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比肩 39

我来晚啦~更新啦~

今天是大姐的神助攻啊~

然后~昨天的下我努力一下啊...

————————————————————————

  车子开回了明公关,明诚开车门把明镜接下来,见她下车时只拿了一个盒子,提醒道:“大姐,还有两个呢!”

 “你不是还要去新政府?”

 “是啊…”

  镯子留下了,和他去新政府有什么关系?明诚愈发的困惑了。

 “那两个,是给你和明楼的,”明镜索性顿下脚步解释清楚,“不能只偏爱明台不是 ?”

 “大…大姐?”

有些无措,明诚蓦地就红了眼眶,被人挂念的甜和这份挂念终究要被他辜负的酸,夹杂着他迷恋的苦,混成一种说不出的味道,撕扯着他的心脏他的思绪,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行了,不是还忙?快回去吧。”

 “是,”点点头,明诚回头又看见了静静躺在座椅上的礼盒,犹豫了一下,“大姐…”

 “嗯?”已经快要进门的明镜闻声停下脚步,转身迷茫的看他一眼“怎么了?”

 “没…”摇摇头,明诚勉强自己笑了笑,“就是,谢谢大姐,也替大哥谢谢您。”

 “一家人,说什么话呢?”装作责怪的样子,明镜却眼角带笑,“快回去吧,你们两个,都小心…”

  木然的开了车子回到新政府,明诚拿了两个盒子,不敢去明楼那里,只是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呆呆的看着镯子。

  给是一定要给的,只是,明诚多么不希望明楼会收下,但一定要收下的吧…

 “阿诚先生。”

 “刘秘书啊,”恍然回过神,明诚抬起头,“怎么?”

 “明长官说要是您回来,去下办公室。”

 “哦,知道了…”

  失神的站起来,明诚在桌子前面愣住了,思虑良久,才下定决心般,拿起镯子,脚步有些沉重。

  敲了敲门,深吸了一口气,明诚快步踏进办公室,明楼正在看文件,听见敲门声,抬头看了一眼,等明诚走过来,合上手里的文件。

 “怎么样?”

 “挺好的,大姐给程锦云买了一个银镯子,”说这话,明诚把手里的两个也放在了桌子上,在明楼疑惑的眼神里解释道,“这是给我们俩的。”

 “啊?”

  明楼有一瞬间的慌张,他不明白这个我们俩,是个什么意思?明镜是看出来他的心思了?试探他?

 “大姐说了,不能只偏爱明台,镯子的样式是我挑的,比较大众些,谁都能带,但也好看,大姐的意思是将来…”

  明楼皱起眉头,他明白了,明镜的意思是,家里这三个男人都要一视同仁,既然给明台的媳妇买了,就一定要给他们俩买的。

 “我知道了,”叹了口气,明楼捏了捏眉心,“大姐也真是想的太远了,也不一定真有那么一天的…”

  愣了一下,明楼的意思是,不想结婚了?

 “这个世道,谁也不能保证活到明天,别说结婚…”

 “不会的!”双手猛地拍在桌子上,明诚有些激动,手上的疼痛让他微微回神,“对不起,大哥…”收回手,向后退了半步,明诚低着头,“无论如何,我都会保护大哥的安全…”

  摇着头笑了笑,明楼免不了又要自嘲,明诚这样的神色并不是第一次出现,这么长的时间里,他竟然都误以为是兄弟情,可笑,太可笑。

 “大哥…”又退了半步,明诚的声音有点颤抖,“这是…不信我么…”

  晃了晃神,明楼有些不懂明诚的意思,他刚才怎么了么?

  重新抬起头,明诚定定的看着明楼,眼神坚毅。

“我说了,会护大哥周全,这是承诺,大哥可以不信,但是我会证明!”

 “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不信了?”皱皱眉头,明楼不明白明诚怎么突然这样认真,“你这么大反应做什么?”

 “大哥你…刚才不是冷笑了么?那不是嘲笑是什么意思。”

 “我笑了?”摸摸脸颊,明楼一脸迷茫,“我真笑了?”

