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深夜六十分】最好的时光

没错,这就是各种不要脸秀恩爱的短文...

好久没写六十分了,听说今天得撒糖...

我倒是挺怀念我之前别的那个玻璃渣婚礼...

———————————

 “大哥,我回来了。”

  拎着大大小小的塑料袋进门,明诚放在门口,略微气喘,明楼从书房里迎出来,见他脱了鞋到沙发上休息,责备的瞪了他一眼,到门口拎起东西回了厨房里。

 “我说你啊,岁数也不小了,怎么就不知道别逞强?去趟超市,也用不着买这么多东西回来吧?”

  一边捶肩膀一边挑着眼睛看明楼一眼,明诚一撇嘴,“明天儿子和儿媳就过来,明台他们家也说要来玩儿,后天就到,我不买,他们来了吃什么?”

 “那也不用买这么多啊,都不一定用得上,”皱着眉头做到明诚身边,自觉地帮他捏着肩膀,明楼有点心疼,“再不然,你叫我和你一起去么。”

 “你?”无奈的叹了口气,明诚摇摇头,“算了吧,到现在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我可不指望你。”

 “诶,我说你…”

 “再说了,”根本没理会明楼的话,明诚自顾自的说下去,“你最近那本书也到尾声了,编辑说下星期就要拿去出版,你不是还在改错别字?”回头看了看明楼满布红血丝的双眸,明诚转身轻叹道,“你都累成这样了,就别担心我了。”

 “哎…”松开手,明楼叹了口气,靠在沙发上,握着明诚的手,轻笑一声,“是真老了,以前啊,熬夜,出任务,一样少不了,也没见像现在一样,我这可是每天都十二点以前就睡,还是累得不行,不服老不行啊…”

 “你快算了吧,还不服老不行?要不是我逼着,你指不定熬夜熬成什么样呢!”瞪了明楼一眼,明诚突然凑到他跟前,拔掉他头发上的一根白发,“看看,你原来哪儿这么多白头发?就这几天熬夜熬的!”

 “我都六十七了,还能没有个白头发了?”

  明诚愣了一下,紧挨着明楼坐好,略带感伤的叹了口气。

 “行了,别总是叹气了,你才多大年纪?我都没叹气呢!”

 “我多大年纪?”转头瞪了明楼一眼,明诚一撇嘴,“五十九了呗,过了年,我也六十大关了,”突然笑了笑,明诚心情又好了些,“我又能和大哥是同年龄层了。”

 “就两年,值得这么高兴?”紧紧的握着明诚的手,明楼见他笑了,也就跟着笑起来,“这么大的人了,还跟个孩子似的。”

 “人家说老小孩儿老小孩儿,就是因为年龄大了我才像孩子么,”嗔怪的瞪了明楼一眼,明诚轻轻一撞他的肩膀,“哪儿像大哥你呀,一辈子都是个孩子。”

 “你这个没大没小的毛病,是改不过来了是吧?”

 “那大哥你要不要还整肃一下家风?”

  相视一笑,明楼伸手将明诚楼进怀里,抚摸着他的手臂,满足的喟叹一声。

 “算啦,我还就喜欢你没大没小。”

  对于明楼这个随时随地都要说些情话的毛病,明诚表示很无奈,六十好几的人了,怎么还这么喜欢说这些没羞没臊的话?

 “老不羞啊你,”拧着身子,明诚瞪他一眼,警告道,“我告诉你啊,等明天后天他们都来了,你可不能再说这些话了啊,让明台和儿子听去,指不定怎么笑话咱们呢!”

 “他们敢!”眼睛一瞪,明楼收紧怀抱,安抚的拍了拍明诚的手臂,“谁敢我就抽谁!”

  翻了个白眼,明诚觉得自己这种警告简直多余,想想明楼也不可能听他的话。

 “不过,他们俩倒是回调时候啊,竟然同时来了,”瞄一眼不算大的房间,明诚有点担忧,“还好当年换了个大一点的房子,不然两室一厅还真是不够。”

 “不够就让他们出去住,谁准他们随便住咱们家的?”

 “诶我说,你怎么越来越不讲理啊!”

 “有么?”眨眨眼睛,明楼略显无辜,“我怎么不知道?”

