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比肩 55

55

  汪曼春的报复心有多强手段有多残忍,明楼再清楚不过,比起他自己,他现在更担心周围人的性命,尤其是明镜,汪曼春多恨明镜他心里清楚的很,多是当年他们俩的事情,现在恐怕要加上他的这份恨意,一起发泄到明镜的身上。

  还好,还好汪曼春不知道他和明诚的关系,也还好他与明诚此前都未曾对彼此表露更多的情感,不然现在最危险的人,便是明诚。

  揉着眉心,明楼靠在椅背上,身体陷入柔软的椅子里,他想休息片刻,但大脑却还是被各种纷扰占据。

  梁仲春已经回家,明诚应该还在回来的路上,夜太漫长,谁也不知道汪曼春下一步要做什么,毋庸置疑的,他才是那个最终的目标,怕只怕中间所用的手段和他需要付出的代价都太大…

 “大哥!”

  推门而入,明诚风尘仆仆的进门,连门都来不及关,就冲到明楼门前。

 “怎么了这是,慌慌张张的,”把水杯递过去,明楼微微皱眉,“喝口水缓缓。”

  接了杯子却没喝,直接放下,明诚语速极快,严肃中带着点慌张。

 “我刚到门口就遇上了梁仲春派回来报信的人,”缓了口气,明诚语气沉重,“梁仲春的小老婆被杀了,说是让我去趟现场。”

  明楼的眼神里有一丝诧异,但这个结果并不意外,他不是没想过汪曼春会报复,只是没想到下手如此狠辣。

 “是得去看看,”点点头,明楼重新把杯子举到明诚眼前,“不过眼下,你先喝口水,休息一下,等天亮了再去。”

 “啊?”茫然的眨了眨眼睛,明诚还是不太适应现在的相处模式,“不过是个现场,我赶快去看看,也安抚一下梁仲春。”

 “你还有心思担心他?”狠狠的瞪了明诚一眼,明楼拉着他的手把杯子塞进去,“你还是想想你自己吧!汪曼春要报复的人是我,肯定先从我周围的人下手!”

 “放心吧,大姐那边我都安排好了,如果…”

“你也是我身边的人!”

立刻打断明诚,转到明诚面前,明楼用眼神瞄一眼杯子,明诚无奈的端起来喝了一口,明楼这才满意的点点头。

“你也要小心,连梁仲春都遭了殃,只能说明现在的汪曼春已经丧心病狂了。”

“我害怕她不来找我呢,”翻了个白眼,明诚把杯重新放在桌子上,“行了,我也差不多该去看看现场,我跟你说,你才是最应该小心的那个,待在新政府,哪儿都不许去!”走到门口,明诚倒退两步,“还有,阿司匹林要少吃,酒也别喝了,容易头疼。”

  笑着点点头,明楼柔声开口道:“你自己小心些。”

 “放心吧,等我把汪曼春抓回来。”

  目送着明诚离开,明楼重新陷进柔软的椅子里,他极度疲惫,正是该休息一下的时候,可是一闭上眼睛就是明镜和明诚的模样,越是温柔模样,他就越是胆战心惊。

  明楼从前总是想,如果有一天有人将他拉出水面,该有多好,死也死的光明磊落,可他现在舍不得了。

  才和明诚将一切都说开,他们还可能拥有那么多未知的未来,他们会欢笑会哭泣会幸福会心痛,即使在他看来那些令人辛苦的骂名,此时此刻背在身上他都丝毫不会在意,因为,有明诚在。

  明楼从未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他如此眷恋生而惧怕死,更没有算计到,这一天是伴随着死亡的阴影到来。

  这可能是对他之前过分不在意生死的报复吧?他有了更深的牵挂更强烈的依恋,偏偏在他们举步维艰的时候。

  以前他总是想明天,想以后,想着他们若是修不成正果,又或者有一个人先走,对另一个人而言都是莫大的痛苦。

  而如今他才明白,与其惧怕未来,不如抓住现在。

  王天风说得对,他瞻前顾后,说是小心沉稳,但不过是多了些懦弱胆怯,他豁不出任何人的性命,除了他自己。也还好,他没有王天风那般的疯狂。最幸运,他知道现在最该怎样做。

  明诚本想着让梁仲春放一天假休息休息,谁知道梁仲春急着抓住汪曼春报仇,反倒是和他一起出门,直接回七十六号了。

  路过报刊亭,明诚照例下车买了份晨报,摊开看了一眼,立刻皱起眉头,今天的头版头条竟然是汪曼春越狱的消息!

