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比肩 63

倒数计时了呢...

————————————————————

63

  站在车子旁,明诚一动不动的盯着新政府的大门,直到明楼出现的那一刻,心才算是放下了些,打开车门,焦灼的看了明楼一眼。

  明楼坐在后座,听着录音,眉间紧蹙,时不时停下来,而后放下了耳机,明诚看不出他这脸色是什么意思,免不了着急。

 “大哥,怎么样?”

 “安心开车吧,”嘴角轻挑,明楼得到了他想要的,“现在,就看我如何说服藤田芳政了。”

  终于放心,明诚的眉间松开了些,好歹事情是成了一半。

  在特高课的门口又等了一会儿,看见刘本纯拎着那三十根金条进了特高课,明诚冷冷一笑,过了不过几分钟的功夫,明楼走了出来,明诚彻底放心,打开车门把明楼迎上车。

 “怎么样?”

  虽然已经知道了结果,但明诚还是要问一句以求心安。

 “藤田芳政说不上多么相信我,但现在他更怀疑刘本纯的目的。”

  点了点头,明诚觉得有点可笑,“到头来,新政府的这几个秘书,还是被咱们都清理的差不多了。”

 “不安分的人,终究是要自食恶果,”目光森然的望着窗外,明楼突然想起那三十根金条,嘴角浮起一丝笑容,“我跟藤田芳政说了,那三十根金条得还我,让他派人送到我办公室。”

 “啊?”

 “啊什么啊?”明楼一撇嘴,用理所当然的口吻说道,“那可是你从梁仲春那辛辛苦苦敲诈来的,我怎么舍得就送给特高课啊?”

  哭笑不得的看了明楼一眼,明诚倒是不知道该怎么接下去。

 “对了,明台转移的事情安排的怎么样了?”

  还好明楼挂了话题,现在也的确不是放松的时候,只要明台还在上海一天,他们就都还有危险。

 “等把你送回新政府,我就过去,黎叔那边应该没什么问题,我安排一下,顺便把大姐也送走。”

 “好,一切就都看今晚了。”

  把明楼送回新政府,明诚便立刻马不停蹄的开车到了黎叔家里,车才进了巷子,就看见桂姨正跑出来,明诚立刻停车,果不其然,明台就跟在桂姨的身后。

  完了,明诚的脑子里闪过这两个字,明台一旦被发现,他们之前所做的一切就都完了!

  来不及多想,明诚跳下车,把消音器按在枪口,一把拽住迎面跑过来的桂姨,枪口抵在她的腹部,桂姨抬头看他,眼神中带这些乞求和不可置信。

  往日种种闪过脑海,明诚死死的盯着桂姨,他从未想过,这个人的生命会终结在他的手上,他设想过很多他与这个养母之间的结局,他小的时候甚至幻想过,如果桂姨一辈子都没发现他是假的,那是不是他就可以幸福一辈子?或者,桂姨发现的再晚些,那他会不会就有能力保护自己,也有能力让那时候疯了的桂姨好起来?

  可一切都是如果,现在摆在他面前的是结果。

  抬头看一眼明台,明诚知道这个女人必须除掉,不然明家所有人都必死无疑,低头看着桂姨,明诚瞪着眼睛,扣动了扳机,毫不犹豫,看着桂姨在自己的面前倒下去,明诚甚至不肯眨眼,他亲自送这个人上路,也算是了结了新仇旧怨。

  明台迎上来,两个人合力想把桂姨扔到后备箱里,却没想到刚好遇到了警察,没办法,明台的样貌不能暴露,明诚只好粗略的开了几枪,把桂姨扔在现场,匆匆赶回了新政府。

 “你说什么?!”

  知道自己闯了大祸,明诚低着头一言不发,任凭明楼责骂,也并未解释。

 “都说了不许你擅自做决定!你怎么就!”

  紧抿着嘴唇,明诚其实也想过,当时他其实可以把桂姨带回家里的,只是,当时明台的生命受到威胁,他又想到了最近的一桩桩一件件,脑子一热…

  换了原来,他一定会说用他自己的命扳回来之类的话,可现在,默默地叹气,他是不敢了,明楼也一定不会同意。

 “说话啊你!明知道孤狼活着比死了对我们有利,你到底为什么一定要杀了孤狼!”

  愣了一下,明诚有些慌张,磕磕绊绊的解释了一下前因后果,脑子里还乱成一团。

 “你说她发现了明台?!”

