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比肩》31

31

  戳着面条,明楼的表情不是很愉快,明台煮的面他真的无福消受。

 “你们俩谁明天给我钱,我去把砸坏的东西买回来。”

 “他给!”

  看着眼前两个完全不打算认账的,明诚翻了个白眼,心说你们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摔得乱七八糟的又不肯收拾!为什么他一个伤号还要惦记这些事啊!

  又吃了口面,明楼郁闷的撇嘴,面难吃,心情也不好,明诚还受伤。

 “这面真难吃!”

  摔了筷子,明楼站起来回房间了。

 “越有钱越抠门!”

  明台连连点头,低头又吃了口面,挑着眼睛有点内疚的看明诚,放下筷子,轻咳一声,“阿诚哥,你…”

 “没事,”看穿了明台的心思,没等他问出来,明诚先一步开口安慰,“贯穿伤,刚才大哥给缝合过了,过几天就好了。”

 “阿诚哥…我不知道…”

 “不怪你,”笑着摇了摇头,明诚索性也放了筷子,“本来我们瞒着你就不对…你也要理解大哥…他也是有苦衷的…”

  瘪瘪嘴,明台不高兴的嗯了一声,端着碗站起来,“吃完了么?”

  明诚点了点头,明台自然的把碗端走了。

  才把碗放进水槽里,就看见明诚也跟着进来了,明台有点不解,看着他忙来忙去的又拿了面出来。

 “没吃饱?”

 “大哥肯定没吃饱,”无奈的笑了笑,明诚摇摇头,“他的嘴挑剔,就算吃面也有自己的口味。”

 “啧,”一撇嘴,明台一边刷碗一边愤愤然的说道,“少爷脾气。”

 “大哥平时那么累,在吃上挑剔些也无可厚非,你啊,就别和他置气了。”

 “阿诚哥你就是惯着大哥!”瘪瘪嘴,明台替他抱不平,“在巴黎的时候也是,就因为大哥想吃家乡菜,就开始学做饭。”

 “哪儿的话,我也要吃饭不是,”笑呵呵的把面下了,明诚一只手也不耽误他准备材料,“况且后来你来了,咱们三个大男人,总出去吃饭也不是回事儿。”

  就这么闲聊着,面也煮的差不多了,明台探着头看了一眼,炸着毛吼道:“呀!竟然还有荷包蛋!”

 “怎么?你也要来一碗?”

 “不用啦,”懒洋洋的靠在一边,明台把洗好的碗擦干净摆好,“我吃饱了。”

 “是你自己不要的啊。”

  端着面到了书房门口,明诚有点为难,右手端着面,左手用不上力,眨眨眼睛,低声喊了一句:“大哥,开下门。”

  明楼刚要换衣服,听见明诚的声音,有点意外,开门的瞬间正想着为什么他不自己来,就闻到了面的香气,愣愣的看着明诚端着面条从眼前走过去。

 “估计你刚才没吃饱,明台煮的面肯定不合你胃口,”把面放在茶几上,明诚回头看一眼还愣在原地的明楼,使了个眼色,“过来坐啊,愣着干什么?”

 “哦…”向前走了两步,明楼又转身回去关了门,这才踏实了,他可不想吃饭到一半又被明台打扰。

 “饿坏了吧?”

  看着明诚忙活着把和面一起端来的小菜摆了一圈,明楼还是有些回不过神来,以前明诚也是这样贴心的,只是现在他心思不一样了,凭空多了些温柔。本来被明台气的不行,这会儿倒是一点火气也提不起来了,心里有个角落,软软的像是被吹了阵春风,连手脚都温暖起来。

 “你今天也忙了一天,回来又和明台闹了这么一场,”摆好了所有的东西,明诚拿起盘子,放到一边,“你先吃,我会告诉明台等你吃过了再来烦你。”

  顺着明诚的动作看过去,明楼仰着头,还是有点在发呆的样子,明诚疑惑的看着他,心说这是饿傻了?

 “我先上去汇报,过会儿明台来你别发火,好好说。”

 “你就不能分点时间操心自己?”

