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比肩 47

47

 “怎么样?”苏医生一出来,明诚便着急的迎上去,“我大姐的情况如何?”

 “明董事长没什么大事,不过是急火攻心,休息一下就好了。”

 “那就好,”略略放心,好歹安排好了明镜这边的事情,明诚没了后顾之忧,“我大姐就拜托您了。”

 “放心吧,”望着明诚的目光里有些担忧,苏医生安抚道,“有我在这儿,明董事长不会有事的,倒是你,晚上的事情,小心些。”

 “嗯。”

 “都准备好了?”

 “都准备好了,”用力一握口袋里的那块怀表,明诚微微点头,“那我就先走了,大姐就麻烦您了。”

  苏医生点了点头,目送着明诚离开,微微叹息。

  今日之事,对明家的每个人而言,都是九死一生。这样想来,明镜昏过去,也许是最好的结果。

  明楼和明镜安排在同一间酒店里,转角处是明诚安排的人,明诚出门之后低着头走过去,躲在阴影处,两个人交错而过,明诚接下他手里的文件袋,快步走回了车子里,打开文件,借着月光看了看,明诚微微皱眉。

  照片上明楼找到了很好的角度,清清楚楚的拍出了他和汪曼春相携而行的样子,不得不说,即使是如今,汪曼春和明楼也衬得上郎才女貌这四个字。

  冷笑一声,明诚把照片塞回文件袋里。

  是不是郎才女貌,不是他现在该评论的事情,明楼对汪曼春到底是真情还是假意也不是他该管的。兴许过了今晚,明楼就会安排他转移,带着明镜,或许还有明台,留在明楼身边的日子已经进入倒计时,他又何苦在意这些以后都不会见到的事情?

  带这些赌气,明诚狠狠踩下油门,一路狂飙到了梁仲春的住所,明诚坐在车子上不断深呼吸,梁仲春的家里亮着微弱的灯光,像是海上的灯塔,缥缈,遥远,那是明台活下来的唯一希望。

  终于下定决心,明诚打开车门,快步走进去,梁仲春责怪他不知道避嫌,而他也配合的装出着急的样子。

 “谁让你救他了?”如愿看见梁仲春眼底的疑惑,明诚缓缓开口,字字狠绝,“杀了他!”

  梁仲春句句都是试探,明诚见缝插针,说服他,今晚动手。

  直到梁仲春拿着他给的文件上了车,明诚才松了口气,他知道,事成了一半,只要梁仲春说服藤田芳政,那明台的命,就是保住了。

  握了握拳头,明诚心脏狂跳,紧抿着双唇,盯着自己的双手,一瞬不瞬,缓缓的松开,又再合上。

  若是梁仲春成功了,那明台的命,就是掌握在他的手中。

  远远的看着梁仲春从特高课里出来,步履匆匆的向着七十六号的方向而去,明诚便知道,他成功了!

  松了口气,看看时间,他必须立刻赶到黎叔他们的所在地,这种时候,只有面对面的联络才最保险。

  以最快的速度赶了过去,程锦云和黎叔已经等在了联络处,明诚跳下车,左右看了看,又跳上了那辆救护车。

 “怎么样?”

  明诚才上车,黎叔就紧张的凑过来。

 “一切按计划进行,”点了点头,明诚抬起手腕,“对表,晚上十点,”抬头看了看黎叔和程锦云,明诚不忘嘱咐,“最迟十点半,你们必须赶到行刑的地方,随时待命。”