 “是,我赶到的时候刚好看见她从巷子里出来,我当时也想不了那么多…”自责的又低下头,明诚低声道,“对不起大哥,这件事情是我处理的不好…”

 “现在说这些已经没用了,”打断明诚的话,明楼摆摆手,“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想办法,在藤田芳政发现孤狼已经被击毙之前,转移出上海。”

 “明台那边我会尽快安排,不过今天事发突然,我没和见上面,明天一早我就过去。”

  转身望着窗外,明楼有一丝伤感,才回来几个月,就又要匆匆离开,他深爱上海,可无奈,这座城市已经容不下他们了。

 “我会尽快和大姐谈谈,”微微侧身,见明诚依旧低着头,明楼叹了口气,冲他招招手,“过来。”

  明诚还在想着怎么让明台安全转移的事情,也没想太多,就走了过去,脑子里还想着明台的事情,有点不专心。

 “阿诚啊…”

  明楼不过一声喟叹,却又不知道该怎么继续,他刚才太着急,火发的有些过,想一想,依着明诚的性子,即使孤狼一再对他们下手,明诚开枪的时候一定也心软过,只是明家任何一个人的性命都太重要,这一枪,并不应该由明诚来开。

  良久,明楼都没有再开口,杀了孤狼,也不过是为了保护明台,明诚没解释,就证明他并不想让明楼知道明台为什么被发现,解释只有一个,明台肯定是又不安分,思来想去,明楼倒是不知道该怪谁了。

  看来是他错了,明知道明台性子不稳,肯定不会在上海窝那么久,可转移的事情一拖再拖,他有私心,希望明镜在走之前能再见上明台一面,也希望能多和明镜相处,有一日算一日…

  这个家,明楼是大家长,是应该拿主意的那个,如今明台和明诚闯了祸,也只能怪他自己,思虑不周。

  刚才一股脑的冲着明诚发了火,是他不好。忘了明诚这会儿也不好受,忽略了明诚的感受…

 “大哥?”

明诚有点忐忑,他最怕明楼一言不发,只是盯着他看,他看不穿明楼的想法,更怕明楼是在计划什么伤害自己的事情。

 “大哥,你会和我们一起转移的,对吧?”

  明诚的眼神焦灼,满是不安与慌张,紧紧的抓住明楼的手臂,一再确认,“你应该知道的,如果你不走我也不会走,大姐有苏医生,明台有黎叔,大哥你不能…”

 “别胡思乱想,”温柔的握住明诚手,明楼轻声安慰,“我怎么可能不走,留在这儿就是等死,我还没那么伟大,也不想这么早死。”

  略微放心,明诚点了点头,“大哥可要说话算话。”

 “我当然说话算话。”

  上前一步把明诚搂进了怀里,明楼低声叹息,“让我歇会儿吧…”

  明诚眼眶微红,松开手,抱住了明楼,哽咽着开口,“对不起,大哥…是我不好,是我太冲动了,对不起…”

 “事情已经这样了,你也不必再道歉,”轻轻的拍着明诚的后背,明楼心疼的抚摸着他的头发,“开枪的时候,还是难过了吧。”

  明诚愣了一下,轻轻地摇头。

 “大哥,我说了,再见她,我没有丝毫的感觉,现在,她将枪口指向了你们,我自然不会放过她。”

 “阿诚…”

  更用力的搂着明诚,明楼满足的叹息,若此刻就是他人生的最后一刻,倒也没什么不好,明诚还在怀里,明镜还安全,明台立刻就会转移,如果他和明诚就这样被拉出水面,然后被行刑,被枪决,似乎也没那么痛苦。

  至少,在他离开这个世界以前,他曾经这样真切的感受过明诚的存在。

 “大哥,我们都会没事的,”感觉到明楼的不安,明诚用力的回抱住他,“你,我,大姐和明台,等抗战胜利了,还是会团圆的。”

 “嗯…”

  明楼的声音有一丝颤抖,在明诚的面前,他从不需要伪装,他的疲惫,他的恐慌,他的自责,统统不需要隐瞒。

 “大哥,明台曾经说过,我们都得活着,为了爱的人,努力求生。”

  明楼轻轻地笑了。

 “他倒是想的比我们明白。”

 “也许在感情这方面,明台确实比我们想的都清楚。”

  当初明诚也想过,为什么明台那么坚持的和程锦云在一起?说是大姐的关系也没错,但明台明知道自己的身份朝不保夕,程锦云也是一样危险,可还是毫不犹豫的选择了订婚,那么危险,却依旧义无反顾。

