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比肩 38

然而我差点忘了发文...

阿诚哥跟着大姐买镯子去啦~

——————————————

  顶着黑眼圈起了床,明楼觉得头痛欲裂,还没等他说什么,明诚已经把药递了过来,另一只手端着水杯。

 “这是怎么了?昨夜想明台的事情想了一夜?”

  明楼接过药和水杯,并没说话,喝了药又还了回去。

 “大哥,你就别想了,明台的事,现在还不一定怎样呢,别把自己的身体熬坏了。”

  谈了口气,感觉好了些,明楼有些疲惫的摇了摇头,“就是心里面不踏实,”看一眼担心的明诚,还是决定换个话题,“明台他们什么时候行动?”

 “怎么也要下周,”知道明楼不想再说下去,明诚便没追问,“黎叔和明台今天见面,他们还要计划一下,到了下周在动手。”

 “需要多少人,到手让他们报个数上来,看看用不用动用到你们。”

 “既然明台决定去找黎叔合作,想必一定是不想找我们帮忙,”两个人走到了饭厅门口,明诚压低声音,“不过大哥放心,我会留些人给他做策应的。”

  点了点头,两个人才进饭厅,明镜就招呼了一声,“阿诚啊,你今天是不是和我一起去看看呀?”

  知道明镜说的是什么,明诚点头应道:“我把大哥送到新政府就回来接您,您在家等我就好。”

 “哎呀,也不用这么急,”明镜摆摆手,“先坐下吃饭,你可以有空的时候打电话回来,我准备一下就好啦。”

 “好,听大姐的,”顺从的点头,明诚偷看了明楼一眼,见他脸色依旧很差,免不了担心,“大哥,今天新政府也没什么要紧的事情,要不你…”

 “不必,”不用听完也知道,明诚是想劝他休息,明楼果断的否决,“小事情,不打紧,”解释完,明楼知道明诚肯定还是担心,便回头冲他笑了笑,算是安慰,“你不用放在心上。”

  眉头舒展了些,明诚已经习惯了最近几日明楼有些反常的贴心之举,便点点头,接过阿香盛的粥递给他,也就没再劝。

  明镜的视线略微停留在明楼的身上,微微皱眉,见明楼若有所感的回头看她,便快速的低头,掩去了目光。

  吃过饭,明诚先去发动车子,随手拎了明楼的包出门,比平时沉了点,一般这包都是明诚拎,重量大概也就几张文件,今天怎么好像多了不少?最近新政府有这么忙吗?

 “想什么呢?”

  到了车边,看见明诚正低着头发呆,侧脸看起来有点傻,但莫名的,明楼竟然觉得看出些可爱来,像是小时候明诚想不明白问题的样子。

  这个,叫病入膏肓吧?明楼给自己下了定义。

 “今天有什么要紧的事情要处理吗?”

 “没有,”透过后视镜,看着明楼还不停的揉太阳穴,明诚担忧的劝道,“大哥,还是回家吧?”

 “无妨,”摆摆手,明楼疼的叹了口气,“明台的婚事,大姐怎么说?”

 “大姐很喜欢程锦云,说是管得住明台,不过大姐这几天心情不是很好。”

 “也是当然的,明台是大姐一手带大,如今要结婚,大姐多少还是舍不得…”想起了黎叔的事,明楼又是一声长叹,“若是黎叔真的认了明台,怕才是最让大姐难过,不过一场婚事,大姐就已经如此…哎…”

 “大哥…你也别想了,头疼了一夜,还不够啊?”

  明楼抬头看了明诚一眼,侧脸倒是看到清晰,担忧都写在了脸上,眸光中带着急色,明楼心里一动,他原来怎么就不曾发现明诚对他的感情?关切的神色已经如此明显,甚至明诚都未曾隐藏,可他怎么就会误以为那是兄弟之情同袍之义?

  血液澎湃着,上涌到大脑,让明楼冲动的想要将一切真相坦白,但现实又像一把铁锤,狠狠地砸在胸口,带着窒息的疼痛,余韵萦绕在心间,压下所有的激动和爱意。

  闭上双眸,明楼疲惫的靠在椅子上,再不敢去看明诚的模样。

  那本书就藏在他身边的拎包里,只需拿出来,若无其事的还给明诚就好,这么多年的伪装生活,明楼很有自信,即使是略有瑕疵也一定骗得过明诚的眼睛,更何况,经历了上次还书的经历之后,明诚再不会怀疑他的心思。

  只是,明诚已经是他唯一一个可以坦诚相对的人,可以说知心话的人,可以讲一切都摊开了揉碎了倾诉的人,如今,他却也要开始欺骗,伪装…

  明楼自觉在隐藏感情这方面他算是高手,对待明镜也好,明台也罢,什么戏都是演的了得,什么误解也都能背,即使他心里也是内疚的难过的,但却依旧可以装的云淡风轻。

  唯独对明诚,他似乎是做不到的。

  若是前几天,他还能说这是为了明诚好,怕明诚为难,可是,昨夜里,他才知道了明诚对他也是一样的,他又该如何说服自己,这就是明诚想要的?

  想要保全他们,路只有一条,但明楼还是会幻想,也许和明诚挑明了会是不同的天地,也许他们可以携手走过乱世,也许大姐会同意,也许他们会就此相互扶持走过一生,也许…

  哪里有那么好的也许,冷笑一声,明楼竟不知道,他也会有这样幻想的一天。

 “大哥?”

