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黄曲 】心跳

  今天是难得的好天气,湛蓝的天空慢悠悠飘几朵云,虽说是冬天,但北京难得没有雾霾,空气不错,早上黄志雄跑步的时候,就想着得出门逛逛,顺便去公司看一眼。

  刚从小区里开出来,拐个弯儿就看见一个还算熟悉的身影正站在路边,掐着腰低着头,像是有什么苦恼的事儿,车开的进了点,不难发现那人低着头是在看脚边的自行车。

  打开车窗,黄志雄笑着喊了一句:“曲先生?”

  刚叹了口气,感慨着人倒霉喝凉水都塞牙缝,曲和就听见有人正叫他,有点不耐烦的回头,身边停着一辆陌生的车子,皱了下眉头,曲和弯腰向里面看去,有点讶异。

 “呃,黄先生啊,你这是…”

 “今天打算锻炼身体?没开车?”

  黄志雄的问题让曲和的抑郁又重了一层,无奈的叹气,双手一摊。

 “昨天倒车的时候不小心把车子刮了,我就送去重新喷漆,刚好到了保养的时候,所以…”

 “哦,”了然的点点头,黄志雄单手撑在副驾驶上,向外面看了看,“自行车爆胎了?”

  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曲和总不能说他八百年不骑一次自行车,结果也忘了检查车胎的状况,刚骑出来就爆胎了。

 “你这是,要去上班?”

  又点了点头,曲和回头看一眼自行车,表情有点小郁闷。

  黄志雄看他那表情就知道,上班依旧是件愁事儿,想了想,打开安全带下了车。

  突然听见开关门的声音,曲和望着黄志雄的表情有点诧异,接着立刻边摆手还边摇头。

 “那个,不用你帮我的。”

  这倒不是曲和自作多情,主要是黄志雄之前表现的格外热心,所以,按照这个架势应该是要帮他的。

 “反正我也要出门,送你一程也无妨。”

  露出类似于“果然如此”的表情,曲和为难的挡在黄志雄面前。

 “那个,真的不用了,你也挺忙的吧…”

 “不忙啊,”痛快的摇摇头,黄志雄虚晃一下绕开了曲和,“送你一趟的时间还是有的。”

  干脆不理会曲和的拒绝,黄志雄把自行车扶起来,一回头,曲和已经到了身后,还是一脸不知所措,盯着曲和看了几秒,黄志雄嘴角慢慢上扬,然后突然轻笑出声,似乎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捂着嘴,尽量不让自己再发出声音。

  曲和觉得这人真是奇怪得很,突然一下热心又突然一下笑起来,一周之内偶遇了两次,明明之前住在同一个小区都没见过面。

 “你也不用这么防着我吧?”

 “啊?”愣了一下,被看穿的曲和还在心虚,只好连连摇头,“没有的事儿。”

 “我也知道,我挺奇怪的,”轻轻点头,黄志雄把自行车提起来,“不过呢,我的确是刚好出门。”

  眼看着黄志雄拎着他的自行车到了后备箱那里,曲和连忙跟了上去,小声的解释:“我没有怀疑你的意思…”

  把自行车放进了后备箱,黄志雄单手扶着车子,微微一笑道:“好啊,要真是没怀疑我,就上车,我送你去单位。”

  为难的看着黄志雄的笑容,曲和迟迟没点头,他倒不是怕黄志雄做什么坏事,他一个大男人也不怕拐,不过就是…他不太喜欢欠人家人情,对过于热情的人也不是很习惯…

 “看来还是怀疑我。”

 “真的没有!”

  要说这之前曲和可能还有点怀疑黄志雄是个疯狂粉丝之类的,但现在人家都说的这么坦白了,他要是还觉得对方图谋不轨,那就是他太小气。

 “那好吧…”妥协的点头,曲和不太情愿的同意,“就送我到前面的地铁口吧。”

  黄志雄露出一个略带得意的笑容,转身关好后备箱,率先上了车。

  站在车旁,曲和犹豫了几秒,也还是跟了上去,心里悄悄叹气,早知道他今天就不出门了。

  等曲和关好车门,黄志雄瞥了他一眼,低声道:“安全带。”

 “啊?哦,”低头看一眼,曲和快速系好,“不好意思啊…”

 “没事儿,”不甚在意的摇摇头,黄志雄依旧带着浅浅的笑容,“你也不用太拘束,大家都是邻居,互相帮忙也是应该的,俗话说得好,远亲不如近邻么。”

  拘谨的点了点头,曲和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这话我妈常说,我以为都是老人家的想法,没想到你也这么想。”

  快速的看一眼曲和,黄志雄似乎是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忍住了,带着点自嘲的意思笑了笑。

  察觉到黄志雄这笑里别有深意,曲和犹豫了一下才问:“怎么了吗?”