  那时候明诚不懂,想必明楼也不明白,只当是明台的任性罢了,可如今,他们都懂了,明台也许并不是完全的任性。

 “我从前总想着,我们是有今天没明天,向死而活,除了想看看抗战胜利,想保护大姐和你们以外,我没有任何生的念头,多少次,我都想干脆被暴露,干脆被出卖,即使是被最亲近的人出卖都好,只要是有价值的,只要是能让我脱离这黑暗的,都好…”

  明楼在明诚的耳边低诉,每一句都透着脆弱,明诚听着心疼,却也欣喜,还好明楼还能和他说说,还好他们最终选择了在一起。

 “可是,我现在不这么想了,明台说得对,就是因为明天我们不一定还会不会活着,更要把握今天,一秒都好,爱的人就在身边时间多么难得的事情,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去错过,对吧?”

  轻轻的点头,明诚应了句是,他觉得他应该再说些什么,可开了口,多少话梗在咽喉,最终一个字都说不出。

 “我们不知道死亡和明天哪个先来,所以,要珍惜现在。”

  松开怀抱,明楼望进明诚的眼睛里。

 “阿诚啊,我是不是没说过,你的眼睛好看的紧。”

  明诚没明白为什么突然会说这么一句,愣愣的看着明楼摇了摇头。

  明楼笑了,温暖和煦,让明诚想起了当时明楼抱起他的时候,也是这样对他笑,告诉他,从此以后他就安全了,再没人可以伤害他。

 “我是不是也没有告诉你,我有多喜欢你。”

  明诚这回是彻底的回不过弯儿了,脑子里轰隆隆的只会想着喜欢你这几个字,这个时间这个地点这样的表白…

  慌乱的眼神突然聚焦,明诚惊惶的看着明楼,反握住他的手腕。

 “大哥…你…”

  苦笑一声,明楼觉得自己做人做的还真是失败,不过是掏心掏肺的一句表白,为什么听在明诚的耳朵里,就自动翻译成了诀别?

 “你呢?”不理会明诚的慌张,明楼只是紧紧的握着他的双肩将他定在原地,直直的看进他的眼睛里,一字一顿的问,“你喜欢我吗?”

  瞬间安静下来,明诚似乎是委屈了,眼眶红红的,嘴角垂着,可怜兮兮的唤了一句,“大哥…”

 “你喜欢我吗?”

  只是重复的说着这句话,明诚的心却飘啊荡啊的到不里到底,他不知道此时此刻明楼的用意是什么,他害怕,怕明楼得了答案便再没有牵挂,怕明楼已经订好了他不知道却又十分凶险的计划。

  可是爱情怎么藏得住?罢了,明诚轻叹,他终究是看不穿摸不透也斗不过明楼的,就跟着明楼的步伐走,也不失为一件坏事,他信了明楼这么多年,也不差这一次。

 “喜欢的…”

  怎么可能会不喜欢,他的喜欢,是不知所措,是亦步亦趋,是惊惶不安。直到现在明诚都还不敢相信,他和明楼是真的会走到最后,可即使是一时的牵绊,他也希望在未来放手之前,能有些许的回忆留给自己。

  明诚甚至找不到令他满意的词汇来表达他对明楼深刻的感情,若是翻开了他的心,想必也是满满的都是明楼,掀开了他的回忆,也都是明楼…

  这份感情,他藏在心里,不敢宣之于口,怕一提起就散了。

  有多喜欢呢?明诚说不清楚,只是在伏龙芝的那两年,他几次在生死之间徘徊,都是念着明楼的名字挺过来的;在他和明楼第一次知道对方身份的时候,他颤抖着跪在雪地里,并不恐惧即将到来的死亡,却只遗憾到那时为止明楼都还不知道他的感情;在明楼飞到巴黎的时候,明镜问他要不要跟明楼一起走,他毫不犹豫的就点头,虽然那时候,连他自己都还不懂…

  从前他可以为了明楼牺牲自己,现在他宁愿他们为了彼此挣扎求生。

  明楼似乎是懂了,嘴角微微上扬,此时此刻并不是袒露心迹的好时候,可明楼顾不得那么多,他需要让自己和明诚都安心。

 “转移的时候,记得带上《家园》,”重新将明诚搂进怀里,明楼轻声道,“以后还要照着那画找房子呢。”

  明诚挑着眼睛去看明楼的表情,笑着点头,说了句好。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