  郑重的点头,程锦云和黎叔都有些许紧张,毕竟是关乎明台的性命,他们谁都不敢轻忽。

  来不及再多说什么,交代完所有的事情,明诚迅速跳下车,快速的向着行刑地出发。

  又是一次飞车,明诚几乎害怕自家的这辆半旧的车会被他在今晚用废掉,若真是这样,估计明楼又要在明台的头上记一笔了。

  想到明楼教育明台的样子,明诚的心情轻松了些,虽说以后这样的场景都未必见得到,但还好,明台可以活着。

  一个急刹车,明诚总算是和梁仲春同时赶到,深吸一口气走下车,明诚边走边观察周围的环境。

  是一个安静到令人发毛的地方,但很好,这样的地方更有利于他们的行动。

  明台被人从车上脱下来的时候,明诚匆匆瞄了一眼,却不敢细看,浑身是血,早已看不清容貌,他们家的小少爷,从未有过如此落魄的模样,只这一眼,已是让明诚心疼。

 “可别给我耍什么花样啊,有外人呢。”

  听着梁仲春的警告,明诚知道,这个人对他的说辞一直将信将疑,会帮他,也不过是因为利益刚好在同一个方向而已。

 “必死无疑了,能耍什么花样?”

  明诚也有些赞叹自己到此时此刻还能平静的说着些狠话,像是在砧板上滚了一圈,太疼,反而感受不到疼。

  挑着眉去看明台,明诚压抑着不舍,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像个要送弟弟上路的哥哥,语气平静还带着些无奈,三分真七分假。

 “毕竟看着他长大的,临走了,怎么也得送送他吧。”

  等梁仲春点头,明诚才转身,步步逼近明台,走到近前,明诚才知道,明台的情况比他想象中的,还严重得多。

  几乎是瞬间就红了眼眶,明诚死死的咬着牙根,心疼也欣慰,他们家的小少爷,娇生惯养,却还是铮铮铁骨,是明家的风范。

 “大哥让我来,送你走。”

刻意放大的声音,明诚将怀表放在手心,他看见明台抬起头,望着他的目光平静无波,竟然连一丝的怨恨都不曾有,明诚心里不是滋味。

  伸手把怀表塞进了明台的怀里,那是明台的妈妈留下的,明台把它当做护身符,此时此刻,倒真的成了护身符。

 “既然已经到了这一步了,就站稳了,好好走。”

  目光灼灼的盯着明台,明诚生怕他听不懂自己这话中的意思,可还好,明台的眼神晃动,似是听懂了他的话。

  上前一步,明诚将他搂进了怀里,不敢用力,生怕触疼了明台身上的伤。

 “站稳了,别晃!”

  松开明台,迅速的转身,回到原处,一把夺过行刑队手中的枪,梁仲春似乎有一瞬间的紧张,明诚却是刻意装作全然放松的姿态。

 “梁处长,不介意吧。”

  不是问句,明诚的态度很明显,这一枪,他开定了。

 “不至于吧?”

  若说之前梁仲春还有丝毫的怀疑,到了这一步,他倒是全然的相信了。

 “怎么?怕我打不准?”

  利落的转身,上膛,举枪,瞄准。

  明台直挺挺的站在那儿,一动不动,隔着这样远的距离,明诚却知道,他在看着自己。

  这个瞬间,明诚突然就明白了那天明楼开枪时的心情,有一瞬间的慌乱,却很快就冷静下来,他知道,这一刻,他自乱阵脚是要了明家所有人的命!

  此时此刻的他们,就像是那天隔着一个街道的明楼和他。

  开枪的人,远比要应声倒地的人紧张的多。

  一枪,正中明台胸口,鲜血喷薄而出,明诚拼命的告诫自己,不能怀疑,不能确认,不能慌,一定打得准!放下枪的瞬间,明诚还是面无表情。

 “你还真下的去手啊。”

  梁仲春凉凉的讽刺,斜着眼睛瞄明诚。

  无所谓的耸了耸肩膀,明诚把枪随手塞到行刑队员的手里,低下头,以防被梁仲春看出什么破绽来。

 “自保而已。”

 “够狠,”一撇嘴,梁仲春回头去看明台,一挥手,“去看看,死了没有。”

 “怎么?怀疑我?”挑了挑眉毛,明诚语气很是不满,“要不,你也受这么重的伤,站在那儿让我开一枪试试?当胸而过,你觉得你活得下来?”

