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深夜六十分】我和你和我们(下)

下篇来了...

总之就是甜甜的小短篇...

明教授大写的腹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教授。”

才从车上下来,同事就和明楼打招呼,明楼勉强笑了笑,点头说了句早上好。

“明教授今天怎么亲自开车来的?明助教呢?”

  要不说这世界上就是不缺多事的,偏偏还哪壶不开提哪壶,明楼正因为明诚而苦恼,他这个同事还偏偏要问一句。

 “他昨晚住在学校里,所以我就自己开车过来了。”

 “哦,”了然的点了点头,同事一脸的佩服,“我听说明助教最近忙得很,怪不得都谁在学校了,哦,对了明教授,是因为你的课题吗?”

  脸色又差了分,明楼咬咬牙,点头称是,加快脚步进了教学楼,并没有直接去教室,明楼反而先回了趟办公室,看着沙发上叠的整整齐齐的被褥,明楼是又无奈又心疼,可偏偏又死要面子,虽说这事儿是他惹出来的,但让他低头,那是万万不能,一转身刚要走,迎面就是明诚拎着洗漱的东西从洗手间里出来,冬天还是又点冷,明诚只穿件衬衫,瑟瑟发抖的往回走。

  抬头看见明楼正要出门,明诚微微一皱眉头,低下头快速的从明楼身边经过,回了办公室之后,动作迅速的收起被褥,然后穿好西装和外套。

 “整理好了,你用办公室吧。”

  明诚说完,拎着自己的包快速的跑走了,留下明楼一个人还在那儿发愣。

  这事儿还得从五天前开始说,那天明楼刚和明诚从中餐厅里出来,一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得也挺好,可回了学校,明诚就接到了任务,准备时间很仓促,三天内,获取来巴黎开会的一个日本间谍手中的资料。

  其实这个会就是在他们学校里开的,他们俩谁动手都行,简单的很,而且这个间谍的位置很高,他们只要杀了人拿了东西,再全身而退就行了,可两个人因为谁动手这件事情起了争执。

  明楼的意思是他是这里的教授,活动起来方便,而且那天他受邀参加舞会,自然是应当他去执行;可明诚的意思正相反,说是如果误会当中人死了,就会把一点都集中在参加舞会的人身上,不如他去执行,趁乱杀了那个人也就算了。

  明楼一向是说一不二,况且从他们看到的关于这个间谍的资料来看,并不是个好对付的任务,明楼并不放心明诚单独执行任务,所以他是想自己动手的。

  为了说服明诚,明楼仔细分析并且说出了自己隐忧,这下可是彻底让明诚钻了牛角尖,死活觉得明楼信不过他!明楼也挺无辜的,他明明是担心明诚也不知道怎么就把明诚惹生气了!

  时间紧迫,明楼也就顾不得明诚的脾气,后来一意孤行,自己解决了那个日本间谍,拿到资料也已经转交出去,那天他忙到凌晨才回家,明诚也没什么反应,还是照样照顾他,甚至还给他准备了夜宵,不过第二天一早,明诚就不见了!

  明楼在家里翻来覆去的找了好几遍,都没有明诚的踪迹,门前的车子还在,明诚的大部分东西也还在,只是少了洗漱用品,最近常穿的几件衣服也不见了!明楼急得不行,生怕他是出了什么意外,可眼看着就到了上班的时间,明楼就自己开了车去学校,结果却发现,明诚就在学校里!

  明诚也没解释,就和他问了个好,转身上课去了!明楼更是不明白,晚上下班他左等右等明诚就是没有来的意思,回学校找了一趟,明诚只说让他先回去,自己就不回去了!大概是明楼也没觉得有什么问题,可就这么过了两天,明楼总算是知道这事儿不对了!

  明诚这是离家出走啊!

  虽然明诚还是在学校里,还在他的控制范围之内,甚至也并没有对他抱以敌意,但是一直冷着脸是事实,晚上不回家也是事实,更让他头疼的是,这两天来,明诚连一句为什么要搬出来都没交代!

  思来想去,明楼也就只能想到上次任务的事情没有顺了明诚的意思,所以明诚才闹脾气搬了出来!可他也是关心明诚啊!为什么就闹到了一方要离家出走呢?

 “明教授,圣诞节快乐!”“圣诞快乐~”“圣诞快乐啊明教授~”

  一进门就是一群小丫头叽叽喳喳的说着节日快乐,吵得明楼头疼,揉着太阳穴,到了讲台上,脑子里还嗡嗡的响,明楼缓了缓才意识到,刚才那群学生和他说的是圣诞节!

  怕是自己听错了,明楼又问了一遍,“今天,什么节?”

