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黄曲】心跳

所以我实在是摁不住自己...

又衍生一对CP出来...

也是个小系列...

黄志雄和曲和

大概是黄志雄治好了自己回国到了北京...

原故事人物大概只保留陈家宝一家和曲和的妈妈...

————————————————

  北京有那么几处所谓的粉丝聚集地,工体、首体、五棵松。基本所有的演唱会都会分布在这里,偶尔遇上了大牌,那基本可以挑战鸟巢,不过那样的人还是少数,大多都还是上面那三处,所以一般到了周六周日,这几个地点的门前都会挤满了人,周边酒店自然也都被预订一空,但这样有一个好处,本地人来看演唱会至少停车位不那么难找,晚上再回去的时候也基本不会堵车。

  匆匆忙忙赶到五棵松,曲和转了两圈停好车,才转到五棵松的后门,就看见了一群少女正叽叽喳喳的研究怎么混进去,快速的眨了眨眼睛,曲和找了个角落,拨通陈家宝经纪人的电话号码。

 “喂,小何呀,对对,我是曲和,那个,你能不能来后门接我一下,这人太多,我进不去,而且我忘了带证件…”

 “啊…这样啊,那也好,你说他姓什么?哦,好好,姓黄是吧?我知道了。”

  挂了电话,曲和有点忐忑的看一眼还没散去的少女们,又看了看时间,已经五点钟了,演唱会是六点开始,刚才经纪人说陈家宝在进行最后一次排练,他正盯着,没空来接他,就找了个安保人员来接他。

  曲和之前也举办过音乐会什么的,不过他一个大提琴演奏家,倒是没有陈家宝这么多的粉丝,围追堵截的不是没有,但他一般都好好的劝说一下,没有死缠烂打的,所以他还是头一次接触安保人员这种生物,也不知道会不会像新闻上报到的那么凶…

 “您好,请问是曲和先生么?”

  正想的出神,突然听见有人叫自己的名字,曲和下意识的转身,身后的人穿一身黑色西服,脊背挺直的站着,和他差不多高,见他回头,便露出一丝和善的笑意,剑眉星目,鼻梁高挺,声音也是磁性婉转,曲和突然觉得新闻报道真的是十分不可信。

 “你好,是我,你是…黄先生?”

 “是我,”像是松了口气,那人笑的放松了些,“何先生让我带你去休息室,今天我负责保护你的安全。”

 “哦…”略显慌张的点点头,曲和没想到自己还需要保护,“那么就拜托你了。”

  后台的走廊有些狭窄,曲和几次险些和迎面走来的工作人员撞上,带他进来的男人将他拉到了右手边,然后自己站在他的外侧,替他挡住了来回的工作人员,也为他规划好了路线,却自始至终一言未发。

  曲和有点小心的看了一眼那人的侧脸,只觉得这样的人大约不该是来当安保人员的,气质也比一般的安保人员更凛冽些,不怒自威?大概就是这种类型吧。不过是没有了笑容,就让人觉得难以接近。

 “到了。”

  男人打开门,曲和愣了一下,休息室里空无一人,曲和有点迟疑的走进去,担任的化妆台和到处对方的衣服让曲和有点坐立难安。

 “陈先生等会儿就会过来,你先稍作一下吧。”

  男人说完话,没等曲和点头就关了门,曲和还是回不过神来,总觉得自己像是被骗来的一样,环顾一下屋子,沙发上有个小角落,他走过去把衣服拎起来堆到一边,勉强算是坐下了,现在他倒是挺感谢自己这么瘦的。

  没几分钟就听见外面吵吵嚷嚷的说话声,侧耳倾听,有一个就是陈家宝,听起来好像挺兴奋的,也难怪,第一次演唱会,这样也正常。

 “曲老师,”打开门,陈家宝还没见到曲和人就已经喊了一句,“你可来了。”

 “家宝,”笑着站起来,曲和迎上去,一把搂住陈家宝的肩膀,“你叫我来,我敢不来么?”

 “曲先生,”经纪人也进来打了个招呼,两个人礼貌的笑了笑,便又出去了,“你和家宝先聊着,我去外面等。”

 “诶,那麻烦你了。”

  送走了经纪人,曲和松了口气,陈家宝看一眼沙发上堆着的衣服,推着曲和让他坐到沙发上,自己也拉了椅子做到对面。

 “怎么了?非叫我来?”

 “我这不是紧张么…”垮下脸,陈家宝可怜兮兮的看着曲和,“老师,你说你平时在那么大的地方演出,都是怎么平复自己的?”

