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君荒生

还算勤劳的码字工,最近墙头有点多~

【楼诚】恋爱练习(番外)新年新开始

本来想写一个超级短的,谁知道没停下来...

所以,第二个过年的番外~

明台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被闪瞎的节奏

——————————

 “阿诚,阿诚!”

 “诶诶诶,这儿了,”一边摘菜一边从厨房里走出来,倚在门口,明诚挑着眉看向从楼上走下来的明楼,“什么事儿啊?”

  一早起来没见到明诚,明楼心里不踏实,连睡衣都没换就从楼上跑下来,语气自然是差了些。

 “这一大早的,你忙什么呢?”

 “做饭呗,阿香回家过年了,没人做饭怎么行?”

  愣了一下,明楼算算日子,了然的点了点头,“哎呦,一转眼都快除夕了,东西都备齐了?”

 “嗯,”明诚回手把菜放在菜板上,好笑的看着还穿睡衣的明楼,“行了,你去换衣服吧,马上就能吃早饭了。”

 “阿香都出门了,你做什么饭啊?”心疼的看一眼明诚,明楼拉起他的手,“咱出去吃,我知道有一家早餐特别好吃。”

 “可别了,”甩甩手,愣是没甩掉明楼的手掌,明诚无奈的叹气,“我手上脏,你蹭一手泥,又要不高兴。”

 “反正我还没洗脸呢,一会儿一起洗了就行。”

  明楼不由分说的拉着明诚一路回了房间里,明诚没办法,只得摘了围裙放到一边,到浴室里洗了手,出来给明楼找衣服。

 “明台说没说什么时候过来啊?”

  手里的动作略微停顿,明诚想了想,答道:“就明天吧,明天就除夕,他说过年的时候回来,应该差不多。”

 “哦…”点点头,明楼又摇摇头,“他啊,说话没准儿,保不齐明天突然来电话说要去什么纽约巴黎的,谁知道呢。”

 “也是。”

抽出一套西装放到床上,又给明楼找了件外套,明诚递了个眼神过去,明楼立刻转身进了洗手间,乖乖洗漱去了。

 “而且他最近好像是看上个姑娘,好几个月了,都追着人家姑娘跑。”

  刚洗好了脸,明楼一听这话,立刻冲出来,瞪大眼睛。

 “谁?什么职业?我认识么?多大了?家里做什么的?人品怎么样?会不会是...”

 “哎呀明总裁!”见明楼大有刨根问底的架势,明诚连忙摆手制止,“你可别问了啊,明台过年都二十六了,您还是别担心他了,”白了明楼一眼,明诚没好气想说道,“这几年要不是你没事儿就把明台交往的对象循环调查,他至于单身到现在啊?”

 “我这不是也为他好么,”有点委屈的看了明诚一眼,明楼一边换衣服还一边有点不服气的回嘴,“明家的小少爷,那可是捧在手心上的,大姐,我,你,明堂哥,哪一个不是对他言听计从?万一要是遇到一个图钱财的,明台得多伤心啊。”

 “那你也得让他体会一次吧?”给自己也找了件外套,明诚又去给他们两个翻围巾,“明台每次见着我,没有不嚷嚷着让我管好你的。”

 “我也知道明台不小了,可是我姐出国的时候不是把他交给我了么,”打着领带凑到明诚身边,明楼小声的问,“所以,你是不是也已经调查完了?”

  明诚不自然的看了他一眼,明楼便知道这肯定是调查过了!连忙又趁热打铁,讨好的问:“好阿诚,你就告诉我吧,到底是个什么样的姑娘?配得上我们明台不?”

 “倒是个好姑娘,你也认识。”

 “我认识?”明楼歪着头想了想,微微皱眉,“别是世家子弟吧?那可是没一个好的,都是图着明家财产来的,要是到时候知道明台没心思在公司里,怕是…”

 “谁说你认识的就是世家子弟了?”

 “那不然还能是谁?”

  见明楼一脸不解,明诚一边帮他穿西装一边好心的提醒 ,“于曼丽。”

  明楼想了想,“这名字有点熟啊…”

 “当然熟了!”白了明楼一眼,明诚转到他面前伸手帮他整理衬衫领子,“今年咱们公司有一个设计师比赛,那姑娘是第一,现在人在米兰培训,你怎么这么快就忘了?”

 “啊!是她啊…”恍然大悟的看了明诚一眼,顺手握住他的手腕,明楼轻轻一撞他的额头,“就说你对明台也担心。”

 “我是知道你一定要问,”挣扎了一下手腕,发现还是牢牢地被明楼控制在手心,明诚有些无奈,继续解释,“而且,这次明台很认真,那姑娘一直拒绝他,他生生追了半年,现在也在米兰呢。”

  明楼有些意外,明台向来是没什么长性的,竟然能追一个女孩子这么久,看来说是认真的也没错。

 “我这个解释你还满意?”

