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比肩 57

呃,写在前面...

不喜欢看还看完了评论这种行为我是不懂...

就酱

——————————————————

57

 “跪下!”

  才关了门,明楼就听见了明镜的呼喝声,有些无奈,但还是老老实实的跪了下来,低着头,一副乖顺的样子。

  明镜缓缓坐下来,也不说话,就这样目视前方,甚至不看明楼一眼。

 “大姐,您的伤…”

 “闭嘴!”

  又是一声冷喝,明楼只好讪讪的闭了嘴,明镜前阵子刚折腾了一次,这次又被汪曼春伤到了,现在更是为了他的事情怒极攻心,他还是老老实实跪着吧。

  明镜用手帕擦了擦太阳穴的血迹,已经干的差不多了,她倒是没那么疼,不过她现在也没心情管什么伤口。

  处理了面粉厂的事情,明诚匆匆赶回家里,本想确认一下明镜的状况,谁知道推开门的时候就见阿香在客厅里焦急的踱步。

 “阿诚哥!”一见到明诚就立刻扑了上去,阿香面露急色,“大小姐让你去一趟小祠堂呢!”

  愣了一下,明诚下意识的确认,“我?你确定?”

  用力点头,阿香拉着他的手,把他半推半拉挪到楼梯旁边,还催促的挥了挥手,“你快去吧,大少爷从进门就跟着去小祠堂了,好一阵子了。”

 “大哥在里面?”慌张的看了一眼二楼,明诚乱了心绪,这么算来,明楼少说也跪了半小时了,可他还没弄清楚情况,不敢贸然进去,回头看一眼阿香,问,“是大姐她…”

 “大小姐也不知道怎么了,进门就气冲冲的,大少爷连句话都没说完整…”

  微微皱眉,明诚忧心忡忡的上楼,步履缓慢,他不知道明镜这态度到底是什么意思,是因为他们的事?但他们这几天都不在家里,为什么?怎么会?

 “叩叩叩”

 “大姐。”

 “进来。”

  一进门就看见明镜端坐在椅子上,明楼挺直脊背跪着,微微侧头,用余光瞄了明诚一眼,明诚垂下眼睛,关好门,转身站在明楼身后半步的位置,一如往常。

 “大姐,您找我啊。”

  抬起头,明镜愠怒的望着明楼,片刻又去看低着头的明诚。

 “阿诚,抬起头来看着我。”

  眼底闪过一丝慌张,明诚听话的看过去,明镜的眼神是掩不住的怒火,却带着些许心疼,还有失望…

  明诚不由自主的躲开了明镜的目光,却又立刻意识到这样不对,等他再去看明镜的时候,已经尽是失望与痛心棘手。

  扶着桌子缓缓站起来,明镜转身拿过鞭子。

 “大姐…”

明诚慌乱的看一眼明镜又看看面不改色的明楼,作势就要跪下。

 “你站好!”

怒喝一声,明镜一鞭子毫不犹豫的抽到明楼的身上,一声脆响,这是明诚第一次眼睁睁的看见明楼被抽鞭子,之前他都只是看了伤口而已,这一鞭子像是抽到了他心上,疼得要命。

 “大姐!”

 “啪!”

又是狠狠地一鞭子,明镜抬起头,平静的望着明诚,一字一顿的说道:“你动一下,明楼就挨一鞭子,你最好听话,站在那里别动!”

  踏出去的半步又收了回来,明诚红着眼眶,眼神紧紧的盯着明楼的背影,紧握着拳头,站在原地。

  明楼挨了两鞭子,火辣辣的疼,暗自庆幸冬天衣服多,还好他还没脱外套,他比较担心明诚会被明镜的态度吓退。

 “大姐…”

 “啪!”

  明楼才说了两个字就又挨了一鞭子,莫名有点委屈,他算是明白了,他的活动权限更小,只能闭口不言。

 “从现在起,我问什么,你们答什么!不许随意开口!”

  明诚低着头,紧紧的抿着嘴唇,哽咽的声音困在嗓子里,心底蔓延着绝望与恐惧,咬着牙关,一个字也说不出。

  虽然早已料到了会是如此的结果,但真的摆在眼前,明诚才知道这种心情是多么的令人透体生寒。

  他不怕任何人的讽刺与嘲讽,不怕世人误解,不怕性命朝不保夕,他唯一在乎的,只是明家的人,只有明家的人,明镜,明楼,明台…每一个都是他割舍不下的亲人,他们没有血脉相连,却依旧筋骨相依,他当然明白为何明镜会动这么大的火气,明楼是明家唯一的血脉了,若是因为生死的原因,这血脉断了也是无可奈何,可如今,却是因为他…

 “明楼,我前几天在这里和你说的话,都忘了是吧?!”

