着明楼,顺带火气也大了些。他实在不明白,明大少爷到底是不会看眼色还是根本不在乎他是不是在生气?

 “平时用不到,只有见汪曼春的时候才要用,你帮我记着点。”

  又是一个愣神,明诚看了看礼物,又看了看明楼,心说他为什么要帮忙收着?明楼这是以后见汪曼春都带着他?

  明楼的行为太过出乎意料,以至于明诚连吐槽都不知道从哪一句开始。

 “呃…大少爷,不如还是交给我吧?”

  林宇突然开口让刚想开口反驳的明诚又愣了,没太明白为什么都不问问是什么,林宇就笃定的要帮忙收下?

  狠狠的瞪了林宇一眼,明楼咬着牙咽下一连串责骂,心说平时不见林宇怎么有眼力见儿,这时候倒是积极起来了。

 “这是什么?”

  晃了晃手中的盒子,明诚说了坐到车上之后的第一句话。

  明楼有一丝得意,果然,明诚在意的还是汪曼春。

 “打火机。”

  没等明楼回答,林宇又一次抢先开口,略带不耐烦的解释:“年年都是打火机,所以每年都是我给带着,万一见了汪曼春好用上,不然…”

 “林秘书,”实在是忍不了林宇随意插嘴的行为,明楼冷不防打断,“我有事情和阿诚谈。”

  慢了半拍领悟到明楼似乎有些火大,林宇尴尬的笑了笑,很懂事的升起挡板,给明楼和明诚留下独处空间。

  空间是留下了,但气氛已经被林宇破坏的差不多,虽然开始也说不上有什么气氛,只是明楼费尽心思找的话题,就这么终结,他实在不太甘心。

 “我都不知道…原来你吸烟的。”

  这次是明诚先提起的话头,刚刚吃饭的时候他就很在意,最后汪芙蕖递给明楼的那支烟,还有明楼接过来的动作,那么自然,显然不是一次两次。

  明诚莫名懊恼,他以为他已经很了解明楼,无论是脾性还是生活习惯,今天却发现他仿佛对明楼丝毫不了解,连吸烟与否这样基础的习惯,他都还不清楚。

  今天的一顿饭,明诚就像个外人,除了吃饭,半句话都插不上,汪芙蕖和明楼乐呵呵的回忆过往,那些明楼在英国的日子,汪曼春则是笑呵呵的说一些两个人在英国相处的细节,而后表达一下怀念…

  是啊,明诚不得不承认,他就是个外人,他只陪着明楼度过了三个生日而已,当然没有汪芙蕖和汪曼春对明楼的了解多,他不甘心,却知道自己没有不甘心的立场与理由。

  明诚的沉默是为了保护自己,也保护明楼,也许他一开口就会说出伤人的话,更可怕的是,那些或尖刻或酸涩的话语,或许会透露他的心事。

 “我…我吸烟吗?”

  没想到明诚在意的是这件事,明楼心里刚刚燃起的那一丝细小的名为希望的火苗,倏的就灭了,只剩他对自己的嘲笑还顽强的蹦起些许火星。

 “你刚刚不是…”

 “我刚刚?”

  明楼眼神中的茫然让明诚也跟着混乱起来,难不成他是看错了?不可能啊,明楼分明就抽了烟的。

 “啊,对,我刚刚,”点点头,明楼像是刚刚找到了神志似的,“抽烟来着,不过我也就在汪芙蕖那儿才应酬的。”

  上下打量了明楼几圈,明诚不自然的向旁边躲了躲,今天明楼似乎不是很正常的样子,他要不要考虑赶紧终结对话?

 “你手里的礼物应该也是打火机,汪曼春每年都会送一个,替换去年的,”明楼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还很新的打火机,把玩着,“这个也差不多可以扔了。”

 “扔?”