 “满意,你什么解释我都满意。”

  晃晃手腕,明诚挑眉问道:“那明总裁可不可以放开手了?吃过了饭还要去公司呢。”

 “明秘书难道不知道,总裁的心情要好,工作效率才会高。”

  见明楼笑的很是无赖,明诚哭笑不得,凑上前去亲了亲明楼的嘴唇。

 “怎么样明总裁,心情好点没有?”

  笑意更深了些,明楼搂着明诚的腰,贴上去交换一个缱绻的深吻,贴着明诚的额头,低声道:“这才叫让总裁开心的办法。”

  被亲的七荤八素,明诚迷蒙的看着明楼,好一会儿眼神才聚焦,而后便红着脸小声说了句,“真没见过你这么无赖的总裁。”

 “你从小就认识我,现在才觉得我无赖啊?”见明诚竟然真的点头,明楼一眯眼睛,嘴角轻挑,吐出两个字,“晚了!”

  磨磨牙,明诚觉得眼前的人真是欠揍的很,不过今天都要上班了,他没空和他计较。

 “好啦,别闹了,再不出门上班都来不及了,总裁还迟到。”

 “总裁的特权不就是迟到么?”

 “好好好,”妥协的点了点头,明诚晃晃手臂,“你是总裁,你有特权,我是秘书我总没有了吧?今天是最后一天上班,我得安排一下节前节后的事项,早上九点要给秘书们开会,我可不能迟到。”

  不情不愿的松开手,明楼看着去拿外套的明诚,“要我说,你就应该直接留校,非得来帮我干什么,把自己弄得这么累。”

 “我帮你还是我不对啊?”打开房门,明诚一歪头,“走吧明大总裁。”

  走到门口,明楼冷着脸拎起自己的衣服,不甘心的又问了一句,“过年诶,真么不能偷懒么?”

 “明天才是除夕,”眯着眼睛,明诚轻轻一点他的额头,“今天还要上班!”

  到了车库门口的时候明楼突然愣了一下,明诚有点奇怪的看他一眼,不解的打开车门。

 “怎么了?”

 “呃…没什么…”

  打开车门坐进去,明楼似乎有点忐忑,这倒是很稀奇,不过也就那么几分钟,车子才开下山明楼便已经恢复如常,明诚就没多嘴。

  临到过年,需要安排的事情太多,两个人忙了一整天,等他们开车回家的时候已经快九点,伸着懒腰进门,明诚的哈欠还在嘴里,就看见一个人影冲过来,一把搂住他。

 “阿诚哥!”

  向后退了半步,明诚措手不及,险些倒在地上,还好明楼扶住了他的肩膀,侧着头感激的看了明楼一眼,明诚无奈的叹了口气。

 “回来了也没说一声?”

  怀里的人不是别人,正是明家手心里的宝贝——明台。

 “你先下来,阿诚都累了一天了,哪儿承得住你的体重?”毫不客气的把明台从明诚身上拉下来,明楼语气不善,“没看见我啊?不知道叫人?”

 “哥…”不满的噘着嘴,明台皱皱鼻子,小声嘟囔一句,“不就是心疼了么,直说不就得了。”

 “嘿,我说你小子欠收拾了是不是?”

  说这话,明楼就开始挽袖子,刚要狠狠地教育一下明台,手就被拦住了,不用想,肯定是明诚又舍不得。

 “行了你,明台才回来你就这样,平时就念叨着人怎么不回来,就你这态度,谁还敢回来?”

  转身躲在明诚身后,双手扶着明诚的肩膀,明台弯着腰只露出个眼睛,连连点头,“就是就是。”

 “今天就看在阿诚的面子上,”伸手一指楼上,明楼低吼道,“回你房间睡觉去,别在这儿碍眼。”

  冲着明楼做了个鬼脸,明台立刻直奔楼上,边跑还边喊道:“不就是怕我耽误你的好事儿么!”

 “嘿!”这次没等明楼吼他,明诚先炸毛,瞪着眼睛,恨声道,“你个熊孩子!”

  明楼在旁边努力憋笑,明诚恼羞成怒的样子,一本正经的,特别可爱。

 “你笑什么笑?”横了明楼一眼,见他立刻收了笑容,明诚心情好了点,“睡觉!”