  是谁向报社记者透露了这些?肯定是七十六号或者特高课内部的人,这样看来,汪曼春越狱是有预谋的,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可是,刊登这样的头版头条只会让七十六号和特高课的名誉更差,完全是自伤行为,那又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脑海里有些混乱,明诚缕不出思绪,想着等会儿见了明楼,两个人商量商量,把他们知道的事情汇总在一起的话,说不定能揪出那个幕后人。

  刚下车就看见高木带着特高课的一群人进了新政府,明诚放慢脚步,这些人一定是明楼叫来的,想必是在调查汪曼春的帮手,想想也明白,特高课那种地方,仅凭着汪曼春自己是肯定逃不出来的。

  从容的脱了外套,明诚得到了喘口气的时间,刘秘书被叫进去,恐怕也是明楼刻意安排,毕竟他们都知道刘秘书和高木的关系不一般。

  才休息片刻,电话便催命般的响。

 “喂,你好,这里是明长官的办公室,明长官…”

  耳边传来的是日语,明诚的话被打断,对方大概是说听不懂,明诚面色不变,连声音语调都没变,又重新用日语说了一遍。

 “明长官在开会,您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和我说,我是他的秘书,阿诚。”

 “好,我知道了。”

  挂断电话,明诚才到了办公室门口,就已经听见明楼质问的声音,门开着,看来明楼是想让这次的责问公之于众。

 “明长官,”恭谨的鞠躬,明诚抬头的时候刚好和明楼交换目光,明明是和以往一样的动作,此刻却好似有了不同的味道,“藤田长官从南京紧急赶回来了,”余光瞄到紧张的高木,明诚心里有了计较,“请您一会儿和他面谈。”

 “我知道了,”注意到高木表情的变化,明楼微微一眯眼睛,看来就是这个人了,“你转告藤田长官,我刚好也有事情要和他商量。”

 “是。”

  开会之后,明楼又马不停蹄的去和藤田芳政见面,明诚都还来不及告诉明楼这些线索,看着摊在桌面上的报纸,明诚叹了口气,一筹莫展。

  终于等到明楼回来,明诚立刻拿了报纸过去。

 “怎么回事?谁透露的?昨晚才出事,不可能今早就见报!”

 “一定是有人刻意透露消息…”

 “那个人就是汪曼春的同谋。”

  对视一眼,两个人都是隐不住的担忧,他们不懂,一份报纸又能做什么?唯一有危险的就是明镜,可明镜已经被保护起来了,而且明诚也已经联系了苏医生,今天就把明镜结果去,尽快秘密转移出上海。

 “苏医生说,这两天肯定能将大姐转移出去,和明台一起,分两路,我计划让大姐南下,到了香港之后,从那里出国。”

 “不行,我还是得回家一趟,”说着,明楼回身拿了衣服,“我不放心,家里有孤狼在…”

  明楼的动作缓下来,顿住了,明诚知道他也想到了关键。

 “正是因为孤狼在,你才更不能回去,现在大姐和你是水火不容。”

  叹着气,明楼缓缓的坐下,为了大局,他不能回去,甚至不能留在明镜身边保护她,为了大局,他要把明镜转移出去,让她离开这片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土地…

 “你说得对,现在回去,不是个好主意。”

  劝住了明楼,明诚松了口气,想起梁仲春说的丢了个录音机,便告诉了明楼,只见明楼沉吟半晌,微微皱眉。

 “她一定是要录下我的话当证据…”轻声叹息,明楼说不上内疚,但终究他还是欺骗了汪曼春,“可如今我是决计不会和她见面的,她到底要用什么办法逼我和她见面并且说出她想听到的话?”