  明诚一愣,仔细的想了想,笑着摇了摇头,“大哥不也是一样,又要担心明台,还要想着大姐,行了,我走了,你快点吃,明台怕是急着呢。”

  发完了电报,明诚躺在床上发呆,左肩疼得他睡不着,刚才缝合的时候出了一身的冷汗,现在也没办法洗澡,他有点郁闷。

 “叩叩叩”

  听见有人敲门,明诚撑着身子坐起来,去开了门,明台一脸委屈的站在门口。

 “这么晚了…”

 “大哥说让你下楼,”不情不愿的开口,明台别扭的低着头,“然后…阿诚哥对不起!”说完,明台转身就跑回了自己房间。

  明诚一愣,转念一想就明白是明楼让他来道歉的,觉得明楼多此一举,不过还是觉得挺开心,起码明楼把他的事情放在了心上。

  进书房的时候没看见明楼,明诚自然的看向卧室,明楼刚好脱了衬衫,白色的背心穿在身上,又惹的明诚发笑,牵动了肩膀上的伤口,疼得直叫唤。

 “让你幸灾乐祸,”故意板着脸,明楼换好睡衣,冲明诚招招手,“过来。”

  听话的走过去,明诚唇角还是带笑,“上头说咱们这次做得不错,给嘉奖令了,还有就是许鹤的事情解决的很好,上头会派别的人来接替他的位置。”

 “除了说工作就不能说别的了?”

  明楼伸手去接明诚的睡衣,吓得明诚退后了一步,气氛瞬间有点尴尬,明楼一脸不解,明诚完全受惊。抓了抓头发,明诚也觉得自己这样也太别扭了些。

 “我就看看你伤口怎么样了。”

 “挺好的…”又向后悄悄退了退,明诚有点心虚,“大哥不用担心。”

 “才怪,”勾勾手,明楼没好气的说道,“过来,给我看看。”

 “大哥还信不过自己的手艺么…”

话是这么说,可明诚还是听话的走过去,任由明楼解开了他的睡衣。

 “我是信不过,好久没缝合过了,怕手生。”

  只是解开了领口,扯到伤口的位置看了看,见没有渗血,明楼放心了些,又帮着明诚把衣服系上了。

 “你小时候,我就这么帮你,那时候你刚来,见谁都像个小动物似的,被吓的不行,不爱说话,也不迟饭,瘦瘦小小的,连洗澡都得我帮忙…”蓦地顿住话头,明楼没想到心里的话顺口就说了出来,不自在的笑了笑,想拍拍明诚的肩膀,又不敢下手,只能换了另一边,“那个,不错,按时换药好得很快的。”

 “都说了,大哥的手艺我还是放心的,”见明楼似乎是也没什么事情要交代了,明诚半侧身看了门口一眼,“那我先回去了啊,今天折腾一天,怪累的。”

 “你今晚就住我这儿。”

  明诚愣住了,险些觉得他耳朵有问题,眨眨眼睛,“什么?”

  仔细一想自己这话说的是有点奇怪,明楼莫名觉得耳朵有点烧,可还是没什么表情,手背到身后,紧张的攥了又松开。

 “你才刚受了伤,下午还处理的不及时,又打了两针止疼针,我怕你后半夜疼的紧,或者又发烧什么的,所以今晚你就睡在这儿,”指着床,明楼顿了顿,轻咳一声,“也好有个照应。”

  明诚还是有点回不过弯儿,看看床又看看明楼,不知道该怎么反应好。

 “愣着干什么啊?”见明诚一直不动,明楼有点恼羞成怒的意思,“躺着去!”

 “那,那个…大哥你…”

  明诚想问明楼住哪儿,可又不好意思,明楼肯定只是为了照顾他方便才让他留下来的,可他不是啊,明楼要是住他身边,怕是一夜睡不着,可如果不让明楼住自己床上,也未免太霸道…

 “怎么了么?”不解的看着明诚,明楼倒是坦荡荡,“又不是没一起睡过,小时候不是都住在一起?”

 “那不都是小时候的事情了么…”下意识的反驳,明诚一脸的为难,一想到又要和明楼同床共枕,脸有点发烧,慌张的看了看沙发又看看床,支支吾吾的说道:“那要不,我睡沙发?”

  这话让明楼也是一愣,明诚说的有道理,他只想着怕明诚夜里情况不好自己挺着,倒是忘了他们现在和以前不同,被明诚这么一提起,也觉得尴尬,这样想来,他竟是下意识的想和明诚更亲近些。

 “你是伤员,怎么能让你睡沙发,我去吧,你晚上有什么事情,记得叫我。”

  明楼正说着话就向书房走,这让明诚慌了神,不自觉的就拉住了明楼的手腕,想着怎么也不能让明楼睡沙发不是!