  因为除夕的传统就是要吃年夜饭,虽说家里只剩下他们三个,但好歹也得准备几个菜,传统不能忘,才吃过了晚饭,明诚便又进了厨房开始准备半夜的那顿,洗菜切菜淘米做饭的,一晃眼就十点了,中间好几次明台和明楼冲进来要帮忙,都被他坚定的赶了出去,这两个少爷,基本上越帮越忙,不添乱他就已经烧高香了!尤其是明楼,进了厨房从来没干过什么正经事。

 “阿诚哥,还要多久啊?”

  抬头看看表,明诚手下的动作没停,“才十点就饿了啊?”

 “也不是…”蹭进厨房里,明台犹犹豫豫的问,“就是,你有空吗?”

  微微挑眉,明诚放下手里的菜,转身靠在灶台上,歪着头有点好笑的看着明台。

 “怎么,有话要说?”

 “其实也没那么重要啦,”尴尬的笑了笑,明台转着眼睛凑到明诚身边,小声问道,“我就是不知道过年该送什么礼物,平时我哥他平时都送你什么啊?”

 “他?”嗤笑一声,明诚转身继续洗菜,“送你什么就送我什么呗。”

 “啊?不是吧?”

  瞥一眼明台的表情,见他似乎是完全不相信,明诚肯定的点了点头。

 “基本上逢年过节或者我生日之类的,就是腰带手表袖扣,充其量送套西装或者大衣?”歪着头想了片刻,明诚自顾自点头,自我肯定,“没错,就这些。”

 “也对,指望我哥有浪漫细胞什么的,是我不对,”沮丧的低着头,明台语气郁闷,“而且你们俩也都这么多年了,想有什么突破也不可能…”

 “你还不知道他吗?我之前也抗议过一次,结果你猜他说什么?”

 “说什么?”

 “他说,”放下菜,明诚轻咳一声,学着明楼的语气,“难道要送你手链项链之类的饰品吗?你收吗?还是说,像你高中毕业的时候一样,送你辆车?”

 “不是吧,那你高中毕业的时候我哥他送你车啊?”

  无奈于明台的重点似乎抓的不对,明诚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不过还是耐心的解释,“可不,你说我一个刚入学的大学生,开着一保时捷小跑去上课,疯了吧?”

 “噗,”一想想那个镜头,明台就忍不住笑个不停,“也是哦,不过我哥当时为什么送你车子啊?”

  说到这件事儿,明诚脸就冷下来,没好气的说道:“他说那是他表示好感的方法。”

  明台愣了一下,接着更放肆的大笑起来,边笑边问:“你,你的意思是,我哥他是在追你的时候送你跑车?”等明诚点头,明台几乎是笑的直不起腰,“他这是拿出追女孩子的套路啊?”

  一听这话,明诚脸都绿了,虽然事情已经过去很多年,但一想起来,他还是脑瓜仁都疼。

 “行了你啊,”点点明台的肩膀,明诚没好气的问,“说了这么多,你到底要给送礼啊?”

  一提到正经事儿,明台立刻就没了笑容,苦着脸,可怜兮兮的看一眼明诚,幽幽地叹了口气。

 “哟,”明台这表情倒是挺稀罕,明诚越看越觉得新鲜,“这是连我们名家小少爷都为难了?”想了想,明诚了然一笑,“是不是那位于小姐的事情?”

  讶异的抬头看了明诚一眼,明台竖起大拇指,“阿诚哥!你都神了!”

 “你的那点小心思啊,我还能猜不到?”

 “那阿诚哥,你说我送点什么好啊?”

 “女孩子么,无非就是香水衣服包首饰化妆品…”见明台似乎眼神有些微妙,明诚轻咳一声,“你这么看着我干什么啊?我就是成天听我们办公室里的那些秘书在那讨论,所以了解的多了点…”

 “不用解释!”连忙一摆手,明台一脸真诚,“我完全相信你!”

 “你小子,你这话…”

 “阿诚啊,”明诚的话还没说完,明楼也顺着门口进来了,一见明台也在,明显愣了一下,“你在厨房干什么啊?”

 “我…饿了!”勉强找了个借口,明台决定还是先溜走,“那个,没什么事儿了我,就先回房间了啊!”

  还没等明楼继续盘问,明台已经一溜烟跑出去了,明楼也懒得管他,他也是想趁着没有明台捣乱来找明诚,倒是没想到明台也在,不过还好,算他会看眼色,自己先走了。

 “你也饿了?”

  还在愣神中的明楼被明诚的声音唤了回来,一想到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情,立刻就开始紧张,快速的眨了眨眼睛,走到明诚跟前,深吸一口气,眼神坚定地望着明诚,可憋了半天,还是一个字儿都说不出来。

  等了好久明楼都没开口,明诚疑惑的看着他,表情大概可以定位为——有什么事儿你就快说,没看我忙着吗?

  意识到自己被嫌弃了,明楼有点无语,心说刚才明台来的时候你怎么态度就那么好呢?换了我就不行了?