 “上了台就是我的天下,有什么可紧张的?”好笑的看着脸都已经纠成一团的陈家宝,曲和揉揉他的头发,安慰道,“反正你就记得,你才是这个舞台的主宰,你要享受音乐,这就够了。”

 “嗯,那我尽量试试,”苦着脸点头,陈家宝还是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老师,你要不来给我客串吧,帮我伴奏什么的,也算是给我壮壮胆。”

 “我?”愣了一下,曲和下意识的拒绝,“我不合适吧,你是流行音乐,我是大提琴,合不上,再者你的演唱会都已经彩排好了,加上我一个,你经纪人要抓狂的,万一现场出了什么问题…”

 “老师,您就帮帮我吧,经纪人那边我去说,我实在是太紧张了…”

  微微皱眉,曲和倒是真的带了大提琴来,就放在车子后面,只是…他也真的是没信心,他没参与过彩排,现在甚至都没见过谱子,可陈家宝又这么说了…

 “曲老师,您就算是帮我伴奏几首都行!就算是拿着琴在台上帮我壮壮胆子都行,实在累了就下来,好不好?”

  望着陈家宝恳切的表情,曲和真是不忍心摇头。

 “那我去拿琴,在车子里了。”

 “太好了!”刷的一下跳起来,陈家宝高兴的之拍手,直接回头奔到门口,打开门,“黄哥,你帮个忙,带曲老师去拿一下琴。”

  望一眼曲和,男人点了点头,曲和叹了口气,站起来走过去,低声道:“麻烦你了。”

 “不麻烦,”快速看看曲和,又看一眼兴奋的陈家宝,男人微微一笑转身的时候轻声说了一句,“看来是麻烦你了。”

 “诶?”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答,曲和只能笑了笑,“我是他的老师么。”

 “我没想到陈先生是曲先生的学生。”

 “你认识我?”曲和有些意外的看着男人,“怎么会?”

 “我上周还去了曲先生的个人独奏会,”帮曲和打开门,男人侧着身子等他出去,关好门才又开口道,“令人印象深刻,余音绕梁。”

 “谢谢。”

  面对夸奖曲和总是有点抹不开面子,尴尬的笑起来,他倒是没想到会在这种地方遇到听过他演奏的人,不过被人夸奖总是愉快的,何况他还是个被夸奖才会进步的类型。

 “到了。”

打开车门,曲和拿出大提琴,一旁的男人顺手就要接过去,曲和连忙护住,见男人有些不解,曲和知道自己的动作稍显粗鲁,立刻抱歉的笑了笑。

 “我自己背着就好,”把琴背在身上,曲和又抱歉的一笑,“还是谢谢你。”

  不置可否的挑了挑眉毛,男人转身带着曲和往回走,路上遇见几个热情的少女对他们俩指指点点的还小声议论,男人微微一皱眉,瞪了一眼,立刻就都噤声。

 “我叫黄志雄,”再一次帮曲和开门的功夫,男人主动开口自我介绍,“下次如果你有重要的表演,又怕被人缠住的话,可以来找我。”

  愣了一下,曲和没太明白,他又不是偶像明星,也没有少女饭,怎么就需要安保人员了?

 “上次你的演奏会结束之后,其实有不少人尾随你,不过还好你家住的比较偏远,而且北京的交通状况不是很好,你才躲开了。”

 “你怎么知道?”讶异的叫出声,曲和怀疑的打量着黄志雄,“你不是也…”

 “刚好,我们住在同一个小区而已,”无奈的摇摇头,黄志雄不知道是感慨他警戒心强还是反应迟钝,“那天我们开车同路,所以我刚好发现了而已。”

 “哦…”点了点头,曲和还是带着些怀疑,“你家住哪栋楼?”

 “23号楼,三单元502,下次有什么事情你可以直接来找我帮忙。”

  了然的点了点头,曲和对他的话信了几分,他们家住在一进小区不远的地方,而黄志雄说的楼号已经几乎是小区的尽头,这样看来他们俩没见过也是正常的,况且曲和每天除了上班下班演奏会基本不在外头跑,更是没了见面的可能。

 “这是我的名片,”从口袋里拿出张名片来递给曲和,黄志雄礼貌的一笑,“有情况可以随时联络我。”

  拿着名片,曲和又愣了,这么一会儿的功夫他倒是愣了很多次,主要是每一次黄志雄都不按套路出牌,他都不知道该怎么招架,胡乱的把名片放到了口袋里,曲和尴尬的笑了笑,说句谢谢就进门了。

 “家宝,那叫黄志雄的,到底是干什么的?”

  一场演唱会下来三四个小时,陈家宝活蹦乱跳的在舞台上跑来跑去,曲和就坐在后面看着谱子帮他伴奏,吵闹的音乐声震得他耳朵疼,别看这三个多小时他都坐着,但真的下台了,也是累得够呛,再加上陈家宝有意介绍他的存在,让他有点身心俱疲,他算是彻底理解到什么叫每个人的舞台都不一样,体验了一次演唱会的舞台,他还是更喜欢他的演奏会现场,安静。

  拎着大提琴到了后台,一片庆贺的声音,陈家宝被围了个水泄不通,曲和转着圈的也没和他说上话,看一眼一样在人群中心的经纪人,曲和想了想,决定还是先回家比较好。

  寒冬的半夜十一点,北京冷的可以,瑟缩着从后门走出来,就看见不远处几个像是粉丝的少女还在叽叽喳喳的讨论着,低着头向前走,没几步就被堵住了去路,眼前的几双雪地靴提醒他,大概是女孩子。

 “曲和,曲和,给我们签个名吧!”