  肯定的点了点头,明诚觉得自己这个气生的好没用,压下翻白眼的冲动,无奈地问:“大哥,你最近怎么了?”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

  明诚的目光里是迫切的询问,望着这样的眼神,明楼甚至是说不出没怎么,这样的谎言,从今天开始,就必须习惯了。

  他再不能和自己最亲近的人坦诚,却是因为他们都将彼此放在了心上…

 “算了,”没等明楼开口,明诚已经放弃了寻找答案,“大哥不想说就算了,”垂下眼睛,明诚的眼神有一丝落寞,“镯子就先放在大哥这里吧,我先走了。”

  望着明诚的背影,明楼几次想要开口唤住他,却还是忍住了,吞在喉咙里的话像是火一样灼热,烫着他的唇舌,仿佛失声般的疼痛…

 “阿诚兄弟,出大事儿了!”

  电话里是梁仲春呼天抢地的说劳工营的事情,每个字听在明诚的耳朵里都似是响雷,明诚有一瞬间脑子是懵德,耳朵里嗡嗡作响,勉强找回甚至,已经是梁仲春问他有没有在听的声音。

 “喂,我在听。”

  打听了一下那边的情况,明诚的心悬了起来,六七个共党,难保没有明台…

 “当场就给毙了!”

  不,这里一定没有明台,努力安慰自己,明诚这时候什么都想不起来,只想着赶紧应付过去。

 “行,我知道了。”

  匆匆应付了几句,明诚挂了电话,直接冲进了书房里。

 “大哥,劳工营出事了!”大概和明楼说明了一下现在的情况,明诚慌张的问,“怎么办?明台,明台他会不会已经…”

 “先别慌,”打断了明诚的猜想,明楼思忖了一下,“明台几点从家里出发的?”

 “十一点。”

 “十一点?三点…”粗略的算了下时间,明楼松了口气,“他应该没赶上,他应该还活着!”

 “我现在就去找他!”

  见明诚转身就要走,明楼免不了一口气梗在了喉咙,“黑灯瞎火的你去哪找?!”

 “那总比在这儿等着要强吧?!”

 “等!没有了人手,他应该会放弃这次行动…”

  心虚的看了眼明楼,明诚没了底气,“恐怕不会…”

 “为什么?”

 “我…我把劳工后天要运走的事情告诉他了…”

 “你!”好不容易才压下去的心慌与着急,又翻了上来,明楼简直不敢相信,明诚竟会做出这样愚蠢的决定,“你和他说这个干什么?!”

 “我…我也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

  多余的解释都是无用,明诚的眼神里是掩不住的自责与慌乱。

 “你上次说给明台留下的策应小组,是几个人?”

 “四…四五个…”

 “到底几个?!”

  牵扯到明台的性命,明楼语气免不了有些急了,明诚仔细的想了想,肯定的开口道:“四个,加上我五个。”

顿了顿,明楼实际是并不想让明诚去的,但若是明诚不去,他们又都不能放心,况且,恐怕明诚也会觉得不安。

“马上,马上找到他!在他行动之前截住他!”

“我这就去,”生怕明楼阻止他,一听见同意了,明诚便立刻要走,“就算拼了我这条命,也会把他完完整整的带回来!”

“回来!”

  立刻转身,明诚有点害怕明楼是后悔了。

 “你刚才说什么!”

 “我…我会完完整整的把他带回来!”

 “上一句!”

  上一句?明诚有点懵,但还是听话的复述:“拼了我这条命!”

 “屁话!”

  拽住明诚的领带,明楼再次深切的感觉到了自己的挫败,到了此时此刻,明诚竟然还会有牺牲自己的意思!怎么才能让他明白,这个家里,没了谁都不行!尤其是他明诚!

  急怒之下,死死攥着衣服的手竟然微微的颤抖起来,明楼的目光短暂的落在自己的手上,略略停顿,即将脱口而出的话被压了下去。

 “你必须活着!他也必须活着!你们俩必须都平平安安的回来见我…见大姐!你听到了没有!”

