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深夜六十分】没什么不同

这是一个昨天,今天,明天都在不停秀恩爱的楼诚故事...

可怜除了楼诚以外的所有明家人...

于是,私心大家都活着...

——————————————

                             没什么不同

1938年 巴黎

 “大哥!阿诚哥!”手里捏着明诚给的地址,明台成功的找到了他们在巴黎的小公寓,放下箱子敲了敲门,“快给我开门~累死了!”

  等了一小会儿,屋子里传来了脚步声,在门口处停了片刻,然后门才被打开。

 “明台?”

  开门的是明楼,似是有些疑惑,看着眼前的明台微微皱眉。

 “你怎么来了?”

 “啊?”眨眨眼睛,明台摸了摸头发,“我说我要来玩儿的啊,顺便看看能不能考个大学之类的,我之前让大姐和阿诚哥说了呀,阿诚哥没说么?”

  明楼要摇头,侧着身子把明台让了进来,拎着箱子进了门,明台这才发现明楼还穿着睡衣,虽然八点多还算是早上,但按照明楼早起的习惯,这个时间还穿着睡衣很奇怪好么?

 “大哥,你还没起来啊?”

 “啊…昨晚睡得晚了点。”

 “阿诚哥呢?”把箱子放在一边,明台自然的坐在沙发上,四处看了看,“怎么没看见?出门了?”

 “你阿诚哥还没起来呢,”抬腿踹一脚明台的小腿,明楼不满的教训,“好好坐着,别没规矩。”

 “哦…”不情不愿的答应了一声,明台调整了坐姿,“阿诚哥竟然还没起来?你们俩昨天晚上干什么去了?”

 “唔…”打着哈欠走出来,明诚揉着眼睛看一眼明台,“是明台来了啊。”

 “阿诚哥~你怎么才起来啊,都八点多了,看你下次…”

愣了一下,明台上下打量着明诚的睡衣,总觉得眼熟,回头又看一眼坐在身边的明楼,懵了。

 “你你你你你,你们!”

 “有话好好说,别你你我我的!”

 “你们竟然穿情侣睡衣!”刷的一下站起来,明台指着他们的拖鞋,“连拖鞋都是一样的!阿诚哥!你,你们!”

  明楼微微一皱眉头,不悦的责备,“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我的衣服都是你阿诚哥经手,情侣的又怎么了?”

  想想也对,明楼肯定是不可能自己去买什么衣服的,明诚图省事儿买一样的也有可能…

 “好了,”站起身来,明楼伸手一指明台拿来的箱子,又指了指不远处的房间,“把你的箱子拎到客房里去,别在这儿吵吵嚷嚷的,我和阿诚昨晚睡得晚,还困着呢,你收拾好,自己安排自己吧。”

  搂住明诚的肩膀,明楼半推半拉的把明诚往房间里带。

 “是不是好困?再睡会儿吧,你怎么都不和我说明台今天要来?”

 “昨夜里是要和你说的,可你不听啊,”明诚的语气有些嗔怪,“前几日也是,你一直忙着我也给忘了,”说着,突然想起明台可能还没吃早饭,明诚回头不放心的嘱咐,“明台啊,厨房里有面包和牛奶,你先吃点,中午带你去吃好吃的。”

 “哦…”

明台只来得及回答一个单音节就眼睁睁看着明诚被明楼带进了房间里,拎着箱子到了客房,明台突然反应过来——所以为什么明楼和明诚住同一个房间啊?重要的是!他刚才说他们是情侣装的时候,他大哥没反对啊!

  瘫坐在床边,明台捂着眼睛,他怎么也没料到,竟然一到巴黎就被闪瞎了。

1948年 上海

 “明台呀,东西收拾好了没有?差不多也可以了吧?”

 “来啦来啦,”拉着自己的大箱子快步跑到门口,明台不满的抱怨,“哎呀,我一个人收拾很麻烦的,大姐也不知道帮我。”

 “我这不是照顾曼丽么,”帮着给明台擦擦汗,明镜笑着安慰,“曼丽这几天啊孕吐特别严重,你看看,我还不是因为心疼你媳妇?”