 “喂,”伸手在明楼的眼前晃了晃,明诚有些无奈,“所以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儿?”

 “也没什么,就是…”从身后拿出个小盒子塞到明诚手里,明楼紧张的有些呼吸急促,“送你的新年礼物。”

  拿着盒子晃了晃,明诚说了声谢谢,就把盒子放进了口袋里,转身继续洗菜。

  明楼着急的拉住明诚的手,指了指他的口袋,“你不打开看看?”

 “有什么好看的,”一脸无语的望着明楼,明诚见他是真的急了,有点哭笑不得,“你往年送的礼物就那几样,看这个盒子的大小,估计是袖口吧?反正我到时候用就好啦,你的礼物我放在床头了,你等下自己去看吧。”

 “我…”

  明楼这真是体会了一次什么叫自食恶果,也怪他平时就没什么浪漫细胞,这次好不容易打算浪漫一次,结果明诚干脆不买账!要是他自己说破了反而没什么意思了!得,就等着明诚晚上的时候打开了再说吧。

 “好吧,”放开明诚的手腕,明楼有些失望,“那我先回房间了。”

  一步三回头的出了厨房,明楼叹着气回到房间里,焦躁的转了几圈,瞥见床头放着的小盒子,目测一下,估摸着是袖口,免不了心里不爽,毕竟他们俩都是偏向实用主义,送这个倒也无可厚非,况且年年如此他也已经习惯了,可今年,他换了礼物,便也希望明诚能和他一样,心有灵犀。

  拿起盒子,明楼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打开,好歹是明诚送的新年礼物。打开盒子的时候明楼愣了愣神,又给合上了,揉揉眼睛,才又打开,望着盒子里的那枚戒指,失望的神色立刻被惊喜所替代,他几乎是克制不住狂喜的心情,他怎么也想不到,明诚竟然真的和他如此心有灵犀!就在他决定改变两个人关系的同时,明诚居然同时也想到了一处!

  快步冲到门口,明楼才打开房门,就听见了明诚上楼的声音,脚步急促,但却轻盈,立刻明白明诚也已经看了他送到礼物,明楼冲到楼梯口,刚跑上来的明诚也看见他了,瞬间停住脚步,抬着头,笑盈盈的望着他,眼底泛着泪光。

  本来明诚是没打算现在就拆开礼物的,不过明楼的表现实在太过忐忑,让他好奇,加上昨日在车子里明楼也是这样坐立不安,明诚这才从口袋里把盒子拿出来,差距大小似乎还是和袖口的不同,便打开看了看,没想到,竟然是前几天他们逛街时,无意间他说好看的那枚戒指,而他们当时的戏言,原来不止他一个人当真,明楼也放在了心里。

  明诚举着手里的盒子,仰着头,期盼的望着明楼,明楼慢慢的走下来,明诚的目光随着他,渐渐的变成平视,他突然觉得像是这些年他和明楼之间关系的变化,原本明楼是他的老师,他的哥哥,他仰望他,崇拜他,渐渐地,他们靠近,而后慢慢的变得平等,最后,他们变成了恋人,如今,他们不约而同的想到——是时候走到人生的另一个阶段里。

  他们走的很缓慢,时间很漫长,可是还好,他们都这么坚定,从没想过回头。

  默契的交换了彼此手中的戒指盒,明楼静静的望着明诚,他没说话,可明诚似乎听到了千言万语,戒指被套在手上的时候,带着一丝凉意,明诚低头看着无名指,抿着嘴笑起来。

 “怎么,和我结婚就这么开心?”

  抬起头,明诚用力的点点头,粲然一笑。

 “嗯,非常非常非常开心!比明氏企业的股份飙升了还开心!”

  所以说,明诚真的是比他还不懂浪漫的存在!明楼有点无奈,这时候还想着公司的事情?大概也只有明诚了。

  晃了晃自己的手,明楼依旧不发一言,明诚笑弯了眼睛,乖乖的给明楼套上了戒指,而后,握住他的手,十指紧扣。

 “我也很开心,能和你在一起,我也非常非常非常开心。”

  即使他们错过了彼此的成长,也还好,来得及在美好的年华相恋,在成熟的年纪结婚,有幸可以陪伴彼此度过余生。

  明台悄悄的把房门开了一条缝,摸着已经饿瘪的肚子,又看了看在楼梯上腻歪了得有一个小时的两个哥哥,哀叹一声命运多舛,便又默默的把门关上了,命还是比较重要的,他并不想被明诚和明楼谋杀,此时此刻,还是要当自己是空气比较好。

————————

所以,格外喜欢日常生活的感觉...

有人和我一样么?


评论(13)

热度(1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