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深夜六十分】我和你和我们(上)

这是一个会有下半段的故事...

这时候阿诚还和大哥在巴黎的说...

然后就是看看明天的题目吧,合适就出下半段。

刚好是应情应景,圣诞节~

祝大家平安夜快乐~

————————————

  最近明诚似乎有些神秘,早出晚归,还总是消失,身为助教,极其不合格。

  望一眼开车的明诚,明楼双眼微微一眯,莫不是和最近那个笔友有关系?

 “阿诚啊。”

 “嗯?”茫然的看一眼明楼,明诚笑了笑,“怎么了?大哥?”

 “你…最近很忙?”

  愣了一下,明诚摇摇头,“哪儿有什么忙的?大哥最近的课题也结束了,好不容易休了一阵子呢。”

 “哦…”略带迟疑地点点头,明楼试探着问,“那你今天上午,去哪儿了?”

  眼底闪过一丝慌张,明诚有些紧张的回答:“没去哪儿,就是旁听了几堂我感兴趣的课程。”

 “是这样啊…”

  明楼未在言语,虽觉得明诚说的不是实话,可也不好再问。明诚是自由的个体,对外虽说是他的管家,但事实上他并没有限制明诚自由的权利。

 “对了,院长上次说的那个出差的机会…”

 “不去了,”果断的答复,明楼揉了揉眉间,“实在是累得很,最近任务也不少,你我还是少些出行吧。”

 “也是,”点点头,明诚小心翼翼的去看明楼的脸色,见他似乎是没怀疑自己的话,放下心来,“况且最近快过节了,怕是路上人多。”

  这么一说明楼才想起来,眼看着这不是到了圣诞节了么!他们倒是不在意,不过法国人极其重视这个节日,他们倒是刻意避开这些日子的。

 “一年年的过得也快,你陪着我,来了巴黎几年了?”

 “五年多了,”想也没想,明诚的答复很快,“咱们是十月份到的,这会儿刚过了五年。”

 “你倒是记得清楚。”

  明楼满意的点头,明诚对他的事情一向认真,心里略略高兴了些,暂且放下那些别扭。

 “大哥不记得的事情,我都记得。”

  明诚笑容浅浅的,眼底是暖洋洋的温柔,明楼透过后视镜看过去,竟然一时间有点痴了。

  明诚一向是这样,脾气温和,性情柔顺,也不知是太懂得进退有度,还是天性就如此善解人意,总之,对他这个个性,明楼是喜欢极了。

 “你有心了。”

 “大哥,有心事?”明楼的语气并不很高兴的样子,明诚微微皱眉,“过节了,不开心?”

 “圣诞一过,就是元旦了,”轻声叹息,明楼双手交握,反复摩挲,“今年的元旦,你我也没办法陪在大姐身边,元旦过了,没多久便是新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只有大姐和明台在一起,怕是孤独。”

 “大哥…”

 “我知道…”

  若是原来,他们也许还可以任性的说走就走,回上海过年也不是不行,可现在,随时都会有任务找上来,他们俩,是哪儿都去不得。

  明诚也是奇怪,平日里都像个乖巧的孩子,唯独执行任务的时候,下手狠辣,从不留情。

 “法国人对待圣诞节,就像是我们的新年,这样想来,热闹些也是正常的。”

  街道上已经都装点起来了,有些人家门口也已经摆上了圣诞树,明楼望着这些装饰品出神。

 “要不,我们纪念也过过圣诞节?”

 “啊?”明诚明显一愣,“圣诞节?怎么过?”

 “也弄棵圣诞树来,挂些袜子什么的,看看会不会有礼物,”笑了笑,明楼也觉得自己有点幼稚,“入乡随俗么。”

 “哦…”略微有些迟疑,明诚似乎很是为难,“那…在家里过?”

 “圣诞节不都是在家过的么?”没注意到明诚的神色,明楼专心看着窗外的景色,“不过你要累一些了。”

 “倒是不怕累,只是…”

  终于意识到明诚似乎有些难言的为难之处,明楼把眼神从路边的装饰上抽回来。

 “怎么了?你那天有安排?”

