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比肩 42

接下来请欣赏双毒带来的相声...

——————————————————————

42

  说起和王天风的关系,明楼只能说道不同不相为谋,当年他们俩做搭档的时候也只能用互相迁就来形容,毕竟王天风天生就是癫的,而他不同,凡是将就稳妥,将就以最小的牺牲换得最大的利益。

  坐在乡村俱乐部里等着王天风来的这个空档里,明楼回忆起曾经和王天风并肩作战的岁月,只觉得像是前世,那时候他虽然也是隐藏身份,但至少还不是汉奸国贼,后来明诚也成了他的战友,更是减轻了他肩上的负担…

  想起明诚,又想起了下午的事情,死间计划结束,若真的送了明诚离开,他还是舍不得的,只是,他暂且也只能做这样的安排,不然他保不住明诚,也保不住明镜和明台…

 “大哥,”打开门,明诚引着王天风进来,“王先生到了。”

  明楼撩着眼皮看了王天风一眼,就已经气的眼皮子直抖,王天风似笑非笑的表情也让明楼气不打一处来,两个人略略对了下眼神,明楼却依旧翘着二郎腿坐在原处。

 “怎么,不起来迎接我一下?”

 “你配吗?”咬牙切齿的挤出三个字,明楼的目光落在一旁的明诚身上,冲他微微点头,“去门外守着。”

 “是。”

 “真没想到,你还留他在身边做副手。”

 “我也没想到,你竟然会把郭骑云派给明台。”

  才一见面,就是火药味十足的问候,王天风倒也不介意,施施然的坐到椅子上,目光平静的望着明楼。

 “你还是穿的这么人模狗样,一身华贵,真不愧是明家大少爷。”

 “比你好,衣衫褴褛,穿得像是街边的乞丐,怎么,军统已经穷的一件衣服都发不出来了?”

 “不劳明少爷费神,我今日来不是和你讨论军统的津贴问题。”

 “我知道,”沉下声音,明楼的目光凛冽,“死间计划,非得这么执行吗?”

 “必须得这么执行。”

 “王天风!”猛地一拍桌子,明楼指着他的鼻子,忍住破口大骂,却忍不住一腔怒火,“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干了什么?!”

 “我们都能死,唯独你兄弟不能死?!”

 “对,”毫不犹豫的答复,明楼咬牙切齿,“你应该知道,明台对于我们姐弟不仅仅是兄弟而已!”

 “那又如何?”

 “那你还将他拖下水!”

 “是我将他拖下水的!但我也教会了他游泳!”铿锵有力的回答,王天风理直气壮,“倒是你,怎么教的弟弟?!”

 “我怎么教的?你怎么不说你怎么教的徒弟?!”猛地站起来,明楼终于被王天风的态度激怒,“出任务的时候拖泥带水,就知道给我们找麻烦!”

 “你的副手就好?我可是听说他犯得错差点让你们都折在这里!”

 “要不是你徒弟把表丢在了那里,阿诚犯得着冒险?!又犯得着执行那么危险的计划只为了替你徒弟收拾烂摊子?!”

 “两个都是你弟弟!你教不好难道还要我来教?!”

 “你还知道两个都是我弟弟!我明家三个男人如今都被你的鬼计划填了进来!你满意啦?!”

 “你弟弟哪一个不是自愿加入的?!当年阿诚是!现在的明台也是!”

 “王天风!你混账!”

 “你混账!”

 “你竟然敢骂我?!”

  正和郭骑云大眼瞪小眼的找不到话题,却听见屋子里传来响动,暗叫一声糟糕,明诚先一步推开房门,刚冲进去就看见明楼和王天风已经扭打在一起,连忙各拉住一个,将两个人分开了。

 “你弟弟自己要死竟然还要拖着我?!你知不知道他炸毁了一条走私线路!简直害死我?!”

 “徒弟是你自己挑的,学生是你自己教的!出了什么事儿,赖不到我头上来!”