 “嗯,扔,”肯定的点了点头,明楼露出一丝不耐烦的神色,“我是真心不喜欢烟这个东西,和鸦片毒品没什么区别,上瘾程度不同罢了。”

  明诚没太明白明楼突然说起这个的意图是什么,不太敢搭话。

 “不过汪芙蕖喜欢,我就陪着他抽两根,他是我的老师,再怎么厌烦也得陪着,再者,汪家的实力的确不错,在香港也根基深厚,暂时还得罪不起。”

  又跑到商业经上了?明诚更是听不明白明楼这些话中的含义,只能愣愣的看着他,甚至忘了生气。

 “你看我,一和你说话就总是不着边际。”

  自嘲的笑了笑,明楼打开窗户,顺手就要把打火机扔出去,明诚吓了一激灵,连忙给拦了下来,他是不认识这些个火机的牌子,不过按照汪曼春的身份也肯定不会太便宜,况且外壳上明晃晃的钻石他还是认识的。

 “怎么?”

  没明白明诚是什么意思,不过明楼还是顺着他的力道把手收了回来。

 “怪贵的,扔了可惜,不如留下来,有需要的时候捐出去也好。”

  盯着明诚的手看了一会儿,明楼勾勾嘴角,笑着问:“你打算这么抓着我的手到什么时候?”

  慌张的松开手,明诚觉着自己好像有点要疯,一遇到明楼的事儿他就方寸大乱,这是病,得治。

 “既然你说要捐出去,那这个也给你了。”

  说着将火机扔到明诚手里,明楼送了口气,还好,明诚这会儿已经恢复正常了。

  呆呆的看着手中的打火机,又看了看还没拆开的礼物盒子,明诚表示自己好像有点跟不上明楼的思路,这不是生日礼物么?可以这样随便扔给别人?这东西还挺值钱的呢,虽然明楼没看在眼里…

  这样想来,他送的钱包是不是也已经丢了?毕竟比这个更不值钱…

  明诚有些慌,想要确认却又不知从何开口,重要的是,他真的从未见过明楼带着他送的那个钱包,难不成,是真的扔了?而除了那一次,他之后也没给明楼准备什么像样的礼物…下次送礼的时候难道要郑重的警告明楼不要扔不成?

  越想跑的越远,明诚实在是有些坐不住,又怕问了会得到他不想要的答案,若真的扔了,他难道要指着明楼的鼻子破口大骂吗?骂他不珍惜别人的心意?但万一明楼误会了,之后连着汪曼春送的东西都一起珍惜了怎么办?

 “怎么了?”

  明诚突然间又沉默起来,表情也变得阴郁,这让明楼有些慌神。

  轻轻摇头,明诚说了句没什么,只觉得自己矫情的有点过分。

  冲着明诚摊开手,明楼略带不满的问:“礼物呢?”

  看着有点孩子气的明楼,明诚一时之间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负气的说道:“反正送了也是要被你扔了的,干嘛还要送?”

  怔了怔神,明楼总算知道明诚在别扭什么了!只是明诚介意的点实在是让他觉着好笑,不过这会儿笑出来恐怕明诚又要恼了的,明楼只得憋住笑,轻咳了一声。

 “胡说什么呢?谁要扔了你送的东西?”

  眨眨眼睛,明诚反映了一会儿,冲着明楼伸出手,“那你拿出来看看。”

  有些无奈的看着明诚,明楼琢磨着要真是认真了,是不是更可笑?

  执意伸着手,明诚催促了一句,“快点啊。”

  犹豫了一下,明楼拿起放在一旁的呢子外套,从口袋里把钱包拿了出来,递到明诚手上。

 “请检阅。”

  看着掌心里陌生又熟悉的钱包,明诚怔怔的回不过神,明楼若是拿不出来,他倒觉得正常,现在非但拿出来了,还是日常里用着的,他反而觉得哪里不太对,又说不上为什么。

  手里的钱包仿佛变成了烫手的山芋,明诚也不细看,立刻又还了回去,红着脸扭头继续看风景。

  心里的窃喜骗不过自己,明诚当然知道,他现在心里泛滥的情绪,称之为狂喜。

 “所以,我的礼物呢?”

  这次明诚是真的慌了,倒不是他没准备,只是刚才吃饭的时候听汪曼春说起来明楼不喜欢甜食,那他准备的蛋糕,就显得多余了。

 “还真没给我准备礼物啊?”