 “嗯…”犹豫的点了点头,明诚脸色为难,“原本是有的,不过大哥既然想过圣诞节,没什么要紧的,可以推掉。”

  略微一挑眉,明楼有些意外,明诚很少有事情瞒着他,像现在这样先斩后奏更是少之又少,所以,为什么?

  既然起了疑心,明楼自然是不可能放过,思来想去的辗转一晚上,明楼决定跟踪明诚。

  下了课,明楼被学生们缠住,左右问个不停,转眼的功夫,明诚已经不见了。有些懊恼的出了教室,顺着唯一的一条路找出去,就见明诚已经跑出校门口了!明楼有点紧张,立刻跟了上去。

  出了校门,明诚熟门熟路的找到了一家中餐厅,一路跟下来,明楼有些意外,这家餐馆离他们学校不远,但若不是熟悉的人,倒是真的难找。

 “哟,明先生啊。”

 “张老板。”

  躲在角落里,明楼看见老板迎了出来,这样熟悉的招呼,想必也不是第一次见,明诚被引进店里,也不知是说了什么,明楼不好跟进去,只好躲在一旁干着急,没一会儿,明诚走了出来,那神情很难说,似是放松但也好像有些烦恼。

  想了想,明楼也走进去,餐厅里没什么人,明楼四处看了看,找到了老板,快步走过去。

 “这位先生…”

  明楼一向是风度不凡,老板一见便知道是个公子哥儿来的,又是中国人的外貌,便直接用了中文。

  明楼也没客气,弯了弯腰,自报家门:“在下明楼。”

  明这个姓氏自然是不多,老板也只是转了转脑子,便想到了刚刚送走的明诚先生,略微讶异。

 “那,刚刚明先生是…”

 “正是舍弟。”

 “哦,”了然的点头,上下打量着明楼,老板点头微笑,“果然都是人中龙凤,一表人才啊。”

 “老板过奖,”谦虚了一句,明楼直奔主题,“不知舍弟刚刚来是…”见老板有些迟疑,明楼连忙补充,“舍弟年轻,怕是莽撞,莫不是给老板惹了什么麻烦?”

 “没有没有,”连连摆手,老板连忙解释,“明诚先生一向对我的生意多有照顾,不过是前些日子订了桌酒席,说是圣诞节的时候要过来,可刚刚来又取消了。”

 “圣诞节?”眼睛一眯,明楼略微思索,沉声问道,“可说了是几个人的?”

 “这倒是没说,”摇摇头,老板推测着,“不过看点的菜式和订的房间,左不过两三个人。”

 “这样啊,”脸色一沉,明楼总算是知道了这几天明诚神色为何不对,“多谢老板,舍弟给您添麻烦了。”

 “没有的事,明诚先生付了定金,并没拿回去,说起来,还是我占了便宜。”

  客套的和老板寒暄了几句,明楼转身才要走,却见明诚又走回来了,撞见明楼的时候微微一怔。

 “大哥?”

 “我还说呢,两位明先生竟然这样巧的遇上了。”

  老板倒是热情,可明诚却如坐针毡,明楼既然已经寻到了这里,那想必已经将一切都打听清楚了,他的小计划,怕是要瞒不住的。

 “你,你怎么来这儿了?”

 “怎么?这地方我来不得?”

 “不,不是…”脑子里乱乱的想不出合适的借口,明诚决定还是先办正事,“张老板,我想着在您这儿的那个酒席订也是订了的,不如不要取消,给我挪个日子吧。”

 “也好,不然我这心里也不舒坦,”老板爽朗的笑了笑,“那明先生要改到哪一日?”

 “元旦吧,”偷偷的看一眼明楼,明诚小声的说道,“还是原来那个位置,就是我和明楼先生两位,菜品应该够吧?”

  微微一挑眉,明楼略有些意外,“和我?”

 “是啊,”点点头,明诚觉得明楼的意外有点奇怪,“不然还能和谁?”

