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比肩》32

32

  明楼迷迷糊糊的后半夜才睡,第二天自然起的晚了点,明诚醒的时候明楼还睡着,不过歪着身子,手里还捏着书,连被子都没盖好,明诚蹑手蹑脚的爬起来,这才发现明楼并没有准备新的被子,怪不得了,两个大男人盖一床被子,怎么可能够用。

  把明楼手里的书抽出来,又帮着他盖好被子,明诚这才放轻手脚,走了出去,他刚关了门,明楼就睁开了眼睛,其实明诚起身的时候他就已经醒了,只是怕尴尬,就继续装睡了。

  上楼换了衣服,明诚依旧疼的直皱眉头,不过比昨晚好了些,至少可以动一动,照着镜子左右看了看,没什么破绽,这才拎着包下了楼。

 “起这么早啊,”看见明楼从书房里走出来,明诚有点意外,“怎么不多睡一会儿?”

 “嘘,”指着还睡着的明台,明楼用气声说道,“你不也一样,怎么样?肩膀还疼么?”

 “好多了,”摇摇头,明诚看了看已经被收拾干净的客厅,满意的笑了,“懂事,还是明台知道心疼我,估计是昨晚收拾得太晚了,累坏他了。”

 “怎么,这是怪我不收拾屋子了?”

 “我只是表扬咱们家的小少爷,”无奈的摇着头,明诚赶忙解释,“没别的意思。”

 “就是怪你…”迷迷糊糊的听见两个人的对话,明台也醒了,爬起来,不满的嘟囔着,“明明是我们两个一起破坏的么,都让我一个人收拾。”

 “东西可都是你摔的,”明楼也不让步,“再说了,你最小,你不收拾谁收拾?还抱怨起来了。”

 “阿诚哥!你看啊!大哥欺负我!”

 “你就知道找靠山!昨天让你做的事情做了么?”

 “当然做了,我可是说话算话的,”白了明楼一眼,明台委委屈屈的向明诚靠过去,“阿诚哥,你可得替我说句公道话!”

 “是是是,小少爷最听话,”拿出昨晚写好的清单递给明台,明诚嘱咐道,“记得把东西都按照原样买回来,不然大姐知道了要生气的。”

 “哦…”低头看了看清单,明台暗自乍舌,“阿诚哥,你竟然都记得啊?”

 “家里的东西我自然都有些印象,”还是不太放心,明诚指着画框那一项,“你可得记得你上次买的什么样式,大姐心细,看出来了不好解释。”

 “嗯,我记得,”走到明楼面前,一伸手,“大哥。”

 “干什么呀?”

 “我没钱,”明台一副理直气壮的模样,“买东西总要用钱的,我是学生!”

  回头看了明诚一眼,却见他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明楼心里无奈,拿出钱包,掏了钱递过去,明台看都没看就说不够,明楼又看一眼明诚,那意思——你不管管?明诚抬头望天,跟他有什么关系?

  又掏了几张出来递给明台,明楼倒不是心疼钱,就觉得有那么点别扭,“够了吧?”

 “够啦~”明台喜滋滋的收了钱,数了数,“对了阿诚哥,画框我不会安。”

 “那就等我回来吧,”正憋着笑,明诚对于明楼的吃瘪表情喜闻乐见,“反正也来得及,你买准了就好。”

 “你这些年都学了什么?”皱着眉头,明楼忍不住责怪,“阿诚肩上还有伤,你也好意思让他帮忙?”

 “哪儿那么娇气了,”没等明台反驳,明诚倒是先开口替他说话,“明台这几年除了读书也没干别的事儿,不会也正常。”

 “那就学!谁天生什么都会?都是你和大姐,惯着他!”

  对于明诚的维护,明楼忍不住感觉恼火,瞪了他一眼,转头又嘱咐明台,“我的身份只有你知道,以后还是电报联系,我们只有纵向的关系,要保持常态,知道吗?”

  明台点点头,这次倒是很听话,“知道啦。”

 “行了,走吧,”冲明诚一挥手,明楼向前走了两步,又停下来,“下次,再累也不能谁在这里,感冒了怎么办?”