 “你们家的弟弟一个比一个出息啊!当年是阿诚坏了我们的大事儿,现在是明台就炸了自己人的船!这样看来,你这个大哥也不怎么样!”

 “现在知道他是我弟弟了?!你当时带走他的时候呢?!你问过我吗?!”

  长官吵架,副官自然也不可能和平,明诚一向看郭骑云就不怎么顺眼,加之郭骑云也是绑架明台的从犯,他当然不可能对他客气。

  你来我往的对骂几句,倒是惹得明楼和王天风不快。

 “看好你们家疯子!”

 “你让毒蛇别乱咬!”

 “你们俩什么意思?!”

  明楼知道明诚最近心里压抑,不忍心斥责,倒是王天风先吼了出来,打断了两个人继续吵架的可能。

 “是啊!”

  明楼这个态度表达的不清不楚,王天风冷笑,“你们来要不要先吵一架?!”

狠狠的瞪一眼郭骑云,明楼心里不爽,“你们俩先来!”

  明诚自治越界,向后退了一步,和郭骑云吼了几句,他心里倒是舒坦了些。

 “看看,你们家的下人都有高人一等的错觉。”

  下人这两个字听着刺耳,明楼知道王天风是刻意在刺激他,可明楼又不想被王天风抓了把柄,咬牙切齿的回答:“先管好你的人吧!”

 “我记得阿诚会画画?画技总上不了档次,街头画家水准!”

  王天风的话是字字都戳在明楼的心上,虽然他总是日日说明诚的画有这样那样的缺陷,但确实容不得旁人说一个不好的!

 “那也比你这个副官好,顶多拍拍三流小明星,算不上什么职业摄影师。”

  没想到明楼会维护自己,明诚有点意外的看着他,倒是忽略了这种幼稚的维护方式,只觉得,明楼脸上那一丝洋洋得意和报复的快感,都似乎带上了些气恼的意思。

  是因为王天风说了他的不是?还是明楼只是不想在口头上输给王天风?

 “你,你们能不能有点长官的样儿?”

  听见郭骑云的声音,明诚才意识到,现在重要的是别让明楼和王天风再继续争吵,便附和道:“我觉得他说的对。”

  这话一出,明楼心里不悦,回头看看明显还在压抑怒气的明诚,有一种吃力不讨好的感觉,他这么吵架为了谁啊?还不是看不过去王天风连讽刺带打击的说明诚的不是?

 “嗯,这话我爱听。”

王天风若有所思的一笑,他人生一大快事,不过是看明楼吃瘪,刚好,明诚刚才办到了,让他甚是愉快。

“我总算找到了一些安慰。”

  明楼气恼得很,却又不能说什么,看一眼明诚,吩咐道:“你们先出去。”

  明诚倒是痛快,扭头就出去了,明楼一股火没发出来,反而又受了气,这会儿怎么看王天风怎么不顺眼,但还是耐心的等郭骑云关了门。

 “你的阴谋得逞了,”整理着微乱的西装,明楼坐回椅子上,勉强自己语气平静些,“接下来将会有人去赴死。”

 “到底是谁去赴死,还不一定呢。”

  略一愣神,明楼倒是没想过会是这样的答案,心里一惊,无法说服自己王天风会留有理智。

 “我差点忘了,你喜欢即兴发挥。”

 “是啊,我一向自以为是,不听命令。”

  明楼瞳孔微微一缩,他们俩当年因为谁是组长的问题争了许久,从组成一个小组到小组最后解散都没个结果,不过一般的计划都是明楼出,王天风配合执行,不过,王天风总是会不按他的计划,出的幺蛾子比他的计划都多!

 “别看我这样,也是风光了几年!”

  王天风的声音拉回了明楼的注意力,想起这个人就是要害死明台的人,明楼冷笑一声,“有没有人告诉你,你撒起泼来就像个女人!完全不讲道理!”