 “明楼不敢。”

 “不敢?你还有什么不敢?”指着明诚的手指都在颤抖,明镜眼圈泛红,“阿诚十岁那年你带他进明家,你怎么说的?嗯?你说你要培养他,让他在阳光下成长,让他变成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你就是这么培养的?嗯?把他培养成,培养成…”明镜一时找不到合适的词汇,竟然就哽住了。

 “培养成我的爱人。”

  明楼平静的接话,明诚讶异的看着他,明镜愣了一下,定定的看着明楼,眼神中尽是不可置信。

 “你,你再说一遍?!你说阿诚是你的什么?”

  抬起头,明楼挺着胸膛,坦然的望着明镜,一字一顿的重复:“我的爱人。”

 “啪!啪!”

  再顾不得明镜的命令,明诚咚的一声跪在地上,仰着头,哀切的望着明镜,声音颤抖,语气恳切。

 “大姐,这事儿不怪大哥,是我,一切都是我!”

 “阿诚!你闭嘴!”没等明诚回答,明镜盯着明楼,愤然指责,“明楼!当年我同意你将阿诚带进门,让他和我们同姓,是要收他做我们的弟弟!我让你抱回来的是弟弟!不是你的…你…你怎么敢?!”

 “大姐,真是我,是我先喜欢大哥的!”

  已经顾不得什么后果,也忘了他的话就是一句表白,明诚跪着挪到明楼身边。

 “是我从小就崇拜他,欣赏他,进而仰慕他,是我,都是我,您要打要罚冲我来,您不要…”

 “明诚!”

  身体不由自主的颤抖,明诚呆呆的望着明镜,这是明镜第一次,连名带姓的叫他,却没想到,盼了这么多年的称呼,第一次听见,是带着满满的愤怒与不安。

 “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你还觉得明楼害你害的不够吗?!”

  顺着明镜的手臂,慌张的看一眼明楼,见他面色平静,明诚忐忑的重新看向明镜。

 “大姐,大哥…大哥他从来没害过我…”

 “你!你怎么执迷不悟!”

 “大哥救我出来,给我新生,教我读书识字,待我如亲生弟弟,不止一次救了我的命,在巴黎,在上海,每次都是大哥…”

缓缓的转过头,明诚深深的看一眼明楼,再回头去看明镜时,眼神坚定。

“是我不好,是我不该对大哥动感情,一切都是我,大姐,真的,你相信我,真的是我…”向前跪了两步,明诚急切的看着明镜,“大姐,你罚我吧!打我骂我都没关系!就是,就是别怪大哥了…大…”

  眼看着明镜的鞭子又举起来,明诚一下扑到明楼的身上,这一鞭子也收不住,便结结实实的打在了明诚的背上,穿透厚重的衣服,依旧是火辣辣的疼,这只是一鞭子而已,他便已经明显感觉到衣服都被打透了,明楼…

  思及此,明诚立刻去看明楼,刚好和明楼担忧的目光撞在一起,眼泪霎时就再也忍不住,哽咽着唤了一句:“大哥…”

 “没事儿,我习惯了。”

  没想到明楼反而会安慰他,明诚哭的更凶了,成年以后,他便很少这样哭过,像是积攒了几年的眼泪,都在此刻爆发出来了一样。

 “好好好,你们俩倒是肯为对方着想!”

  立刻推开明楼,明诚老老实实的转过身子跪好。

 “明楼啊明楼,你难道要我一辈子都为你的感情事操心吗?嗯?之前是那个汪曼春!现在又是阿诚!一个是血海深仇,一个就…就是你的弟弟!”

 “我与阿诚没有血缘关系。”

 “谁,谁和你说这个了!你们都是男人,你难道不清楚?”

 “明楼清楚,”堂堂正正的目光望向明镜,自始至终,明楼的语气始终淡然,沉稳而清晰,“都是男人又如何?”

 “你!”

 “啪!啪!啪!”

