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荣方】你的样子

于是,后续来了...


会先让他们俩好好谈恋爱 ...


———————————————


“副局,早啊。”


 “早。”


  匆匆一笑,方孟韦快走两步进了局里,他今天来的晚了些,显得有点着急。


 “副局,那个…”


 “怎么?”走到办公室门口,方孟韦被拦了下来,“有事儿?”


 “办公室…嗯…”


  挑了挑眉,方孟韦大概懂了。


 “又来了?”


  汇报的人点了点头,“我们没拦住…而且他是您的朋友,我们也不好拦着…”


 “行了,知道了,你忙去吧。”


  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一条缝,方孟韦站在门口深吸一口气,犹疑片刻才推门而入,果然,办公桌旁的背影很熟悉。


 “孟韦,来啦。”


  听见开门的声音,办公桌前的人站了起来,转身冲他笑了笑,有点紧张。


  方孟韦面露无奈,自从他答应和荣石做朋友到现在,几乎是天天都能在办公室里看见荣石的身影,找尽了各种借口,就是为了来这里找他。


 “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你早上没吃饭吧?”目光追着方孟韦一路到了办公桌对面,荣石把食盒往前推了推,“给你带的早餐。”


  低头看一眼食盒,方孟韦皱皱眉头,自从荣石知道他不喜欢吃早饭之后,几乎天天都给他带饭,万一他值夜班或者有突发事件,荣石就会一直跟在身边,时不时塞点夜宵或者零食给他。


 “我今早吃过了。”


  荣石愣了愣,哦了一声,又把食盒拉到了跟前,等方孟韦坐下了,自己才坐下来,有点不知所措。


  翻开文件看了两页,感觉到荣石灼热的目光,方孟韦别扭的抬起头,本来想斥责几句,可一对上荣石的眼神,就说不出话来,心里莫名的狠狠疼了一下,把想说的话咽了回去。


 “你呢?早上吃饭了么?”


  没想过方孟韦会突然问问题,荣石反映了一下,才摇摇头,“还…”顿了顿,立刻点头,“吃了。”


 “说谎,”眉头一皱,方孟韦伸手去拉食盒,“你怎么这么不会说谎?”


 “啊?”因为紧张,荣石下意识的攥紧了手里的食盒,“我,我,哪里,没有。”


  用力拽了半天食盒都没拽动,方孟韦有点急了,瞪了荣是一眼,不满的问:“你不饿啊?”


 “我,我还好,不太…”


 “我饿了,”没等荣石说完,方孟韦就打断了他的话,顺手拍了拍他的手背,“松手,吃饭。”


 “啊?”又懵了一下,荣石感觉手背一痛,立刻松开,摸摸被方孟韦打的地方,笑开了,“那个,你不是说,早上吃饭了么…”


 “我消化快,又饿了不行啊?”


白了荣石一眼,方孟韦打开食盒,瞬间香气四溢,精致的早餐让方孟韦眼前一亮,他早上的确吃的挺饱,不过一见这饭菜,好像真是又饿了。


  见方孟韦开始收拾桌子,荣石立刻帮忙,手忙脚乱的整理干净桌面,又把吃的摆到办公桌上,荣石拿出筷子,递过去。


  接了筷子,方孟韦又探头去食盒里看了看,然后把筷子递回去,“就这一副筷子,我用了你怎么办?”


 “不用,你吃就行,我不饿…”


  方孟韦也不反驳,就是举着筷子不动,荣石摆手摇头的拒绝了半天,见方孟韦都没动,没办法,只好把筷子接了过来,还没等他问方孟韦该怎么办,就见对方已经拉开抽屉,不知打哪儿掏出一幅餐具。


 “这是我的办公室,我还能没个餐具了?”


  荣石还是一副反应不过来的样子,愣愣的看着方孟韦,这表情傻的可以,惹得方孟韦翘起了嘴角。


 “想什么呢?不吃饭啊?”


 “啊…就是…”


直勾勾的看着方孟韦的笑脸收不回目光,莫名的跟着笑起来。荣石找不出合适的形容词,无论是方孟韦难得的笑容还是他此刻的心情,都好像,复杂到难以名状。


 “就是什么?”