 “你别指望能力强的人态度好。”

 “能力?”微微一挑眉,明楼冷声质疑,“你竟然在和我说什么能力?你有能力,你坐在我这个位置上试试啊!”

 “你这个位置,我是做不了,汉奸走狗,我见了就恶心,更不用说与他们为伍,就是约在这里和你见面,我也是极不愿意的。”

 “你骂够了没有?!”

 “没有!”

  咬咬牙,明楼咽下几乎破口而出的大骂,现在重要的是能套出王天风的计划。

 “我就知道,我们俩没办法合作。”

 “我的计划里,原本就没有你,也没有必要和你合作!”

 “是,你的计划里是没有我!但是明台是我弟弟!”

 “又来兄弟情深家庭主义?”冷笑一声,王天风直直的望着明楼咄咄逼人的目光,没有丝毫闪躲,“我拖他下水,但教了他游泳,两清了,各不相欠!”

 “就你教的那点东西!救得了他的命吗?!我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你淹死他!”

  盯着明楼看了半晌,王天风的面部有些抽动,像是想到了什么可笑的事情,却又觉得那不可能是事实。

 “你想淹死你自己?”

  明楼没有回答,只是毫不退缩的望着王天风略带讽刺的目光,算是默认了。

 “你可真伟大!”

 “你以为我没有感情吗?你以为我冷血吗?”愤然的站起身,明楼一步步逼近王天风,语气越来越重,“我告诉你,自从我回到上海,这里早就已经不是家了,而是战场!”深吸一口气,明楼语气稍缓,“但是我没想到,你把明台卷了进来!我和阿诚都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难道还不够吗?!你应该知道,就算明台顺利完成了所有的任务,他在军统里也一定是活不下来的!早晚有一天他会被自己人害死!走私船的事就是他给你我敲的警钟!”

  王天风的目光略微闪烁,他当然是了解明台的个性,不然也不可能把郭骑云派到他的身边。

 “你知不知道,南田的事情已经让阿诚的肩上开了一枪?嗯?你觉得牺牲我一个还不够?阿诚,明台!你是要将明家赶尽杀绝吗?!”

  弯下腰,明楼憋着一口气,咬着牙根,咽下所有的愤恨与不甘,甚至不敢表露一丝一毫的恐惧和慌张,他不敢让自己愤怒,他怕自己会失控,滔天的怒火会燃尽他的理智,那并不是他现在想要的。

 “老子恨不能一刀一刀的刮了你!”

  转过身,明楼才走了两步,却听王天风低声道:“对不起。”

  愣了一下,明楼倒是没想过王天风会道歉,虽然是为了明台,却也意外,想起自己的计划,也有些愧疚,也低声回复了一句对不起,算是给了王天风一个台阶。

  明楼并不期待王天风会同意他的计划,毕竟他的位置有多重要,他自己清楚的很,王天风说得对,他这颗钉子必须一直楔下去!

  王天风的计划里,他只要能狠的下心就可以保得住自己,却是以牺牲明台为代价,更有甚者,也许会让明镜和明诚也都陷入危险,他才是死间计划要保护的那个人,在王天风的计划里,除了他,谁都可以牺牲!

  理智的考虑,明楼知道他必须要同意王天风的计划才是最好的选择,但是,他不可能狠心舍弃明台,也不会真的想被明镜扫地出门。

  王天风说得对,他在乎的太多,做事婆婆妈妈拖泥带水,可是明楼一向清楚,他要护的不止是这个国,还有他的家。

  谈判最终还是破裂,明楼重重的叹息,王天风一定会胡来,他说要疯一次给自己看看,那明台恐怕是保不住了。

  可是明楼不愿让步,也不可能将一家的性命都托付给一个疯子!

  为今之计,他只有一个办法。

 “你想不想和我赌一局?”

——————

这里是元旦的愉快加更~

我是勤劳的码字工~

据说还有六章阿诚哥就表白了哦~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