 “本来想和你说件事儿,不过我怕我说了你更会觉得我是跟踪狂。”

 “呃…我没这么想…”不安的拧着手里的安全带,曲和尴尬的为自己辩解,“就是,现在像你这么热心的人也不多了…”

 “所以我格外奇怪?”

  慌张的看一眼黄志雄的表情,确定他并没有生气之后,曲和才放下心来,他确实不太信任黄志雄,但也不希望造成别人的不快。

 “嗯,你要说的事情是?”

  曲和很明智的换了话题,不然可能会继续尴尬,黄志雄自然是从善如流。

 “我是想说,阿姨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立刻转头,曲和吃惊的望着黄志雄,“你认识我妈?!”

  轻轻地点头,黄志雄瞟一眼曲和的表情,笑容里带了些无奈的意思。

 “咱们小区也就那么大点地方,认识邻居有这么奇怪么?”

 “也,不是…”

  黄志雄整个人都好像是奇怪又合理的存在,出现的很正常,但之后的表现却没有一样是不令人起疑的,要说曲和一点都不怀疑那是不可能,可他又隐约觉得黄志雄说的都是实话,理性认知和感性认知的完全不统一,让曲和头疼。

 “之前我去超市,遇见过阿姨,她拎了怪多东西的,我就顺手帮了个忙,”对上曲和投过来的目光,黄志雄善意的一笑,“路上聊了一会儿,说是他儿子在北交,可厉害了,首席大提琴演奏家。”

  得,是他亲妈卖了他!郁闷的扶额,曲和倒是把他妈是个自来熟给忘了。

 “阿姨挺开朗的,特别健谈,性格真好。”

 “呵呵,是啊…”干笑两声,曲和有气无力的应道,“她就是太健谈,性格也太好了点。”

 “我也没想到还有这么巧的事儿呢。”

  曲和有点内疚的看一眼黄志雄,他想起来前两天他妈说小区里搬来一个特别热心的小伙子,帮了她大忙,没想到就是黄志雄,他还总怀疑人家…

 “你刚搬来的啊?”

 “嗯,也就…半个多月?”

 “哦…我说之前怎么没见过你呢,”抿抿嘴唇,曲和瞟一眼黄志雄的侧脸,歉疚道,“抱歉啊,之前一直怀疑你…”

 “啊?”讶异的看了曲和一眼,黄志雄大笑起来,“这有什么可道歉的?现在那么多变态跟踪狂的,你又是名人,这样很正常,况且我自己也确实表达的有点问题,你有理由怀疑我。”

  曲和倒是希望黄志雄能骂他两句,起码他心里还能舒服点,叹了口气,曲和想着还是赶快下车比较好,说起来地铁站有这么远吗?

  看了看窗外,曲和瞪大了眼睛。

 “不是,这不是去地铁站吧?”慌张的回头看了看黄志雄,曲和皱起眉头,“这是去哪儿?”

 “去你单位的路你都不认识了?”

  几次接触下来,黄志雄觉得曲和似乎比看起来要单纯很多,难不成,艺术家都这样?他之前听曲妈妈唠叨过几句,说是曲和都三十岁的人了还没个女朋友什么的,他当时觉得奇怪,曲和这种长相这种工作,的确不像是三十岁都没结婚的类型,现在他理解了。

 “太麻烦你了!”为难的皱着眉头,曲和语气诚恳,“我单位也不算近,送了我再去上班的话,肯定来不及…”

 “反正我今天也就是去公司看一眼,不着急的。”

  黄志雄这么一提醒曲和才想起来——黄志雄是安保公司的老板啊!好吧,他倒是白担心了。

  不过,即使说是老板的话,黄志雄的气场好像也太强了点,虽然总是笑着的,但似乎每次说出来的话都让人无法拒绝,行为动作从来没有半刻迟疑,做什么都带着笃定的味道。

 “怎么,有话问我?”