 “有!”用力的点点头,明诚用手指轻轻一戳明楼的额头,“连自己的弟弟和儿子都要赶出去,还敢说自己讲理?”

  不置可否的一撇嘴,明楼没答话。

 “好啦,不闹你了,”知道明楼这是闹脾气了,明诚连忙安慰,“晚上吃什么?我今天买了块儿上好的五花,明儿给你做红烧肉吃。”

 “为什么是明天?”皱皱眉头,明楼一脸不情愿,“今晚不行么?”

 “晚上不许吃那么油腻,”伸手一戳明楼的肚子,明诚板着脸,“你要控制血压和血脂!”

  说完,明诚从沙发上跳起来,径直进了厨房。

  望着明诚的背影,明楼挑着嘴角笑了笑,转头看了眼日历,又看了看厨房,满意的点头,自顾自的嗯了一声。

  吃过饭,明楼负责刷碗,再出来的时候明诚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给明诚盖了条毯子,明楼便去书房继续改书去了。

  再被明楼叫醒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明诚揉着眼睛坐起来,回头看一眼窗外,又看一眼明楼,皱皱眉头。

 “我这是,睡了一夜了?”

 “你觉得呢?”

想快马加鞭的把书都改好,明楼也没想到一夜就这么过去了,想起今天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办,明楼连忙到客厅里把明诚叫醒了。

“你不会一夜没睡吧?”

“先别管那么多,”用力把明诚从沙发上拉起来,明楼推着他的肩膀进了房间,“咱俩赶快换衣服,接儿子去,再不走来不及了啊。”

 “啊,对对对!”

  连连点头,明诚给自己和明楼挑了两套西装,他们俩一向是习惯穿一样的款式,来了巴黎之后更是如此,明楼一向是不管穿什么的,但今天却摇摇头,指着一旁的黑白西装。

“今天穿这套。”

  明诚有点不解,但还是把两套衣服拿了下来,换好了衣服,便赶快出了门,明楼主动拉开驾驶座的门,明诚又是一愣。

 “大哥,你…”

 “我来开,不然儿子见你开车,又要说我欺负你。”

  虽然觉得明楼的行为有点奇怪,但明诚还是点了点头,毕竟理由都说得过去的,儿子一直和他比较亲些,毕竟明楼黑口黑面的,看着都不好接近,再者明楼工作忙,一般都是明诚照顾孩子,所以儿子确实也没什么时间和明楼相处就是了。

  明诚昨日睡得早,即使起的这么早倒也不困,一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明楼聊着天,明楼今天格外健谈,明诚皱起了眉头。

  有问题,绝对有问题!明楼只有紧张的时候才会不停的和他说话…

 “诶!大哥,走错了!”着急的看明楼一眼,明诚回头看了看路,不停的挥手,“前面转弯,回去,诶诶诶!大哥!你…”突然意识到什么,明诚眨了眨眼睛,眯着眼睛上下打量明楼,“你不是,有什么安排吧?”

  抿着嘴笑了笑,明楼用余光快速的瞥了他一眼,没答话。

  挑着眉毛,明诚摸摸下巴,猜测道:“所以,儿子和明台今天会一起来?”

 “你觉得呢?”

  磨磨牙,明诚觉得这种得意洋洋的声音听起来真的很欠揍。

 “怪不得你昨天说我买的菜不一定用得上!”狠狠地瞪了明楼一眼,明诚有点恼了,“你又背着我准备什么了?还折腾儿子和明台一起来?”

 “你猜猜看?”

  又是这么欠揍的答案,真的是,剜了明楼一眼,明诚索性转头去看窗外,不远处已经隐约可见他们学校的轮廓,自从明楼退休以后,他们倒是很少再来这边了,明诚看着学校的方向微微有些出神,还真有点怀念。

  明楼没顺着这条路一直开过去,反而是转了个弯,到了小路里,这条路明诚也熟悉,前面不远是他们经常去的中餐馆,老板和他们也熟悉,明楼退休之后,他们也就是想出来吃饭的时候才来这边。

  这中餐馆前面有一片院子,夏天的时候可以在外面看看风景,所以明诚和明楼倒是很喜欢这里。

  眼看着要到了中餐馆门口,明诚一眼就瞄见了站在门口的明台,愣了一下,回头看明楼一眼,“就来这儿吃顿饭?”