 “那,那个,没事儿,就,将就一宿,”手足无措的把明楼往床边带,明诚是真怕明楼去睡沙发,“过了今晚,就肯定没事了,那个,不怕,小时候也不是没一起睡过,是吧?”

  心乱如麻,这四个字倒是准确的形容了明诚现在的心情,眼神复杂的望着明楼,生怕他在自己的行为里看出些问题,但是更担心明楼受委屈,眼角瞄着床,明诚暗自庆幸还算大,这样他们俩每人一边的话,他应该不会紧张到睡不着。

 “还是别了,有我在你也睡不好…”

 “不会的!”下意识的就出口否认,明诚愣了一下,才又解释,“小时候我不都是怕黑睡不着才来找你的么…也,也都习惯了,没事的,真的!”

  低头看了看明诚死死拽着自己手腕的手,明楼觉得自己有点卑鄙,刚才那句不过是以退为进的手段,他当然知道明诚不会同意他的话,依着明诚的脾气,肯定是会以自己睡沙发相威胁,然后拉着他一起住的。

 “大哥要是不答应,那干脆还是我去睡沙发好了!”

  果然,一切如明楼所料,话音还没落,明诚就已经甩开明楼的手向书房走,明楼连忙拦住,他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睡吧,”叹了口气,明楼脸色有些难看,“明天还有的忙。”

 “哦…”

不知道明楼为什么心情突然不好,明诚又不敢细问,生怕是他被看出了破绽,明楼不肯直说,只能加倍小心的钻进被子里,侧着身子躺好,瞄一眼也躺下来的明楼,小声说道:“那…大哥晚安。”

 “晚安。”

  关了灯,明楼睡不着,身边明诚的温度太明显,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灼得他也浑身发烫。

  翻身起来,明楼担心的摸了摸明诚的额头,微微一皱眉,还真是有点烧。

 “我没事的,”明诚也醒着,感觉到明楼在试探他的温度,翻了个身,平躺好,“低烧而已,明早就退了。”

 “也没有别的办法了,但愿别烧起来就好,”想起明诚今天已经用药过量,明楼只好妥协,“要是难受千万别自己忍着。”

 “嗯…”被明楼这样关心,像是回到了小时候,明诚有点不好意思,“大哥也早点睡吧。”

  明楼依旧睡不着,索性打开床头的灯,摸了本书来看。

 “我守着你,不然不放心。”

  明诚瞟了他一眼,灯光下,明楼的轮廓看起来更深刻了些,把被子拉到鼻子下面,抿着嘴唇,舍不得闭上眼睛,他真的太久太久,没有这样亲近的和明楼待在一起了,只有他们两个,就像他刚被领回来的那段时光…

 “还不睡?”瞥了明诚一眼,明楼有些恼火他不爱惜自己的身体,“还知不知道自己是伤号?!”

 “这就睡了!”

连忙闭紧眼睛,明诚在心里默默的数数,催眠自己赶紧睡着,许是白天真的累了,还受了伤,明诚竟然很快就睡着了。

  明楼手里的书一页都没动过,就这么看着明诚的睡颜,竟然是一点都挪不开目光,十几年前,明诚也是这样睡在他身边,依赖他,一转眼,明诚已经成长为他的左膀右臂,这些年,竟然是明诚照顾他多些,他的生活更依赖明诚些…

  如果他开口,即使明诚对他的感情和他对明诚的不同,想必明诚也不会躲开他,甚至还会和往常一样,同意他所有的无理要求,照顾他一切的小心思…

  明楼不敢去想象,如果是这样,他到底是幸福多些还是难过多些,思及此,明楼轻声叹息,愈发觉得自己的心思太过肮脏卑劣,明诚这样优秀,他又怎么能用这样下作的手段困住他…

  就这样守着吧,一辈子,等明诚有了家,有了孩子,他就守着明诚的家和明诚的孩子,即使乱世,也要保护明诚活下来,熬过这一段,然后安稳的度过余生,他就这样一直看着他幸福,也总归是好的…

——————————————————--

于是,同床共枕...

此后进入,大哥觉醒了自己都觉得怕模式...

明长官也是有一颗恋爱心的...

评论(9)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