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比肩 56

56

 “明长官!”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进来,梁仲春没想到明诚也在,愣了一下,点点头,算是打了招呼,“阿诚先生也在啊…”

  看一眼冷着脸的明楼,明诚知道他不想和梁仲春对话 ,只好开口道:“梁处长有什么急事?”

 “我听说,明董事长她…”

 “这事我们已经知道了,”冷冷的瞥一眼梁仲春,明诚语气淡然,“要是就为这事儿,您大可不必特意跑来一趟,一个人。”

  明诚的意思很明显,这种事儿必然是要倾七十六号的所有力量来解决,而梁仲春一个人来,明显是没什么诚意,而且也并不是真的要帮忙。

 “梁处长,我要是你,现在就赶快聚齐人马,明长官要是有个三长两短…”

 “是是是,人已经在路上了,我这不是担心么,就来得早了点,”冒了一头的冷汗,梁仲春连连点头,“汪曼春这个女人,太狠毒!一定要杀了她,以绝后患!”

 “绝谁的后患?”挑着眉,明楼目光森然,“梁处长似乎是忘了,她用来杀人的刀片,好像是你送的吧。”

 “这,这个…”咽了下口水,梁仲春紧张的绷直身体,“明长官,我…”

  抬起手阻止梁仲春继续说下去,明楼瞥他一眼,冷声道:“以前的事情,我可以既往不咎,但是,在救我大姐这件事上,我希望梁处长可以全力配合。”

 “那是当然,那是当然。”

 “叩叩”

 “明长官,七十六号的人到了。”

  冲刘秘书点点头,明诚示意让人进来,陆陆续续的进来六个人,都是梁仲春的心腹,明诚有些意外的看了梁仲春一眼,他是没想到梁仲春会真的帮忙。

  有些尴尬的冲着明诚笑了笑,梁仲春的表情里带这些讨好。

  眯着眼睛上下打量着梁仲春,明诚大概明白了他的意思,看来是真的在给自己和家里人寻后路。

  汪曼春的要求在意料之中,撤掉关卡,见到明楼。

  开车去面粉厂的路上,明诚已经心乱如麻,明楼这一去,几乎就是死局,汪曼春不可能放过他,而明楼兴许已经做好了牺牲的准备,只要能救出明镜,恐怕明楼不会在意自己的性命。

 “大哥…”

 “专心开车。”

  打断了明诚的话,明楼知道他要说什么,不过是阻止他或者试图代替他,但现在他不敢做其他的动作,只有听汪曼春的话才可能救出明镜。

  后视镜里,明诚的眼眶泛红,明楼望着他的侧脸,发着呆。

  才得了生的希望,却被逼向了死路,生活对他太过残忍。

 “大哥…”停下车子,明诚转过身,迫切的开口道,“让我去吧,我…”

 “听话,”明楼微微一笑,伸手摸了摸明诚的头发,“你安全,我才安心,你还要保证明台进不来,我进去救大姐。”

 “可是大哥,你明知道汪曼春的目标就是你!”

  明楼没理他的抗议,开门下车,明诚也连忙开门跟下去,掏出枪跟在明楼身后,不停的劝说。

 “大哥,你好歹让我陪你去,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强。”

 “汪曼春说了让我一个人来,我不能拿大姐的性命开玩笑。”

 “可是大哥!”一把拉住明楼的手臂,明诚着急的低吼出来,“我不能眼睁睁的就看着你去送死!”

 “服从命令!”反手握住明诚的手腕,明楼目光灼灼的望着他,眼神不安的晃动,带着不舍,“你要向我保证,无论如何,绝不能让汪曼春从这里活着出去!”见明诚不肯答话,明楼心急如焚,“听见没有?!”

  咬着牙,明诚说不出话来,他们都没料到,纠缠了十几年的情感,才有了开始,就已经被逼近了结局。

  重重的点头,明诚知道他拦不住明楼,也明白自己的任务。

 “很好,”欣慰的笑了,明楼从不担心明诚许过的诺言,“去吧,切断电话线,保证明台进不来,如果我一旦…”叹了口气,眼见着明诚的眼眶急速变红,明楼也说不出死字,“记得尽快安排明台撤离,把大姐带到苏医生那里,知道么?”