  明诚捂着嘴偷笑,他们家的大哥就是这样,嘴硬心软,明明心疼明台,话又不好好说,见明台又是要和他一争长短,连忙插嘴,“明台啊,记得吃早饭,我们就先走了。”

  瞟一眼明诚,明楼的眼底露出些责备,叹了口气,转身出了门。

  开门上车,明楼故意关门的时候大力了些,明诚觉得他越来越像个孩子,大少爷脾气越来越严重。

 “不高兴啦?”

 “我哪儿有脾气,我现在是出了这个家门我什么都说了算,可一进家门,谁都能压我一头。”

  听着明楼没好气的声音,明诚笑得肠子都要打结,可还是安慰他,“至少我还是听大哥话的,再说了,现在明台知道了你是他上司,以后好歹会收敛些。”

 “他会么?”一挑眉,明楼不屑的撇撇嘴,“你看他刚才那个态度!会听我话才怪!我看他倒是更听你的话!”

 “大哥,你又不是不知道,明台的性子是吃软不吃硬,好好说,讲道理,他还是听得懂的。”

 “你啊,就知道替他说话!”

  从明楼的角度看过去,刚好能看得清明诚是单手开车,免不了担心。

 “你今天就留在秘书处办公,不要到处走了,肩膀的伤还是要好好养好了才行,要是可以,过了中午就待在我办公室里,还暖和些。”

  没想到明楼会这样祝福他,语气像是在哄孩子,明诚心里暖洋洋的,抿着最笑起来,“知道啦,大哥。”

  忙了一上午,刚要休息一下,明诚就接到明楼的电话,说是让他去办公室一趟,给他拿一份文件,明诚心里有数,要拿的文件没什么用处,这是让他找借口去办公室休息。

  拿着文件进了门,刚叫了句“明长官”就看见明楼手一摆,面色凝重,立刻意识到情况不妙,明诚转回身锁了门。

  果然,是夜莺来的消息,明台被困在了泰山百货。

 “我去吧。”

  这种时候当然是他去最合适,毕竟明台在那儿,他随便找个借口过去,杀了那个李秘书就好。

 “不行,你目标太明显,”看一眼明诚的肩膀,明楼摇摇头,“而且你现在受了伤,行动不方便。”

  最后决定还是给程锦云打了电话,让她赶去救急,对视了一眼,两个人都还是不放心,明台的事,只要不是他们亲自过手,就总是觉得不妥帖。

  没想到明台最后自己解决了这件事,他们派人去倒是显得多此一举了,明楼终究是放心了些。

 “没想到,疯子还是有些本事的。”

 “你就是不肯承认明台有本事是吧?”

  怎么都想不到,明楼宁可夸王天风也不愿意承认明台这一次做的很好,明诚笑得有点无奈。

 “他要是真有本事,也不至于让我们着急帮他收拾烂摊子。”

  见明楼要瞪眼睛,明诚连忙点头附和,“好好好,明台本事不行,之前那么多任务成功都是侥幸,他怎么都没有你明长官厉害。”

 “诶,你…”

 “叮铃铃”

  电话很是时候的响起来,明诚顺手就接了,对方一问,才反应过来这是明楼办公室的电话,还好只是警察局让他去配合调查,而且他一个秘书处的主任,帮长官接个电话也正常,只是,这么顺手,连明楼都觉得有点意外。

 “你这个着急的样子,装的倒是蛮好。”

 “什么叫装啊,”瞪了下眼睛,明诚不满,“我是真着急,得去现场看看情况,万一明台本事不济,没办好呢?”说着还眨了眨眼睛。

  明楼一愣神,心说明诚这眼睛也是绝了,怎么随便眨眨眼睛就好像放电似的?这习惯可不好!思及此,免不了脸色一冷,“现在就去?”

  不知道明楼怎么就又不高兴了,明诚摸摸鼻子,老老实实的回答,“嗯,现在就去。”

 “嗯,一起走吧。”

  仔细的回忆了一下明楼的行程,明诚一歪头,“你去哪儿?”

  强忍住想要帮明诚把头扶正的冲动,明楼拿了衣服答道:“周公馆,去应付一个经济界人士的饭局,”见明诚的表情有点疑惑,进一步解释,“本来就想着让陈秘书送我去,你手不方便,就不想折腾你开车送我了。”

 “哦…”

明诚总觉得明楼最近哪里不对,怎么好像莫名其妙的体贴了很多?