  明楼莫名的冷笑让明诚慌了神,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什么,这笑声里带着的嘲讽与阴冷,是他与明楼相处是很少出现的。

  沉默着,明楼不知该如何解释,握紧了拳头,今天不知第几次,沉沉的叹息。

  单听这声音,明诚就已是心疼的不行,以往明楼也有累的时候,却未见过如此沉重的疲惫,似是千斤重担都压在肩膀,连淡然的神色都维持不住。

  而且,他问了,明楼却只字未言,这也是从未有过的,以往就算明楼不想让他知道,也至少会说些不相干的话又或者干脆告诉他现在不是说的时候。

  送了明楼进新政府,又在秘书处安排了一下今天的工作之后,明诚打电话回家里,让明镜准备一下,便开车回去接明镜。

  一路上,脑海里都是今天明楼的背影,略带寥落,即使他就陪在身边,身后半步,却也莫名觉得,孤独…

 “阿诚啊,阿诚?”

 “诶,大姐,”笑了笑,明诚有些心虚,“怎么了?”

 “你发什么呆呀?”嗔怪的看一眼明诚,明镜举着手里的镯子,“帮我看看,这个怎么样?适合程小姐不?”

 “大姐,我只匆匆见过程小姐几次,这个…”为难的看着明镜,明诚无辜的看着她,“我说不准的。”

 “不行,必须说,”明镜瞪起眼睛,“要不叫你来做什么的?不就是提提意见么?难道还真的是当司机骂?”

 “啊?”慌了神,明诚呆了呆,“大姐,您这不是为难我么…”

 “有什么为难的,家里三个男人啊,就数你心最细,”笑着拍了拍明诚的手背,明镜放下手镯,拿起另一个仔细端详,“叫明楼来他肯定说没空,交了明台又肯定说凭我做主,而且他们来呀,我也信不着,还是得你来看看。”

  明镜这么一说,倒让明诚不得不认真些了,平日里他出入这些地方,都是给汪曼春选些礼物,再替明楼送了去…

  又想起了明楼,免不了还是担忧,略微走神。

 “阿诚!”皱着眉头,明镜狠狠拉一下明诚的手臂,“怎么回事?又走神?”

 “抱歉大姐,我只是…”

 “陪我出来逛街,不许想工作,都出来了,其他的事情就让明楼去烦吧!”警告的点了点明诚的鼻子,明镜又笑着递了个镯子给他看,“这个呢?”

 “挺好的,”笑着应了一句,明诚抛开那些无关的想法,耐着性子,认真的陪着明镜挑镯子,“程小姐书卷气很浓,看起来还挺适合。”

 “那刚才那个呢?”

 “刚才那个太郑重了点吧?”

 “要不说,还是要带你来的,”满意的笑了笑,明镜转身又挑了几个,“来,给我再选选,样式呢,最好是谁带都合适的,价钱方面不用介意的。”

 “还选?”不解的看着明镜,明诚疑惑的看一眼已经被明镜放在手边的那个桌子,“不是都选定了?”

 “总还是要对比一下的吧?这可是第一次送程小姐礼物,不可轻乎。”

 “哦,”似懂非懂的点头,明诚仔细的去看那几个镯子,挑来选去的,只找出来一个符合明镜要求的,递过去,“这个还不错,您觉得呢?”

 “是不错,”转身把镯子递给售货员,明镜指着后挑出来的那一个吩咐道,“这个款式的,还有么?再给我一个。”

 “明董事长这是要凑成一对吗?”

 “不是,给我分开装,对了,这个,”拿着之前的那个镯子,也推了过去,“也包起来。”

 “好的,您稍等。”

  快速的包好了三个镯子递给明镜,明诚先一步接过来,礼貌的说了句谢谢,惹得售货员有点脸红的笑了笑。

  明镜觉得好笑,他们家这三个男人啊,一个比一个的帅气,但又各个不同,明诚呢,就是又细心又温柔,也很绅士,不过也怪了,这么优秀的人,怎么都到了二十七岁了,也还没谈婚论嫁呢?

 “阿诚啊,你有没有心上人呀?”

  开车送明镜回去的路上,突然听见她问这么一句,明诚的不有的握紧了方向盘,淡然一笑道:“这个年头,哪儿有空想那些事情…”

 “那可不行的,什么时候都是成家最重要的,”轻声责备了一句,明镜皱着眉头,有些恼火的开口,“都怪明楼,好好的让你陪他一起犯险,当个学者多好啊!最好是你们都去当学者!不要参与什么政治!”

 “大姐,不是大哥让我陪他的…是我自己…”

  终于寻了个恰当的时机解除这个误会,谁知道明镜却并赞同。

 “怎么就不是他了?他从小教导你,怎么就没能把你教导成学者呀?”叹了口气,明镜有些自责,“也是我不好,你才十几岁的年纪,我就让你陪着明楼去了巴黎,要是那几年也留在我身边,也许就不会…”

 “大姐,”打断了明镜的话,明诚温柔的笑了,“真的和您没关系,和大哥也没关系,这乱世里,谁又能说真的独善其身?当学者越好,实业救国也罢,国将不国,哪条路都是走不通的。”

 “哎…”沉重的叹息,明镜摆了摆手,“罢了罢了,你和明楼我是管不了了,还好还有明台听我的话,读书也算认真。”

  明诚听了这话免不了又是内疚又是心疼,却也只能装聋作哑。

 “是啊,还好明台懂事,眼看着也要结婚了,您也可以不用再看着他了。”

 “是呀是呀…要结婚啦…”语气中满是留恋和不舍,明镜摩挲着手中的盒子,叹息,“要成为别人的丈夫了,也不知道他能不能长大些…”

 “会长大的,明台那么懂事,当了别人的丈夫,成了一家的支柱,肯定会懂事些的。”

 “他啊,能懂事就好了,我也就放心了。”

 “明台一直很懂事的,您不用担心。”


评论(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