 “嗯…”

  明诚答复的声音有些许颤抖,明楼伸手夺下他手中的枪,目光一直定在明诚的脸上,他希望能努力的记住明诚的模样,他现在宁愿相信人是有来世的,这样他也许还有可能与明诚续上这段缘分。

 “照顾好明台。”

轻声叹息,明楼上前半步,单手将明诚楼进怀里,不安多逗留,快速的松开,而后仔细的盯着明诚又看了片刻。

 “还有你自己。”

 “大哥…”

 “叫一次我的名字吧,”明楼浅浅的笑了,“我还没听过。”

  有时候,人即使是笑着,你也看得出,这笑容中的含义,并不是喜悦,反而多了决绝与哀痛。

  明诚转过身,背对着明楼挥挥手向大门走,“你安全回来再说,”突然顿住脚步,明诚微微低着头,“大哥,你必须活着,你和大姐,都必须活着。”

话音落地,明诚快速的冲出大门,他不敢再去看那样的明楼,他怕他会忍不住跟着明楼冲进去。

  明楼曾经向他下过命令,让他活着,他和明台都必须活着,现如今,他和明台性命无忧,那么这句话也同样也适用于明楼。

  没时间感慨也没时间留恋,明楼最后看了明诚的背影一眼,快步进了面粉厂。

  才转了个弯,明诚就撞上了明台,立刻拉住了他。

 “阿诚哥!你放开!”

 “你不能进去!大哥已经在里面了!”

 “大姐在里面!大姐现在被汪曼春抓了你不知道么?!”

 “那你也不能进去!大哥说了…”

 “大哥大哥!你能不能别这么听大哥的话!”突然举起枪,顶着明诚的肩膀,明台的眼神里满是狠厉,“让我进去!不然我开枪了!”

 “你开枪啊!我倒是想看看!大哥把你从鬼门关里拉回来,你就是这么珍惜自己珍惜家人的吗?!”

  手中的枪微微颤抖,明台放下枪,却还是定在原地,任凭明诚怎样用力也拉不走。

 “你到底要干什么?!”索性松了手,明诚指着他的鼻子,恨声责骂道,“大哥和大姐已经在里面了,现在如果我连你都保不住!你让我以后那什么脸去见大哥?!”

 “大姐是我最亲的人…”明台定定的看着明诚,一字一顿的问,“如果,今天在里面的是大哥,同样的处境,咱俩换换,你能被我阻止吗?”

 “明台!”

 “阿诚哥,我有计划,你让我去,我保证,既能救了大哥也能救了大姐。”

  明诚依旧有些犹豫,他知道自己拦不住明台,也还对明台的计划抱着点希望。

  蓦地又举起枪,明台退后半步,“阿诚哥。”

  没有多余的话,却是赤裸裸的威胁。

 “电话线我已经都剪断了,这里是做孤岛,只要我现在进去和大哥一起杀了汪曼春,一切就都好办了。”

 “好,”目光坚定的点头,明诚上前一步握住他的枪,“我和你一起进去。”

 “不行!阿诚哥,你得在外面帮我们策应,万一七十六号或者特高课的人来了,也好帮我们应付一下。”

  略微思索片刻,明诚点了点头,“那你注意安全,我等你们信号,听到枪响,我就进去。”

 “好。”

  转身要走,明台突然被拉住了手臂,明诚转到他身前,不放心的嘱咐:“不管怎么样,保住自己的性命为优先,大哥,大哥会救大姐,所以,你…”

  明台挑起嘴角,微微一笑,“阿诚哥,这世界还有我爱的人,我心有牵挂,怎么可能慷慨赴死?我要生,要好好的活着,爱我爱的人,保护我的家人,用双手拥抱这个世界。”

  缓缓地松开手,明诚拍拍他的肩膀,“明台啊,你长大了。”

  匆匆的笑了,明台快步走到了大门口,却又顿住了脚步,半侧着身子,回头看看明诚,快速的说了一句,“大哥也一定这么想。”

  明诚愣神的功夫,明台已经闪进了大门里,回过神才意识到,明台说出那句话一定是因为发现了什么!怎么可能?他和明楼也是这几天才…

  可…可明镜之前不是也…

  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勉强深吸一口气,明诚压下脑海里烦乱的思绪,进了院子里,守在门口。

 “砰砰砰!”