  笑而不语的摇摇头,明楼一脸高深莫测。

 “算了,不猜了,费脑子。”

  车子缓缓的停下来,明诚赌气的跳下车,明台立刻迎上来。

 “阿诚哥,大哥,你们可来了!”

 “走吧,”弯着胳膊,明楼示意明诚挽着他,“他们都等急了。”

  看着明楼的黑白西装,明诚愣了一下,一个非常疯狂的念头闪现在他的脑海里,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想起明楼这两日的反常举动,明诚紧张的咽了咽口水。

 “看来,你猜到了,”明楼满意的点点头,“还不算笨。”

 “大哥可是为了这个惊喜准备一个多月了,”明台坏笑着把明诚的手抬起来,挽在明楼的手臂上,“所以,今天你可是必须得跟着大哥进这屋子。”

 “大,大哥…”

  安抚的拍了拍明诚的手背,明楼微微一笑道:“别紧张,我也是第一次。”

 “不是,我…”

一到了关键时刻明诚就开始语无伦次,眼神从明楼的身上滑倒明台的脸上,再想屋子里看,儿子已经趴在门口了,正笑着冲他招手,明诚觉得眼眶有些热,深吸一口气,向前走了一步。

  明楼连忙跟上了明诚的步伐,明台笑着跑进了屋子里。

  院子不大,明诚却好像走了一个世纪那么漫长,他进屋子里的那一瞬间,他看见了不远处长方形的桌子上摆着几张他们的照片,本来空荡荡的墙上贴了一个大大的囍字,鲜艳的红。

 “俗是俗了点,”轻拍着明诚的手背,明楼轻笑道,“不过,咱俩都是中国人,我不习惯那些洋礼节,所以就这么准备了。”

  明诚没想过他和明楼会有这么一天,他没盼过,他一直觉得能和明楼一起过一辈子已经是莫大的福气,他不敢奢望明楼会用这样的方式确定他的身份,虽然这些年来被问到他们的关系时明楼从未否认过,但他们也确实默契的没有主动和谁提起过…

  眼泪模糊了双眸,明诚觉得自己有点可笑,快六十的人了,还哭的惨兮兮的。

 “好啦好啦,大好的日子,哭什么?”温柔的拭去明诚的眼泪,明楼低声道,“我只请了熟悉的人来,就当是吃顿饭,我们结婚,用不着那些俗套的礼节,当然,也不必请那些不相干的人。”

 “嗯!”

  用力的点了点头,明诚任由明楼拉着自己到了最前面的桌子,挨着明台坐下来。

  来的人的确不多,除了他们的儿子和明台这两家以外,不过就是老板一家,还有明楼这几年交下的朋友,大多是中国人。

  热热闹闹的吃了顿饭,他们便都散了,明楼挑在上午,也是怕耽误人家老板的生意,明诚本想带着明台他们回家,却没想到明台他们连连摇头,说是不敢去,怕明楼拆了他们。

  回去的路上和来的时候一样,也是只有他们两个,就像这么多年,身边的人来来去去,只有他们两个,自相逢便相守。

 “七老八十了,还搞这些,”嗔怪的瞪明楼一眼,明诚似是责怪笑容却幸福,“也不怕明台他们笑话。”

 “笑话什么?我给我的爱人一场婚礼,有什么可值得笑话的?明台羡慕才对。”

 “你还真挺理直气壮的。”

 “那是当然,”深深的看了明诚一眼,明楼略带遗憾的叹息,“只可惜,这场婚礼还是晚了些,我一早就应该这样做的。”

  突然握住明楼的手,明诚歪着头冲他笑,还像小时候一样单纯,还是明楼最爱的模样,清浅的笑意,温暖的手掌,这几十年,明楼都是在这样温柔的陪伴中度过了人生中大大小小的风浪。

 “什么时候都一样,只要是你还在我身边,就都是最好的时候。”

  紧紧扣住明诚的手掌,明楼眼眶微红,微微哽咽。

 “嗯。”

                                                   ——THE END

————————

就告诉我!甜不甜!

 @一只高冷的羊咩咩  我错惹,前两天把你忘了...今天找回来...


评论(13)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