  其实方孟韦觉得荣石这人还挺奇怪的,他打听到的都是些黑道上的风云传说,可真的接触过才知道,荣石是个很简单的人,生活也好感情也好,都是黑白分明的类型,待人接物全凭喜恶,有时候会霸道,但也不会过分。


  方孟韦一边吃着包子一边笑着问他问题,荣石这会儿脑子是短路的,就是了半天也没有下文,干脆也夹了个包子塞到嘴里。


 “噗,哈哈,唔…”意识到自己突然笑出来,方孟韦连忙捂着嘴,有点尴尬,“那个,我没有笑话你的意思。”


  这是荣石第一次见到方孟韦这样灿烂的笑脸,以往的方孟韦要么是冷着脸,又或者浅浅的笑,像现在这样,毫不掩饰笑意,弯着眼角的模样,太珍贵,他舍不得眨眼睛,生怕这样生动的方孟韦就只有这一个瞬间。


  荣石打听过很多关于方孟韦的事情,大多数的人都说他不难相处却很难亲近,家庭状况他也辗转听说过一些,他母亲和妹妹的事情荣石都知道,所以每每见到方孟韦和荣意说话时带着的笑容,荣石的心底就纠缠着生出心疼。


  对方孟韦的过去,荣石不提不问,可他知道,如今的方孟韦并不快乐。所以,即使只是偶尔,方孟韦笑了也好,他总是格外珍惜。


 “孟韦,以后多笑笑,你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好看。”


  笑容僵在脸上,方孟韦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渐渐的收起笑脸,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膝盖发呆。


 “对不起…”


  懊恼的皱着眉头,荣石甚至不敢叹息,不明白怎么就莫名其妙的就说出了心里话,结果又惹得方孟韦不舒服,白白浪费了刚刚的好气氛。


 “荣石,其实我一直想问你…”


 “问什么?”


  抬眼看了荣石一眼,想问的话,就再问不出口了,方孟韦悠悠的叹息,接着摇了摇头,轻声道:“没什么。”


 “哦…”


  默默地又夹了个包子塞到嘴里,荣石略感无力,脑海里已经排着队的想了好多个方孟韦可能想问的问题,但又一个个的被自己否定,能让方孟韦欲言又止的一定是很为难的那种,能是什么呢…


 “荣意和荣树,学校还都好吧?”


 “好!可好了!”终于等到方孟韦开口,荣石立刻点了点头,语气有点兴奋,“说是有同学在一起还是很开心的,谢谢你啊。”


 “举手之劳而已,况且他们俩有上学的心思,也挺好的…”


  又是沉默,话题每次都是提起来就接不下去,荣石其实也挺想知道为什么他们俩好像很难沟通。


 “那个何教授好像还挺严格的,荣树每次都说论文写不完,读书读不懂之类的…”


 “嗯,何伯伯确实在这方面比较认真。”


  终于想起来的话题,方孟韦一句话又终结,两个人继续相对无言的吃包子,结果带来的小菜几乎都还没人动,包子就已经吃光了。


 “那…”看一眼食盒,荣石犹豫着站起来,“我就先走了,早饭也吃完了…”


 “哦,”经荣石这么一提醒,方孟韦才发现他莫名其妙的又吃了第二顿早餐,揉着肚子,点头道,“那个,谢谢。”


 “客气什么,”收拾东西的手顿了顿,荣石抬头冲着方孟韦笑了笑,“咱俩认识这么长时间了,除了上次在我家吃的晚餐,这是头一回一起吃饭,我应该谢谢你。”


 “头一回么?”方孟韦愣了一下,仔细回想,竟然真的是这样,免不了有些不好意思,抓了抓头发,“呃,是我太忙了,而且,其实也没认识多久吧…”


 “半年多了,”打断了方孟韦的话,荣石一本正经的说道,“刚认识你的时候还是冬天呢,现在都夏天了。”


 “半年多了么?”仔细算了算日子,发现还真是这样,方孟韦点着头笑起来,“还真是,一转眼,半年都过去了。”


 “孟韦…”


 “嗯?”