  行刑队员快步跑过去,摸了摸明台的脉搏,又探了探呼吸,站起身跑回来,在梁仲春耳边低语一句,“死了。”

  虚伪的冲着明诚笑了笑,梁仲春拍拍他的肩膀,“阿诚兄弟,你这不是高看我了么,我哪儿用得着这种大刑啊,问我两句,我也就都招了。”

 “现在可以回去了?”

知道他们给明台打的针起了作用,明诚半是放心半是焦躁,明台的身体挺不了多久,他们必须迅速离开,给黎叔和程锦云留出空间。

 “当然,当然,阿诚兄弟办事一向稳妥。”

  冷哼一声,明诚率先上了车,冲梁仲春招手,“上来吧,我送你回去。”

  梁仲春自然是乐呵呵的上了车,他知道明诚少不了他的好处,在车上确认了明楼和明诚会帮助他上位置后,也算是安心,梁仲春下车的时候,还招呼明诚去家里坐坐。

 “算了,我还有别的事情要办。”

 “别的事情?”微微一眯眼睛,梁仲春眼神中有些怀疑,“还能有什么事情?”

 “我大姐还昏迷着,我得去看看,”无奈的看了梁仲春一眼,明诚刻意语气怨怼,“现在我大哥是回不去家了,我大姐是个死脑筋,等明天起来,知道明小少爷死了,保不齐怎么和我耍脾气呢!大哥躲着,却偏叫了我去!”说着,明诚还摇摇头,“我也是不懂,他们明家的事儿,和我有什么关系?这下好,两方决裂了!也挺有意思。”

 “你大姐,就真那么把明台当回事儿?明台那可是要杀了你大哥啊…”

 “说了你都不信,我大姐那可是把明台当亲儿子呢!”

 “那你大姐要是知道明台是你亲手…”

 “诶诶诶,”连忙打断了梁仲春的话,明诚诚惶诚恐,“咱俩可是一条船上的,你可别随便说话。”

 “我能说什么啊,我又见不到明董事长,”满意的笑了笑,梁仲春冲着明诚挥挥手,“那阿诚兄弟,你先忙,咱们就明日再见吧。”

 “行,你回吧。”

  和梁仲春告别之后,明诚直接回了酒店,却并没有去明镜的房间,反而是进了明楼预定的那个房间,和之前他们刚到上海时落脚的地方一样。

  房间里寂静的很,明诚躲在门后悄悄的看了一眼,明楼站在窗前,并没有汪曼春的身影,缓缓的走上前去,明诚一直贴着墙躲在阴影处,直到看见了睡在沙发上的汪曼春,才松了口气。

  明楼回过身,脚步有些摇晃,明诚已经站在月光下,却和他还有一段距离,这样看去,像是周身都镀了层银色的光,两个人遥遥的看了一眼,明诚眼眶微红,被月光照的明亮,明楼有些恍惚,明诚硬朗的面容竟生出些许柔和,他分不清是因为他喝多了酒,还是原本明诚就长成这样,不过是他今日才发现。明楼唯一知道的是,不过几小时未见面,他却像是经历了好多年一样,才跨过生死的边缘,他身心俱疲,猜想明诚也并不会比他好太多。

  明楼抬头看了看楼上,明诚了然的点头,两个人默契的向楼上走,一直保持着距离,明诚重新隐入了黑暗里,即使汪曼春睡着,他们也并不安全。

  从前便是如此,明诚像是明楼的影子,黑暗来时,便消失无踪。所以明楼苛求光明,因为越是光明,影子才会越清晰。当他更希望,到光明来的那一天,明诚不再是他的影子,而是陪在他身边的那个人。

——————————————

下一章,阿诚哥告白上线...

 @一只高冷的羊咩咩 

评论(4)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