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比肩54

54

  明诚笑了,背对着夕阳,余晖洒在明诚灵动的眉眼上,圆圆的眼睛笑成了一弯月牙,这笑容,璨如夏日里正午的日光。

 “那大哥觉得,我会怎么选?”

  眼神里多了些调笑,明诚是难得的放松模样,明楼从前不知道,他竟是这样喜欢明诚现在的样子,没了伪装也没了逞强,笑容纯粹,一如儿时。明楼总想,这些年明诚成长了太多,可也不知为何,这笑起来的模样,从未变过。

  明诚习惯了八面玲珑虚以委蛇,可在他面前,却还是透明的模样。

  多好,明诚带着一颗赤子之心成长为了他的依靠。

 “你会选我。”

  明楼的声音太过笃定,惹得明诚直撇嘴,哼了一声,吐出两个字——自大。

 “怎么?你不想选我?”

  明楼说话总是慢悠悠的,声音低沉,他说出来的话,仿佛是天然就让人信上三分,即使说的是些混话。

 “你等了我这么多年,现在不选我,是不是有点吃亏啊?”

  眨了眨眼睛,明诚有点哭笑不得,他甚至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明楼这种厚脸皮的问题,他实在不明白,到底是明楼平时伪装深沉伪装的太好,还是就在他这儿看起来胡搅蛮缠?

 “嗯,看来你是想吃亏?”

 “明长官不知道,吃亏是福吗?”用力抽回手,明诚似笑非笑的望着明楼,“要不,明长官说说什么时候茅塞顿开的,如果答案令我满意,我考虑考虑选你的事情。”

 “嘶,”倒抽一口凉气,明楼觉着自己的地位瞬间下降了不少,“我上次说要整肃家风,你当耳旁风了是吧?还这么没规矩?”

  无辜的看着明楼,明诚懒洋洋的说道:“明长官好像忘了,你现在是被逐出家门的情况,还整肃谁家的家风啊?”

  明楼有点头疼,他怎么觉着明诚现在的样子也极其顺眼呢?带着点挑衅,还有点小骄傲的模样,怎么看怎么都舒服!

  摇摇头,明楼觉得自己是病入膏肓了,原来还不觉得,明诚正经可爱啊!

 “怎么着?明长官觉得我说的不对?”

  明楼倒是笑了,现在的明诚可是比之前那阵子的看起来开朗了许多,他要是早知道他们的感情会让明诚变得明朗,他应该早点挑明的。

 “不对。”

  明楼竟然一本正经的否认,这让明诚有点意外,斜着眼睛看他,不情不愿的问:“那你说说,哪儿不对?”

 “不管我有没有被逐出家门,你和我,终究是一家人,我整肃家风,自然是整肃我家的家风,所以你还是得被我整肃。”

  明楼绕来绕去的说了好多个家,听得明诚直皱眉头。

 “我可跟大姐是一家的。”

 “你选了我,就和我一家了啊。”

  愣了一下,明诚有点脸红,他是没想过明楼在恋爱方面竟然是死缠烂打的路数,实在是意外。

 “我什么时候说我选你了?”

 “你也没说你不选我啊,”理所当然的答了一句,明楼紧接着又问,“那你选不选我?”

  明诚被他逗笑了,连连点头道:“选选选,就选你,我输了还不行么,论起口才来,谁能比得过明大教授啊。”

  怔了怔神,明楼倒是好像很久没听到明大教授这个称呼了,仔细想来,是他从学校里辞职开始,明诚就在没叫过他教授,一直是明长官明先生的,叫着也顺口。

  不过明楼倒是最喜欢听明诚叫他大哥。

 “怎么说得好像是我逼你一样。”

 “您没逼我,是我自己选的。”

  可以想到的理由和借口,明楼都已经提前帮他解决,就像这么多年来,他每次闯祸明楼都会护他周全一样,这一次,明楼也是将他们的感情之路走出了康庄道之后,才向他伸手,问他要不要一起走。