  明楼其实并不在意明诚送了他什么,只是明诚真的不准备,他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中间空过去的那年生日,他还对明诚没那个心思,不然就算耍赖也是得硬要来一个的。

 “准备了!”听出明楼声音中的失望,明诚连忙辩解,“只是…我准备的是蛋糕,听汪曼春说,你不喜欢甜食…”

  眼神一亮,明楼轻笑一声,“她说的话尽是不能作准的。”

  明诚有些摸不准此刻明楼的笑意是嘲笑还是别的什么,莫名的,他对汪曼春漫出些许同情的情绪来。

 “明楼哥…你就这么不喜欢汪曼春吗?”

  虽然不太明白明诚这个问题的缘由,可明楼还是坦率的点头。

 “嗯,很不喜欢。”

  连汪曼春这样优秀的女性,都不喜欢吗?那什么样的人,才入的了明楼的眼?要多优秀,又要多美貌?或者,明楼从不在意这些?也不在乎家室是否匹配?

 “那…明楼哥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

  定定的望着明诚,明楼不自觉的紧张起来,他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若是如实答复,会不会毁了现在的平和,又会不会将明诚推得更远?

  装作随口问出的问题,对于明诚而言却至关重要,他生怕听到明楼精确的要求,更怕的是明楼会说出一个名字,某个他从未听过的,对于明楼最为特别的名字…

 “我…”

  车子缓缓停下来,林宇的声音传进来:“大少爷,公寓到了。”

 “知道了!”

  愤愤然的咬牙,明楼积累了半晌的勇气就这么被击散,他开始琢磨要不要扣了林宇这个月的奖金!

  就在明楼还纠结要不要继续说下去的时候,林宇已经把车门打开,回头瞪了她一眼,明楼若无其事的下了车。

  目送明楼和明诚进了公寓,林宇还是觉得背后发凉,总有种不祥的预感。

  才打开房门,明楼已经迫不及待的问:“蛋糕呢?”

 “在…在冰箱。”

 “快,快拿来,趁着还未到12点,我再许个愿。”

  明楼兴奋的像个孩子,这让明诚意外的很,他不是没想过明楼会配合他许个愿什么的,却没预料到是明楼自己提出来,和以往的形象大相径庭。

 “嗯…”

  取了蛋糕放在桌子上,明诚有些犹豫,看看明楼又看看蛋糕,迟迟没打开。

 “怎么了?”

 “明楼哥…蛋糕…可能有点丑…”

 “哈?”愣了一下,明楼灵光一闪,惊喜的望着明诚,激动的问,“你自己做的?”

  为难的看了看明楼明朗的笑容,明诚艰难的点了点头。

 “第一次做…所以…”

 “你这孩子,买一个就好了,还自己做,多麻烦。”

  说是这么说,可明楼的笑容已经完完全全的出卖了他,已经笑得见牙不见眼,倒是少见的很。

 “我只是…只是想亲手做些东西送给你…”鼓起勇气,明诚略微忐忑的开口,“我也想了很久,送些什么礼物才合适,可思来想去,总觉得你什么都不缺,不如就亲手送些东西给你。”

  蛋糕是翻糖的,明诚有些笨拙的做了明楼的形象,没那么像,但明楼看着就是开心,舍不得切开。

  点上蜡烛,明诚有些手足无措。

 “先,先许个愿吧…”

  双手合十,明楼难得的虔诚。

第一个愿望,他希望家人身体康健;第二个愿望,他希望公司在香港进展顺利。

 “第三个愿望…”

  缓缓抬起眼睛,荧荧烛光中,对面的明诚双颊通红,看起来有一丝紧张。

 “要说愿望吗?愿望说出来会不灵的。”

  微微一笑,明楼略带自傲的答道:“我明楼从来没有实现不了的愿望。”

 “自大。”

 “第三个愿望,”不理会明诚的抗议,明楼一字一顿的,让每个字都清晰的说道:“我希望,我可以了解我喜欢的那个人,像他了解我一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嗯,大哥的明恋之路即将开启,接下来就看我阿诚哥各种不同意就行了,虐大哥没商量,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有就是...

大家可以适当,注意,适当催更,不然我容易忘了...

评论(13)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