 “不是今天,是明天,圣诞节啊,”坐在第一排的学生很热心的回答,“明教授是中国人,可能不太习惯这个节日,但我们都很重视呢!不过明天放假,所以今天我们都提前和您说一下节日快乐~”

 “哦…还真是圣诞啊,”了然的点了点头,明楼嘴角有了些许笑意,“行了,别管过什么节,放假也是明天的事儿,今天课还得照常上,来,把书翻开,第六章,我们继续。”

  回到办公室的时候明楼有点累,也不知道这些孩子都是吃什么长大的,怎么这么有精神头,自己像他们这么大的时候,也不像他们这么闹腾!

  推开办公室的门,刚好看见明诚正在整理文件,两个人对了一下眼神,明诚便迅速低头躲开了他的目光。

  若无其事的关了门,明楼坐到自己的椅子上,偏头去看明诚,轻声问了一句,“今儿几号了?”

  明诚微微一怔,瞄一眼今天的晨报,随口回答:“二十四啊,怎么了?”

“我说么,那群孩子叽叽喳喳的,计划明天去哪儿玩儿,原来明天放假了。”

  这才意识到圣诞节已经到了,明诚仔细又看一遍日期,想起自己和明楼的圣诞节之约,又郁闷了,现在他是离家出走的状态,这个饭吃了别扭,不吃更别扭。

 “听说明天开始封楼,”瞥一眼明诚脸上一闪而过的惊慌,明楼忍住笑,“这天寒地冻的,办公室里好像也挺冷的。”

  明诚一阵气苦,不声不响搬出来的是他,现在在让他莫名其妙的搬回去?简直是开玩笑!这几天他也在找房子,没想到还没有头绪,就必须要想想暂时的住所。

 “明晚几点?”

  明楼的声音让还在琢磨住处的明诚回过身,想起眼前还有一个更大的难题要解决,免不了更是烦躁。

 “我都行,随您时间吧。”

  本以为明诚还得再纠结一下要不要回家吃饭,却没想到答应的这么痛快,明楼也是很意外,愣了一下才说道:“那就晚上六点吧,早点吃完,也早点休息。”

  磨磨牙,明诚狠狠的剜了明楼一眼,这不是摆明了气他么!还早点休息?休息什么啊?他明天的住所都还悬着呢!

 “说好了你做饭,你明天下午早点准备啊,”拎起包,明楼倒是很不客气,“明天是圣诞节,就入乡随俗吃点西餐吧,也好做。”

  眯起眼睛,明诚咬着牙嗯了一声,等明楼一出门,就焦躁的捶了下桌子,这真的是有史以来最郁闷的节日!没有之一!

  第二天下午,也就两点多钟,明诚已经拎着满满的食材到了家门口,他搬出去的时候是下了决心死活不会回来的,这才几天,就又要回来过节做饭,这是传说中的劳碌命不?

  抬脚踹了踹门,明诚没什么好气的喊道:“大哥,帮我开下门,手里东西多。”

  窸窸窣窣的声音传出来,好一会儿明楼才把门打开,看着他手里满满的食材,愣住了,而明诚看着他身上的围裙也愣住了。

 “你…不会在 拆厨房吧?”

  明诚能想到的,明楼会做的菜,根本没有!而且按照明楼的破坏力,基本是进了厨房,就得重建厨房的架势。

 “哪儿能啊,”没什么底气的答了一句,明楼殷勤的接过明诚手里的东西,一边向厨房跑,一边问,“你都买什么了,这么沉?”

 “你不是要吃西餐?我买了牛肉和一些青菜,打算煎牛排,还买了玉米和鸡肉,做个pizza,再就是意大利面。”

 “这么多啊,”把食材放进厨房里,明楼自觉地摘了围裙递给明诚,“你忙得过来吗?”

  一路从门口整理到厨房门口,明诚看着眼前的围裙一愣,接过来带在身上,转头看了看一团乱的客厅,又看看明楼无辜的表情,叹了口气。

 “大哥,你能告诉我你这几天都怎么过的么?”

  知道自己被鄙视了,明楼也不恼,抓抓头发,站在门口,抱着肩膀看明诚开始做饭,那动作,优雅的像是在弹琴。

 “能怎么过,买外卖吃外卖扔外卖。”

  明楼说的挺平常,可听起来还真挺可怜,明诚瞥他一眼,一憋嘴,没搭话。

 “说吧,闹什么脾气?”

  本来明楼也是想着先把人骗回来,然后再好好问问,不过原本的计划是居高临下加教育的语气,不过这会儿,变成了无可奈何带着点宠。

  明楼这口气听得明诚手里一抖,心慌慌的不知道怎么答复,心说明楼今天有点不一样啊,可是哪儿不一样呢?