 “那你之前订的圣诞那天…”

 “自然也是和大哥…”略微有些脸红,明诚的声音小了些,没什么底气,“不过,大哥说圣诞节想在家里,所以…”

 “真的是和我?”

  见明楼似乎还是不信,明诚免不了气恼,反问道:“那大哥觉得是和谁?”

 “自然是和你那个小笔友。”

  明楼回答的坦荡,却让明诚一愣,心说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我以为你是要和那个可爱的巴黎姑娘一起过圣诞的,毕竟我们从不过。”

 “就是因为从来不过,所以我才确定大哥那天晚上一定有空啊!”无辜的看了看明楼,明诚觉得可能也得了头痛病,“我怎么可能去和一个素未谋面的姑娘过什么圣诞节!”

 “我以为,我们阿诚长大了啊,”摇着头,明楼微微一笑,“看来,还是个小孩子,连女朋友都不会交。”

  撇撇嘴,明诚脸色不快,却想起是在别人的店里,也不好发作。

 “既然已经约好了,那我就先告辞,一切都麻烦张老板了。”

 “好说好说,那我就元旦那日等着二位大驾光临。”

 “一定。”

  被明楼抢了台词,明诚更郁闷了,转身就走,明楼也乐呵呵的跟了上去,才走出店门,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瑟缩了一下。

 “总是坐车,倒没觉得巴黎的冬天这么冷。”

 “大哥你跟踪我?”没理会明楼没有营养的话,明诚先一步发难,质问着,“为什么跟着我?”

 “你近几日实在神秘,我怕你又擅自做什么决定,所以跟来看看。”

  论起扯谎话的功夫,那还真是鲜少有人能比得上明楼,每个字说的都是真挚无比,真话混着假话,听起来真实的很。

  一扭头,明诚有点郁闷,本来他是计划好了圣诞节那天给明楼一个惊喜的,谁知道,不仅惊喜没了,还得在家过圣诞节。

  明楼倒是心情愉快的很,他的阿诚并没有和旁人过圣诞节的计划,这很好。

 “怎么?生气了?”

 “我怎么敢生大哥的气。”

  轻轻的叹了口气,明诚的脸色稍缓,倒似是真的没往心里去。

  看吧,明诚就是这样,让人拿不准脾气,明楼虽然了解他,但若是明诚刻意隐藏,他也是不清楚的,明诚事事都随着他,也不知,到底是个什么心思。

  明楼也跟着叹气,他是打定了主意要在圣诞节做做文章的,也不知,到时候明诚会是个什么态度…

 “大哥有什么烦恼的事?”

  看一眼明诚关切的眼神,明楼心情稍好,微微一笑,伸手拍拍明诚的发顶,轻声道:“不过是在想要个多大的圣诞树罢了。”

 “圣诞树?”眨眨眼睛,明诚想了想,突然一笑,“简单啊,我去量了咱家的客厅,再去买就好。”

 “你倒是聪明。”

 “那是,”骄傲的一仰头,明诚偷瞄一眼明楼的侧脸,“大哥,你相信有圣诞老人吗?”

 “怎么,我们阿诚相信?”歪着头,明楼笑盈盈的看明诚,“如果阿诚相信,那么我也相信。”

 “我是相信的,”点点头,明诚灿烂一笑,“因为我有想要的礼物,希望圣诞老人可以送来。”

  明楼被这笑容晃得一愣。

 “你想要什么礼物,我都可以送你,即使没有圣诞老人,你都可以心想事成。”

  突然站定,明诚转身和明楼面对面的站好,就这样直勾勾的看着明楼的眼睛,面色认真的问:“真的吗?”

  明楼不知道他为何这样认真,却也还是点点头,“真的。”

  有些忧郁的叹息,明诚的笑容渐渐勉强,“这礼物还是向圣诞老人讨好了。”

  转身继续向学校走,明诚再未答复明楼的任何话,心里沉甸甸的,像是被什么压住了一样,却还有另一股力量,破土而出…

  他想要明楼喜欢他。明诚这样认真的祈求,如果可以,他希望圣诞老人会完成他这个心愿,就在圣诞节的那一天。

                                                  ——TBC


评论(5)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