  听见枪声,明诚立刻冲了进去,一眼就看见了倒在地上的汪曼春。

 “大哥!”

  明楼就站在汪曼春的尸体旁边,目光有些呆滞的望着汪曼春,明诚恍惚片刻,便开始寻找明镜的踪迹,听见二楼有对话的声音,也顾不得还站在原地的明楼,迅速的跑了上去。

 “大姐,”抬头看了明台一眼,明诚加快了解绑的速度,“你快走,大姐有我们照顾,你不用担心。”

  明镜推搡着明台的肩膀,在她的催促下,明台倒是难得没固执,转身溜走了。

  扶着明镜下楼,见明楼还木然的站在原地,目光依旧定在汪曼春的身上,明诚微微皱眉头,汪曼春对于明楼而言始终是不同,若不是这次大姐被绑,恐怕明楼这辈子都不可能亲自动手杀了她。

 “明楼。”

  耳边是明镜的轻声呼唤,明楼置若罔闻,依旧定定的看着汪曼春瞪大的双眸,死不瞑目,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大哥,快走吧。”

  缓缓抬起头,明楼不知道现在的表情是不是会伤到明诚,他只知道,汪曼春走到今天这一步,他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此时,这个被他害惨了的女人,被他杀了。

  世界变迁也好,抗战胜利也罢,明楼没办法改变的事实是他负了汪曼春,又骗了汪曼春,一步步的设计陷阱让汪曼春走到了今天这一步,而后…

  他刚刚说的话,句句都是真心,汪曼春也曾经天真烂漫过,虽说带着骄傲和虚荣,但也还是个善良的好姑娘,即使他们的恋情时过境迁,却也曾经鲜活,亲手杀了那段感情的人,正是他自己。

  望着明诚焦急的目光,明楼收了枪,牵起明镜的手,快步离开,再不敢去看一眼汪曼春的尸体。

 “等一下,录音机还在里面!”

  终于清醒了些,明楼想起来了那个致命的东西。

 “我去找。”

 “来不及了,”望一眼面粉厂,明楼匆匆吩咐,“处理掉面粉厂。”

 “是。”

  明诚走的匆忙,明楼甚至还来不及说一句注意安全之类的话,现在却是一刻都耽搁不得,他只能先带着明镜离开。

  爆破声隐隐传来,明楼有些担心,刚刚他离开的时候看见了七十六号的车子,明诚身上没枪,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阿诚不会有危险的,我相信他。”

  愣了愣,明楼微微皱眉,心虚的看一眼明镜。

 “别当你姐姐是傻子,你们俩刚才那眼神,谁都看得穿。”

 “大姐…”

  悠悠的叹息,明镜有些无奈,“看来,反倒是我推了你一把。”

  抿着嘴唇,明楼以沉默应对,他不忍心让明镜再伤心,可让他和明诚分开,也是万万不能的。

  偷偷的看一眼明镜,明楼心里没底,明镜是决然不会同意的,会怎样对待他和明诚,他说不准…

  停下车子,明楼安静的跟着明镜进了家里,明镜甚至没有处理伤口,直接上了二楼。

 “到小祠堂来。”

 “大小姐,大少爷。”

  看着迎上来的阿香,明楼摆摆手,“给苏医生打电话,让她尽快来一趟,给大姐看看。”

 “是,大少爷。”

 “一会儿,阿诚回来了,让他去我书房等我。”

 “阿香,”顿住脚步,明镜扶着楼梯扶手,回头冷冷的看一眼明楼,吩咐道,“一会儿阿诚回来了,让他也来小祠堂!”

 “是…”

慌张的看一眼明镜,阿香有点不解,毕竟明镜从来没让明诚进去过…

  明楼的担忧更甚,快走两步追上明镜,扶着她的手臂,刚开口唤了句大姐,就被明镜制止了。

 “你住口,跟我进来!”

  明楼叹了口气,只好作罢,扶着明镜进了小祠堂。

————————————————

大哥要挨鞭子啦~

大哥要挨鞭子啦~

大哥要挨鞭子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这么高兴一定不是因为我想看大哥怂...

评论(9)

热度(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