 “反正也不远,要不我拐一趟…”

 “不用,你还是赶紧去看一眼现场,看住汪曼春,下午的时候直接回家休息吧,我就说派你出去了。”

 “不用这样了吧…”

 “我说了算,听话。”

微微一皱眉,明楼的语气不容反驳,没办法,明诚只好点头同意,虽然他觉得这点伤也不至于到休息的地步。

 “对了,到了现场,你可千万别再乱捡东西了!”

  没想到明楼会拿这事儿笑话他,明诚回头无奈的看了他一眼,置气的回答:“我要是再捡东西就把我手剁了行么?!”

  明楼见好就收,“记着就好,手留着做饭吧,”想到昨晚明台煮的面,心里郁闷,“不然再吃明台做的东西,我可能就要饿死了。”

  明诚上下打量他,抿嘴一笑,“不用怕,大哥你就是吃个十天半个月也顶多瘦到之前的样子,不会饿死的。”

  瞥一眼明诚的表情,明楼在门口站定,等着他来开门的空档,没好气的说道:“今晚回去做红烧肉,我想吃。”

 “好好好,”一向是拿少爷脾气的明长官没办法,明诚笑着应下来,“我下午休息,刚好给明长官折腾出一顿晚餐来。”

  打开门,两个人并肩走出去,明诚含笑看一眼明楼,刚好他也在看自己,忍不住笑意更深,明楼也跟着笑起来,倒是心情好得很。

  到了现场,明诚应付了汪曼春,知道以绝后患,便没再多逗留,装作气愤的撂几句狠话,就开车回家了。

  还没进家门就看见苏医生的车子停在门口,愣了一下,下车的时候见车子里没人,便留心了些,一进门就看见阿香正给苏医生倒茶,有点意外。

 “苏医生,”点头和苏医生打了个招呼,明诚有点担忧的问阿香,“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伯母没事了?”

 “嗯,好多了,”点点头,阿香顺便又给明诚倒了茶,“那阿诚哥你们聊,我先去准备晚餐了。”

 “也好,”等阿香转身,才想起来明楼的嘱咐,“对了,大哥说想吃红烧肉,你晚上做一个吧。”

  笑盈盈的点头,阿香应了句好。

  才一坐下来,明诚就忍不住追问:“苏医生怎么来了?”

 “听说你受伤了,”靠近明诚,苏医生压低声音,“我就想来看看你伤的怎么样了,听说已经缝合过了?”

 “小事,”没想到会惊动苏医生,明诚笑着摇了摇头,“看不看没关系的,没想到黎叔会让你来。”

 “哪儿是黎叔说的啊,是我们的上线,眼镜蛇说的。”

  眉头一皱,明诚有点意外,“大哥?”

 “嘘!”警告的瞪了明诚一眼,“注意措辞。”

 “好吧,”脱了外套,明诚无奈的说道,“真没什么事儿,还麻烦您一趟。”

 “也是锦云,她说你一次打了两针止疼针,我怕有什么不妥的地方,不过看你现在生龙活虎的,也不像有事儿,”从医药箱里拿出了几样药,苏医生嘱咐道,“万一有什么并发症,这些都能解决,我还给你准备了些止疼针和消炎针,记得打。”

 “麻烦您了。”

 “哪儿的话,伤口我就不看了,应该缝合的不错,我诊所还忙,就先走了。”

 “嗯,您辛苦,”送苏医生到了门口,明诚帮他打开门,“路上慢些啊。”

 “行了,你回去吧。”

  送走了苏医生,明诚抓抓头发,果然,明楼最近管的多了些,也更体贴了,这是怎么了?摇着头向厨房走,怎么都想不通,明诚靠在门口,看了看还在忙碌的阿香,想起明楼要吃的红烧肉,叹了口气。

 “阿香啊,红烧肉的材料你准备好就别弄了,留给我来做吧。”

————————————————

今天实在是心情不好,六十分没码,点梗也等一等吧

哭的眼睛疼...

发的是存文,然后...我觉得挺甜


评论(3)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