  目光落在报纸上,明楼若有所思,见明诚把报纸拿起来,便顺势看过去,报纸上的字倒是一个也看不清楚,焦点全定在了明诚的脸上。

 “除非绑架大姐或者逼出明台,否则…”

 “大哥!这份号外!”

  已经开始走神的明楼略略回过神,盯着明诚把报纸放回桌子上,正对着他。

 “如果明台看见了,一定会担心大姐,如果他回家看大姐,那家里面里里外外安排的那些保护大姐的人,可都成了明台活着的人证了!”

 “你马上回去!拦住他!绝不能让他露面!”

  话都来不及回复一句,明诚已经跑到门口了,一路按着喇叭,连油门都没松开过,直接冲到家门口,却还是晚了一步,院子里横七竖八的躺着尸体,明诚心里咯噔一下,抽出枪跑进门,阿香哭着唤了他一句,桂姨正揉着肚子,一脸痛苦。

  汪曼春抓走了明镜。

  明楼得知消息的时候几乎是瘫坐在椅子上,他不是没想过明镜有一天会经历生死,只是他不敢相信这是他一手造成的后果!

 “现在怎么办?”

  听见明镜被抓走的消息,明诚心凉了半截,家里的电话线已经全都被剪断了,他留下来也是没用,便又立刻飞车赶到新政府来送消息,明楼的反应在意料之中,明镜是他在这个世上唯一的血脉至亲,他不可能不恐慌。

 “等。”

  只一个字,却好像是从喉咙里费力挤出来的,明楼已经发不出多余的声音,他只知道,如果现在他乱了手脚,反而是中了汪曼春的全套,既然汪曼春的目标是他,那便以不变应万变,等汪曼春来联系他!

 “大哥…”

担忧的看着明楼,明诚走到他身边,想要安抚他,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

  明楼抬起头看着明诚,眼底满是惊惧,他从未如此刻这般惊慌失措过。

 “大哥…”

  又是一声轻唤,明楼听出了安慰之意,也看见了明诚眼神中的担心与焦虑,轻轻的握住明诚的手,明楼用力将他拉了过来,明诚也顺从的靠得更近,明楼的手改到他身后环住他的腰,明诚明显吓了一跳,身体微微颤抖,呼吸也变得急促,去没躲开,明楼挺想笑,可是他笑不出来,歪着头靠在明诚的身上,明楼重重的叹气。

 “就一小会儿,我歇歇。”

  低头看着明楼的脑瓜顶,明诚不由自主的伸手摸了摸,心疼得紧,原来,他无敌的大哥也会露出如此脆弱的神态。

  明诚不想去想在此之前明楼都是怎样安抚自己,又是怎样时时刻刻都保持着强大的状态。他只想知道,此时此刻他让明楼心安也让明楼放松,这就够了,从此以后,明楼再不必担忧伤痛无处可说,更不用害怕累了没有休息的地方,因为有了他,他心甘情愿充当明楼感情的出口…

 “叩叩叩”

 “明长官,梁先生来了。”

  明诚向后退了半步,没想到明楼竟然紧紧的黏着他也跟着身子前倾,无奈的摇摇头。

 “大哥,梁仲春来了,估计是为了汪曼春的事情。”

 “我知道。”

 “那大哥…”

 “一秒钟,再一秒钟就好…”明楼放轻了声音,和明诚商量,“以后,我若是再累了,就还用这个方法歇歇,你觉得怎么样?”

  明诚红着脸点头,“挺好,我不反对…”

 “叩叩叩”

  刘秘书催促的又敲了遍门。

 “明长官,梁先生好像有急事。”

  不情不愿的松开手,明楼沉着脸,抬头看一眼明诚,冷声道:“以后你跟他,五五分成。”

——————————

今天是小虐加小甜?

梁处长依旧躺枪...


评论(8)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