  他如何能拒绝这种诱人的邀请?别说是一路坦途,就是跌跌撞撞,他也会与明楼并肩作战,只要这是明楼想要的未来。

 “以后,不许再用尊称,任何时候都不行。”

  抿着嘴唇绽开笑容,明诚微微低着头,抬着眼睛去看明楼,然后又快速的把头垂的更低,顺势点了点头,轻声道:“诶,知道了。”

 “叮铃,叮铃铃。”

  电话声吓了两个人一跳,自然也打断了温情的气氛,抬起头对视了一眼,都觉得刚才那一刻有点可笑,不约而同的笑起来,明诚顺手接了电话。

 “喂,你好,明长官办公室。”

 “阿诚先生,”电话那头是刘秘书的声音,“下班时间到了,您看…”

 “哦,”抬手看了眼表,明诚点点头,“还真是,你们这几日也辛苦了,都回去好好休息吧。”

 “是,阿诚先生,明长官那里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吗?”

“没有了,你们尽管下班就好,明长官这边有我就行。”

“好的,阿诚先生。”

  挂了电话,一回头就看见明楼正敲着文件看他,明诚不解的瞪了下眼睛。

 “看你干的好事,都下班了,我还没处理好,让我加班,该罚。”

 “蛮不讲理,”不满的盯着明楼,明诚轻哼一声,“也不知道是谁让我留下来的。”

 “是我让你留下来的,可我是觉着你赏心悦目,留在我身边能让我加快速度,谁曾想,”双手一摊,明楼把文件向前一推,“看看,一页没动。”

  赏心悦目这四个字又让明诚红了脸,莫名的他就想到了秀色可餐,为了掩饰自己的尴尬,连忙站了起来。

“你忙你的,我,去买饭,”转身快走了两步,又回来,明诚没什么底气的指着明楼面前的那一堆材料,“我回来的时候,记得处理好啊!不然…不给你饭吃!”

“嘿,反了你了!”

  明诚头也不会的跑了,明楼倒是也没拦着,他知道明诚这是害羞了,摸了摸自己的脸颊,他头一次觉得,他好像脸皮太厚了点,不过,是好事,换句话说这叫喜怒不形于色,嗯。

  一边整理文件一边纠结明诚会不会真不让他吃饭这种无聊的问题,明楼突然觉得原本压抑的生活也挺有意思的。

  没等明诚带饭回来,明楼这边工作已经结束了,胡思乱想了许多,却是怎么都绕不开明诚,想起明诚刚刚问他是什么时候茅塞顿开的,有些想笑,明诚果然是了解他,知道他是茅塞顿开不是突然心动。

  这几日总是明诚每天买了吃的过来,明楼计划着等过几日闲下来,带着明诚和明镜出去吃顿好的,也让阿香休息一天。

  借口他都想好了,就说是为了哄着明镜,不过他倒是挺想单独带明诚出去吃饭的,像个正式的约会。

  失笑的摇了摇头,明楼自己也是意外,竟然成日里想这些没有影子的事情,一点也不像他。

 “大哥,”一推门就看见明楼正偷笑,明诚一歪头,“想什么呢,这么开心?”

回身关上门,明诚把买的吃的放在茶几上,看一眼办公桌,又看一眼明楼,坏笑着问,“这是工作都做完了,还是你偷懒啦?”

 “当然是做完了,你当我是明台啊?”

 “那可说不准,我和明台哪个不是学你?”

  一边说着话,一边打开外卖的袋子,瞬间香气四溢,明诚一样样的拿出来,明楼伸手想帮忙,却被他打了一下。

 “别动啊你,”警告的看了明楼一眼,明诚有点无奈,“你老实呆着就是在帮我了。”

 “这话说的,”讪讪的收回手,明楼有点不乐意了,“好像我是什么危险分子一样。”

 “你说呢?”挑着眼睛看一眼明楼,把最后一样放在桌子上,明诚无奈的反问,“是谁进了厨房就烧厨房?又是谁,我在伏龙芝两年!一直吃外卖?”