  好吧,果然是女孩子,还是女粉丝,曲和实在是累了,这么冷的天也不想签名,皱了皱眉头,一声不吭的打算绕过去,却没想到,刚挪了几步就又被堵住了,一来二去的吵到了周围的人,结果就聚了不少人过来,本来他不应该是这群孩子认识的范围,不过今天陈家宝着重介绍了,自然也就被人熟知。

 “这么晚了,你们都快点回家吧,”曲和好言相劝,“我不是什么明星,就是个拉大提琴的,你们还是去找家宝要签名吧。”

 “才不是呢,我听我妈说过你,你拉大提琴拉的可好了,是北交的首席!”

  其中一个女孩子大概是真的人是他,本子都推到他眼前了。

 “快帮我前一个名吧,我妈可喜欢你了!”

  皱皱眉头,曲和想着今天可能不签名过不去,刚要接过笔,眼前却出现了另一双手,挡住了已经到他眼前的纸笔,肩膀被抱住,不由的回头看了一眼,竟然是黄志雄。

 “曲先生不是明星,也没有签名的义务。”

  黄志雄轻松的挡开又要涌上来的人群,带着曲和一路走到了他车旁,看了曲和一眼,曲和立刻心领神会的打开了车门,黄志雄把他退了上去,自己则是绕到了驾驶座位,开门上车动作一气呵成,而后冲着曲和一摊手。

 “钥匙。”

  曲和下意识的就把钥匙递了过去,等回过神的时候,车子都已经开出五棵松了。

 “呃…刚才谢谢你啊。”

 “没事,刚好我也顺路。”

  黄志雄这么一说,曲和才想起来,他们貌似是住在一个小区的。

 “你不是负责家宝的安全么,怎么跑出来了?”

  瞥一眼曲和的表情,黄志雄知道这是对自己还有戒心,觉得挺有意思,不由得就笑了。

 “你放心,我不会卖了你。”

  被拆穿了心思,曲和实在尴尬,搔搔脸颊,决定还是看窗外的风景。

 “陈先生那边我已经安排好了人手,本来我今天就是临时打替工,”转弯的手又看了曲和一眼,黄志雄无奈的问,“你没看我给你的名片?”

 “啊?名片?”

  这才想起来黄志雄给的名片,曲和又不好意思了,在口袋里翻来翻去的找了半天,终于从裤子口袋里翻了出来,看着上面写着的法人代表几个字,尴尬的笑了。

 “那个,安保公司你开的啊?”

 “嗯,所以说今天也巧了,没想到能在这儿遇上你。”

 “哦…”有点好奇的打量着黄志雄,曲和小心的开口道,“其实,看你的样子,倒不像是回去听大提琴独奏的…”

 “我的样子?”快速的瞥一眼曲和,黄志雄微微勾起嘴角,“我什么样子?”

 “嗯…”斟酌着词汇,曲和思忖着开口,“大概就是…感觉你应该是看枪战片或者听摇滚乐的类型,不太像大提琴这种…比较安静的类型。”

  略为意外的看一眼曲和,黄志雄微不可闻的叹息一声。

 “抱歉啊…”知道自己是戳到了黄志雄的痛处,曲和连忙道歉,“我不是故意的…”

 “没有的事,”轻轻摇头,黄志雄反而安慰他,“是我自己的问题,我的确是因为些原因才开始听古典音乐,我觉得大提琴最能让我沉下心,就一直听着,上次去你的独奏会也是别人介绍,不过真的很好。”

  有莫名的被夸奖了一次,曲和微笑着说了谢谢。

  陌生人在同一辆车子里,总免不了没有话题,沉默的空气里激荡着尴尬,不过黄志雄似乎并没什么感觉,一路都淡然的笑着,曲和几次偷看他都被发现了,免不了又是对视,但还是没什么话题。

  终于挨到了家门口,黄志雄把车钥匙还给曲和,指着远处的楼房。

 “我就住那儿,23号楼,记住了,有什么事情来找我。”

 “今天谢谢你了。”

 “不客气,我们是邻居么。”

  送走了黄志雄,曲和轻轻耸了耸肩膀,觉得自己对人家的怀疑实在是毫无道理,拎了琴,一进门就闻着饭菜的香味,放下琴直接奔到了厨房里。

 “妈,今天又是什么好吃的?”                     

                                                                             ——TBC


评论(5)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