  好吧,还要加上透察人心,重点还坦白,真是不知道他到底是情商太低还是情商太高。

 “没,就是觉得你和保安这个职业不太搭…”

 “是吗?我觉得还挺配的呢,”挑着眉,黄志雄略带意外的笑了,“好多人都说我这样的特别适合做保安,没表情的时候凶神恶煞的。”

  小心翼翼的瞄一眼黄志雄的表情,曲和轻轻地点了点头,没再说话。

 “我就是退伍之后没事情做,所以找一个我刚好能做的来的,和我之前的生活也多少有点关系。”

  没想到黄志雄会认真的给他解释,曲和莫名有点感动,其实他们俩也就只是知道了彼此名字的陌生人而已,可黄志雄似乎是对他完全没有防备似的。

 “退伍?”实在不忍心让黄志雄一直自说自话,曲和好奇的问,“你之前是军人?”

  微不可闻的嗯了一声,黄志雄的眼底闪过一丝落寞,快到曲和以为是错觉,下一瞬间,便又爽朗的笑起来。

 “怎么?我不像军人?”

 “没…”摇摇头,曲和压下心中的疑问,轻声答道,“你说你是军人,倒还是挺合适的,原来是军人…”

  曲和现在才弄明白,为什么他会觉得黄志雄和他遇到过的人都不一样,有点格格不入的意思,原来,是军人的气质吗?也不知道是在哪儿当得兵,训练的这么挺拔优秀。

  曲和的答案让人意外,黄志雄笑了笑,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刚好也到了北交门口,免去了无话可说的尴尬。

 “谢谢,麻烦你了还送我一趟。”

 “没,反正我也闲着。”

  转身跑了两步,一回头发现黄志雄还没走,曲和又跑回来,弯着腰,敲了敲车窗。

  黄志雄有点意外于曲和的去而复返,但还是摇下了车窗,见他似乎有点挣扎,也没催促,耐心的等了会儿。

 “那个…”攥着背包带子,曲和语气愧疚,“我之前,一直误会你,真的不好意思,以后,我们好好相处吧。”

  愣了一下,黄志雄蓦地大笑起来,曲和看着这笑容,没来由的也跟着笑了,黄志雄似乎很能感染别人,欢快的情绪带着曲和也高兴了不少。

 “还是那句话,远亲不如近邻。”

  一撇嘴,曲和表示认同的点了点头,“看来老八股的思想,有时候也是有用的。”

 “妈,你猜我今天遇见谁了?”

  一进门,曲和放下包冲进厨房里,冲着安和平嚷嚷了一句,“你肯定猜不到。”

 “谁啊?看把你高兴的,”轻轻一拍曲和企图偷吃的手,安和平不满的瞪了瞪眼睛,“洗手去。”

 “哦…”噘着嘴不情不愿的转身,曲和边走边朗声答道,“就之前帮你拎东西的那个,你还记得不?”

 “啊…那小伙子啊,怎么遇上的?”

 “我车子昨天不是送去4S店了么,今天早上我的自行车…”

愣了一下,曲和突然想起来自己貌似忘了自行车这码子事儿,来不及擦手就冲到厨房里,“妈,你知道他家住哪儿吗?”

 “啊?谁家?”

 “就黄志雄,帮你拎东西那个。”

 “这我哪知道啊?”

安和平有点无奈,她这个儿子啊,除了拉琴的时候,脑子好像都不太好使?

 “人家就是帮我把东西拎回来,我也用不着刨根问底的问人家身家吧?”

 “好吧…”

无奈的叹了口气,曲和歪着头想了想,却怎么都想不起来黄志雄是二十三那栋几单元,这下好,他想找回自行车只能看缘分了,也不知道黄志雄什么时候能想起来他后备箱里还有个坏了的自行车。

 “还没说完呢,怎么遇上的?”

 “啊,我自行车早上爆胎了,刚好他出门,就送我去单位,然后聊着聊着就说起你了。”

 “哟,那还正经挺巧的啊。”

 “是呗,前几天我去陈家宝的演唱会,遇到粉丝缠着我,也是他帮的我。”

 “嗯,还挺有缘分。”

  夹菜的动作顿了一下,曲和这才想起来,原来他和黄志雄总能遇上,也不是只有可以安排和巧合这两个选项,可以算是有缘分哈。

 “嗯,”附和一声,曲和点了点头,“正经挺有缘分的。”

  所以说,他的自行车,应该是可以回来的吧?

                                                   ——TBC

————————————

于是,我是认真更新的好孩子...

争取没对儿CP都换着来吧...

真的好喜欢曲和呀~~~~~~

评论(4)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