 “好啦,别抱怨了,这么大人了还像个孩子,”副驾驶上,明楼皱着眉头训斥,“都要当爸爸的人了,怎么就不长大?快点,别磨蹭了,上车,再不走赶不上飞机了!”

 “切,大哥还好意思说我,你的东西不也是阿诚哥帮着收拾的?”

 “明台啊,这次你可错怪大哥了,”笑着摇了摇头,明诚透过后车镜丢了个炫耀的眼神过去,“我们的东西大部分都是大哥整理的,可勤快了呢。”

 “是是是,大哥最勤快了,”看着已经进入炫哥模式的明诚,明台不满的撇撇嘴,跳上车,挨着于曼丽坐好,轻轻的抚摸着她尚平坦的小腹嘟囔了一句,“还好我已经有老婆了,不然又要被闪瞎。”

  明镜无奈的摇摇头,伸手一戳明台的太阳穴,“不许胡说。”

 “我哪有胡说,本来就是么,”噘着嘴,明台撒着娇的抱怨,“大哥收拾东西,阿诚哥就闲着么,也不知道帮我,还炫耀自己可以歇着,真是的…”

  挑着眉看一眼明台,于曼丽也噘嘴,“怎么?你这是抱怨我不能帮你咯?”

 “哪儿能啊!”连忙冲于曼丽笑了笑,明台讨好道,“你现在的唯一任务就是好好休息!别的什么都不用做!”

  明诚瞥一眼正在偷笑的明楼,抿着嘴也笑起来,他们家的这个活宝啊,还真是能活跃气氛。

  到了巴黎,好不容易折腾到家里,明诚和明楼两个人三两趟搬完了自己的行李,又帮着明镜把行李搬到了她的房间,之后就躲进屋子里收拾去了,明台吭哧吭哧的搬了半个多小时,然后突然意识到——为什么到最后还是他一个人在干活啊?!

  苦着脸叹了口气,明台坐在箱子上,一边擦汗一边腹诽,怎么都结了婚了,还是觉得自己是可怜人呢?

1960年 巴黎

 “行了大哥,我还能拎得动,这才哪儿到哪儿啊?当年扛沙包的时候怎么没见你帮我啊?”

 “你那是训练,我有什么可帮忙的?”

瞪了明诚一眼,明楼从他手里夺下大包小裹的菜品,低头看一眼正含着棒棒糖的明思,顺手扔给他两袋。

 “大小伙子了,帮你爸爸拎点。”

 “哎呀,你欺负明思干什么?”

  明诚不满的瞪一眼明楼,伸手就去夺明思手里的袋子,却被明楼眼疾手快的拦下来了。

 “他都十五了!帮你拎点东西怎么了?”瞪着眼睛,明楼回头看一眼明思,威胁到,“明思,你说,是不是你也想帮忙?”

  快速转头翻了个白眼之后,明思堆着笑回头,冲着明楼用力一点头。

 “对,我确实想帮忙!多谢爹给我机会!”

  无奈的叹了口气,明诚看着自己空空的双手,只能哭笑不得的看着得意洋洋的明楼,轻笑道:“你啊,明台小时候那就欺负明台,明思长大了你就欺负明思,怎么着,等明月到了这个年纪,你也欺负她?”

 “这哪儿能叫欺负啊!我这不是怕你累着么,”明楼空出一只手搂着明诚的肩膀,“再说了,明月一个女孩子,还是明台他们家的,我也管不着,平时你让明思多帮着你点,别把他惯坏了。”

  快走了两步,明思觉的嘴里的糖似乎更甜了,他现在明白为什么他小叔总是嚷嚷牙疼眼睛疼了,这是生生被他爸和他爹给闪的啊!

  重重的点头,明思暗下决心,等会儿回了家,他一定要冲他小叔要副墨镜!毕竟,现在被闪瞎的重灾区,是他啊…

                                                           THE END

 @楼诚深夜60分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