 “我就是不喜欢大哥总是自作主张,还总觉得我帮不上忙…”一边忙活着做饭,明诚一边小声而快速的回答,“我们不是战友么?而且我的任务也都完成的很好!在伏龙芝我的毕业成绩也很优秀,大哥为什么就不能相信我呢?”

  果然是因为这件事情,这么想来,明诚虽然在外人看来很成熟,但在他这儿,倒还是像个小孩子,说话直来直往,从不隐藏。

  明楼其实也挺无奈,他是有意保护明诚没错,但这次的任务也的确是他去执行最好,再者,明楼自从意识到自己的感情,便下意识的有一种保护欲在身上,更是处处都对明诚小心维护,恐怕,是被明诚发现了。

 “你这样觉得的?”

  明楼的声音带着些寒意,让明诚下意识的就躲了一下,在他这儿,明楼还是有点吓人,毕竟他犯了错,明楼是真罚。

 “对,”开了火,明诚倒了橄榄油上去,不敢回头,只一个劲儿的说话,“这么多年,我拼命的追拼命赶,不就是为了能跟你并肩作战吗?结果您呢?一句话,一个命令,我就必须的等着候着,这叫什么啊?我是你的弟弟不假,可我也是你的战友!你选了我做你的副官,并不是来享福的!是来帮你完成任务的!甚至有的时候,是要替你去赴死的!”

 “刺啦”

  牛肉下锅的声音,明诚眼睛有点迷蒙,使劲儿眨了眨,好多了。

 “如果我不愿意呢?”

 “啊?”茫然的回头看一眼明楼,见他寒着脸,明诚更是委屈,“你有什么不愿意的?现在是觉得我当你副官是累赘了?!”

 “我从来就没说过你当我的副官是累赘!”狠狠的捶一下门框,明楼气急了,“什么叫为我赴死?!难道说你觉得你就应该死?为了保护我牺牲了很光荣吗?!你就没想过,我并不希望你死?!我让你来做我的副官,是因为我并不像你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生死未卜!你懂不懂?!”

 “我…”

 “你什么你?你想追上我的脚步揪得好好活着!死了就什么都没有了!以后那些想法都给我收起来!一点都不能有!”

  劈头盖脸被训了一顿,明诚顿时就老实了,瘪瘪嘴,点点头。

 “知道了,大哥…”

 “知道了就好,”点点头,明楼深吸一口气,压下火气,瞥一眼明诚,低声问,“那你说说,你为什么非得追上我?”

  刚把牛肉翻了个面,明诚因为这个问题心里一慌手也免不了一抖,回头快速的看了明楼一眼,原本被他扔到一边的愿望又冒出来了!

  说?还是不说?

  一看明诚这反应,明楼就知道他的预估没错——明诚和他的想法是一样的。抱着肩膀,好整以暇的靠在墙上,明楼也不着急,也不催促,就等着明诚自己想明白,然后和他告白,原来他可能还想不明白为什么明诚偏偏定在圣诞节吃饭,不过经过今天,他可是看明白了!明诚明显这是有私心啊!

 “我,我就是…敬佩大哥呗…”

 “只是敬佩?”

 “嗯…”烧开了水,明诚把是手里的一面散着花儿的放进去,偷偷瞄一眼明楼,低声道,“还,还有点…”

  啧!默默的鄙视了自己一圈,明诚决定一不做二不休,转过身,两步走到明楼面前,脸憋的通红,瞪着眼睛,一脸紧张的看明楼,倒是不像表白,看着更像要和明楼约架。

 “是倾慕,好五年前我就知道了,如今说出来,如果大哥觉得可以,那咱俩就在一起,也别管什么家国天下,反正咱俩都已经有今天没明天了!如果大哥觉得不行,接受不了我,就把我送出去,送哪儿去都行!到哪儿都是一样报国!”

  一口气儿说了这么多,明诚有点气喘,死死的盯着明楼,不肯放过他脸上一丝一毫的情绪,却见明楼勾起嘴角,笑得得意,心里一惊,莫不是明楼早就猜到他的心思了?这会儿是可以套话来的?

  张开手臂,紧紧的搂了明诚入怀,明楼在他耳边轻声回答:“好不容易才等到你先说明了心意,我怎么还舍得把你送到别人身边去啊?你说的很对,家国天下都是太大的事情,也太变幻莫测,只有你是真实的,所以,就留在我身边吧,一直一直,留在我身边。”

  又被算计了!明诚恨恨的想,所以,过了圣诞,他还是要去睡办公室的!他要离家出走!看明楼以后还敢不敢算计他!

                         ——THE END


评论(4)

热度(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