  明楼的眼里竟似含着泪光,这是明诚所没有见过的,心疼夹杂着酸意,事关明台,果然还是会更让明楼揪心…

 “知道了…”

  还是担心他的吧,明诚这样想,不然也不会一而再的这样警告他,若是他们两个都活着回来,自然是最好的结局,但若只能一命换一命,那他会让明台完完整整的回来。

  深深的看了明楼一眼,明诚转身的时候,身体微微有些颤抖,紧握着双拳,快步冲出了房间。

  谁也没法保证一切都万无一失,只但愿他能保证,明台安全归来。

  凝视着房门,明楼久久收不回目光,悬着心,静不下来,来来回回的在房间里踱步,不期然的看见了放在沙发上的包,明楼顿了顿,走过去,将书拿了出来,放了好几天,到现在也没下定决心…

  是时候还回去了,手指越握越紧,还会去,就是真的断了明诚的念想了,虽然明诚也许本也没抱什么希望…

  一直到了凌晨,明诚才回来,身上带着硝烟的味道,进了门就看见坐在沙发上的明楼。

 “劳工就下来了,明台也很好,放心吧大哥。”

 “过来,”沉着脸,明楼拍拍身边的位置,“坐下。”

  想着也许是要教育他了,明诚乖乖的坐下。

 “对不起大哥,这次是我鲁莽了。”

  明楼一愣,他想的还真不是这件事儿!

 “你肩上的伤咋么样?才好了没一阵子,别又折腾坏了。”

 “啊?”不自觉的看了看肩膀,明诚回不过神,“伤早就好了…”

 “嗯,”谈了口气,明楼皱紧了眉头,他不知该如何开口,他是一定要和明诚好好谈一次的,但似乎今天有些晚了,“没受新伤吧?”

 “呃…”

  出任务什么的,多少都要受些伤,原本明楼是不会过问的,这么细枝末节的事情,根本过不了明楼的眼,再者说,也不是和上次一样的大伤,没必要啊…

 “受伤了?”

  说着话,明楼就关切的要去看明诚的伤势,下意识的向后一躲,明诚的眼神里是惊慌,呼吸也有些急促。

 “你等一下。”

  站起来,明楼转身回了书房,明诚还维持原来的动作等在沙发上,脑海里是突然接近的明楼,如墨一般的瞳孔里,倒映着他的模样,他竟似乎看出了些担心与后怕…

  回到客厅里的时候,见明诚还是原来的那个姿势,脸似乎有些红,明楼担心的摸了摸他的额头,正在发愣的明诚吓了一跳,抖了一下,抬手就拦住了明楼的手,回过身,看着自己正握着明楼的手掌,像是被烫了一样,立刻就松开了。

  气氛略有些尴尬,明楼自然的坐下来,把医药箱放在了茶几上。

 “你,自己包扎一下吧,小伤也不能忽视,以后的日子还有的熬。”

 “嗯…”

  迅速的坐正身体,明诚的眼睛不知道该看哪儿,他才回来,手还微凉,明楼的掌心显得格外灼热。

 “书…还你,不懂的地方,都已经写好了。”

 “哦…”

  接过书,稍一用力抽了过来,明诚看了看书又看了看明楼,有点哑然,怎么还有点不想给的意思?

  终究还是还回去了…看着正在给自己包扎的明诚,明楼悠悠的叹了口气。

 “书签…”

  两个字让整个空间都凝住了,明诚手里的消炎药停在半空,明楼也是被自己吓坏了,没想到他竟然会这样问出来了…

 “很好看…”

  明诚明显松了口气,尴尬的笑了笑,“哦,我也觉得还挺好看的…”

 “你…”看着明诚又开始给自己包扎,明楼惆怅的叹息,“包扎完就去睡吧。”

 “嗯,知道了。”

  站在书房门口,明楼侧着头望向明诚,再掩饰不住自己的情绪,手紧紧的握在把手上,直到手已生疼,才回过神,进了房间。

  正收拾医药箱,听见关门声,明诚有点诧异的回头看了一眼,眨眨眼睛,有点迷茫,却没多想,收拾了东西,上楼了。


评论(3)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