  张开嘴,荣石又犹豫了,把话吞回肚子里,摇了摇头,“没事儿,我先走了。”


  方孟韦没追问,只是点头说了再见,荣石转身的时候,似乎还带着点迟疑,却依旧什么都没说,方孟韦第一次察觉,荣石的背影,有些孤独。


  缓缓地坐下来,方孟韦皱了皱眉头,心里有点焦躁,说不上原因的,他总觉得刚才荣石欲言又止的话应该很重要。


  猛地站起来,方孟韦追了出去,本以为荣石应该没走多远,谁知道一路追到了警局的门口才看见刚打算开车门的荣石,立刻跑过去,按住车门。


  荣石有点心不在焉,见车门突然被按住,下意识的就掏了枪出来,抵上对方胸口的时候才意识到眼前的人是方孟韦,愣了一下,慌张的收起枪。


 “那个,我,没想到,我…”


  完了完了,荣石给自己定了死刑,在方孟韦面前当了这么长时间的老实人,怎么就掏枪了呢?怎么就露出本性了呢!刚才他的眼神一定特别凶!看吧,方孟韦一脸被吓到的表情,完了完了。


  突然被荣石拿枪指着胸口,方孟韦也有点懵,荣石举枪的动作很专业,应该是受过训练的才对,刚刚那个瞬间的眼神也和以往太不一样,带着杀伐之气,还有…冷,像是寒冬凛冽的风,只一眼,便仿佛实质一样的剐在脸上。


 “你…当过兵?”


  方孟韦对荣石的调查仅止于他们来到北平之后的事情,那之前的,他只是隐约知道荣石在承德是成功的商人,再商人之前荣石做过什么,他一概是不清楚的,他一直以为荣石之所以会成为所谓的黑帮老大,大概是为了保护自己的产业,却从未想过,也许荣石从一开始就不是完全的商人。


 “呃,当过一阵子,”放好了枪,荣石手足无措,“后来,就回家了。”


 “为什么?”


 “什,什么为什么?”脑子里还想着怎么和方孟韦解释刚才的事情,荣石一时之间不明白他问的什么,“我,我只是以为有人要袭击我,下意识的就…”


 “我是问,为什么当兵,又为什么退伍?”


  愣了愣神,荣石不明白为什么方孟韦会突然好奇这些事,他来北平之前的经历,基本成了秘密,倒不是多么见不得人,主要是他当时当了那么几年表面上的汉奸,现在抗日胜利,他并不想把自己违心的故事拿出来说罢了。


 “也没什么,不过就是不想当亡国奴,做什么都是,为了站着活而已。”


  荣石说的云淡风轻,方孟韦却看见了落寞,也许是他的问题来的太突然,虽然只是一瞬间,但还是让方孟韦呼吸一窒。


  皱起眉头,方孟韦攥着拳头,不明白他的好奇到底缘何而起,也想不清楚,怎么就突然难过起来。


 “孟韦,你追出来是…”


 “啊…”被荣石这么一提醒,方孟韦才想起来,他是有话要说,“就是,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请你吃饭。”


 “真的?!”眼神立刻亮起来,荣石似乎有些不敢相信,“你是说,要和我两个人,单独吃饭?”


  轻声叹气,内疚铺天盖地的砸下来,方孟韦突然意识到,在这段日子里,他虽然对待荣石的态度说不上疏离,但也确实算不得什么朋友之间的相处,是他太过分,却又不自知。


 “如果你想带着荣树和荣意的话…”


 “不用!”立刻摆摆手,荣石如临大敌,“带着他们俩,简直就是祸害!”


 “那好,就咱俩,你定时间地点。”


 “择日不如撞日,今晚吧!”略微思索,荣石自顾自的点头,“我听荣意说有一条小吃街特别好吃…呃…”小心的看了看方孟韦的表情,荣石试探着问,“你,如果不喜欢的话,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


 “就小吃街吧,”打断荣石的话,方孟韦温和的笑着点头,“我也陪木兰去过几次,挺好吃的。”


 “那就好,”松了口气,荣石看了眼时间,“那就等你下班了我来接你,怎么样?”


 “嗯,我五点钟就能走了。”


 “好好好,”荣石连连点头,意识到也没什么可说的了,不舍的看了方孟韦一眼,拉开车门,“那我就先走了。”


 “嗯。”


  目送着荣石开车离开,方孟韦转身回去的时候突然有一丝眩晕,站定身体,摇摇头,微微皱眉,摸了摸额头,又揉揉脸颊,回头看一眼荣石离开的方向,方孟韦歪着头想了想,一筹莫展。


  算了,轻轻一耸肩膀,方孟韦决定不去理会刚才那点不适,不过是头脑有点懵,脸颊有点热,没病没灾的,应该没什么问题,他还是好好想想晚上穿什么吧,总不能穿警服出去吓唬人不是。


                                                ——TBC



评论(8)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