 “你也说了,我一直吃外卖,”拿起筷子,明楼不肯吃亏的回嘴,“所以摆外卖,我最在行。”

  夹了一筷子的菜给明楼,明诚对于这种狡辩很是无语,“好了,明长官,吃饭吧,饿都饿死了。”

 “好,吃饭。”

  明诚刚才的模样像极了撒娇,明楼很是喜欢,心情愉悦,好像外卖也没那么难吃了。

 “对了,今天梁仲春去看汪曼春了。”

  明楼夹菜的动作顿了一下,略违点头道:“也是时候了,他怎么和你说的?”

 “没说什么,就说该说的他都说了,”轻轻一耸肩膀,明诚不屑的撇了撇嘴,“他可是个老奸巨猾的,保不齐怎么卖了你我呢。”

 “能怎么卖,”皱了皱眉头,明楼其实也在琢磨,梁仲春不是什么省油的灯,这次恐怕也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折磨汪曼春的机会,“汪曼春的事情已经尘埃落定,他怕是只想出一口恶气,我担心,这样反而激怒了汪曼春…”

  明诚有些无奈,叹了口气,夹了菜给明楼,劝慰道:“行了,现在担心也没用,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你就宽宽心,先把这顿饭吃完了再说。”

  明诚的安慰自然是受用的,明楼索性就真的不想了,他以前就是想得太多,不仅折磨了自己也折磨了明诚,现在不如学着在不必要的时候想的少一点,他能好过些,明诚也能轻松点。

  不过几个小时之后,他们就开始后悔,如果能再小心一些,可能一切都不会发生。

 “叮铃,叮铃铃。”

  电话铃响起的时候明诚正好在秘书处找东西,上次明楼说想要看他之前的论文,说是行的话就给他大学那边邮过去,看看可不可以直接毕业,他这个硕士读到一半就回来了,明楼心里还惦记。

  大半夜的听到电话声可不是什么好预兆,明诚皱着眉头接起来。

 “喂,你好,这里是秘书处。”

 “阿诚兄弟!大事不好了!”

  是梁仲春。

 “慢慢说,这次又是什么事?”

  也不知道梁仲春是不是衰神附体,给他打十次电话得有七八次会说大事不好。

 “汪曼春跑了!”

  明诚愣了一下,“你说什么?”

 “汪曼春,越狱了!”

  慌乱的挂了电话,明诚甚至都还没安排梁仲春该怎么做,连忙跑到了明楼的办公室里,明楼正盖着被子假寐。

 “大哥!”

  听声音,门是被撞开的,明楼有些讶异,明诚很少这么失措。

 “出事了!”

  眉头一皱,明楼压下心里不好的预感,“出什么事了。”

  明诚喘着粗气,语气不安,“汪曼春,越狱了!”

 “这怎么可能?!”刷的一下站起来,明楼没想到他的预感竟然成真,肯定是梁仲春出了什么幺蛾子,让汪曼春孤注一掷,可,“她怎么做到的?!”

 “叮铃,叮铃铃”

  电话声再次响起,明诚来不及回答明楼的问题,两个人的目光同时落在电话上,此时此刻,这电话像是催命的音符。

  明楼深吸一口气,坐下来,平静的喂了一句。

 “晚上好啊,师哥。”

  没想到汪曼春会主动打电话来,明楼讶异的看了明诚一眼。

  只一个眼神,明诚便知道了电话那边是汪曼春,立刻冲到沙发上坐下,凑近电话,他怕明楼对他隐瞒危险,便不由自主的想知道对方在说什么。

 “你想怎么样?”

——————

大姐又要上线啦~

恭喜他们俩要正式面对大姐怒气?

大概是大哥一个人面对吧...

评论(5)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