  换手持鞭,明镜又是三鞭子狠狠的抽在明楼身上,手下并没留力,没预防他这一手,明诚也没护住,听见鞭子的声音,立刻转头,映入眼帘的是明楼紧咬着牙不肯喊疼的样子,额头已经渗出冷汗,却依旧不肯吭声。

 “大姐!大姐!”叠声喊着大姐,明诚跪着到了明镜身旁,一把握住明镜的手腕,哭着吼道,“我答应,我答应,大姐您…”

 “阿诚!你给我住口!”

  握着明诚的手臂,明楼用力一扯将他拉到自己身边,手攥的死死的,瞪着眼睛,眼中的红血丝还未褪,用仿佛要将明诚吞噬一般的眼神望着他。

 “你有胆子,再说一遍!嗯?!”

 “大…大哥…我…”

  嘴唇颤抖着,明诚怎么都说不出接下来的话,他知道的,现在他最该做的事情就是答应明镜的所有要求,而明楼,他大可以甩开明楼的手说分开,不过才挑明这么几天而已,明楼对他的感情也未必有多深,他的感情自是也不用在意,只要他开口,明楼一定会答应…

  可是,他开不了口,只是想一想,就已经疼的像剥皮拆骨…

  是他的奢求了太多,也因明楼给予了太多,如今他拥有的多了,更舍不得把到手的感情在放回去…

 “我告诉你,这事儿你说了不算!”转头去看明镜的背影,明楼朗声道,“大姐,我说过,阿城是自由的个体,他要如何选是他的权利,您和我,都无权干涉,如今阿诚选了和我在一起,希望您不要干涉。”

 “我不干涉?”回头看着明楼,似是听到了什么可笑的事情,明镜冷笑起来,“明大少爷,你似乎是忘了,你手里拉着的这个人是谁,也忘了我是谁!”猛地一下把鞭子摔在桌子上,明镜浑身抖在颤抖,“明家就你这么一个血脉!你是打算就断在这儿了么?是谁向我保证要结婚生子成家立业的?嗯?还有阿诚!他又做错了什么?你要犯错,你错好啦!拉着阿诚做什么!”

 “大姐,”刚开了口,就感觉到明楼攥着他的手又用力了些,明诚为难的回头看一眼明楼,“大哥…”

 “好!明大少爷!你们两个给我跪在这里,想清楚了再起来!”

  说完,明镜头也不回的出了门,狠狠地摔着关了门,噔噔噔的下楼了。

  明镜一走,明诚就狠狠的瞪了明楼一眼。

 “大姐她现在身上有伤,前些日子伤了身子还没好起来,你就不能顺着她点么…”

 “凡事都能顺着她,唯独这件事,不行。”

  平静的看着明诚,明楼的唇角微微上扬,带着浅浅的笑意。

  明诚皱了皱眉头,担忧的看了看他身上的伤,帮着他脱了外套,放到一边,刚想再脱了西装看看情况,却被明楼握住了手。

 “没事儿,真不怎么疼,大姐没打在同一个地方。”

 “偏谁呢?我没挨过就算了,我挨过了你还骗我?”

  摆明了是不相信明楼的话,但明诚手里的动作却停下来了,无奈的看着明楼,妥协的叹气。

 “真没事儿,倒是你,扑过来做什么?”

  撇撇嘴,明诚总不能说他当时什么都没想吧?就是怕明楼再挨鞭子,想也没想的就扑过去了。

  轻声的叹息,明楼四下看了看,拉过一旁的另一块儿垫子,推到明诚面前。

 “起来,跪在这上面,地上太凉,也太硬,对膝盖不好。”

  听话的跪在垫子上,明诚心里一暖,嘴上却还打趣。

 “都这时候了你还能想这些呢?快想想怎么让大姐原谅我们吧。”

 “大姐没真的怪我们。”

 “啊?”

回头看一眼明楼,明诚很想摸摸他的额头,看看是不是被打坏了,不过打的是手臂,还能坏了头?就是发烧也没这么快烧坏的吧…

 “你都挨了这么多鞭子了,还说大姐不怪我们呢?”

  冲着明诚笑了笑,明楼突然换了个话题,轻声问:“阿诚啊,你是不是第一次进小祠堂?”

————————————

于是大哥果然是挨鞭子专业户

估计再有个几章就要结局了...

大哥果然还是霸道范儿的~

评论(24)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